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纹猎天下 > 117 血战(二)

117 血战(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但没有想到,吴宗非的魂力居然雄厚到了这般地步,冰面一直维持着,没有一刻消散。而且覆盖的面积逐步增大,眼看再有半柱香的时间就要笼罩整个演武场几十丈的范围。要知道这一切都是在吴宗非抵御着步离攻击的时候分心二用的情况下做出来的,所以更加让人钦佩不已。

    这个年轻人要是能熬过血战,怕是前途不可限量。

    步离的处境愈发危险,罗清泉有些开始不自在了。吴宗非是强是弱和他罗清泉没有一点关系,就算是恨山宗地处偏僻的极西之地,也不至于没有天才弟子的出现。

    吴宗非在宗门的评定中只能说是还不错,却没有落入罗清泉的法眼之中。罗清泉注意的是步离要有个三长两短,自己该怎么跟杜天赐杜老先生交代。难不成今天这事儿要大条?

    寒冰就像是在罗清泉心里出现一样,眼神愈发寒冷,看着步离躲避的范围越来越小,罗清泉身上魂力开始微微波动。就算是出手干预,最后顶多去安抚一些吴家,一个小家族,还能掀的起什么风浪来。就算是不好看,也总要胜过步离被吴宗非打死。

    就在这时候,一个声音在罗清泉耳边响起,“稍安勿躁。”

    罗清泉大惊,转身看去,杜天赐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身后。罗清泉连忙站起身,小声道:“杜老先生请坐,我看步离应该支撑不下去了,正在犯愁。要不然您老看,我出手中断了这场血战吧。”

    “你这是自作主张,莫要生事。”杜天赐也不坐下,看着演武台上步离的身影,缓缓说道:“说你聪明,你倒还有点小聪明,能看的清楚局面。说你愚蠢,你却真是蠢不可及。是不是离开宗门时间长了,连断金碎玉罡是谁的本事都不知道了?连聂鑫磊都眼巴巴的看着,你这小家伙还想从中分一杯羹,我看你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杜天赐说的声音很小,然而每一个字都像是一道道炸雷般在罗清泉耳边炸响,震得罗清泉双眼发花,不知所措。杜天赐说得简单,却把罗清泉的心思说的一清二楚。死字是怎么写的……忽然汗如雨下,罗清泉双膝一软就要跪下。

    杜天赐道:“大庭广众,莫要声张。”

    见罗清泉浑身战栗,杜天赐道:“宗门的话说,让你继续看着,光是看看也就好了,步离出身在恨山宗,还怕没了你的好处?再说,在这种大时代里,能没有犯错就已经是上上大吉了,居然还要想那么多好处,嘿!从今以后,莫要声张,光是看着就好了。”

    罗清泉感觉自己浑身都布满了寒冰,被冻死了一样。点了点头,颈椎骨节嘎巴嘎巴作响,生硬无比。杜天赐每一句话都并不以天道宗老供奉的身份硬压下来,仔细想想,每一句话都有自己的道理,是以理服人。罗清泉越想越是佩服。

    “所谓关心则乱,步离还没有用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有什么好慌张的。”杜天赐最后说道,眼睛看着演武场,眼神里看不出心绪。

    步离估计着冰面蔓延的速度,身子渐渐慢了下来。只是躲避着吴宗非的冰弹,并没有再像之前那样花哨的纵跃。铁木长箭带着的力量一箭比一箭强,吴宗非心中凛然,知道步离准备施展最强大的手段了,心里谨慎无比。估算着步离拉动那柄看着就眼晕的牛角长弓上百次,也被步离的膂力所震撼。

    那种长弓,看弓身就知道弓力强悍无比,能满弓三次,已经算得上是猎人中的强者了。但步离已经挽弓百余次,的确是魂澜大陆猎手中的佼佼者。

    冰面忽然颤动,颤抖的位置就在吴宗非身后。突然巨变,吴宗非非但没有大惊失色,反而露出一股狰狞的神色。步离要动用蔓藤纹刻!

    西山遗族根本没有见过破纹刻兽魂力的武器,吴宗非家族因为这次血战,特意托人在五方城购买了一件破纹刻兽魂力的近战武器,吴宗非一直不疾不徐的在和步离耗着,为的就是要先破去步离的纹刻。血债,必然要血来偿还!

    右手一道寒光乍放,手腕上钢质的手镯猛然变化,一圈锯齿出现在吴宗非手腕上,十多道尖锐的锯齿好像是荒兽的獠牙一般,放着狰狞的光芒。

    感觉到身后的劲风,吴宗非冷笑,一面等待已久的冰盾小心的护住背心处,右手向后挥斩下去。手腕上的獠牙之间劲风相互激荡,“嗡嗡”的呼啸声响起,带着一股子夺人心魄的势头。

    破魂器?!演武台下不断的惊呼声响起。破魂器,吴宗非居然有这样的武器!步离还处于用纹刻兽一同参与攻击的程度,在“遗族大试”中,所有人都知道。这回步离终于有麻烦了!

    罗清泉面白如纸,这段日子,罗清泉感觉自己这辈子的担惊受怕都经历了一个遍。以往几十年的害怕、恐惧合起来都没这几个月多。步离能抗得过破魂器?怕是不能吧,真要是步离受到重创,宗内会不会迁怒于自己?

    偷眼看杜天赐杜老爷子,罗清泉更是绝望。一直云淡风轻看着演武场上龙争虎斗的杜天赐面色严肃,仿佛也和罗清泉一般的想法,步离完了!只是杜天赐还是没有动,脸色阴寒无比的看着演武场,看着吴宗非和吴宗非右腕上的破魂器,完全没有出手的意思。

    这只是瞬间的变化,罗清泉却觉得跟过了无数年一样。到底是出手还是不出手,全凭杜老爷子的意思。可是这个步离……唉,罗清泉心中茫然。

    寒光在冰面上闪过,冷厉无比。尖利的呼啸声与吴宗非身后寒冰破碎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似乎变成了一曲催魂的歌,为步离送葬。

    步离兀自不觉,站在原地,手中牛角长弓拉成满月,弓弦发出的声音似乎在一片喧嚣之中格外不自量力。

    吴宗非狞笑着,看着面前的步离,要亲眼看着步离魂力被破,亲手把那把手弩塞进步离的嘴里,亲自射杀步离,非要如此,不能解心头大恨。

    手臂挥舞,破魂器带着的尖锐的劲风落在吴宗非的胳膊上,吴宗非感觉分外舒畅,快意恩仇,大丈夫平生快事莫过于此。

    狰狞的笑容在吴宗非脸上像是一朵花似的盛开,然而……身后一空,吴宗非手中破魂器并没有像是预想中那样击中步离的纹刻兽,笑容凝固,旋即破碎。

    怎么会是这样?吴宗非看着对面步离引弓搭箭,心中骤然一紧,难道……一个古怪的念头出现在吴宗非的脑海之中。天赐台上,步离破去杨灿灿的纹刻山林猎豹,难道用的也是破魂器?难道说这个只能穿着兽皮的西山遗族居然有破魂器?!

    要是吴宗非知道步离出手就是一张十万一品魂石的魂石票据的事情,怕是就不会认为步离根本不知道破魂器的事情了。然而身前破绽大露,铁木长箭带着暗金色的光芒直射向自己。这一击,步离假作猎物,将计就计,最后引开吴宗非的注意,觅得一丝破绽。

    果然够耐心,杜天赐心中宽慰,看着步离将魂力注入到左手食指的扳指里,铁木长箭带着“断金碎玉罡”暗金色的光芒直射向吴宗非。就算是在这么狭小的范围里,步离也体现出一名天生纹猎的耐心,和吴宗非周旋,最后引诱出一丝破绽。

    场面变化极快,站在演武台旁,众人看见冰面先是破碎,一株老蔓藤招摇着身子窜了出来。蔓藤像是东海章鱼的触手一样,卷住一枚碎石,砸向吴宗非。与此同时,蔓藤又缩了回去。而吴宗非右手上破魂器此刻已经出现,回手斩向那块碎石。

    要不是脑子快的,这时候还想不清楚中间的门道,只看见步离身上魂力顿起,背后隐约出现了一只古怪的大虫子的模样。

    步离变成二阶纹猎了?!什么时候变的?步离背后的幻影带给步离更加锋利的金属的力量,让铁木长箭愈发犀利,愈发无坚不摧。而就是那道幻影,绝对不是蔓藤的幻影表明了步离的等级已经达到了二阶!

    杜天赐眼中迸发出一丝欣喜,随后黯淡,继续平淡的看着演武场上的对战。罗清泉还在迷茫着,步离怎么这么快就变成二阶的纹猎了?他的第二只纹刻兽到底是什么,从前根本没有听说过。

    步离抓住对手瞬间的失误,全力以赴,打开胜利之门。牛角长弓拉成满月,魂力注入到手指扳指中,那缕魂魄开始进入铁木长箭中。而嗜金兽的力量也一并施加在铁木长箭上,木质的长箭变成了金属的一般。

    嗜金兽的力量明显和“断金碎玉罡”的力量契合度非常高,那层暗金色的光芒变的愈发犀利,长箭离开牛角长弓,咆哮着,怒吼着,所及之处冰面纷纷碎裂。仿佛一条巨龙在冰海之中破冰而出,划出一道白浪,冲天而去。

    铁木长箭射出,步离随手把牛角长弓背在身后,紧随着铁木长箭的去势前行,看那意思竟然是想和吴宗非贴身肉搏似的。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