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民国崛起之东北虎啸 > 189章 想买造炮弹的机械

189章 想买造炮弹的机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向沙俄贷款,贷得到也算他的本事,也难得日本人在奉天城受到挤压只是将状告到我这里来。这日本人还真有些欺软怕硬,拿秦宇这个硬性子也没办法了。”

    说起来袁世凯也不由有些好奇,秦宇不屈从于日本人,竟然也能在奉天做出这么大的成绩,这种逆境中成长起来的本事格外让他看重。日本虽然强势,也是袁世凯最为警惕的对象,袁世凯自然不会因为日本人撤换掉秦宇这个日本人的眼中钉。至于沙俄方面,这次秦宇能如此干净利落的斩掉外蒙叛军向东边递来的爪子,就算秦宇借了沙俄的钱,也没受沙俄方面多少制约。

    “大总统,卑职听说秦宇想在奉天修铁路,这可是差不多触及日本人的底线了,你看这事怎么办?”周学熙道,“铁路关乎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奉天摆脱最后的发展瓶颈,修建铁路解决运力上的障碍是必经之举。”

    “不是还没影的事吗,修一条路动则数百万元,不是小工程,这事以后再说。”袁世凯揉了揉额头,真要那种程度,日本还真难容忍,若是民国安安稳稳治理个十年左右,袁世凯有足够面对日本的底气,眼下财政上的烂摊子都没解决掉,外蒙,孙中山一个接一个闹事,袁世凯哪有心情考虑这么多。希望秦宇不要在奉天捅这么大的篓子出来。

    %%%%%%%%%%%%%%%

    “这小兔崽子!”秦宇在几个月大的秦鸿屁股上轻拍了一下,笑骂道,这才刚换好的中将军服,就被秦鸿尿湿了一大块。

    “鸿儿才这么点大,下手没轻没重的。”陈心怡没将哇哇大叫的秦鸿抢抱过来,没好气的瞪了秦宇一眼。

    “养不教。父之过,我这不是提前树立一个好形象出来,严父出孝子嘛。”秦宇呵呵一笑,儿子哭得响亮,说明身体素质好。

    “对了,三舅和三舅妈那边。你跟他们说,他们也四十好几的人,不用再亲自劳心劳心,该享享福了。”秦宇一边换衣服,一边向陈心怡道。

    “我也跟她们说了,三舅说他们还不老,不做点事,闲着不舒服。”对于这件事,陈心怡也有些无奈。

    “我看不如这样。让三舅和三舅妈开成一套连锁餐馆,将他那种煮面条经营成一种商业模式,掌握煮面条的方法就可以了,将这些面条卖到天津,北京,上海去。专门卖面条,并且不同的吸收煮特色面条的做法。”

    秦宇将后世肯德鸡,麦当劳连锁加盟的模式给陈心怡简略说了一下。陈心怡三舅能在秦宇得势之后。还能保持这份朴素,让秦宇更加尊敬。相反,秦家少数飞扬跋扈的人还没嚣张几天,便被秦宇毫不客气的给收拾了。陈心怡以前家里遭逢过大变,就跟三舅,三舅妈走得亲近一些,还有一个大舅哥。适当照顾一点也是应该的。

    陈心怡眼睛一亮,她本来是个极为聪慧的女人,自从跟了秦宇之后,接触的层面也不一样,秦宇只是将这个从未见识到的模式说了一遍之后。陈心怡全能感到其可行性。如果真能将面馆开遍民国的各大城市,也确实是一个本事,相信她的三舅他们也会高兴得合不拢嘴。

    “真不知道你的脑袋怎么长的,装着这么多的古怪玩意。”陈心怡抿嘴一笑,生了孩子之后,陈心怡体态比以前稍显丰腴,胸部饱满,臀部浑圆,此时天气变热,穿得也不厚,从薄薄的衣服可以看出陈心怡惹火的曲线,看得秦宇心里一动,在陈心怡丰满的屁股上抓了一把,“我也搞不清楚你这身体怎么长的,回来了再研究一下。”

    陈心怡脸色绯红,伸出一只手来拧了秦宇胳膊一下,“都当师长的人了,整天没个正禁。”

    秦宇哈哈一笑,出门而去。

    “领事先生,欢迎来到奉天做客,看来咱们今后合作起来又方便多了。”进入沙俄驻奉天领事馆,秦宇同出来迎接的倪辑廷来了个热情的拥抱。

    “尊贵的恰萨耶夫男爵,很高兴再见到你。”同倪辑廷打过招呼,秦宇看向这个沙俄贵族,还有他旁边身材火爆,带着一双碧蓝色眸子,皮肤白如凝脂的白俄美女。“男爵先生身边的这位小姐真是美得让人目眩啊。”

    “哈哈,秦师长,你是贵国中,我见过最为风趣直接的人。恰萨耶夫现在已经是子爵了,去年沙皇亲自为其授爵,这位是子爵的未婚妻叶利琳娜。”倪辑廷替两边的人翻译道。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秦,你的商业天赋让人心折,用你们中国人的话来说,呆在奉天当一个师长真是有些屈才了。”恰萨耶夫男爵礼貌的同秦宇握手。

    “财富是我想要的,权力也是我想要的,如果两者能同时拥有,自然是最好不过。”

    秦宇坦然一笑,民国环境特殊,若是没有自己身上师长这块牌子,眼下这么大的局面未必能挡得住那群地方上,想钱想疯了的官员。但是手里有了实权之后,至少在民国,敢来动手争上一争的人并不多。争也未必争得过秦宇手下的数万大军。

    “秦师长是奉天人,眷恋自己的家乡是很正常的。”

    倪辑廷知道恰萨耶夫这位贵族公子看不起落后国家的小小师长,不过只有与秦宇接触得多,才知道秦宇对奉天的掌控到了什么地步。社会地位和权力同样是一种财富,倪辑廷同样是这样认为的。秦宇掌握一个省,便可以动用一个省的资源,这不是表面上的金钱可以衡量的。无论是倪辑廷,还是恰萨耶夫男爵在利益的输送钮上,秦宇现在的地位都是必不可少的,若是没有身份打掩护,单是那些军火,以前霉变的粮食交易,双方如果没有等同的权力,交易是无法进行的。日后查出来,身败名裂也只是顷刻间的事。恰萨耶夫在沙俄是名门贵族,站着说话腰不疼。

    “对了,秦师长,这次外蒙叛军裹胁了我国少量侨民,若是贵军发现了,希望能移交给我。”倪辑廷又加了一句。

    “当然,这不过是小事情。”秦宇呵然一笑,“对了,领事先生,有件事得你帮下忙。”

    “秦师长请讲。”倪辑廷道。

    “我需要一套制造炮弹的设备。”秦宇道,欧洲那场旷世的大仗就快打响,到时候炮弹这种消耗品无疑会大卖热卖,无论做什么,等到需要的时候再去做就迟了,培训出足够的熟练工人,工厂的建设都需要时间。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条件成熟,产量随时可以爆发起来。按秦宇的设想,一战期间的四年时间,同样也是奉天利用战争财实现工业跨越式发展的四年。日本自从明治维新到现在,已经发展了数十年,以奉天的工业基础,想要按部就班赶上日本的脚步是件非常困难的事。

    “制造炮弹的设备?”倪辑廷若有所思地看了秦宇一眼,他有些越来越不清楚秦宇到底想干什么了,若说秦宇有野心,应该与国民党一起制约袁世凯统一国内的步伐才对。以袁世凯在民国的实力,若是在大总统的位置上坐满个三四年,再将无人可以将共撼动。可是秦宇不仅与国民党划清界线,还公然表示维护中央权威。

    若是秦宇没有野心,这话倪辑廷自己都不怎么相信,大批采买步枪,子弹。甚至还要买造炮弹的机械,这种表现可不像一个职业军人应有的行为。一个师长该做的便是带好自己的兵,眼下秦宇的手触及的位置已经超过职权太多。

    “不错,若是能帮我弄到,我手底下控制的酒厂,可以考虑出让10%的股份给你们,比市价低一成。”秦宇诱惑道。

    “是吗?酒厂10%的股份?”倪辑廷的眼睛一亮,然后翻译给恰萨耶夫听,恰萨耶夫也露出浓厚的兴趣。秦宇手底下控股的酒厂生产出来的酒畅销整个东北,以及沙俄远东。倪辑廷之手里就有0.2%的股份。对里面的利润一清二楚。

    “10%太少了,我看秦师长不妨让出更多的股份,只要秦师长想要的,我都可以提供。”恰萨耶夫道。

    “我手上现在也只有这么多股份了,只是随便说说,若是达不成交易那也没办法了。我还是不要那批机械了,日后有机会,咱们再合作别的。”

    恰萨耶夫狮子大开口,秦宇也不是凯子,不过对于这种二世祖,秦宇当然不会逆着他的脾气来,这种人通常成事不足,败事的本领却非同一般。当然,他的贪婪秦宇也是记在心里,或许一战爆发后,他发挥的作用将会比倪辑廷还要大。越是贪婪的人,在卖国的时候往往出手也越是大方。

    “秦师长,这是可以商议的。”倪辑廷会心一笑,知道秦宇对他们开出的价码不太满意。

    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价格定在了140万元,只是制造炮弹,至于别的口径的炮弹,秦宇暂时没想,贪多嚼不烂,现在只造一种口径,也更利于生产。至于重炮弹,步兵平射炮弹,只能以后再去搞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