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纹猎天下 > 130 我这头熊还缺个鼎炉

130 我这头熊还缺个鼎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既然人到齐了,那就进去。”那个身材魁梧壮硕,要是穿上一身兽皮,倒像是西山遗族的中年人说道。

    “恨山宗拖延了这么久,就为了等一个二阶的小子,你们恨山宗想什么呢?”人群里,一人刁难道,显然等步离等的有些不耐烦。

    这一次恨山宗决心颇大,就算是面对八品、七品的宗门也毫不退让。所有人都以为这次恨山宗肯定是有什么了不起的弟子需要进入虚空,没想到等到最后,等来的却是这么一个二阶的纹猎。恨山宗这次是晕了头,还是专门来搞笑的?

    “这里是恨山宗的地面,总是要占点好处才是。罗清泉这人你还不知道吗?爱面子爱的厉害,这次他们恨山宗估计进去几个死几个,所以不知道在哪捡了个不知死活的小子来凑是。”人群里,一个矮子嘲笑道,五短身材,长的跟一个皮球似的,看着就好笑,“喂,那小子,别去给恨山宗卖命了,我看你这身材不错,要不然给我当鼎炉。”

    众人哄堂大笑,这个矮子有龙阳之癖,众人皆知,他也不以为耻,大庭广众下就当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说出来,取笑步离。七分玩笑,三分当真,步离要是真的同意,那胖子也会笑纳。

    步离正在看着通往虚空的那扇光门,有些出神,这道门能不能直接让自己回到从前的那个世界?现在回去了,是按照死亡人口处理了,黑户?然后怎么办?不着四六的想着,就听见有人说要自己当鼎炉……鼎炉这种事儿步离也想过,每每看见年轻漂亮的姑娘步离都会这么想,但只是想一想,真要双修的话,除了蔡小仙,步离也不会去想别人。

    那个胖子……呃……步离忽然觉得有点反胃,一个皮球似的家伙在自己身后动着,擦……步离连忙摇了摇头,把这恶心的念头从脑海里甩出去。这种事情,就算是想一想都觉得自己堕落了。

    看见步离摇头?那胖子冷笑一声,道:“罗青海不过就是一个九品小宗的宗主,有什么了不起?你来我们宗门,保你三年以后变成五阶纹猎。”看见步离背后背着长弓,知道步离是纹猎,便出言道。

    周围轰然大噪,三年,五阶纹猎?这简直就是一步登天啊。有的人眼神忽然炙热起来,原来长得好,的确能当饭吃。这小子交了什么好运,居然能有这样的机会!要是可以,各门各宗至少有几十个弟子宁愿给那胖子当鼎炉。五阶!那是什么概念?在五方城里,也能抬着头走路。在略微偏僻一点的小地儿,直接变成大爷。

    那胖子得意洋洋的环视四周,继续说道:“要是你不听劝阻,一意孤行,这虚空怕是你出不来了。看你这一身好皮囊,真要是这么死了,还真是可惜。”说着,那胖子眼睛里yin光四射,就像是大黑看见了母熊一样。

    不带这么恶心人的。步离心里那叫一个腻歪,骑脖子拉屎,也就忍了。要进虚空去,步离也不想在这之前节外生枝,乱了心绪。可是这胖子没完没了,骑着脖子拉痢疾,这他娘的都是什么事儿!

    “请问您怎么知道我出不来的?”步离心里已经大怒,但越是这样,脸上笑得就越是灿烂,客客气气的问到,甚至连您都用了出来,看着恭顺无比。

    “进去的都是个宗门的三阶纹刻强者,你一个二阶的纹猎,能活着出来?”

    “世事无绝对嘛,万一呢?”步离笑道,“万一要是真能活着出来,我这猎宠还缺一个鼎炉,要不您就将就一下?”

    “你!”

    步离笑吟吟的说出这番话,就像是在白灵镇里吃完了饭溜达在镇子里,和隔壁的老头子说说笑笑,没有一丝怒气。这么阴损的一句话,被步离云淡风轻、没有一丝火气的说出去,好多人都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给一头熊当鼎炉?亏得步离能想出来,精神病人的思路的确是宽广无比。

    “我怎么?您老人家需要鼎炉,我这熊也需要,我就是问一问,不行的话就不行,我也觉得您长的有点寒碜,我这熊也矫情,真未必能干。”步离呵呵一笑连说话的语气都没有改变,还是那般云淡风轻,还是那般不着一丝烟火气,但说出的话愈发阴损,那胖子像是被煮熟了似的,满脸通红,身上魂力开始微微波动。

    步离踢了一脚大黑,笑骂道:“要是咱真能活着出来,你别挑剔,别总跟我说看见长的丑的都硬不起来。这次你要是硬不起来,我就把你阉了。”

    ……这句话说完,原本嘈杂的虚空外一片静寂,鸦雀无声。

    “我杀了你!”那胖子听步离越说越是阴毒,肆无忌惮,背后光芒闪烁,就要扑上来。

    “没规矩。”步离身边的杜天赐冷哼一声,道。空气变得极为粘稠,像是所有人都在一座池塘里飘着似的,喘一口气都极为困难。那胖子身后的光芒随即被湮灭,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做鼎炉的事情就这么定了,既然步离想要入虚空,就不能做你的鼎炉。不过要是步离活着出来,你就给他这头熊当鼎炉。”杜天赐说的轻松无比,双手负在身后,好像随口裁定,根本不需要那个矮胖子同意似的。

    原本也不需要,以杜天赐的力量做背景,那矮胖子还挑衅在先,就算是天下五大宗门的门主说来,也说不出个不字来。

    那个五短身材的胖子不认识杜天赐,更不用说杜天赐已经改变了容貌,刚刚怒气迸发,想要怒斥杜天赐,猛然感觉身上仿佛有一座大山压了上来似的。闷哼一声,身上魂力波动,眨眼之间就已经用出自己最强的力量,勉强抗住压在自己身上无形的压力。

    没想到罗清泉的师叔居然有这么强大的实力,在不动声色之间就让自己如此难堪,想要说点什么,却根本无法张嘴。

    巨大的压力不大不小,刚好在那个五短身材的胖子力量的节点上,大一分,那胖子就会跪倒在地。少一分,说几句话的力气还是有的。可就是这种正正好的力量,让那胖子不寒而栗。行家一伸手,就知道对手的实力。站在罗清泉身后那人难道是恨山宗的哪位不知名的大家?没听说恨山宗有这么强的人啊!

    所有的人看着那胖子,见他面色赤红,额角青筋展露,显然正在竭尽全力的抵御着什么。但周围的人偏偏毫无所知,还以为那个胖子被步离的话激怒,强压怒火。

    “进去,时间不早了。”杜天赐悠然说道,身上没有丝毫魂力的波动,举重若轻。

    其他各个宗门的人不知道杜天赐的来历,那五短身材的胖子平时狠戾,睚眦必报,但明显有什么事情发生,连他都不出声了,其他人也没那心思去笑话恨山宗。各宗门人群里或是走出一个人,或是走出两个人,站在虚空的光门前,准备进入。

    步离带着大黑也站了出去,谷惠子低头看了一眼大黑,有些疑惑,但没说什么。

    “一切小心。”罗清泉见步离在人前给自己挣了面子,还有杜天赐擦屁股,把那五短身材的胖子损的无地自容,心里早就乐不可支,怎么看步离怎么顺眼,叮嘱道。

    步离点了点头,没说话,站在群人里,安安静静。

    所有人都没有异议,各门各宗走出人来,十几个四阶的纹刻强者一同出手,魂力汇聚之后落在虚空的光华上面。

    光怪陆离,七色光华开始无声无息的蔓延。步离感觉应该是之前有什么魂阵束缚住了光门的魂力,而这时候,束缚被解开,通往虚空的门开启。

    光华吞噬了所有站在光门前面的人,随着光华暗去,这些人随着光华一同消失。

    “杜老先生,您看步离这次胜算几何?”罗清泉小声的问身边的杜天赐。此刻,步离的生死与他罗清泉息息相关。步离那么贬损五短身材的胖子,此刻有杜天赐在,还好说一些。要真是万一步离死在虚空里面,且不说宗门内的迁怒,就算是什么都不管,杜天赐一走,那胖子睚眦必报,自己怕是没什么好日子过了。刚刚的洋洋得意早就消失,极为担心的问道。

    杜天赐看着明暗不定的光门,没有理睬罗清泉,不知在想着什么。

    ====

    周围的空间扭曲,步离感觉自己周围像是有无数面镜子似的,无数个自己出现,破碎。这种情况似乎在张熙桐想要看自己记忆的那一瞬间出现过,很奇怪的一种感觉。就在这时候,步离感觉到自己脑海里似乎有一个声音“嗯”了一声。

    白色雾霭中的那个存在醒过来了?可惜步离不知道怎么和他交流,只有在他想说说话的时候才会出现。步离刚刚感觉到,还没来得及细想,身边的空间就再次凝聚,变成实体。

    山林!步离心里微微欣喜,既然是山林的话,自己的战力凭空被增强了数层。大黑落在林间青草上,像是一只黑色的狸猫般借着山林的树影朦胧躲藏在暗影之中。夜晚的山林,的确是个好地儿。周围空无一人,看这样子应该是所谓的随机分布了,谷惠子在哪,步离也不清楚,反正个自己对谷惠子的死活也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