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在,杂交变异体的作用并不是要伤害巨龙,而变成了阻挡他的前进。

    巨龙的身躯刚刚平稳,看见面前汇聚着密密麻麻的杂交变异体,巨龙一声怒吼,一道黑色的火焰从嘴里喷了出来。

    “愤怒?在骂娘?”步离笑了,看见了巨龙,听到他在说话,脑海里的数据流马上增加了许多的内容。凤凰族的那个天才还真是强大,这才是真正的可以通神的技能吧。只一瞬间,步离就发现自己懂了龙语。

    “爬虫,战抖吧!”步离试着说了一句话。随后再次拉开牛角长弓,又一支“断金碎玉罡”暗金色光芒幻化的长箭搭在长弓上,长箭依旧犀利,穿透步离和巨龙之间的空间,再一次命中同一道伤口。

    拉斐尔听到步离说的话,身子一哆嗦,差点没从树上掉下去。

    这是龙语!纯正的龙语!步离怎么会龙语?这个世界上还有他不会的吗?

    是不是他不隐身,不是因为他不会,而是因为他不屑于隐身战斗?一个古怪的念头出现在拉斐尔的脑海里。

    是啊,连龙语都能说的那么流利,还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拉斐尔并不觉得自己的想法古怪。巨龙?好像连飞到步离面前的机会都没有。密密麻麻的古怪的虫子挡在巨龙面前,也不再咬在巨龙的身体上,形成魔法阵之后再爆炸,而是直接一个个炸开,阻挡住巨龙的来势。

    第三箭接踵而至,还是一样的位置。深深的穿入巨龙的身体。而这时候,巨龙的身体忽然一阵扭曲。随后一个庞大的身影落在步离的头顶。

    瞬移!巨龙的天赋能力!

    拉斐尔瞬间念头恍惚,甚至忘记了参加战斗。在崔可夫陛下拿出来的魔法幻象里面。清楚的展示了巨龙有一种天赋能力就是瞬移,自己怎么会忘记呢?太多让人惊骇的事情,已经把拉斐尔这个身经百战的盗贼震惊到了极点。

    步离身子飞速向后退去,不是退走,而是……飞?这是什么?

    拉斐尔旋即看到步离腰上缠绕着一圈深绿色的蔓藤,拉扯着步离向后“飞”去!巨龙瞬移的作用被消弭,巨大的身体落在山峰上,步离早已经在数十丈之外。

    “吼~~~”吼声中,似乎有一段并不复杂的龙语吟诵而出。随后一道巨大的黑色火球尾随着步离的身影,追击过去。步离像是根本没有在意,依旧挽弓张箭,第四箭已经射了出去。

    暗金色长箭饶了一道弧线,躲开巨龙喷射的黑色火焰,却依旧直接向着巨龙胸口处的伤口飞去,毫不犹豫,轨迹或是弧线离奇不可思议。与此同时,一道黑影出现在巨龙的后背上。大黑棒子带着幻象砸在巨龙的后脑上。接二连三的,好像是因为动作太快形成的幻象一样。

    拉斐尔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连步离的那头猎宠都不如……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步离身后隐身藏匿起来,最后给巨龙致命一击。

    步离也在等待巨龙施展瞬移的时候。这是最危险的时候,也是步离机会最大的时候。巨龙的防御力强悍到了步离无法想象的程度。明明已经在飙着血,明明最坚固的皮肤、肌肉都被咬穿。但“断金碎玉罡”暗金色光芒幻化的长箭却射不透巨龙的身体……

    大黑这一击,是步离所有希望所在。有这一击。削减了巨龙强悍无比的防御力,步离才有机会致巨龙于死地。

    大黑的大黑棒子落下。步离的暗金色长箭随后便射入巨龙的身体里。这一次,不再向前几箭一样,随后暗金色光芒就会消失。一道暗金色的光芒从巨龙背后飞出,直射向半空中,好像是一道流星。

    “安心的死吧。”步离说道。此刻,那条巨龙不知道用的什么办法,身子已经到了步离面前。但全身的力量似乎被刚刚那一箭抽空、带走,变作一道流星,射向了夕阳。

    “轰~~~”一座山倒下了似的,步离面前尘土飞扬。

    “其实……算了,不解释。说了矫情,不说我还有点憋屈。死了吧,安心的死吧。”步离把牛角长弓放回储物袋,双手盖在巨龙的眼睛上,把那双至死不肯瞑目的眼睛合上。

    “还要接点血,差点忘了。”步离忽然想起来这次一行的主要目的,打了自己的头一下,像是在责怪自己笨。拿出崔可夫陛下给他的瓶子,随便找了一处伤口,就接了一瓶子血。好像巨龙的鲜血只有一滴就能完全满足崔可夫陛下的需要,但也就是这一瓶子鲜血,却费劲了周折。

    “呃……”拉斐尔一直到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连动都没动,一直在树上隐身,看热闹。步离带着自己来,果然并不需要自己,只是偿还自己给他那只猎宠项链的好处。这个好处……似乎有点大!

    “这些龙血,好像有点用处,忘记带炼金的药剂了。”步离有些懊悔。

    “炼制龙血墨水?”拉斐尔惊奇的说道。

    “是啊,据说书写禁咒卷轴需要,根本没想到啊,我还真是笨。”步离骂了自己一句。

    “我这里有点,你看看能不能替代。”拉斐尔从怀里拿出几样草药,又拿出几个瓶子。步离知道魔法世界没有储物袋,真不知道一个盗贼怎么会装了这么多东西。

    管他呢,步离趁着龙血还没有凝结、干枯的时候,马上开始动手制作龙血墨水。动作熟练至极,拉斐尔感觉步离之前说他当过猎人,不会是专门屠龙的猎人吧,一切都这么轻车熟路。

    很快,拉斐尔给步离的药剂都炼制成了龙血墨水,装了整整十个试剂瓶。

    “还好,省着点用,应该能做几十张禁咒卷轴,到时候给你几张,自己用或是拿去卖都好。”步离随口说道。

    一句话,差点没让拉斐尔疯了。禁咒卷轴?多少年没在魔法大陆上出现过了?一张火系的禁咒卷轴,能卖多少钱?自己付出的代价不过是看了一场戏,还是屠龙的大戏,不仅没花钱,拿了点草药和试剂瓶,就能收获禁咒卷轴,还是几张……

    拉斐尔忽然感觉到自己心一阵生疼,整个身子酸软无比,隐身状态消失,斜斜的栽倒下去。

    “擦!”步离骂了一句,连忙扶住拉斐尔,没有硝酸甘油,也不知道这种心梗状态能不能解除……步离右手握拳,在拉斐尔胸口砸了一下,帮着心脏恢复短暂的跳动。

    希望这个大盗贼的体质还要要比平常人好一些,都这么一大把岁数了,真不该带着他来屠龙。结果连手都没有出,就要挂了。要是魔法大陆最传奇的盗贼就这么死了,会不会被传为笑谈?

    还好,看着拉斐尔苍白的脸渐渐恢复了一点血色,步离这才放下心。

    “拉斐尔先生,你这么闹的什么?还没打架就这样了,你这身子要好好保养一下了。”步离笑着说道。

    “还不是听到禁咒卷轴,把我吓得。你知道魔法大陆多少年没看见禁咒卷轴了吗?剩下的都是珍品,也不多了,几乎都是千年前流传下来的。你这一出手就是几十张……”拉斐尔抱怨到。

    “真是出息。”说出这句话,步离心里大乐。从前都是白色雾霭之中那强悍的存在说自己出息,没想到今天这句话竟然被自己说出去,一时间心里大为畅快,酣畅淋漓,痛快无比。

    “呃……”拉斐尔无语,心想,能屠龙的人有几个?约翰逊王子带着的那个精锐小队就算是屠龙成功,也难免死伤狼藉。你这可倒好,说着龙语,巨龙连近身都没有,直接被杀了。要是屠龙这么简单的话,龙血墨水也就不值钱了。

    “我看看龙身上还有什么能用的。你去巨龙巢穴看看有什么好东西还能挖掘出来吧。小心点身体,看到好东西,记得给我留一份。”步离笑呵呵的说道,看这样子也没在乎拉斐尔到底能不能在巨龙的巢穴里面找到什么好东西。

    拉斐尔心里坦然,说道:“行,我这就去看看,有了好东西,一定不敢藏私。”

    “去吧去吧,知道你不会藏私的。”步离笑道。

    丢了西瓜拣芝麻的事情,在拉斐尔这种老江湖手里,怎么能做得出来?自己要比巨龙的宝藏还要珍贵许多,拉斐尔想必知道。

    拿出尖刀,步离开始解剖巨龙。庞大的身躯,似乎不管什么都是好东西。步离其实最想知道的是巨龙身体里面的防御要比外面的坚固到比黑铁魔铠还要坚固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解剖对步离来说,是老本行,轻车熟路,比魂力的运用还要亲切一些。有时候步离只有在解剖的时候才能恍惚中感觉自己回到了原来的那个世界,趁同学都不在,自己半夜潜入解剖馆,解剖着用福尔马林侵泡过的干硬的尸体。

    那时候还真是他娘的吓人啊,一丝微笑出现在步离的嘴角,笑容烂漫,由心而发。仿佛阴森可怖的解剖馆现在想起来都是那样的亲切,口鼻之中刺鼻的福尔马林的味道也有些……擦,还是很难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