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民国崛起之东北虎啸 > 116章 一点家事

116章 一点家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人,北镇的冯麟阁带兵到了奉天城南郊,现在开始进城了。”冯麟阁带着大队人马赶来,秦宇第一时间收到了消息。

    “冯麟阁来省城了?”秦宇想了一下,很快便道,“备马,我也去见见这个冯麟阁,上次征剿蒙匪我一个人在洮南,张作霖,冯麟阁几人在郑家屯,通辽一带,倒是没机会见识他们。”

    “大人,老爷,老夫人从盖州赶到奉天城来了。”秦宇刚骑到马背上便听到小西门那边的人派人过来通报。之前秦宇一直在小西门外驻扎,到北大营也就这几天的事。

    “那算了,迟点再去见冯麟阁,张顺呢,把张顺给我叫过来。”秦宇顿时觉得有些麻烦,来奉天城这么久,由于是一个人,陈心怡又还在洮南,秦宇就一直住在军营里面,连个住处都没有,现在父母从盖州赶过来,总不能让他们也跟着住军营。

    “二少爷,你找我什么事?”张顺从bei 精回来后,也呆在军营,赶过来也没多长的时间。

    “你马上去四国饭店订位置,我爹娘来奉天城了,先把他们安置下来再说,然后再帮我找一家大点的宅子,没个住处还真不方便。”秦宇一想秦氏,就有些头大,这两年没回去不说,估计家里急着给自己找媳妇也急得不行了。

    “秦宇!”带着一队士兵出了北大营,周映雪正掀轿子的帘子向他招手。

    “秦宇!”周映雪又在那边轻喊。

    “映雪,你怎么在这里?”秦宇陪笑道。

    “还说了,你这两天都看不到人了,现在是要赶去哪里?”周映雪身体半伸出来,轻仰着俏脸看着马背上的秦宇。

    “二少爷,二少爷!”

    秦宇抬头一看,正好看到张顺带着几辆马车朝这边走来,看到几张熟悉的脸,秦宇不由面色一苦。

    “秦宇,你怎么了?”周映雪好奇地问了一声。

    “没什么,管我的人来了。”秦宇脸上挤出一丝笑容,看向掀起帘子朝这边看来的脸,不是母亲秦氏还有谁?

    “哟,娘,两年多你可是越来越年轻了。”

    “大哥,你也来了,小家伙怎么没带过来?”

    “父亲呢?去哪里了?”

    秦宇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又瞪了张顺一眼,低声向最前面的张顺问了一下,“不是说去四国饭店,怎么搞到这里来了?”

    “二少爷,我也不想啊,老夫人要来谁拦得住。”张顺苦着脸叫屈道。

    “臭小子,不要以为话多就能岔开话题。”秦氏掀开帘子,十分泼辣地指着秦宇道。

    “哎,娘,你站稳点,可别摔下来了。”秦氏大发脾气,秦宇可吓了一跳,要是没站稳,从马车上摔下来乐子可就大了。

    “摔死了也不要你管,两年多不回去,反正你也不记得我这个老娘了。”秦氏抹着眼角的泪,嘴里一句也没停。

    除了丁成,王玉海一干警卫,其他士兵看到平时威风八面,敢把日本人,老毛子按在地上往死里打的秦宇见了秦氏竟然和老鼠见了猫一样,不由大感新奇。

    “伯,伯母!”秦宇的母亲忽然出现,周映雪不下马车打声招呼自然是说不过去的,看着秦氏将秦宇训得一点声音都没有,周映雪心里紧张得要命。

    “宇儿,这是哪家的姑娘?”秦氏看到忽然出现周映雪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顿时止住眼泪,抹了两下眼角,上上下下打量着周映雪。

    “她叫周映雪,家在本溪,以前我在本溪的时候还多靠她的叔叔本溪知府照顾。”秦宇简单地说了一句。

    “原来认识,那就更好了,来来来,映雪到我的车上来。”秦氏喜笑颜开,一双眼睛在周映雪身上扫来扫去。热情地邀请周映雪上马车,她的马车够大,多坐一个人也不会拥挤。

    “秦,秦宇。”周映雪没想到会撞上这事,不由看向秦宇。

    “别管这个臭小子,我还做不得他的主了。”秦氏不满地又朝秦宇瞪了一眼,就差下马直接来拉周映雪了。

    “你就上去陪陪我娘。”看秦氏这么热切,秦宇知道是阻止不得了,苦笑一声向周映雪道。

    周映雪脸色绯红,轻嗯了一声,登上马车。

    秦氏拉着周映雪的手,进了马车,热切地问东问西。

    “张顺。”

    “二少爷,什么事?”张顺低声应道。

    “你派几个人去洮南把陈心怡接过来,看我娘这个架势,这次只怕是硬要给我找个媳妇了,我怕陈心怡呆在洮南那边会胡思乱想,早点接过来也好,另外陈心怡的三舅,三舅妈也接过来。”秦宇道,陈心怡此时家道中落,就跟舅舅舅妈住在洮南,要是听到自己在奉天城这边有什么不对,只怕心里不是滋味。

    “好,二少爷,呆会我就安排人回洮南。”张顺点头。

    “二弟,你这几年闯下的场面可是不小啊。”

    秦成看着两边林立的护卫,赞叹地道。这几年他听了秦宇的劝,将原来的一些田产相继变卖了不少,在盖州那边也办起了几个小厂,盈利比起往常要高出了数倍。放在以前,秦成说不定会自得一把,不过抛开洮南那边的局面不讲,单是秦宇在本溪的一家铁厂,就让秦成望之兴叹了。

    “不过是在奉天省还过得去罢了。”秦宇笑了一声,没在这种问题上炫耀,真要是把手底下的资产加起来,估计整个清朝,此时能比他还要富有的人也不会多。

    “听说现在的天要变了,到处都在闹革命,盖州那边也不怎么太平,县里的衙役也人心晃晃。我听岳父说你跟总督大人私底下关系闹得很僵,没事?”秦成担心地问道。

    “不妨事,现在的东三省总督已经不是以前的总督了,有枪就是草头王,总督手底下没兵,谁会服他。你们在盖州那边也不用多担心,这些事我有分寸的。”秦宇没将其中的利害说给秦成听,免得家里人担心。实际上以秦宇眼下手握的兵力,只要不犯蓝天蔚那样的错误,张作霖,赵尔巽都是动不了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