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民国崛起之东北虎啸 > 79章 调兵入城

79章 调兵入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久闻洮南秦大人威名,今日一见,果然一表人才,名不虚传。”川吉连正看到秦宇时热情地道,作为东三省有数的巡防军一路统领,而且还是实力最靠前的一支,能拉拢过来,对日军扩大其在东北的势力有着不一般的好处。日本人再强横,毕竟此时在东北日益坐大引起了欧美列强的不满,有很多事不如本地人做起来方便。以秦宇的地位,已经能在很多事情上对日本人起到不小的作用。

    “不用客套了,我的人昨天在长春被你们打死了三个,我现在来就是问川吉阁下如何处理。”秦宇打断了川吉连正后面想说的话,直接道。

    “竟然有这种事?会不会是个误会。”川吉连正吃了一惊,原本想着拉拢秦宇,没想到下面竟然捅出了篓子,看到秦宇沉着的脸,川吉连正心里本能的感觉有些不妙。

    “容我问清楚后再给秦大人答复如何?”

    “好,我就在这里等川吉阁下的答复。”秦宇此时自然不会走,以日本人的性子,绝对不会来个大义灭亲,回去等不知道要等多久,秦宇没这些时间和日本人耗。

    川吉连正眼神有些闪烁,只是看秦宇这番作派,恐怕是没办法轻易糊弄过去了,自日俄战争之后,日本人的势力大举进入东北,在长春以南不少地方都有驻军,趾高气扬的日军打死打伤人也不是一两次了,在张作霖驻军新民府时,日军还掏枪打死了张作霖的人,当时想赔几百两银子了事,张作霖大为光火,当天晚上便派手下的军队四处活动,对新民府的日本浪人,商人,官兵四处寻衅滋事,打死了几个日本人,被打死,砸了财货的日本商人也不在少数。只是后来刚好要清剿陶克陶胡,徐世昌就将张作霖调到通辽那一带剿匪了。

    以川吉连正联队长的职务,想搞清楚这件事不过一两句电话的事,打出几个电话之后,川吉连正脸上阴晴不定,暗骂下面的那些士兵会搞事,就是在东北驻扎的日军,也会尽量避免直接和本地的巡防军起冲突,毕竟现在不是战争时候,平时欺负一下普通商人,士绅也就算了,可秦宇手里的兵马可是奉天诸路巡防营中仅次于王怀庆的那支,王怀庆,日本人也有过调查,对于这个马桶将军,日本人不认为其战力能超过四处作战的秦宇部众。

    “秦大人,这件事情真是非常抱歉,我的部下也是为了更好的防止鼠疫的传染,也不认识贵部士兵,才起了冲突。这件事情我方有一定的责任,愿意支付每人五百两的银钱,算是给他们的抚恤费,秦大人以为如何?”虽然下面的士兵捅了篓子,川吉连正当然也不会将他们交给秦宇处置。

    “你们防止鼠疫的方法当真是别出一格,其实就是我对部下阵亡的抚恤金也没有这么高,那我回去处理一下。”秦宇忽然一笑,即使来之前就想到日本人不会当回事,不过现在也先是先理后兵了。

    拒绝了川吉连正的拘留,秦宇大步离去,刚走出日军的军营,方才还挂着笑容的脸顿时寒了下来,如同挂了冰霜。

    “大人,怎么样?”在外面等着焦急的丁成等人凑上前来问道。

    “丁成。”

    “卑职在!”

    “你带两个人回洮南,传我的命令,让杨兴把所有人马都给我拉过来。”秦宇毫不掩饰脸上的杀气,自己的部下被日军打死几个,若是屁都不放一个就灰溜溜地跑回洮南,今后让自己怎么在士兵的面前抬起头来,士气一旦散了,可不是那么容易再拉回来的。要不然张作霖在新民府那边也不过一个统领,怎么会冒着偌大的风险打死日本人。不管是从感情上,还是从道理上,秦宇都必须要报这一箭之仇。哪怕日军在长春有一个联队,秦宇也必须把这口气争回来。若是面对日本人软下来,以后还有什么资格和张作霖去争夺奉天的军政大权!

    “是,大人!”丁成慨然领命,当下带着两骑离开长春,向西一路疾弛而去。

    之所以不发电报回洮南,因为此时秦宇手底下的那几台简单的电台,还有通讯员对于密电码的了解近乎为零,只能明文发电,洮南那边能收到,日本人同样也能收到,若是被日本人知道了秦宇的意图,沿着铁路调兵总比洮南那边赶过来要快。虽然此时日军想再度在东北挑起战争十分麻烦,但秦宇也不想冒这个险。洮南那边大军出动的消息虽然瞒不住日本人,不过电台在秦宇的控制之下,日军想要将异动传到长春,同样不会比秦宇来得更快。

    “旭光兄,这两天军中的弟兄也死了七八个,这可不行啊,要是这样扩散下去,不消一个月,就要报销一个营。”秦宇不在洮南,此时杨兴将田和霖堵在官衙内诉苦道。

    “大人去哈尔滨那边找伍医官去了,兴许会有办法。”田和霖处理内政是一把好手,但面对这鼠疫,可是一筹莫展。不要说是田和霖,恐怕此时就是锡良来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对于染疫的士兵隔离了没有?”

    “已经隔离了,这样子下去真不是个事,那些个弟兄那么多场战都挺过来了,看着他们一个个死得这么窝囊,还真他娘的揪心得很。杨兴一拳打在冰冷的桌子上,有些憋屈地道。

    对于杨兴的这种情绪,田和霖也有着一种如之奈何的感觉,只能暗自叹息。鼠疫这样肆虐下去,连他们恐怕都未必能幸免,此时也只能拖一天,算一天。以前秦宇在的时候,诸多事有秦宇在前面顶着,现在一旦秦宇离开几日,面对这些焦头烂额的事,田和霖也感到头大如麻,暗道自己确实只是个辅佐人的命。

    “驾!驾!”丁成等人在路上一路疾弛,中途换了好几次马,从长春赶到洮南的时间很快,一路上几人也累得够呛。

    “站住,妈了巴子,不管是谁,在洮南都要戴肩章,否则就是军队的人也要抓起来。”丁成几人从侧面的街道上疾弛而过,负责督促秩序的马占山虽然目力极好,但只是匆匆一瞥,又看的只是小半侧脸,他也没认出是丁成,不由骂了一句,催马向前追去。

    “站住!”到了前面人稍多的地方,丁成几人的马速才缓下来,马占山追上去将人截住,看清楚人时,这才吃了一惊,“丁护卫,是你们?跑得这么急,可是出了什么事?”

    丁成作为秦宇的警卫,轻易不会离开秦宇,这会在闹市纵马疾奔,又没看到秦宇,马占山不由有些着急。

    丁成拿出秦宇的官印只是一亮,“走,一起回军营,有急事。”

    “好!”看到秦宇的官印,马占山二话没说,直接点头。

    汇合了马占山一部,丁成纵马赶往军营,正好碰上从田和霖处赶回来的杨兴,将长春的事简单的和杨兴等几人说了一遍。

    “妈了巴子,这小日本不拿咱们的弟兄当人看,这次就是豁出去这一百几十斤肉,也要给吴衡几人报仇雪恨!”李承文以前当胡子的时间不短,此时还有些当胡子时留下来的习性,此时听了不由火冒三太。

    “若是没有别的意见,大家立即去集合各营,火速前往长春。”杨兴下令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