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纹猎天下 > 414 暗流潜动

414 暗流潜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你那脑子里面是不是都是豆腐脑?!”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斥道:“在沧澜学院已经把那卷书都学会了,有一晚上的时间,足够你把雾松雪狼提升到入魂阶段了。再说,去了那里,你以为我要自己出手?我指点一下你们俩就不错了,你想的太多了。”

    呃……小爷我什么都没想啊,怎么又想多了?步离习惯性的比划了一下,在躺椅上站起来,舒缓筋骨,又从储物袋里取出一张兽皮铺在地上。没有他老人家那么好的福气,睡觉都能修炼。不过……步离又有问题想要问,见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已经闭上眼睛,动了一下嘴,没有问出口。

    还是先修炼吧,真被他打一顿,怪不值当的。

    盘膝而坐,步离连魂石阵法都没有布置。这个小屋看上去淡薄,只是遮风御寒所在,但步离能感受到无数阵法在其中引而未发。江山此夜一舞间,还真是厉害。步离的思绪又不着四六的回到了那晚西山峡谷之中,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双手插在地上,运转术法时候的样子。

    肉身真的那么重要?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步离想了想,随即不再去想这些自己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也说了,上一世他和自己研究了好久都无法解决,以自己现在的样子,更是解释不了,想那么多没用的东西,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自乱心绪。还是先用心的把雾松雪狼提升到入魂阶段的实在。

    盘膝而坐,运转魂力。一只雾松雪狼的幻影在步离身后出现,大黑偷眼瞄着,见那只雾松雪狼很淡,就像是一层雾松上面的树挂形成的并不真切的影像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像渐渐清晰,雾松雪狼身上长着的毛发很短,稀疏,眉宇之间带着一股子荒兽的野性,在步离身后张牙舞爪的像是要择人而噬一般。虽然只是幻象,也寒冷无比,步离周围已经开始白色霜雾蔓延。

    雾松雪狼的影像变化的很快,像是无时无刻不在改变。大黑心中惊奇,步离真的已经达到了这种程度?从最开始的老蔓藤要许多天才能提升一阶,到嗜金蚁再到行军蚁蚁后,等到蜃影蛩龙的时候,在小院里面没见步离怎么修炼就到了入魂。而如今,难不成真要一晚上就能达到入魂?

    随即,大黑自己暗骂了自己一声。他老人家都说了,自己在这儿跟着起哄干啥?难不成他老人家说的话还能错了?今天晚上步离肯定能把雾松雪狼提升到顶级。要是那样的话……大黑脑子里面无数奇思妙想开始喷泉一样的汹涌而出,或许可以做的事情有许多,这荒兽还真是个好家伙。

    雾松雪狼不断的改变着,从淡薄到清晰,从清晰到淡薄,步离身上也随着雾松雪狼的变化而变化,或是像下了一层霜雾,或是周身如同极北苦寒之地的坚冰雕刻而成。大黑看到眼里,都不由自主的觉得浑身冰寒欲冻。

    没想到会这么强,大黑感受着步离身上气息的变化,心里羡慕的很。怕是从今以后步离这厮寒暑不侵了也说不定,变化很大,变得更强大了。步离变得强大了,自己可是不能让他落下。每一战,总不能都靠步离这小子才是。

    大黑想着想着,一股睡意袭来。恍惚之中想起步离说自己的话——阻碍你强大的就是睡醒了就饿,吃饱了就困。这狗日的……大黑一边想着,一边睡着了。

    一夜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步离最后一次变化刚结束,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打了一个哈气,拍了拍大黑,道:“好久都没睡的如此踏实了。”

    “你要以这种状态一起走?不用回去歇歇?”步离收了雾松雪狼,问道。

    “不用了,我习惯一下。这次用的术法有些大,不习惯一下,我怕出现纰漏。”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说着,看见步离眉目之间有些疑惑,便又道:“用你的话讲,切换状态总得适应一下吧,冷却的时间有点长。加上这一次应该有些凶险,我还是就保持这种状态来的好一些。”

    “哦,是这样。”步离还是不懂,却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揣着糊涂装明白这种事儿,做出来,感觉当真不算很好。

    “走了,走了。”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手一挥,身边的屋子就像是幻象一般荡漾起层层水纹,迅速的收到地面以下,寒风吹来,放眼望去白色荒芜,温暖如春的小屋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大黑打了一个寒战,没精打采的跟在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的身后。

    “对了,你我不惧严寒,大黑这畜生可不行。”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忽然想起来,右手按在大黑的身上,如白玉一般的手掌上蜕掉的颜色像是活了过来一般,从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手上“爬”到了大黑的身上。一身黑色脏兮兮的熊毛掺杂上白玉一般的颜色,看着很是古怪。但没用多久,在步离感觉只有一两息的时间,白玉般的颜色渗入到大黑身体里,消失不见。

    “这是术法?”步离问道。这种古怪的东西,在步离的认知之中倒像是大黑被寄生虫寄居了一样。

    “一种御寒的小手段,消耗不了什么。真把这家伙冻得脑子不转筋了,我怕有些事情你应付不来。”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嘿嘿一笑,随口说道。听他说的并不紧要,步离却知道,要施展这手段,怕是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也很是难办,要不然干嘛先休息了一晚上?

    继续前行,直奔西北方走去。

    越走寒风越是犀利,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一身黑衣黑氅在风中猎猎作响,仿佛随时都会被剧烈的寒风撕碎了一般。之前原本荒芜的旷野更是笼罩在天寒地冻中,半点生机全无。整个天地被寒风充斥,铺天盖地。

    走了三日,两人一熊才隐约能看见天边一道黝黑的黑云出现,在全无色彩的极北苦寒之地的天空中一动不动的漂浮着,好像是灰蒙蒙的天裂开了一条大口子似地。

    “那里就是天地法则的裂隙?”步离指着黑云,问道。

    “都这么大了?!”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舔了舔嘴唇,小声的说道。

    “有什么区别?”步离问道。

    “笨啊,当然是越大封印起来越麻烦,这点事情都要我说。”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鄙夷的说道,随后扔给步离一身衣服,道:“换上吧,蔡小仙儿缝制的兽皮贴身穿着,外面罩上点衣服,别看这像是野人一样,没来由给我丢脸。”

    “都是荒兽,他们懂什么。”步离笑道。接过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扔来的衣服,一看是一身和他身上黑衣黑氅一般制式的衣物,拿在手中感觉熟悉莫名。嘴里那么说着,动作却并不慢,穿上黑衣,披上黑氅,整理了一下手弩、尖刀、长弓,强打起精神跟在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的身后向着半空中那道黑云一般的裂隙方向走去。

    一边走着,步离一边和大黑小声的嘀咕着,这几天一人一熊一直在沟通交流有关于雾松雪狼的特质,和该怎么使用。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在一边听着,时而皱眉,时而微笑,却并不插言。虽然没有实战,有些东西还需要几次战斗才能更加清晰明确,但步离和大黑都对未来的战斗有了极强的期盼。

    看着不远,却足足走了两日。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也不着急,只是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没有施展任何术法,好像不愿意惊动那条罅隙里面的生物一样。

    越是走近,步离便觉得周围的气息越是混乱狂躁。

    “感受到这股气息,你发现什么了?”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忽然问道。

    “狂暴,色厉内荏。”步离道。

    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笑而不语,继续向前走去。大黑摸不清头脑,凑到步离身边,小声问:“你们说什么呢?”

    “我估计天地法则罅隙后面的世界并不如何强大,他也是这么想的。”步离道。

    这种打哑谜的说话的方式还真是不适合一头熊啊,大黑心里感慨,骂了步离一句,却没敢在腹诽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

    “该你动手了。”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话音刚落,一连串的黑影便在一片混沌之中出现。

    擦!就不能早说一会?有个准备也是好的,事到临头,就算不说,小爷我也看得见了!步离心里腹诽了一句,在储物袋里取出牛角长弓,“断金碎玉罡”暗金色光芒已经幻化出一枝长箭。引弓待发,步离的眼神落在那群黑影之中。想要看一看到底是什么家伙从时空罅隙里出现,也好决定到底用不用其他的办法。

    “你全力而为吧,天地法则罅隙是一个混沌的地域,能在这里面生存的家伙们都是很强大的。色厉内荏,也是它后面的世界。能在天地法则的罅隙中生存的,都是强大的家伙。至少……至少不比你现在弱小多少。”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已经坐在步离身后数丈远的地方,身边笼罩了一层肥皂泡般的光球,把自己和天地法则的罅隙混沌隔离开,施施然的坐在紫檀木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喝茶。

    长弓所向,直指迅速清晰的黑影。大黑身子早已经消失,不知所踪。

    是……是一群土狼?步离还记得在韩玉兰的衣服上绣着的纹刻兽的图案就是一只憨憨傻傻的小土狼。这种家伙即便步离在西山里面也极少去招惹,因为本身土狼的肉很难吃,根本就和嚼柴火差不多,加上这种家伙记仇,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为了生存,并不忌惮去招惹许多比自己强大的荒兽。甚至在西山中,许多大型荒兽的幼崽都会死在土狼的手里。

    罅隙之中的土狼看上去要比西山附近的土狼体型要大一些,尖锐的牙齿更锋利,双眼微红,浑身的毛发乌黑,灰锵锵的脏的厉害。行动敏锐无比,感觉到步离手中“断金碎玉罡”幻化的长箭犀利,来回穿梭,并不以一条直线的方式逼近。

    这些个土狼看样子像是身经百战,难道在这天地法则的罅隙里面也会有连绵不绝的战斗?步离一瞬间想到的事情很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观察新的对手,在步离身上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似地反应。

    牛角长弓拉开,右手一松,“断金碎玉罡”幻化的长箭在左手食指的扳指上摩擦而过,翻着沉厚的暗金色光芒,穿破空间,直奔当先的一头土狼而去。

    带着一溜残影,长箭转瞬便至。

    距离西山峡谷百里远的一处山峰上,诸葛老花站在寒风大雪里面,看着西山峡谷那里神话一般平地而起的一座大城,不管遇到什么都平淡不变的神色之中也带着些许的愁苦。

    那里,是大陆桥连通的地方,是沟通魂澜大陆和神族大陆的点。平白出现一座气势恢宏的大城,像是一个庞大无比的荒兽展露出獠牙利齿,在这里,不知道要用多少鲜血生命才能填满。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那座大城还在不断的变得愈发坚固,愈发不可摧毁。

    到时候,就算是神族的战士们在这座大城前堆积无数尸首,怕是也能破掉。

    那个叫步离的西山遗族,还真是不管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啊。诸葛老花嘴角忽然上扬,一丝笑意出现,双手拢在袖口里面,像是畏惧西山的寒冬,身子有些冷了。难对付?呵呵。

    “都准备好了。”一道血色身影出现在诸葛老花身后,一开口,整个山峰都像是充斥满血腥味道了似的。

    “那就开始吧。”诸葛老花道。

    “我不明白,你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血邪老祖站在诸葛老花的身后,说道。

    “战斗的精髓,有一种是打击敌人薄弱的地方,积小胜为大胜,最后一锤定音。另外一种则是中宫直入,把敌人最强大的地方击溃。”诸葛老花说道,嘴角的笑意更盛,“你说,我们面前最强大的对手是谁?”

    “原本我以为是杜天赐之流,但这些日子我眼睁睁的看着这座大城建起来,还有你做的一切,难不成是步离那小子?”血邪老祖说道。虽然心里已经肯定对手不是那些个站在魂澜大陆力量巅峰的人,有些荒谬,却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事实。

    “正是。”诸葛老花说道:“步离不能用常理去判断,他的强大或许有许多,坚韧不拔,心志稳固,诸多强大的宗门不惜一切代价的帮助。但这些都不是重点,他最强大的地方在于他心里的那个存在。”

    血邪老祖沉默了。那个存在?血邪老祖没有见过,可是总是能感知的到。要不然一个西山遗族的年轻人,凭什么让自己和诸葛老花如此重视。

    “好古怪的存在,在沧澜学院,贾天宇曾经出手过一次。”诸葛老花看着西山尽头的虚空,一片深邃的黑暗,悠悠说道:“我从来就没有小看这个叫做步离的小子,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在他还没有长大成熟之前就杀死他。可惜当我找到他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有了胡武的保护,我试探过几次都让胡武给挡了下去。”

    “可惜啊,现在看着这小子长大,成熟,用我都想象不到的速度。”诸葛老花微微摇了摇头,像是有些感慨命运。要是能比胡武早一步找到步离,这些个变化便不会再有。

    血邪老祖听到这里,眼神中闪烁出一丝阴厉狠辣,随后便黯淡下去,隐藏在内心的最深处。

    “‘大统领’以李代桃僵之术夺舍重生,可是在沧澜学院里面,居然被步离杀死!”诸葛老花的话语平淡,说的事情要是在神族大陆,绝对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大统领,就算是夺舍重生,无数术法也足以让他越阶挑战更强大的强者而不落败。可是在沧澜学院里面,竟然被比自己等阶低的人生生杀死!

    有些话,诸葛老花没有和血邪老祖说,因为没有那个必要。夺舍重生的大统领有一样保命的手段,那就是生生降落两阶力量,重新回到自己原本的身体里。虽然代价太大,但总比死了要强许多。

    可是在沧澜学院之中,用李代桃僵之术夺舍重生的大统领根本没有施展出这种术法的机会就被步离杀死。那一袭黑衣黑氅,仰面朝天,白玉一般的手指在脖颈间做出的割喉的动作诸葛老花至今仍历历在目。就是他!他才是步离力量的源泉,只要杀死他,一切都迎刃而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