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章 援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中朝边境漫延一千三百多公里,其中陆路山路只有几十公里,其他便是鸭绿江与图门江相隔。虽然在江北还有一些土地名义上属于民国,不过自从清末时起,当时在沙俄的推动下,江北一些土地实际上已经为朝鲜人所控制,后来又在日军的强势下,不断侵侵蚀边境线,到现在十几年过去,江北的土地已经给朝鲜人侵蚀得差不多,双方事实上的边境线主要是以图门江与鸭绿江为界了。

    如此漫长的边境线,以此时日本的人力物力想要做到面面俱到显然不可能。此次朝鲜独立运动,在江少波一行人的推动下,部分地区变成了暴动,砍倒电线杆,剪断电话线。朝鲜内部已经陷入一片混乱。以致于边境的临时戍卫站都受到了不少影响。

    “少波君,北面真的会有大批枪械过来?”李朔也是朝鲜王室人员,是李熙的侄儿,经历了李熙被毒死的事件,如今朝鲜王室如同日本人手中的玩偶,李朔等少数胆子大些的,已经与东北方面接触上,并且联络了朝鲜境内的义军准备武装反日,因此北面过来的武器就显得万为重要了。

    “当然,你以为我说着玩的。”江少波翻了记白眼,对于朝鲜的这些义军他压根看不上眼,所拥有的兵器无非就是几把菜刀,长矛之类的,几百人的队伍里竟然只有两三杆枪,还是从日本人手里抢过来的。这种装备民国随便拉出一支土匪来都要比他们强上千倍万倍。想要在朝鲜大闹下去,手头上没家伙可都是白搭。

    江少波心里暗骂日本人对朝鲜武器的管制太严了一些。怪不得朝鲜闹不出事来,连菜刀都要用铁链栓在砧板上,有的地方要两到三户合用一把菜刀。而日本在朝文武官员枪枝,配剑也是实行严格管制的。若不是之前特战大队成员偷偷运了一些武器进朝,恐怕在这次独立运动中也闹不出这么大的动静。

    历史上朝鲜的民间起义之所以没有记载。连三一这样的全国规模的运动也未演变成起义,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武器管制得太严格,日本的联合舰队已经遮蔽了附近的海域,在远东是没有对手的存在,海关完全被日本所控制,因此列强的武器也无法输入到朝鲜。唯一跟朝鲜接壤的民国自身难保,自然更不敢在这个问题上触怒日本。

    但是此时东北已经初具实力,数十万陆军就是日军也不敢轻易挑起战争,民国与日本的关系极差,最近又在关税自主一事上争得面红耳赤。也就无所谓得罪不得罪了。本着只要有机会把对方推下坑里,能踩两脚绝不只踩一脚的精神。东北对于朝鲜起义军的大规模援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数千人藏在齐腰深的杂草间,蹲在里面鬼影都看不到一个,李朔紧张地盯着江对面,隐约可听见江上哗哗船桨拨动江水的声音响起。只见对岸数十艘木船破雾而出,为了尽量避免惊动日方的注意,没有用那种躁声颇大的小火轮。速度虽然慢一点,好歹也还安全。

    “来了。来了!”李朔等几名义军首领一脸兴奋,就差从杂草中快步冲出。

    “瞎闹个什么劲,别起哄。按顺序接应货物上案。拿到枪的负责在外面警戒。”江少波训斥了一声,看到船只的出现,江少波悬起的一颗心也落到了肚子里,这次前来接应货物的义军足有两千多人,而最近的日军也只有两个步兵中队,一个骑兵中队。只要能拿到武器。凭着这两千多人,磨也要磨死日军。再说身后走四五里便是山区,日军大部赶到。往山里一钻,日军也只有抓瞎的份。

    哗哗,几百名义军在指挥下涉水而进,将船上一箱箱的货给卸下来,一箱子步枪便是十杆,加上木箱的重量达到百把多斤,不过这个时代的劳力都是干体力活的,百把斤的重量还能扛得住。

    随着一个个木箱被打开,露出里面的日制三八步枪,八成新,李朔等义军首领忍不住双眼放光,他娘的,就是日本正规军装备的家伙也不过如此。在场的义军穷惯了,哪里见过这种家底。

    河对岸的货物运了足有数次。

    为首一名穿着黑衣黑裤,但一脸精悍的男子正与江少波交涉着,“一起五千杆步枪,子弹两百万发。手榴弹两万颗,在正三年式重机枪五挺,盒子炮两百只,子弹十万发。三台无线电台,这些东西你们悠着点用,后面要是日方反应过来,很难再有这样大批的援助了。”

    “嘿,副队,没想到上头把你运东西过来,要不你带着咱们在朝鲜闹上一闹?”江少波笑道,来人是他在特战大队里面的副队长,以前是他的教官,对于教官的本事,江少波是打心眼里服。

    “我另有任务在身,就不在你们这里凑合了,你们自己当心一点,这不是死任务,适当保存自身。”精悍男子摇头说道。

    “对了,副队,这朝鲜义军实在穷得可以,我也没想到上面这么大方,运这么多东西过来,这一时半会只怕搬不完,再说在朝鲜打游击,也要有些机动能力,要不副队你再帮我搞些马过来,否则单是把这些东西拉到山里就有够伤脑筋的。”江少波嘿然道。

    精悍男子皱了皱眉,“要是几匹马,我还能作主。不过数量太多,我也要向上面请示。”

    “自然不会让阁下为难,为了感谢贵方的援助。这次我们也带了一些日元过来,还请阁下务必关照。”李朔适时走过来说道。

    “如此便好,对岸运这批货过来的骡马便有几百匹,另外还有十几匹好马,上得了战场。只要拿得出钱,成本价给你们了。”精悍男子点了点头,这点权限他还是有的。

    “多谢阁下。”李朔闻言大喜,“对于贵方提供的援助,王室深表感谢,若是有朝一日能复国。必定十倍偿还今日之恩德。”

    精悍男子点了点头,心中却有些冷意,在日本的高压政策下,这些义军呆在山里四处打打游击应该是没问题的,想要复国无异于痴人说梦。就是东北军,跟日军对阵想要打赢也不容易,更何况这些杂牌。不过表面上当然不适合打击对方的信心。

    “郡王殿下,你别放在心里,那人以前是我的教官,性格便是如此,哪怕是哪我也没什么话说。”为了避免尴尬,江少波对李朔几人解释说道。

    “江少校放心。贵国对我们提供了这么多无私的支援,我们感激还来不及。”李朔连忙道,他也知道朝鲜的义军有好几支。他们的规模算是最大的,不过另外几支想必也收到了不少好处。看着那些前来接货的义军士兵们一脸兴奋的表情,李朔等几个头领也忍不住一脸振奋。以前在朝鲜一直是孤军作战,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日军士兵,根本只能躲着走,与其说他们是义军。不过说是一群被逼无奈赶到荒郊野岭等待自生自灭的一群人还差不多。不过现在有了东北的支持,第一次就拿到了这么多武器。以后再碰到日军也不是没有一拼之力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强有力的后援。不再是孤军绝望的作战。

    “嘿,这么多武器,足够装备出一个混成旅了,可惜的是没有火炮,不然就是正面跟日军对着干,那也不是没可能。”江少波捏了捏拳头。

    “跟日军正面作战?我对你们还是暂时打消这个念头。暂时还是以游击为主,刚拿到武器,未经训练素质跟日军相比悬殊过大,要是有可能,你们派一部分人到东北,学习炮兵技术,然后再把炮运过去比较靠得住。”精悍男子摇头道。

    “说得也是。”

    卸完货,那十几艘船重新驶回对岸,消失在视线当中。

    这边李朔,崔正宇等义军首领爱不释手的一人搞了杆三八式步枪,腰间别了把盒子炮,喜滋滋地将子弹往弹匣里按。

    “郡王殿下,我看咱们还是快些把东西运到山里去吧,再好好策划一下,后面的的行动方案,打下几座县城,抢些粮食,再扩大队伍。再碰到小股日军,咱们完全有能力将其围歼了。”江少波催促李朔道。

    “好,好,江顾问说的是,咱们加快速度,不过江顾问,咱们后面的援助什么时候能到?”说话的是崔正宇,第一次得到了这么大的甜头,崔正宇越发期待后面的好处。

    江少波白眼一翻,心里忍不住骂这高丽棒子贪得无厌,这些家伙在国内也能装备出一个精锐旅了。这家伙才拿到手里就想着后面,“这自然要看咱们是否能取得成绩了,这次拿了这么多军械,如果没能做出成绩,只能说明我们无能,后面的补给自然就会减少。贵国还有另外几支义军,谁做得出色,东北便会加大对其援助力度。”

    李朔,崔正宇心里虽然有点小失望,不过很快就抛诸脑后,能得到这么多好处已经是意外之喜,如果做不出一点成绩来,也确实没脸再向东北讨家伙。

    ……………

    “号外,号外,中央与列强公使团关税谈判取和突破性进展,英,美,意,法,相继有条件同意民国关税自主协议,日本亦有条件同意民国关税自主。”

    “号外,号外,河南大旱,灾民百万,中央裁军以省军费,赈济灾民。现另成立赈灾团,全民募集赈灾义款,大总统捐款两万,东三省巡阅使捐款五万…….”

    “号外,号外,外蒙王公请求撤消自治,重新归附中央,现请愿团已过张家口,不日将赶赴北京!”

    “话说五国公使均反对民国关税自主一事,其中以法日两国尤甚。雨帅闻之,勃然大怒,当场一掌拍在桌子上,会议桌为之四分五裂,茶杯破碎,水汗四溅。怒斥法国公使,言日妈了巴子,想讹诈我民国数万万同胞,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还有你们日本,给老子把在民国的人马全部都撤回去,大不了断交,一拍两散,鱼死网破!”

    茶楼内,说书先生唾沫四溅,喝了口茶水又继续杜巽着当日的情形,虽然有些方面夸张了些,竟也有六七分相似。

    民国自民四条约以来,便走了下坡路,之后更是屈辱不断,在巴黎和会后更是到了最顶点。内忧外患,四处灾荒不断,征战连连。可是自从奉军入关之后,北京换了主人,不仅局势为之一清,更让人振奋地是民国在外交上相继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不仅外蒙请求撤消自治,更有关系到亿万国民的撤消厘金一事,更为重磅的消息是已经丧失了数十年的海关主权将重新回到民国的怀抱,面对日本,中央,或者说是入关的奉军为了国民利益,不惜摆也殊死一搏的架势,也让心中已经沉郁许久的国人精神为之一振。积弱已久的民国需要一个这样敢于为国家利益拼命的人,更需要一支这样的军队。

    陈友仁透过车窗,不时听到街道上学生与市民的欢呼声,心中感慨的同时,也充满了振奋,同那些人的心情一样,陈友仁也感觉此时体内的热血正在燃烧。

    走到秦宇办公的地方时,秦宇手里正拿着英国办的一家报纸,上面写着民国的强硬流氓外交。

    “列强公使团在华数十年,从未遇到过能让他们退让的人,这次服了软,心中难免有怨气,大帅此举为国为民,海关一事,足以让亿万民众为之喝采,无须因此有所不快。”陈友仁大步走进来说道。

    “哈哈,若是只承担洋人几句骂名便能收回国家之主权,纵然千万人指着我秦某人的鼻子指责,又算得了什么,又不会少一块肉。”秦宇将报纸揉作一团哈哈大笑。

    “大帅心胸之广,让人心折。”陈友仁由衷地说道。

    “看你的样子,海关那边的事务应该有结果了吧?”秦宇问道。

    “有结果了,不过日本人不同意民国一下子将关税提高到太高的比例,小幡说民国可以加税,但加税幅度不能超过2%,而且要一个五年的过度期,其他列强也趋于日本方面的意见。”陈友仁说道。

    “2%?日本人以为他们是谁?你先撑几天,实在不行,加税幅度最低提高五个百分点,过度期最多只能有两年。再不行,就通知日本人三天之内把驻民国使节全部撤回去,他娘的,还真以为我开玩笑。”秦宇哼了一声,暗道一定要加大对朝鲜义军的支持,以报日本阻挠之恨。

    陈友仁振奋地点头,其实就算是两个百分点,一年也要多出上亿的收入,除却第一年裁撤厘金的缺口,仍然还多出几千万。到了第二年,第三年,裁撤厘金给工商业带来的发展很快就会体现出来。无论如何,这在民国外交史上都是一个空前的胜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