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纹猎天下 > 298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第二更)

298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第二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步离手握镇魂钉,看着自己那便宜大爷声势迅猛如惊雷,话语冷酷似冬风的样子,心里在想,你这家伙,老老实实的去死,谁能拦着你,偏偏要占点口头上的便宜。这就是,人不作死,就不会死。

    步离完全没有想到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会吃亏,现在的步离已经对自己这个便宜大爷的实力无可名状的崇拜到了极点。

    像是一道闪电般,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已经欺身到了守护者的身前。目瞪口呆中,守护者连纹刻之力都没有发动,身上便布满了细碎的银蛇。一拳拳打在守护者的身上,每一拳落下去,就是一个深坑。血池已经被吸空,血池里的力量只是能短时间的维持幻化出来的身体,在不断地打击下,每一击都带给那具身体不可逆转的伤害。

    “雷落九霄!”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一声轻吒,一道道儿臂粗细的闪电撕裂虚空,落在守护者身边。整个人的躯体已经完全消失,剩下的魂魄被雷电之力侵蚀,痛苦不堪。无数银蛇似乎在守护者的身体里爬行,飞舞,啃噬掉守护者唯一的元气。

    “**!非逼我老人家动手。”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一扬身后的黑色大氅,大氅猎猎作响。粗鄙不堪的一句话被这存在说出来,非但没有让人感觉江湖气浓重,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威严。

    “大爷,您老人家消消气。”步离眼睁睁的看着被无数银蛇不断蚕食的守护者的魂魄落入一片白雾之中,声嘶力竭的吼叫声隐约传来,最后杳杳不知所踪。

    “以为看穿了我这是幻象,就能为所欲为?我老人家也是他这种杂碎能骂的?我说过,我心眼小,从来都不是斤斤计较,我的计较是论两的。”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冷冷的说道。

    “您老人家消消气,别累坏了。都是幻象跑出来,怎么还这么大脾气?都这么一大把岁数了,消消气。”步离看见大黑悄悄地躲到一边一个很不易被察觉的角落里面,像是很害怕,只好自己和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敷衍着。

    “要不是幻象,这狗日的也不会这么说。他就是欺负我老人家不能把他怎么地,既然是这样,我倒要让他看看,我能把他怎么地!”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冷厉的说道。

    “他怎么样了?”步离问。

    “一缕魂魄,被九天玄雷侵蚀,终日深陷雷池之中,让他知道什么才是生不如死。”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似乎什么都没有做过,坐在紫檀木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和步离轻声细语的讲着。

    “这人也是应有之报。”步离有些感慨,说道。

    “当然,当年他立下的誓言就是这个,我老人家也算是顺应天道,随了他的心愿。”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道,“镇魂钉插到他百会穴上。”

    步离手握镇魂钉,看了一眼身边那缕幻影,手起钉落,落在幻影的头顶。

    幻影全身瞬间变得一片漆黑,黑的像是深夜,身形稳固了许多,不再消散。但随着魂魄的稳定,整个魂魄上开始有寒冰蔓延。

    而血池中的强者却没有感觉到寒冰侵身之苦似地,恭恭敬敬的向着步离道:“多谢。”

    “安心的去吧,一定会如你所愿的,我老人家说话算话。”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道。那缕魂魄身影随后便被一片白雾笼罩,进入到那片雾霭之中。

    “这就完事儿了?”步离看着一片升腾的雾霭,有些不解,有些感慨。几千年来的恩恩怨怨,就这么在自己眼前上演,倒有些浪花淘尽英雄的感觉。

    “没呢,等小五子建好了新城,一切才算完事。不过如果从你这里说的话,的确就是这样。你能做的都做完了,然后就是去沧澜学院,啧啧,如花美眷,要是我老人家年轻的时候早都等不及了。你这小子耐心还真是好,不错。”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意味深长的看着步离,笑着说道。

    步离知道那存在时在拿自己打趣,也不着恼,笑呵呵的回到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的身边,问道:“回去?”

    “嗯,回去后好好恢复一下魂力,明天杜天赐接你去沧澜学院,要是没有精神,人家姑娘看不上你可就惨了。别上一世威风凛凛,这一世还没等见面就先怂了,害得我老人家跟你一起丢人。”

    “大爷,我说咱别这一世,上一世的,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怎么看怎么不靠谱。”步离呵呵笑着说道,赶紧把这个话题岔开。每一次说到张熙桐的时候,步离就感觉到眼前都是那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兔族女孩的身影。楚楚动人,楚楚可怜。

    “我去了沧澜学院,你老人家是不是就不能经常出来转转了?”步离问道。

    “嗯,像是现在这样都很难了,我要好好歇一歇,要不然总不能以后真的看着你小子被人弄死不是。”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道。

    “那在沧澜学院,我要做什么?”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说话的功夫,步离变感觉到白色的雾开始蔓延,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身影落在白雾里面渐渐淡去。身边的景象开始模糊,当再次清晰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被胡武踹落的坑中。

    “回来了?!”胡武应该是一直在这里守着,寸步未离。见步离和大黑回来,又惊又喜。惊的是步离和大黑回来的如此之快,像是没有什么收获。喜的是终于回来了,只要没事儿就好。

    步离回来之后,反而觉得有些精神头了,呵呵一笑,从坑里面跳了出去。

    “我们去了多久?”

    “三个时辰。”胡武道。

    步离抬头看了看漫天的星斗,估计了一下时间,天色也该亮了。这一夜,做了多少事儿,自己都快忘记了。还有那些个陈年的八卦,更是让步离对魂澜大陆的事儿了解了个底掉。鹊巢鸠占而已,还编出什么《遗族大典》来糊弄人,真是不知羞耻。

    “老大人,他老人家交代的布局,可不能有错,下面的阵眼已经做完了。”步离和胡武有一句每一句的说着。不管说道那存在什么,胡武都会很开心,所以步离八卦一点自己那亲大爷的事儿,让胡武开心开心。

    “有他老人家出手,这座城到底会强成什么样子,我也很期待啊。”胡武兴奋地跃跃欲试。

    “都交给你了,老大人。我带着大黑去沧澜学院,他老人家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步离道:“你有什么交代我注意的,趁着现在赶紧说吧,老大人,我都要累死了。你说这一天天忙的跟狗似地,我怎么就没看出来这些事情哪个和我有关系呢?”

    “别在那扯淡,跟你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你要是确定的话,建完城就撒手不管了。”胡武哪里会听步离的唠叨,阴森森的直接威胁道。

    “别啊,老大人,你看你,我不就是随口说说嘛。”步离也知道胡武只是随口说说,连赔笑都说不上,笑呵呵的点了三根烟,分给胡武和大黑。随便找了一个地儿就坐下,眼巴巴的看着胡武。

    “沧澜学院神秘,里面的高手很多。我去过几次,最开始就是好奇,想要看看这个神秘的地方到底有什么。顺便呢,想要看看那几页纸能不能在沧澜学院凑齐了。可是刚一进去就被发现了,差点没跑了。”胡武有些遗憾的说道:“这是第一次,剩下的刚刚到了沧澜学院周围,我就感觉一个很强大的力量盯着我,弄得老子浑身不舒服。”

    “那么强?”步离诧异的问道。胡武有多强,在“三战”里打的血邪老祖束手无策就能看出端倪。但连胡武都无法进去的地方,那里到底都有什么?

    “还行吧,我估计他们也就是神识强大一些而已,我没认真,真要是交手,也不一定输。”胡武说道。

    老大人的嘴好硬啊,打死不认输。步离抽了一口烟,笑道:“老大人,我听说那里面需要什么闯关才能出来?”

    “没事,你尽管去。”胡武毫不在意的说道:“大陆桥开启,就算是你没那个本事从沧澜学院闯出来,你作为城主,怎么都要回来镇守一下。这个我倒是并不担心,我担心的事情是这沧澜学院这么多年唯一一次入世是天机府的诸葛老花出的面,不知道那里面跟诸葛老花有没有什么联系。不过也不怕,给你的那枚手镯,能保你活过一次。这里还有一个卷轴,封印的是一个瞬移的魂术,一旦有什么变化,管他什么张熙桐还是谁谁谁的,你直接瞬移走,到时候老子满魂澜大陆去找你好了。”

    “居然还有危险?”步离事先倒是没想到这一点。

    “未雨绸缪,未雨绸缪你懂不懂?”胡武一口烟喷在步离的脸上,嗤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