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章 伏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尖锐的哨声在军营外响起,时间并不久,只是一声,哨声便消逝在漆黑的夜色当中。

    “紧急集合!”一栋比起其他宿舍相对要小许多的小楼内,顿时一声悉悉卒卒的声音响起。

    士兵飞快的穿起衣服,军鞋,借着屋外照进来的月光,竟然不用开灯,几个宿舍内的士兵竟然在极短的时间内穿戴整齐。

    “快,快,快!”穿好军服的士兵们一个接一个的拿好步枪飞快地冲出宿舍。

    哗哗哗,一起五十名士兵,大部分身高都接近惊人的一米七五,体格健壮精悍。百只大脚踏在地面,声音整齐划一。齐整得仿佛一个人在行动一般。

    “立正,稍息!”曹烈跨立在这支小分队的面前,屁股决定脑袋,曹烈原来只是个粗莽汉子,以前带着这支小分队的是柏文蔚,后来又换了其他人,由于秦宇手下军队这两年接二连三的扩充,缺乏有能力而且能信任的军官,便将柏文蔚等人纷纷调走。不过曹烈并不喜欢呆在大部队,生性喜欢剑走偏锋的曹烈觉得特战队才是自己的归属,放弃了升任团职的曹烈选择留在特战队。屁股决定思维,以前的曹烈生性冲动好战,在特战队里面沉淀了几年,反而成了最犀利的杀人利器。

    “师座收到消息,有一些前清的满人不甘失去江山,妄图勾结蒙古王公起兵造反,卷土重来。现在宗社党人从公主岭向喀喇沁运输大批军火,师座有令,命特战大队前去拦截,拦截军械,养兵千日,用兵一师,师座为了训练我们这些人。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物资训练我们,在场每一个人的消耗,几近三十个普通士兵的水准。现在,到了我们回报师座的时候,这也是特战队单独行动的第一仗,不容有失,我们不仅要拿下敌人。还要拿下这批军械,明白了没有!”曹烈大吼道。

    “明白了!”五十个人爆发出惊人的吼声。

    “出发!”

    %%%%%%%%%%%%%

    茫茫草原上,此时已经是草长莺飞,牛羊成群,天上不时可以看见盘旋的雄鹰。一大队足有六七十辆马车停在那里。

    “少佐阁下,可算等到你的东西了。”松井一民带着一百多个蒙民。骑着骏马风驰电掣而来。

    “东西是搞过来了,不过能否靠着这些人起事成功,还真是让人担心呢。”多贺助用日语道,起初川岛浪速游说他的时候,多贺助也觉得不能放任满蒙zi you发展,必须将满蒙纳入到帝国的版图之下,再不济。也要达到间接控制的目的。可是见到这些满人,蒙人的素质之后,多贺助有一种烂泥扶不上墙的想法。几百年前的这些人虽然落后,好歹还不失勇武,有一种敢打敢拼的心气,现在已经没落得只知道贪图享乐,屁大的本事没有,还想着光复河山。若不是这些人还有些利用价值,多贺助都想直接吐口口水到他们脸上。他*妈*的,什么玩意。

    “没办法,暂时也挑不到更好的货色,这些人骄奢yin逸惯了,不过他们的金银,领地都是真的。也舍得下价钱,将就点。”松井一民耸了耸肩,旁边听到两人对话的几个浪人一笑,有些轻蔑地看了四周的蒙人。满人一眼,即使眼下处于合作时候,日本浪人也打心眼里没拿正眼瞧过这些失败者。

    “好了,把东西运因去,说实话,我真是担心这次行动的成功率,支那虽然弱小,不过在东北也有不少军队,若是不能说服支那人在东北的地方实力派,这次行动确实让人担忧。”多贺助叹了口气,以满人和内蒙这些人的素质,黑龙江,吉林,任何一省的军队都足以将其平息,至于奉军,那更是比都不用比了。奉天的军队可是连日军都不畏惧的存在,即使对奉天的那位军事主官忌恨异常,但这些日本人又确实对其更加重视。

    “尽人事,听天命,想必川岛君在奉天城那边会做出进一步的安排,我们只需要做好眼下的事就可以了。”松井一民道。“进入喀喇沁随时可能会被支那军队发现,到时候免不得是一场麻烦。”

    “嗯,事不宜迟,赶紧动身。”多贺助点头。

    装载着四千余支步枪,五十余万发子弹的马车以运输农业器械的名义,继续向东行进。

    驾!

    驾!

    一小队精悍的人员奔驰在一片绿色的草原上,一人双马。远远的,十几只狼看到这队人马,夹着尾巴避了开去。在蒙古草原上,到处是狼群,少则十几只,多则几十只。一两个人单独出现在草原,往往会被狼吃掉。

    又跑了六七里,一小队人迎面奔驰过来。

    “长官,你要是再不来,日本人可就要将军火送到叛党的手里了。”为首的中年笑道。

    “少蒙我,就算我不来,你们也能通知军队将日本人给截下。”曹烈翻了记白眼,既然秦宇已经知道了日本人运输军火的事,怎么可能让他们顺利将东西运到目的地,在满蒙一带,可是有着不少的军队,再不济,从洮南那边调骑兵旅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这些都是好马,给我好生照料着,看到信号准备派人过来接收东西。”

    “好,等的就是长官这句话,那几十大车的家伙,可值不少钱。”中年笑道。

    “值再多钱那也是师座的,你就别想了。”曹烈道。

    “我可是打听到加上那些日本浪人一起,还有前去接应的蒙人,合计人数不下两百,你们才来了这么几个,是否再需要一些帮手。”中年问道。

    “这个就不劳你操心了,等着派人过来接收物资好了。”曹烈哼了声,问清楚了日本人要经过的地方后,一挥手。带着五十人向前行进,编织草帽,散落开去。到处一片草长莺飞,乍一眼看去,竟然看不到一个人的存在。

    “支那真是地大物博啊,咱们从旅顺口过来,一路坐火车坐了那么久。现在又纵马上百里,如此辽阔的地域,对于整个支那来说,仍然只是冰山一角。若是帝国拥有如此广亵的土地,如此丰富的资源,何愁不能超越英美鬼畜。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多贺助看着辽阔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草原忍不住感慨道,对比东北的白山黑水,草原的无边无迹,任何一个从日本过来的人都会有这般感叹。

    “支那是个卑贱的民族,他们根本不配拥有如此肥沃富饶的土地,当年我们击败了清朝,击败了沙俄。在东北站稳脚跟。若干年后,等帝国势力进一步渗透,将会一举鲸吞整个东北,将其纳入帝国的版图!”松井一民一脸狂热,仿佛看到日本的旗帜插上东北各地的那一瞬。

    整个车队,前前后后一起有两百三十余人,其中有日本军人背影的十七人,四十六个日本浪人。剩下的都是喀喇沁,巴林蒙古王公派过来的人,还有少量满人。穿过了大半相对危险的区域,进入到草原深处,所有人的警惕都放松以不少,不过这些以为这趟行程要划上句号的时候,却落入了东亚唯一的一支特战队布下的罗网当中。

    “来了!”看着长长的车队依稀出现在视线当中。作为曹烈副手的徐风将嘴里的一小截青草吐了出来,精神一振。

    “很好,通知下去,先打带头的日本人。再然后是日本浪人,至于那些胆小的亲王心腹,单是枪声就足够吓得他们腿软了。”曹烈眯着眼睛,“各自挑选目标,听到枪响后开火。”

    “两百几十人,还有日本人,要是逃出去了一些,说不得是个麻烦。”徐风皱眉道。

    “日本人怎么了,这么大的草原,咱们来个毁尸灭迹,他们能怎么样?”曹烈冷冷一笑,分别向三点钟和九点钟方向打了个手势。

    “真是想念家乡樱花盛开的场景,多贺阁下,若是这次能事成,便是大功一件,多贺阁下必定能顺利晋升中佐。”松井一民笑道。“若是能调回大本营参谋本部,多贺阁下就能每年都观赏到樱花了。”

    “事情没有那么容易,还是把军火先送到了再说。”多贺助不像松井一民这般乐观。

    “这件事插手进来的军官不少,搏一搏还是有希望….”

    呯!茫茫的草原中,一声枪打破了眼前的详和。

    多贺助听得松井一民话刚说到一半便打住了,有些奇怪地看向松井一民。哪知刚刚还活蹦乱跳的松井一民,脑袋上已经多出了个血洞,血污,脑浆从血洞中流出,流得脸上到处都是。骑在马背上的松井一民眼睛还圆睁着,整个人随着马的颠跛身体一歪,向右侧栽了下去!

    “有埋伏!”凭着多年的军事经验,还有当年在日俄战场上拼杀出来的警惕,多贺助第一时间便感觉到了危机。多贺助身体向前一倾,顿时一颗子弹从背后射过来,打中多贺助的肩骨,惨叫一声的同时,多贺助背脊冒出一丝冷汗,幸好刚才反应够快,要是不往前面扑下,恐怕这颗子弹不是打中肩骨,而是打在心脏附近的位置。即使是这样,子弹在身体里造成的伤害让多贺助左肩一麻,整条臂膀几乎都无法动弹。(未完待续。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