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章 交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娘的, 想当年老子也随刘省长一把大刀混豫西, 后来豫督不把咱们这帮刀客当回事, 刘省长又带着咱们进了陕西, 咱在豫西不受待见, 但到了陕西那可算是如鱼得水, 蛟龙入海。 他娘的, 加起来不过两千多人的队伍, 两年多的时间里硬是给刘省长拉扯到几万人, 老子还在咸阳讨了个婆夷, 生了个儿子,原本以为这辈子在陕西也算是到头了,没想到竟然还捞了个出国的机会,没说的, 扛起枪,立即响应中央号召北上, 也让这蒙古达子, 老毛子见识一下咱们老豫西刀客的厉害! ” 张之冲把烟屁股从嘴边上摘下来给跟上来的一队士兵吹嘘着跟着刘镇华一路从豫西到陕西再到古西诺耶湖畔的经历。

    “ 老张, 你就别瞎吹了, 当年省长带着咱们剿匪的时候, 你可是差点吓得尿裤子, 这次要不是十几万东北军打底子, 你敢蒙头蒙脑的冲上来?”肖富贵听张之冲满嘴跑马, 忍不住泼了对方一瓢冷水。

    “你懂个屁, 这叫大树底下好乘凉, 别说我没胆子, 要不是中央军强硬, 咱们陕军, 还有晋军, 直隶军哪一个吃饱了没事干跑到这北方来招惹老毛子, 啊欠!”张之冲说着又打了个喷啑, 摸了摸有些冷的脸颊没好气地说道,“他娘的, 这老毛子的地方也真是邪性, 陕西的冬天也叫冷, 这会也快回春了, 这什么古西爷湖边上还这么冷。”

    “是古西洛耶湖,少废话, 走快一点, 这东北军的粮晌给得足, 但是殆误军情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一行人大步走着, 路过湖林近一点的树林时, 里面老虎的叫声吓了众人一跳。 不过环看身边几十号人, 一人一枪也足以把考虎给摆平了。不过很快林子里响起的枪声让众人又是一惊。

    “ 老毛子来了, 周长腿, 你跑得快。 回去求援, 他娘的, 咱们上去看看情况, 要是对方人不多, 先干对方一家伙。”张之冲舔了舔嘴唇说道。

    “ 别那么急。 看对方的动静, 指不定是朝咱们这个方向来的,他娘的幸好对方先碰到老虎惊动了咱们, 要是咱们运气不好, 让对方知道了, 搞不好会被打个伏击。 这湖边上齐人深的草和灌木, 最适合埋伏, 周长腿先回去, 我去摸一摸对方的底子, 打个伏击 。 他娘的, 咱们现在也是人手一杆德式毛瑟, 还有机枪, 老毛子就是三头六臂, 也非得吃这个暗亏不可。 也让东北军看看, 咱们陕军只是以前手里家伙不行, 真正上了阵, 没有一个是孬种。” 徐之礼嘿然一笑,猫着腰往前面钻。

    “你小心一点。”张之冲小声吩咐了一句。

    冈诺列奇鞋上还沾着些血迹, 刚才打死的老虎重几百斤。 虽然老虎肉不好吃, 不过也能填肚子, 比起劣质的面包味道还是要好一些的, 不过现在任务紧急。 谢米诺夫那个卖国贼直接把东北军引进俄国的领土上, 现在赤俄军要趁着民国军队立足未稳的时候把对方赶出去, 包括伏龙芝在内的俄军高级指挥官都认为民国的野心也许不过是利用一下谢米诺夫, 真实的目的 是想收回以前的失土。 可谁也没有想到过秦宇的意图并不仅仅是以前失去的土地而已, 还包括整个俄国贝加尔湖以东的辽阔土地, 甚至色愣格河以西。 具体能取得多大的成果便要看这场战争打得怎么样了。

    一路东进,除了偶尔遭遇一触及溃的小股白卫军败兵, 还没有正式遇到民国的军队, 使得冈诺列奇一众俄兵也稍微放低了一丝戒心。

    直到后世,俄罗斯都一直是地广人稀, 此时的贝加尔湖周围更是一片原生态的景致, 植被丰茂, 四处可见高大的针叶林,齐人高的野草。

    张之冲屏住了呼吸, 看着一双双大脚踏进伏击范围, 心里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跟豫西的土匪打过好几次, 入了陕后跟陕西靖国军也打过,不过这还是第一次跨出国门作战,难免心里有些忐忑。

    “打!” 张之冲拿着手中派发下来的白浪宁手枪砰地一枪打出去,虽然对方的有近百人, 是他这个排的一倍还多 , 不过有心算无心, 再说又有东北军发下来的两挺轻枪机, 怕个球,这些老毛子身材高大, 却也不是铁打的, 禁不住枪子。

    “突突, 突突突…..”

    冈列维奇领着近百人正在前行的功夫, 忽然枪声大作, 前面的十几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个便抽风似的倒在地上, 身前的野草也被子弹打断了不知道有多少根,鲜血四溅。

    “糟糕, 中埋伏了!”冈列维奇还没反应过来, 愣神的功夫又有几名士兵惨叫着倒地。

    噗噗噗……..

    两三颗手榴弹在空中旋转着落在地面。

    轰……

    腾起的火光与黑烟炸出血色的暗红,冈列维奇还没弄清楚状况, 只觉得胸口一疼,一粒坚硬的东西直接射进胸里面, 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光了似的飞快的流逝。

    趴下, 就地返击!

    冈列维奇死后, 立即有人取代了他的指挥权大叫道, 甫一接触下, 便死伤了二十几人, 虽然对方的枪声也不密, 不过左右两侧都是枪声, 骤然遇袭的赤俄士兵只来得及趴下, 两挺机枪封住了去路的情况下, 根本无法延原路撤走。

    “打, 老毛子也是肉做的, 一枪下去照样是个窟窿。” 张之冲兴奋地大叫,只有几十米射程的白浪宁此时发挥了相当的杀声伤,弹匣里面的子弹被挥豁一空,张之冲又操起了步枪, 与旁边的士兵趴在靠近湖边的一侧响应着另外二十几人的攻击。

    “他娘的,笨蛋, 交替射击, 懂不懂。 不要一股劲地把子弹都打光了。” 随着机枪声的中断, 张之冲向机枪手骂咧了一句, 赤俄士兵还要占优势, 要是没有了机枪的压制。 如何干和过对方?不过新装备这种轻机枪不久, 虽然看过东北军演示, 但想熟悉的运用在战斗中, 与其他士兵打出配合, 对于这些陕军来说。 仍然还有些强人所难。

    重机枪的作用毕竟是轻机枪无法取代的。

    赤俄军与干涉军, 白卫军大战连场, 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 骤然遇袭下, 也很快作出反应, 趴在地上顽强的还击着, 趁着对方机枪稍停的功夫, 反击的力度陡然变大。 一连串枪声打在对面, 也有三四名陕军被打死。

    湖边上的遭遇战在紧张的进行着, 而柴云升此时主力已经抵达古西诺耶湖附近的 奥泽罗一带。 与赤俄五六人的先头部队已经先一步迎头撞上。

    苏维埃与民国的大军便在这湖畔的小镇首先打响了。

    “快快快, 把沙包抬上来, 妈的, 老毛子来得真快!” 奥拓河是色愣格河的支流, 白色的鱼尾跃出水面, 还没落回去, 接连而至的炮弹打在水面, 将回落的鱼撕成了碎片。清澈的河水炸得空中到处都是, 落下来跟下过一阵雨似的。

    炮弹如雨点一般落下,此时大队士兵搬着沙袋匆忙间组织第二道防线。 柴云升也没想到会与赤俄军的主力这么快撞上。 不时有士兵连着麻袋一起被掀飞。

    得得得………

    两百多骑马匹从乱阵中杀出, 趁着这边一个营拥上来与主力脱节的时候, 时机拣得正好。 柴云升也有些服气, 这些老毛子真不是靖国军可比的。 要不是军部派过来的那些工兵准备了些后手, 恐怕战才开始打便要吃大亏了。不过现在还没到窘迫的时候。

    轰轰…. 地面忽然炸响, 冲进地雷阵的骑兵在陡然爆炸的火光中, 人仰马翻, 不少马匹都炸掉了小半截身子, 鲜血横流地惨嘶着。地面剧烈的震颤着。 接连几十颗地雷爆炸, 那一片遮掩阵地左翼, 还没来得及构筑防线的地方炸成一团糟, 冲在最前面的赤俄骑兵没有事, 毕竟这个时代的地雷触发还没有那么灵敏, 尚且赶不上马速, 不过后面的赤俄骑兵就没这么幸运了, 四处肆虐的弹片让人躲的机会都没有。

    听到赤俄军大举进攻的消息, 柴云升提着望远镜赶紧的来到了相对近一点的前线,原本是计划着他在这里构筑防线, 东北军第5师随后向更西边的色愣杜马挺进, 没想到还没等第5师赶到, 赤俄的大队人马便杀过来了。

    “ 什么? 泽尔斯克吃紧, 马明玉干什么吃的, 给老子顶住,不管怎么样, 也不能在东北军到之前丢了阵地, 否则老子拿了他的脑袋。 ” 柴云升跟着刘镇华从底层出身, 受够了家里贫困的苦, 也是个敢打敢杀的角色, 挂了这种上面标识了奉宇商标的电话机, 柴云升暗道这东北军的门路就是多, 以前在陕军里面还是靠传令兵快马加急,这种野战电话倒是方便了不少。

    “报告, 师座, 赤俄军已经破了地雷阵, 雷明耀17团撤到了第二道防线!” 外面又有士兵来报。

    “他妈的, 这么快就丢掉了第一道防线, 第二道防线还是半调子, 雷明耀那王八蛋真能啊, 要是一天丢了奥泽罗, 杨司令毙了老子之前, 老子一定把雷明耀给枪决了, 愣着干什么, 还不快把老16团拉上去!”

    柴云升有些气急败坏, 没想到赤俄军打得这么急, 他一个师七千多的人马,才一交战就陷入到了被动的地位。

    不过等柴云升亲自奔赴到第一线时, 看到望远镜那几辆逞凶横冲直撞的坦克, 才算明白是怎么回事。 地上一地的马尸, 到处都是倒伏的俄人尸体。 负责指挥的莫施塔也是个十分出色的指挥官, 一眼便看出柴云升部左翼防线的薄弱处, 为了战争上的主动权, 他并没有吝惜那两百多骑兵, 原本打算借着骑兵冲击开对方的阵线, 后面大队士兵涌上, 将眼前这些看起来还不太老练的民国士兵打回老家去, 没想到左翼的薄弱竟然是个饵, 一直以落后闻名的民国军队竟然会布雷场。 这支身经百战的骑兵全部阵亡没有让莫施塔皱丝毫眉头, 战争原本便是用鲜血换回来的。 哪怕极少数的冲过了雷阵, 也绝逃不掉机枪的扫射。

    莫施塔的果断使得赤俄军才进攻便损失不小, 不过如此强大的攻势却也使得柴云升的陕军颇为狼狈, 毕竟在兵力上, 柴云升并不占优势, 若没有东北军派过来的工兵布置的雷场, 恐怕在第一波进攻中便危险了。

    开着四五辆坦克冒着黑烟缓缓地向对面民国军队的阵地开进, 莫施塔眼中闪过一丝厉色, 用两百骑兵给这几辆坦克趟出一条道路也算是值了, 此时的苏维埃不怕死人, 死了一批还可以再从平民中招上来, 若是坦克损失了, 一时间却是难以弥补。 为了苏维埃政权, 为了苏维埃的领土, 些许牺牲算得了什么, 眼前的这支民国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还有些稚嫩, 如果说其他的民国军队也是这样, 莫施塔不介意在这次远东大战中打对方一个灰头土脸。 只有让对方流足够的血, 才能让这帮狂妄的民国军队知道苏维埃红军不是好惹的。

    “妈的, 竟然才开打就把坦克调上来了, 老子又不是东北军。” 看到望远镜中的几辆坦克缓缓地碾压过来, 柴云升额头上冒出一阵细汗, 之前的交战经过他也问清楚了, 赤俄打起仗来这般不要命, 还有坦克这种大杀器, 怪不得第一线这么快便失守。 不过第二道防线仓促中布置成, 却不如第一线完整, 恐怕不是那么容易守的, 只是奥泽罗失守,泽尔斯克那边马明玉毫无疑问会被赤俄军包围吃掉, 他这个师的陕军原本是一师二旅四团的编制, 实际上只有三个团, 若是马明玉被灭掉, 再加上这里的损失, 他直接回去当团长算了。

    “愣着干什么, 把平射炮给老子调上去, 这种铁皮王八, 一炮下去照样死跷跷!” 柴云升吼了一句, 又要上前, 被旁边的副官死死拉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