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纹猎天下 > 258 筑城(第二更,求月票)

258 筑城(第二更,求月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就这样吧,你该学的也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一些笨功夫要做,我回去歇着了。”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慢悠悠的喝完手里雨后青花中的茶汤,道:“把蜃影蛩龙提升到最强,然后我看看找个时间去捉第五只纹刻兽。不过这个不着急,蜃影蛩龙就算是到了入魂,也还能提升,这个关系到我能出来多久,你要好生修炼。”

    步离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其中的轻重缓急。

    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站起身,身影虚无,消失的无影无踪。白色雾霭消散的干干净净,只剩下步离和大黑在一片断壁残垣中傻乎乎的大眼瞪小眼。

    “步离,累死我了。”大黑见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走了,小声的和步离抱怨着。

    “歇歇就好了,累不死熊的,要死也是被杀了炖肉吃。”步离四周张望着,看见小院被自己祸祸的不成样子,真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你个狗日的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大黑见步离敷衍自己,骂道。

    “我觉得你可以好好歇歇了。”步离面无表情的守着铁木长箭。

    “怎么呢?”

    “那个雾人都没了,你没什么练的,歇着你的吧。”

    大黑侧头一看,果然是原本立在一片断壁残垣里的雾人消失不见,随着白色雾霭一同消失,立马嘿嘿一笑,翻了个身,趴在地上准备好好歇一会。

    “刚刚忘了件事。”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来,大黑全身的熊毛都乍了起来,身子一哆嗦,隐身到了一半,又放弃了,蹲坐在地上,伸出舌头,瞬间变得乖巧无比。

    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又出来,手指一挥,一个雾人出现在墙边的角落里。

    “这东西忘了留下来,行了,你们继续修炼吧。‘断金碎玉罡’不着急,你能按照纹刻的等阶提升就好,要记得把蜃影蛩龙无限的提升。”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还有些不放心的嘱咐着。

    事情涉及到随时能出来遛弯,这就是重中之重,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反复提醒。

    “知道了,大爷。你很烦呢。”步离顺口一句台湾腔出来,然后嘿嘿一笑。

    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又消失不见,步离无奈的看着大黑,道:“你还是去修炼吧,别看他和颜悦色的,下手要比老大人阴狠多了。老大人不过是摔你两个跟头,这么多天你挨了多少鞭子?”

    “三百一十四次。”大黑老老实实的回答。

    擦,这都记得?大黑这狗日的怎么这么记仇?难不成他还想有朝一日打回来?步离意味深长的看着大黑,大黑知道步离想什么,想起步离那便宜大爷阴狠手段,早已经丧了胆,胆怯的说,“疼的。你可别胡思乱想。”

    “嘿。”步离笑了笑,开始布置魂阵。大黑有气无力的走向雾人,一边走,一边安慰着自己,总算那家伙回去了,自己就算是辛苦一点,总不至于提心吊胆的担心鞭子什么时候落下来。

    通篇掌握了《葵花宝典》里的魂阵,有一些繁复的步离布置起来还困难,但一些简单的都已经极为得心应手。

    取出十余枚魂石,步离布置了两个魂阵后便铺上一张兽皮,开始盘膝而坐,修炼起来。

    虚空中那个老者的魂力步离无法尽数纳为己用,这让步离始终耿耿于怀。谁说的传功之后,被传功的人立马就牛逼到一塌糊涂,直接变成绝世高手的?步离的感觉是这些魂力还不是自己的,要自己一点点的消化。就像是吃了一肚子东西,总是要消化、吸收,然后在身体里经过一系列的生物化学反应之后才能变成atp,在自己需要的时候,高能磷酸键才能噼里啪啦的断裂。

    那些人真不靠谱,步离一边想着,一边开始运转魂力,一个周天一个周天的走着。不过虽然不能直接化为己用,但好处也是极为明显的。要出去打猎觅食,还要弄熟了,这个过程要消耗掉无数的时间。现在东西就在肚子里,只要消化掉就好。

    步离也知道,现在是下苦功夫的时候了,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好在步离心性坚韧无比,笨功夫步离也不觉得什么,一步步走过去也就是了。

    蜃影蛩龙的幻象在步离身后出现,清晰到黯淡,随后又清晰,继续黯淡,不断变化着。蜃影蛩龙的身子似乎有些微不可见的改变,无法觉察。

    大黑在墙角枯燥的隐身、闷棍、偷东西,周而复始,郁闷的一塌糊涂。真是好怀念在西山山林里的时候啊,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去找母熊,那才叫生活嘛。现在这叫什么?简直就是地狱。曾经大黑也这么想过,但下了地狱才发现,居然他娘的有十八层。

    叹了一口气,大黑继续着枯燥的动作。动作愈发熟练起来,就算是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布置的雾人,大黑也将将能达到二百铃的程度。一边枯燥着,一边幻想着要是有一天步离吸引着敌人的注意力,自己隐身,背后闷棍,随后把那狗日的所有值钱东西都偷走的时候的样子,大黑才觉得日子没那么难熬。

    修炼的日子枯燥,却过得很快。步离背后的蜃影蛩龙不知道改变了多少次,清晰,黯淡,黯淡,清晰,身形也愈发明显的长大了一些。

    大黑对面的雾人,每一次大黑成功的没有让任何一个铃铛响,下一次就会多上十枚。十多天的时间,已经到了四百二十枚,大黑对此也很是满意。

    单调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一日清晨,大黑小憩刚刚起来,准备在今天冲击一下下一次更多的铃铛,就听见支离破碎的院门被敲响,罗清泉的声音传了进来。

    “步先生,我是罗清泉,西山的事情已经有眉目了。”

    大黑在听到的一瞬间便直接隐身,这么多天实在是把大黑憋坏了,手里的棍子早已经蠢蠢欲动、迫不及待。

    步离有些奇怪,罗清泉什么时候对自己说话这么客气了?还步先生,分明把自己和杜天赐放在同样的高度上。再怎么说自己现在的身份也是恨山宗的一名弟子不是,罗清泉这么客套着,让步离很是不习惯。

    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虽然步离不待见罗清泉,却还是站起身,把魂力已经消耗的七七八八的魂石踢到一边,走到院门口。伸脚一踢,把大黑从隐身状态里踢出来,小声道:“一边蹲着去。”

    随后步离打开大门,客客气气的说道:“有劳罗宗主了。怎么这么客气,我只是一名外门弟子而已,罗宗主如此,真让步离无地自容。”

    大黑心里奇怪,怎么步离知道自己隐身躲在哪里呢?其实每一次有人敲门的时候,大黑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步离怎么又能够不知道。

    罗清泉面色恭谨,严肃,微微一礼,道:“步先生过谦了。之前宗门传下的话,说是步先生先在我恨山历练一番,然后看情形。当时既然宗门里不愿声张,我也只能如此。如今步先生一飞冲天,罗某要是再以恨山宗宗主身份自居的话,无地自容的怕是我罗某了。”

    步离见罗清泉态度诚恳无比,也没多想什么,把罗清泉让进来说话。

    其实步离的小院几乎已经被夷为平地,要不是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控制着铁木长箭上魂阵的威力,这面的山崖早就被震塌了。

    看着满目疮痍,罗清泉虽然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强行压制住自己的念头。从储物袋里取出一张地图,摊开,指着地图说道:“这里是步先生定下的位置,已经都准备好了。天钩赌坊的姚远说是有步先生的吩咐,通过天钩赌坊的渠道联络了工匠和各种材料,夜以继日的赶奔西山。现在估计已经开始动工。”

    “那就好,要多久?”步离问道。

    “要看步先生的意思了。”罗清泉道:“我踅摸着步先生是想建城,找的都是大青石。暂时材料还有缺的地儿,会尽快凑齐的。”

    步离沉吟,建城,这种事情罗清泉怎么会想到自己心里去?按照步离的本意,那个地儿自然建造的越是坚固越好,真要是有魔族入侵的话,总不至于一下子就被打破。能建成一个乌龟壳,那就上上大吉了。

    这人倒也知趣,好用。

    “步先生要不要去看看?”罗清泉态度谦卑无比,却没有从前那种谄媚的神色。罗清泉知道步离的性子,只要自己事情办得漂亮,一切都好,这一点和宗门里面那些要面子胜过得实惠的老家伙们完全不同。

    “还有时间吗?”步离琢磨了一下,要是去看看,倒也好。虽然自己对西山遗族没什么挂念的地儿,但这个封地毕竟是自己的,都撒手不管,总是有些挂念。这一去沧澜学院,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先去看一眼,也是应该。

    ====

    求月票,求推荐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