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句话,仿佛有千钧力量一样,重重的砸在幽冥鬼叟的耳朵里,然后幽冥鬼叟的脸开始变得扭曲,黄澄澄的眼睛也开始露出疯狂暴虐的杀气:“有些事情注定是没有意义的,但是,也是需要做的,不做,念头不会通达,总是会心藏块垒。比方说,折磨你,然后杀死你,然后将你的骨灰撒到东边无尽的海洋里面。这些事情是没有意义的,但是我还是会去做。”

    幽冥鬼叟说完这话,漆黑的匕首前送,就要朝着无忧和尚的眼睛刺去。

    “你的眼睛不是很好看么?被剜去的话,是不是会变得更好看?”幽冥鬼叟苍白的脸上露出神经质的笑容。

    漆黑的匕首眼看着就要刺向无忧和尚的眼睛,望着越来越近的滴血的匕首,无忧和尚叹了一口气,然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就在幽冥鬼叟的匕首就要刺进无忧和尚的眼睛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没有发现,在他们身后的空气之中,泛起一个很浅很浅的涟漪,一柄细长的刀便从空气之中探了出来,然后,便扎进了幽冥鬼叟的后背。

    在长刀扎进幽冥鬼叟后背之后,幽冥鬼叟惊叫一声,整个人便化作一团灰影,朝着天空直飞而去,早有准备的大黑哪里会给幽冥鬼叟这个机会,松开插入幽冥鬼叟身体的千牛刀刀柄,铁棒我在手中,朝着幽冥鬼叟的脑袋重重的就是一下子。

    幽冥鬼叟被这一砸砸的脑袋有些变形,但是还是借着这一砸之力,倒飞出去,就在这个时候,步离迅疾无比的从不远处窜出,岁月刀划出一道灰蒙蒙的刀影,朝着幽冥鬼叟的脖子就砍了上去。

    幽冥鬼叟反应不能说不快速,但是还是被步离砍中,刀锋深深的从幽冥鬼叟后脖子处划过。在空中划出一道血线。

    幽冥鬼叟踉跄落地,步离和大黑汇合,一脸警戒的瞧着不远处的幽冥鬼叟。

    幽冥鬼叟后背插着千牛刀,脑袋在大黑的一砸之下微微有些变形。脖子处,岁月刀留下的伤口正往外喷洒着鲜血。

    幽冥鬼叟发出一声绝望的嚎叫,然后便朝着步离大黑所在的方向奔行过来,这一跑动,岁月刀留下的伤口开裂,幽冥鬼叟的脑袋从脖子上倒垂下来,与身体形成一个诡异的角度,脑袋倒挂在身子之上,场间的景象诡异异常。

    幽冥鬼叟没走几步便摔倒在地,然后。用颤抖的双手将自己的脑袋重新归位,一只手固定着脑袋,一只手在地上不停地朝着石梁的方向爬动。

    幽冥鬼叟眼见是不活了,步离大黑瞧着地上不断挣扎的幽冥鬼叟,默默的站在原地。沉默无言。

    幽冥鬼叟就这样,爬呀爬,一直爬到石梁边上,然后回首,眼光没有瞧向偷袭他的步离大黑,而是瞧着无忧和尚,眼睛里面闪现出示威一样的光芒。然后,头一垂,便落到了石梁下面的深渊里面。

    我即使是死,也要和她死在一起,这是幽冥鬼叟生命尽头最后的想法。

    干净利落的料理幽冥鬼叟之后,步离和大黑也是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刚才的战斗,虽然只有短短的几息世间,但是只有他们两个知道,在这简单的几个回合里面他们两个已经倾尽全力。

    这个幽冥鬼叟真是不简单。大黑步离这个时候都是这样想道。因此,才给了这个强者生命里面最后选择的权利。任由他自己跌下万丈深渊之下。

    步离和大黑站在石梁边上,相顾无言,场间一片安静,只有梨花从树上飘落下来,然后缓缓落到石梁下面的云雾深处。

    “想不到这个幽冥鬼叟还是一个小白脸。”大黑说。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脸应该不是他原本的样子。”步离瞧着奄奄一息的无忧和尚,若有所思道。

    “也是啊,花之弦月都会换脸这一手的。”大黑听见步离这样说,并不吃惊,将目光投向梨树下面的无忧和尚问道:“不知道还有没有救。”

    一番探查之后,步离摇了摇头。无忧和尚在刚才的战斗之中就已经受了致命的伤,之后又被幽冥鬼叟一番折磨,早就生机俱灭,全靠幽冥鬼叟的那一颗药丸在吊着命。

    大黑见步离摇头,兀自不气,还是从空间袋里面掏出几颗治伤药丸喂到无忧和尚的嘴里,说道:“咱们尽人事看天命吧。好歹是朵朵的舅舅。”

    步离将身后的黑色大氅解下,铺在梨树下面,将无忧和尚抱到上面,静静的瞧着这个浑身是血的一代强人。

    花之弦月终于缓缓睁开的眼睛,当瞧见步离大黑之后,花之弦月的眼睛之中光芒又重新明亮起来。

    将手里的那一把清秀哀怨的长刀递到步离手中,然后沙哑的说道:“刀我托付给你了,帮我照顾朵儿。”

    步离瞧着无忧和尚,一脸郑重的接过奈何刀,刀柄一入手,步离就觉得一股冰凉的气息入体,身上凭空就多出一份力量出来。

    无忧和尚瞧见步离的样子,笑着说道:“世间有情痴,爱别离,是最让人痛心的一件事情。想不到你也有求之不得却深深牵挂的哪一个人,很好很好,我参了二十年奈何禅,始终参不透,希望你能想明白这样的道理。”

    无忧和尚缓缓的说完这些,又轻轻的说道:“你要阻止刚才这帮人,不要让他们伤害血狱荒原的人们,然后,带领大家走出这个地方。”

    无忧和尚说到这里,抬起头瞧见头顶之上的悬空山,眼睛穿透云雾,仿佛瞧见山上那一座直耸云端的通天塔一样,眼神迷离的呢喃道:“那里的风景,是很好的。”说完这话,眼睛缓缓的闭上,就此死去。

    无忧和尚此时身上满是伤口,脸上更是被幽冥鬼叟弄的血肉模糊,但是,此时此刻无忧和尚端坐在这里,身上光芒流转,竟隐隐有圣洁的光芒露出。

    步离将无忧和尚葬在了这棵梨树下面。让后朝着梨树重重行礼,之后,便和步离携手离开了祁连山顶,朝着山下走去。

    下山的时候。步离回首瞧了一眼不远处的那一座高悬天空的大城,心里暗暗对自己说,自己终究会将这座城征服。

    何家武士与雷家熊骑兵在下山之后,便化整为零,三人一组,分散开来,装扮成普通的血狱荒原的人,便迅速的融入了这片土地里面。

    他们的最终极的目标,就是步离和大黑,想不到他们竟然与步离擦肩而过。不过,终究是会遇见的。

    在荒原上的遥遥路途是漫长且枯燥的,步离和大黑两个自从发现幽冥鬼叟之后,便一直远远的跟着,为了不引起他的警觉。大黑特地给秦悍马要了点闻香虫的香料冒险放到幽冥鬼叟身上,之后,便仅仅凭借大黑的鼻子,一直追踪幽冥鬼叟来到祁连山脉最巅峰。

    想到自己干净利落的便将幽冥鬼叟杀掉,大黑很是得意,扭过头来瞧着步离,笑着说道:“咱们离那个狗日的星星城就一步之遥了。为什么不杀上去呢?”

    步离旋转一圈,瞧着眼前的荒原,然后对大黑说道:“要是之前,我肯定不会在这里多做停留,但是,现在。这个位面在渐渐崩溃,这里的人们面对着魔族来人的威胁,而且,这些人里面,有许多很好很好的人。我们不能扔下他们不管。到时候,咱们一起携手努力,杀上悬空山,为血狱荒原的千千万万的人们杀出一个明天,在我想来,是更合适的一条道路。”

    听见步离这样说,大黑也点了点头。随即大黑面面露担忧的神色:“刚才离开的那一帮人,看上去来者不善啊,居然能将无忧和尚放倒,要知道,无忧和尚一直是四大武神里面最厉害的那一个,看来,咱们接下来的日子里有的忙了,这帮狗日的。”

    大黑刚刚骂完,就瞧见步离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像一头发现猎物的猎豹一样,缓缓的下蹲,眼睛向远处瞧去。

    大黑在听见步离警示之后身体便迅速淡化,隐入了空气之中。

    在他们前方不远处,三个身影赫然映入大黑的眼睛,三个熊骑兵刚刚抓到一只野生角马,此时正用匕首切割角马身上的肉。

    步离瞧着不远处的三名熊骑兵,对大黑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大黑会意,身影便悄悄的开始朝着不远处的熊骑兵挪动。

    荒原上的风轻轻吹动,半人高的灌木随着清风微微晃动,场间只能听见树叶摩擦时候发出的沙沙的声音。

    一名熊骑兵将角马后腿处的肉划开,用手里的匕首挑了一条肉放在嘴巴里面,脸上露出享受的表情,末了还不忘摘下身后的酒壶,喝一口酒。

    在荒原的天空下,瞧着血红色的夕阳,吃着最新鲜的肉,喝着酒,这样的生活,还真是惬意啊,当然,他们并没有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翻开临行前从神殿殿主处的地图,仔细的看了一下,在心里将行动路线制定妥当,然后开始咀嚼嘴里的新鲜马肉。

    “战斗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名熊骑兵对同伴们说道:“注意警戒,这地方我总感觉邪门的很。”

    的却是邪门的很,在这名熊骑兵说完这话的时候,两名同伴便东倒西歪醉眼朦胧,一副喝醉酒的模样,晕晕乎乎的晃了两下之后,便倒在地上,鼾声大作,不省人事。

    这名熊骑兵第一时间感觉到了蹊跷,警惕的环顾四周,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异常情况,但是瞧着自己的两名同伴就这样醉倒在地,实在是太诡异了,要知道,这两位只是喝了几口酒就醉倒了啊。

    这名熊骑兵还在想自己的同伴为什么诡异的就倒下呢,就感觉周围空气之中弥漫起淡淡的酒香,然后,右腿处微微一痛,扭头瞧去,就看见一只绿色的胖乎乎的小虫子趴在自己的腿上,这名熊骑兵一巴掌拍去,这只小虫子灵敏的很,见厚厚的手掌拍了过来,便迅速无比的躲了开去,这名熊骑兵还要再追,就感觉脑袋天旋地转。站在原地晃了几晃,普通一声,倒在原地。

    大黑这个时候显露出身形,将酒虫收回自己的紫金葫芦里面。瞧着地上酣睡如猪的三名熊骑兵,不屑的撇了撇嘴巴,对不远处的步离招了招手,说道:“完事了。”

    步离这个时候才从远处走过来,瞧着地上的三名熊骑兵,脸上露出的意外的神色:“这是怎么回事?”

    大黑兴奋的拍了拍颈间挂着的紫金葫芦,笑着说道:“这都是酒虫的功劳啊,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这么能干,这样简简单单的就放倒了三个熊骑兵,要知道。这些家伙,在魔族大陆,绝对是精英里的精英啊。”

    步离点点头,对酒虫的战斗力也是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这种东西。简直是打家劫舍偷袭暗杀的必备神器啊,就连无忧和尚那样的猛人对上这帮家伙都重伤不治,可见这帮家伙的战斗力,但是,这样的人居然轻轻巧巧的就倒在了酒虫的嘴下,酒虫还真是好东西。

    大黑轻轻的抚摸着紫金葫芦,瞧着地上酣睡如猪的三名熊骑兵。脸上喜滋滋的说道:“有了酒虫,走遍天下都不怕了,以后遇见敌人,还有咱们什么事情?酒虫前去直接放倒,你和我在后面轻松补刀,多么的简单啊。”

    听见大黑猪这样说。步离想了想还真是这样的,但愿如此吧,这样的话,就尽快的平息血狱荒原的形势,将魔族大陆的势力从这里驱逐出去之后。开始反攻星星城,然后在魔族大闹一番,接小仙回家,恩,就是这样。

    想到这里,步离瞧着大黑脖子间的那个紫金葫芦,笑着说道:“小东西还真是不简单,哥救媳妇的事情就全靠你了。”

    酒虫从紫金葫芦钻出来,露出自己的小小触角,轻轻的冲步离晃动两下,大黑瞧见酒虫这个样子,咧开嘴哈哈大笑,说道:“看,我的小亲亲能听懂你说的话呢。”

    大黑的话一说出来,步离就是一阵恶寒,没好气的说道:“你他娘的不要这么肉麻行不行……”

    瞧着地上的三名熊骑兵,大黑嘿嘿奸笑着,伸出自己的手,便将熊骑兵身上的皮甲给扒了下来,可怜三名熊骑兵被大黑三两下就扒的一丝不挂还浑然不觉。

    步离瞧见大黑的所作所为,心里知道这个家伙是在剥削这三名熊骑兵身上的东西,但是还是夸张的惊叫道:“黑啊,你个狗日的居然饥渴到这种程度了?连男人都不放过了?”

    大黑一边翻看着熊骑兵身上的物件,一边回过头给了步离一个白眼。

    搜刮完毕,大黑瞧着赤条条的三名熊骑兵,问道:“怎么办?杀掉还是不杀?”

    步离瞧着这三名倒霉鬼,有心杀掉,但是又有一些不忍,不杀吧,肯定又是后患。于是一脸的纠结。

    大黑瞧见步离为难的样子,笑着说道:“我倒是有一个好办法,既不用杀他们,他们还不能为非作歹。”

    步离一脸疑惑的瞧着大黑,就看见这个家伙从空间袋里掏出自己之前绑缚雷帝嘎嘎的那根金刚伏魔链来。

    大黑手脚很是麻利,从步离腰间抽出岁月,噗噗噗三下,便从三名熊骑兵的肩胛处之下琵琶骨之间刺出三个血洞,精钢伏魔链从血洞之中穿过,然后,将金刚伏魔链两端交汇,用一把巨大的锁头锁住。

    忙完这些,大黑满手是血,之间大黑毫不在意的将自己的血手在地上的皮甲上面胡乱的趁了几下,笑着对步离说道:“好了。这不至于要了他们的命,但是,狗日的们想要再兴风作浪那是肯定不行的了,咱们一路追去,将这帮狗日的全部像穿蚂蚱一样的穿起来,想想都觉得好玩哈哈。”

    步离瞧见大黑的阴损办法原来是这样的,不由得一阵无语,无语过后,想想还是挺佩服大黑的。

    大黑大大咧咧的用血蘸着在一名熊骑兵的胸膛上写了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开锁请到赤峰城。然后,留下地上犹自昏迷不醒的几名熊骑兵,和步离朝着远方扬长而去。

    大黑和步离在遇见这三名熊骑兵之后,沿途仔细寻找,其他的魔族大陆的人们像是消失在血狱荒原一样,没有发现一丝痕迹,这样的隐藏行踪的手法,就连大黑都感觉不简单。

    没有找到这帮人的下落,步离大黑也没有刻意的追踪,一路嬉笑怒骂,全力奔行,在三天之后,两个人终于走出了祁连山脉,来到了横山城。

    白马城此时已经完全被中原五白所控制,和白马城相邻的是赤峰城,赤峰城几近一半的赤龙卫发生叛变,追随花之弦月的脚步去往白马城,花之弦月在白马城虎视眈眈,花满楼的伤还没有彻底恢复,百花楼现在一多半的情报网络都被剑香掌握在手里,在中原五白的操作下,在花之弦月和剑香的策划下,白马城对赤峰城开战,已经围城三天,要不是秦悍马在苦苦支撑,也许赤峰城已经沦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