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纹猎天下 > 310 追思年少轻狂(第二更)

310 追思年少轻狂(第二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年轻人嘛,总是要做一些看上去不靠谱的事儿才对。”王子冉听步离做了决定,道:“要是你有机会活到老的话,你就会发现什么金钱啊,魂石啊,地位啊,甚至力量,只要你认真的修炼,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走,总是会有的。可是年轻时候的这种冲动却消失的一干二净,你想回想,除了枯燥的修炼之外,都不知道想什么。有时候我最庆幸的,觉得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那一段年少轻狂的日子。所以嘛,有时候飞扬跋扈一些,我看着挺好的。你这小子不愧是继承了他的衣钵,就这股子生猛的劲儿我看着就喜欢。”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称赞步离嚣张跋扈,步离忽然觉得这老头怎么看怎么贴心。这也是个曾经的文艺青年,这不,都开始追思年少轻狂了。

    “要说的都说完了,一起下去吧。要说你这头熊倒是个好玩的家伙,吃喝piao赌抽,坑蒙拐骗偷样样俱全。前一阵子我都有心思想要借来玩几天解解闷了,后来寻思着你不会干,这才作罢。”王子冉看着大黑道,“没想到爬山也有一套,真是什么人玩什么鸟。”

    你才是鸟呢。大黑心里腹诽着,头却抬也不敢抬。但凡是这种年老成精的家伙,似乎都有一种力量,自己就算是捂着嘴,心事也会从眼睛里溜出去让他看出来。这话是步离说的,大黑一直牢牢记得。

    也不知道这老东西会不会下死手,跟步离说话倒是客气,对自己可就不一定了。大黑谨慎的选择了退让,静悄悄的低着头,像是睡着了。

    步离带着大黑从山谷高处下来,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步离和大黑都几乎以zi you落体的方式落下,尖刀、熊掌或拍或刺,缓了几下下坠的势头,简简单单的便落了下来。

    杜天赐看着步离,见步离一脸平静,双眸中坚毅淡然,知道不管刚刚王子冉跟步离说了些什么,此刻步离已经拿定了主意准备进入沧澜学院。

    “步离,你去吧。”王子冉落下后,被冷秋水扶着,缓缓说道。

    不管是杜天赐还是马晓,对步离进入沧澜学院都抱着无可无不可的态度。能不去最好,但步离要是拿定了主意,也犯不上强扭着步离和学院的意思不是。

    血邪老祖眼神里迸发出一丝嗜血的光芒,像是要把步离千刀万剐,光芒一闪,随即隐去。

    步离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和背后长弓,腰间短弩,绑腿里的尖刀。回身拱手和杜天赐、张之澜、马晓、上户彩等人道:“后会有期!”

    上户彩笑道:“这幅自恋模样,和那家伙从前的时候一样。”

    张之澜道:“熙桐就麻烦你多关照了。”

    步离心道,泥菩萨过河,你跟我说让一个四阶的纹猎去照顾一个六阶巅峰状态的强者,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呢吗?

    心念只是一闪,步离便回头大步流星走向山谷深处。

    左手边是滔滔沧澜江水,右手是悬崖峭壁。江水和峭壁之间只有一条并不算如何宽敞的小路,步离估量了一下,这条路也就十余丈长短,之后便是一道急弯,转过山谷估计别有洞天,便是沧澜学院了。自己需要前行的只是这十余丈的距离,不知是幻术还是魂阵。

    “大黑。”步离低声喝道。大黑早已经躲到了步离身后,背对着步离,好像一人一熊落到了千军万马的包围之中,腹背受敌时候的作派似的。

    杜天赐看见步离和大黑心有灵犀的做出这么一副古怪的姿势,心里感叹,这一人一熊根本不用多说,便像是能明了对方的心思似的,又选择了这么一种最适合的方式,果然擅长战斗。如果说步离的能力只是四阶纹猎的话,有一只像是大黑这种通灵的猎宠配合,至少可以倍增自己的战力。

    上户彩看见步离和大黑摆出这么一副古怪的姿势,笑着喃喃说道:“老十八要是能这么猥琐一点,就好了。希望能多跟步离这孩子学一学。”

    “你家老十八天赋惊人,要是再像步离这么狡黠,还给不给别人点活路?”马晓听见上户彩的话,笑呵呵的说道。当年天机府在五方城连番血战,和祖荒神教结怨不浅。但在这些个大人物眼中,流血只是一种方式,证明决心的一种方式,双方并没有不可化解的仇恨。此刻更是在“三战”之后站在同一面,隐约已是盟友,马晓也心存着和解的意思,夸奖道。

    “老十八那小子不管看见什么,就是一拳打过去。刚极易折,总归不好。要是有可能,我都想把老十八塞进暗影门历练一番。不过有了步离这小子,跟着他学点也不错。”上户彩说起老十八来,眼神里带着异样的光芒。

    步离双手成掌,向前踏出半步。大黑像是看见了步离的脚步似地,虽然闭着眼睛,却后退了半步,和步离形影相随。在这一刻,要不是知道大黑是步离的猎宠的话,肯定会认为这一定是哪里跑出来的怪物。

    虽然只有十余丈的距离,步离刚刚迈出半步,便感觉到身前魂力激荡,仿佛有些不对劲儿。不像是刚刚云阁、上户风、白亮、张熙桐遇到的魂阵,却像是进入了另外一层空间似地,眼前并不是沧澜江水和万丈峭壁,而是一片白云青草,吹来的风都暖洋洋的,让人熏熏欲醉。

    大黑也感觉到了变化,原本眯着眼睛偷眼看身后众人。就在退后半步之后,所有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和步离一般,看见蓝天白云,青草悠悠,一群群白羊像是云朵映射下来的影子似地,安静祥和。更让大黑兴奋不已的是看守羊群的不是羊倌,而是一只只的黑色母熊!每一只在大黑的眼里都极美,丰臀肥ru,身体健壮。

    就算是一场梦,能亲眼看见这种天堂似地地儿,大黑也觉得知足了。一头母熊看见了大黑,人立而起,一声熊吼,像是在呼唤大黑过去似地。

    口水顺着大黑下颌流下,亮晶晶的拉成一条丝线。这种幸福的场面大黑曾经无数次的设想过,却第一次看见。一声低吼,回应母熊的呼唤。身子刚要动,便感觉到腰肋之间一阵剧痛,步离一记肘击落在大黑身上。

    这一击,不同于以往开玩笑,步离没有留手,大黑痛入骨髓。

    “闭上眼睛!”步离沉声道。这一次步离没有丝毫手下留情,肘尖没有留力,直接撞在大黑最脆弱的腰肋间,疼的大黑眼泪立马就流了出来。身上吃痛,对面母熊的招呼似乎也没那么诱人了。大黑旋即明白这是幻术,那只母熊根本就不存在,自己真要是直接走过去,八成得落在沧澜江里面。

    “步离你个狗日的,下手真狠啊。”大黑恋恋不舍的看了对面的母熊最后一眼,闭上眼睛,嘴里骂道。用对步离的怨念分散了一下注意力,大黑这才觉得好了一些。只是太阳晒在身上,真是暖洋洋的舒服啊。母熊的味道也像是在身边回荡似的,清晰可闻。

    步离看见的,却和大黑截然不同。

    远处蓝天白云,青山碧水,一座木屋,屋前一株老榕树。树下蔡小仙儿在冲着步离招手,树上趴着一只肥猫,晒着太阳,昏昏欲睡。蔡小仙儿脚下一条大黄狗,耷拉着舌头,尾巴摇的像是要变成风扇似地,那股子亲热的架势比大黑真诚多了。

    猫在睡,狗在叫,她在树下笑。

    如果说这是幻境,是幻术,步离也愿意再多看那么一眼。这就是自己无数次幻想过的日子,安静,祥和。看见蔡小仙儿冲自己招手,步离猛然感觉到身后大黑像是要动,立刻沉声吼道:“闭上眼睛!”回肘打在大黑身上,厚实的脂肪让步离多少感觉到了一丝真实。

    可惜,那不是真的。步离心里告诉自己,自己只是身处在一处幻术之中,那条小路虽然不算窄,却也不算宽,自己要是乱走的话,随时可以掉进沧澜江中。

    话是这么说,刚刚凝聚起来的信念,步离准备闭上眼睛的一瞬间,听到对面蔡小仙儿喊了一声:“哥!你回来了。”

    就这么一句话,便像是一句禁咒似地把步离炸的四分五裂。

    “嗯,我回来了。”步离温柔的说道。

    蔡小仙儿没有继续说话,只是看着步离笑着,原本蔡小仙儿和步离之间的话就不多,只是这么看着便很满足了。

    “大黑呢?”步离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身在幻术之中,完全沉浸在这种温馨里,随口问道。树上的肥猫懒洋洋的睁开眼睛,“喵”的叫了一声,像是在嘲笑着步离的愚蠢。大黑还能干什么去?除了母熊之外,大黑还有别的爱好吗?

    “跑到山里面玩,一早就走了,没见回来。”蔡小仙儿这时候不知不觉已经拉近了和步离之间的距离,连同整座木屋、榕树、肥猫、大狗,却又自然无比,步离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种改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