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道田 > 0432 放养

0432 放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挂上电话,徐毅直接去了二楼,准备把东西收拾一下。

    新砌出来的墙顶部已经砌到了门口上方,这就得再加上过梁才能再接着砌上去了。一圈走下来,徐毅发现这墙的顶部都撑着夹板,猜测这也是为了墙体更加稳固,直接浇灌了一道圈梁。

    几个人活儿干得差不多了,都在整理工具以及一些剩下的材料。看到徐毅走过来,吴建良笑着问到:“小徐客人送走了?”

    徐毅笑着点点头,好歹也看到人家盖过房子也就直接问到:“吴师傅,这梁回头用不用往上浇水养生呢?”

    “要的,等后天这些模具才能拆下来,那时候再浇水就行了。只要包上一层塑料薄膜,一天浇一次就行。我们还有别的活儿在附近,过来也不费什么事儿。”

    “哦,那这要养生多久?”

    吴建良抬手指指墙边上的天棚“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等着砌到吊顶在把顶上的吊顶割掉,直接砌到顶上天花板就完事儿了。”

    徐毅不禁有些奇怪,“那这不是还得再重新吊顶么,就砌到吊顶这里不行么?”

    “只砌到这里隔音效果肯定不好,再说了里面这可是厕所,万一漏出味道来就更不好了。还有这种普通石膏板也不防水,本来就得重新处理,还不如直接切下来重新做省事儿。”

    看着徐毅点头,他接着说到:“估计这三两天总公司那里能把材料什么的都送过来,还有定做的钢化玻璃也差不多了,反倒这个十有得放到最后再处理了。”

    徐毅笑着点点头,“我不打扰了,你们忙,我去收拾东西。”

    吴建良这样说,他的心里也轻松不少,看来这装修肯定能在开业前弄好。

    过了一会儿,几个人收拾好东西,就跟徐毅打了个招呼走人了。

    徐毅起身相送。看看时间也五点多钟了,赶紧关好门窗,把电话关机,直接就进了空间。

    又过去这么长时间。竹匾里面晾晒的梅干菜也已经彻底干透了。抢在煮饭前面,徐毅再把它们全都蒸了一遍,这才回到了村里。

    吃过晚饭,徐毅看着没什么事儿,就去空间里面看书。一直看到差不多八点钟,这才出了空间把手机打开了。

    刚开机,徐毅就收到了一条提醒短信,看看是梁娅悦打过来的。

    伸手拍拍脑门儿,估计是要跟自己说肖璃的事儿吧。看看时间还早,他就直接拨了过去。

    电话接通了,就听着梁娅悦笑着问到:“小徐这两天怎么样,忙不忙?”

    她明天就要把肖璃送到徐毅这里,自然得先打个电话才行。

    打电话时候听到徐毅的电话提示关机,梁娅悦都不禁有些胡思乱想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徐毅给设置了拒接。

    自己好不容易说服肖璃,徐毅这里可别出什么岔子才好。

    徐毅也笑着说到:“还算好,都是一些鸡毛蒜皮,没闲着可也没什么大事儿。”

    梁娅悦听了松了口气,问到:“我明天早上带肖璃到你那里去,不会耽误你什么事儿吧?”

    “不会的。咱不是说好了么,你明天上午带她过来就行,不过下午我得参加培训。”徐毅把自己办健康证要培训考试的事儿跟梁娅悦说了一遍。

    梁娅悦倒也知情识趣,问到:“那要不我们过两天再过来?”

    “还是过来好了,她也只是创伤性的障碍。又没别的问题,万一再有别的事儿那还继续往后推呀?”

    徐毅也不禁苦笑,这要是再晚两天,自己这还得去考试。反正这事儿自己已经答应了。那就赶早不赶晚吧。谁知道后面又有什么事儿,万一真给耽搁了,反倒要给人家留下个推三阻四的印象。

    “那除了那些药,我们要不要带点别的什么?”

    徐毅这倒是真没想过这些事情,“住的地方和东西都有,肖璃过来的话。还住上次她住过的那间。不过个人卫生用品真没帮她准备,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准备了她也未必满意,还是让她自己挑着喜欢的带来就好了。”

    跟梁娅悦再说了几句,徐毅挂上了电话摸着下巴沉思起来。

    沿江空间的出口在浴室里面,肖璃马上要过来了,显然这得换个更安全的地方才行。

    如果不换地方,万一自己准备从空间出来,肖璃刚好要用卫生间,那就未免有些太香艳太刺激了。

    楼下这段时间都得装修肯定没戏,看来也只有自己的卧室里面才最安全,实在不行的话,自己看来平时把卧室的窗帘一直挡着才行。

    不过他也给自己暗暗提醒着,即便如此进出空间也还是小心谨慎一些才行,毕竟怎么说这也算得上隔墙有耳,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百无禁忌了。

    徐毅这样想着直接从空间去了沿江,修改好了定位点,这才再度回到村里,也在盘算着这几天的安排。

    梁娅悦她们明天上午过来,对自己倒是没太大影响。通知书上写的是明天下午报道,交教材费外加着领听课证,课程安排是后面的两天,最后一个下午上机考试。

    院子里的梅干菜再晾一天也能干了,自己这两天趁着中午休息,抽空还能把这些菜给蒸一遍。

    至于培训的事儿,徐毅倒是一点也不担心。

    毕竟这个想也知道无非是一些食品安全知识,自己这多少也学过一些传染病的知识,多少有些相通,这方面的问题不大。最主要的这些都只是纯机械性记忆的东西,还是靠着背就完事儿了。说起来这培训都只有两天,考试又能多难?

    早上不到五点钟,徐毅就起床出门,骑着车子去了大学城。

    不过路过学校的时候,他也只是下意识地往里看了眼就直接骑了过去。在大学城最大的菜场门口,徐毅从车子上下来,推着车子沿着那些摊位逛了过去。

    昨天晚上徐毅看过,水坑里面的水草长势异常的茂盛,尤其是那些苦草长长的叶子甚至都长到了水面,如同一条条翠绿的丝带一般。成片的水草密密层层。根本就看不到底下的池底了,这样肯定可以养鱼了。

    走马观花地逛了一圈儿,徐毅找了一家卖鱼的摊位,挑了十条大小全都差不多在一斤半左右的草鱼。

    称好鱼付好款。徐毅让老板帮着装了一些水,就提着袋子赶紧返回了村里。

    回到家里,徐毅顾不得跟在自己身后想要吃的小狐狸,拎着鱼就进了空间,把袋子里鱼连着水一起倒进了水坑里面。

    袋子里虽说有水总是不算太多。这些鱼也多少都有些乏氧的症状。刚刚到进水里的时候,或者侧着身子,更有两条干脆仰着肚皮朝天浮在水面上。

    张噏着两鳃呼吸了一会儿,这些鱼才纷纷打起精神呢,摆动几下尾巴潜到了水底。

    徐毅蹲在那里看了好一会儿,就看到它们在水底潜了一会儿,就全都重新浮到了水的中上层。一条条全都贪婪地咬着水坑里面肥嫩多汁的水草,甚至依稀能听到传到水面上的细微的喀嚓声。

    看着这些鱼没什么异常的反应,徐毅这才起身去准备早餐。

    再伺候着两只饭桶吃过以后,徐毅看着时间还不到六点钟。照例关上电话直接去了沿江。

    之所以过来这么早,他想这是趁着着早上还算凉快把楼上的卫生彻底打扫一遍。

    虽说平日里也隔三岔五地收拾,怎么说自己也没打算在这儿住,所以这收拾得难免有些浮皮潦草。

    至少肖璃在的这段时间,自己大半时间还得住在这里才行,那就难免要好好收拾一遍才行。

    先把床单被罩都扒下来直接扔进洗衣机,再把床垫再拉到外面晒太阳。随后他就翻箱倒柜,从里到外仔细地擦洗起来。

    一直忙活了差不多两个钟头,再把替换的床单被罩都找出来,徐毅这才长长地吁了口气。把电话打开了。

    差不多快到九点钟的时候,梁娅悦打来电话,她们已经到了楼下,让徐毅下来开门。

    徐毅到了楼下。看着两个人站在门外倒是着实吓了一跳。

    这俩人一个人身后都立着一个大号的皮箱,这还真跟搬家差不多少了。

    徐毅赶紧打开门把她们让进来,再帮着把皮箱提了进来。还好只有一个箱子分量比较重,一个估计装着衣服什么的,倒是真的轻飘飘的。

    拎起来重的那个皮箱,徐毅带着两个人一直上道了楼上。

    歇了一会儿。徐毅伸手指了指那个房间,笑着说到:“肖璃这段时间你住这间就好了。床单和被罩什么的都是干净的,反正毛毯被子空调被这都有,你想盖什么都随意。”

    肖璃也没说话,抿抿嘴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

    不过徐毅也不在意,回过头来朝着梁娅悦笑了笑。这怎么说也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有些戒备也很正常。

    “小离,你把自己的东西先带到卧室整理一下,也歇一会儿吧。”看着肖璃拿起那个皮箱进了卧室,梁娅悦也蹲下身子,把皮箱拉开了。

    徐毅看着倒是一笑,这里面不光砂锅,连着摄影器材和笔记本什么的全都在里面。

    这俩人也不言语一声,自己万一粗心扔到地上,指不定啥东西就得摔坏了呢。

    梁娅悦把装着药的袋子递给徐毅,低声地问他:“小徐,你看这治疗啥时候开始?”

    “我看也不急在一时,先让她适应几天,这搬到新地方住可能不那么习惯,这样也可能会影响治疗效果。”

    梁娅悦点点头,“反正拜托给你了,你看着办。”

    “慢慢来吧,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想一下子治好也没那么容易。”

    “嗯。那你这要什么药膳材料么,需要的话跟我说就行了。”

    “这治病的话,主要还得靠规律饮食和药物治疗,药膳其实并不能起到多大作用。真的顿顿吃药膳,还不如吃药更省事儿,不止糟蹋食物更糟蹋药材了。”

    怕肖璃听了多心,徐毅和梁娅悦也只是点到为止,没一会儿就把东西全都给整理好了。梁娅悦跟徐毅点点头,自己进了卧室。

    看着随手关上的房门,徐毅笑了笑,想必这俩姐妹也都还有什么悄悄话要说吧。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梁娅悦才拖着肖璃出来,拿起包跟徐毅说到:“小徐,肖璃就拜托给你了,我公司还有事儿得赶回去处理一下,就先走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