658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保罗*奥尼尔看见斗气幻化的白色巨剑的速度慢了下来,而黑色海藻叶片中的脉络被砍断,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不言而喻,自然是黑色海藻叶片被砍断。但保罗*奥尼尔已经看见就在白色巨剑速度缓慢下来的这一瞬间,周围已经围拢上来更多的黑色叶片,密密麻麻的围上。

    这时候,保罗*奥尼尔脑海里想到的是一只奔跑在草原上的雄狮,被周围无数的土狼围着。每杀掉一只土狼,雄狮的速度都会慢了那么一点,最后身上扑满了土狼,被土狼分尸。

    斗气幻化的白色巨剑就是那头雄狮,而黑色的海藻叶片就是数不胜数的土狼。

    画面继续闪烁,斗气幻化的白色巨剑、罗德里格斯相继被黑色海藻的叶片吞噬,后继更有一层层的黑色海藻叶片扑上去,那种沙沙的响声,即便只是战斗之后观看魔法幻象,也让保罗*奥尼尔感到浑身不舒服,仿佛黑色海藻叶片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把自己包围,随时都会吞噬自己一般。

    罗德里格斯手中巨剑随后砍破黑色海藻叶片,继续大步冲向步离,冲向那个近在咫尺,却又根本无法触碰到的对手。不变的,是步离,是战斗的胜负。唯一改变的,是罗德里格斯每一次从海藻黑色叶片的包裹之中走出来,都会多了一些伤口。

    步离贴身近战,保罗*奥尼尔没有看步离到底用什么方式和罗德里格斯战斗。视角落在黑色海藻叶片上,遍地的残破叶片上。保罗*奥尼尔最想要知道是这些残破的叶片到底是怎么重新恢复战斗力,一次又一次扑上去,简直要比罗德里格斯还要耐打一些。

    至于步离和罗德里格斯的战斗,保罗*奥尼尔只看了一眼。就不再去看。步离只是在拖延,罗德里格斯想要抓住步离同归于尽都找不到一点机会。滑不留手,这时候的步离要比一个刺客更像是刺客,比一个盗贼更像是盗贼。

    画面落在地面上,一地黑色的海藻叶片散落在地,好像是一场秋雨之后的庭院,落叶纷纷。就在这落叶纷纷之中,忽然有一处出现了一丝细微的悸动。要是不注意的话。肯定会遗漏这一点点的变化。保罗*奥尼尔皱着眉头,仔细的看去。

    仿佛有一只爬虫?不不,保罗*奥尼尔心内深处的感觉绝对不是一只爬虫,而是从地狱之中出现的恶魔,正在那一片黑色的碎片下面爬出来……

    残破的黑色的海藻叶片被吞噬,一片黑色海藻在地面上茁壮成长着。周围散落的被罗德里格斯砍碎的海藻尽数被吞噬。每一片海藻被吞噬之后,新升起来的海藻叶片上的颜色就会变的黑了一些,细碎的绒毛开始蠕动。吞噬,看上去让人毛骨悚然。没用多少时间,所有的残破的碎片都被新生长出来的叶片吞噬。保罗*奥尼尔注意到那片崭新的叶片和当时从步离面前冲向罗德里格斯的那片完全一样。

    然后的过程就如此往复,每当黑色海藻冲上去的时候,步离就会找一个机会退走,而罗德里格斯每一次,都会虚弱一些。步离也不贪功,能伤到罗德里格斯就好,哪怕只是一次擦伤,坚决不给罗德里格斯困兽犹斗。两败俱伤的机会。

    这时候的步离,小心而又冷酷。的确就是山里面的猎人一样,谨慎的、远远的看着落入陷阱中的魔兽,不到万全的机会,坚决不出手,宁肯丧失一些好机会,步离依旧冷静。保罗*奥尼尔注意到罗德里格斯许多次卖了一个又一个的破绽给步离。可是步离却不为所动,就像是没看见一样,从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要把罗格里格斯耗死在这里。

    好谨慎的年轻人……保罗*奥尼尔的感慨并不在黑色海藻,那种“魔兽”,不管怎么强大,最后还是要听从自己主人的指挥。真正让保罗*奥尼尔诧异的是——明明步离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却并不着急,只是靠着黑色海藻的力量一点点把罗德里格斯变弱,更弱,一直到最弱。

    沉稳到像是一个饱经沧桑的老头子,有无限的耐心似的。

    这个年轻人,天生就是一台杀戮机器!保罗*奥尼尔心里感慨着。不管步离是魔弓手,还是九级全系大魔法师,亦或是暗黑猎手,保罗*奥尼尔都不会感到奇怪。这么多年,就算是保罗*奥尼尔没见过,在书籍里,也读到过那些个惊采绝艳的天才们到底是如何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的。更何况保罗*奥尼尔本身就是一个天才,要不然也不会在魔法师和盗贼两个领域都成为屈指可数的强者。

    真正让保罗*奥尼尔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步离的战斗嗅觉,要是保罗*奥尼尔自己面对着罗德里格斯,应该也会采用步离的这种战斗模式。罗德里格斯看上去已经全身浴血,好像随时都会倒下去。卖出的一个又一个破绽,就像是在告诉步离,你来吧,只要一击,就能结束这场耗尽心神的战斗。

    但保罗*奥尼尔有一种奇特的感觉,假如自己要冲上去,给罗德里格斯致命一击的话,最后的结局会变成什么,真心说不好。最大的可能就是两败俱伤,甚至有可能被罗德里格斯杀死。这种奇怪的感觉到底从何而来,保罗*奥尼尔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是无数的战斗中积累下来的,没有足够多的战斗,根本不会有这么细致入微的觉察。

    可是,步离才多大的岁数?他就算是风华绝代,惊采绝艳,也不过不到二十岁。光是冥想和练功就已经消耗了这二十年的时间了吧,他哪里会经历这么多的战斗?不是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绝对不会有如此敏锐的嗅觉,可是……保罗*奥尼尔不管怎么想,都想不懂步离的战斗直觉到底从何而来。最后保罗*奥尼尔叹了口气,天才就是天才,自己最幸运的就是和天才站到了一边。

    躺在远处,保罗*奥尼尔仰望天空,慢慢的回复着魔力。既然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没了,以步离或是自己的强大,左莽废墟里自然会变成一路坦途,再无障碍可言。

    = = = =

    夕阳西下,血红的余晖里,保罗*奥尼尔回到了步离身边。远远的看见步离还在盘膝而坐,进行着冥想,那个叫凯瑟琳*德纳芙的姑娘在一边像一只小猫似的沉沉睡去,保罗*奥尼尔心生感慨。要是自己年轻的时候,四野无人,只有自己一只猎宠在,会如此心无旁骛的冥想?怕是不能吧。

    这古怪的年轻人到底是什么做的?怎么像是铁石心肠一样,那么白嫩嫩的一个姑娘,就这个放在嘴边,他竟然连动动嘴的念头都没有……

    “步离,休息好了吗?”保罗*奥尼尔问道,与其说是问,还不如说生怕自己不说话,接近之后会做出什么样的过激反应。对于这个年轻人,通过刚刚的战斗,保罗*奥尼尔又有了新的了解。

    文能演算拉卡佐夫第二定律,武能战胜合体之后的龙骑士,这世间还有他做不到的事情吗?

    凯瑟琳*德纳芙听到保罗*奥尼尔的声音,打了一个激灵,一下子爬起来。迷迷糊糊中做了一个防御姿态,随后才看清楚,是保罗教授回来了。

    “没事,随时能出发。”步离说道。短短的时间里,步离已经把变异海藻升满了级。最后步离发现,自己得到的好处竟然是一种自己意想不到的能力,全身的柔韧性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并且具备了初始的自愈能力。

    自愈,原本是步离血脉之中的能力,像是魔法大陆的光明牧师的治疗技能一样,凭着自愈能力,步离渡过了多少次险礁暗滩?多少次盘肠血战之后险死还生?这种能力,再多,步离也不会嫌多。步离就是不知道变异海藻带给自己的自愈能力到底是一种什么样子,难不成在战斗中自己的伤口里面会长出许多毛刺,像是变异僵尸一样吸收对手的血肉不成?

    吸星大法,吸收那种虚无的力量,步离还能勉强接受,但要是让步离直接吃人……倒也不是不行,就是有点恶心。能活下去,找到蔡小仙儿,步离什么不愿意做?!

    当变异海藻升到入魂之后,时间并没有用多少,可是随后变异海藻的强大恢复能力和自愈能力的结合,到让步离颇是费了一番手脚。

    虽然都是恢复,可是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力量。血脉之中,魂澜大陆土著王者的血脉天赋,是一种亲切自然的生机,靠着生长,靠着生命的本源让受到的伤害愈合。能力越强,可以调动的生命本源就越多,自愈能力自然可以进阶。

    然而变异海藻里面的那种恢复能力,却是一种毁灭。毁灭能见到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尤其是亲近的东西,比如说自己被砍掉的身体……步离想到了变异海藻被罗德里格斯砍碎,之后新的变异海藻出现,把之前所有的残渣都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