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民国崛起之东北虎啸 > 234章 雷霆之势

234章 雷霆之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八蛋,姓许的看到老子现在没兵,落魄了就摆脸色给老子看了。”带着少量卫队逃到齐齐哈尔的巴英额与许兰洲见面,许兰洲只是问了其与奉军大概的交战过程后,便嫌恶地找了个借口让巴英额回来,后面巴英额有点事,想再见许兰洲,不过此时巴英额已经是脱了毛的凤凰,没有了手里的步兵混成四旅,许兰洲根本不再将其放在眼里。这让以前一直受到礼遇的巴英额心里很不平衡。回来的路上,一路骂骂咧咧。

    “旅座,咱们现在既然在齐齐哈尔已经不受待见了,奉军也到了齐齐哈尔,这里已经成了是非之地,我看咱们还是尽早离开的好啊。”陈三友一脸忧色,巴英额的混成旅一战而灭,仅带着大量的财富逃到齐齐哈尔,这才刚来,许兰洲已经给脸色他们看,后面要是经费紧张,向巴英额伸手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逃,现在能往哪里逃,西边是草原,俄国现在比民国还要乱,东面又全部都是奉军,往南边也是奉军的地盘。”巴英额有些烦躁地道,他带到齐齐哈尔的东西不少,这么大一群车队,身边的人又全部都是当过兵的底子,根本经不住有心人的盘查,看奉军的架势,未必会轻易放过他。

    “旅座,要不将手里的财货尽快折现,带走的时候也方便一些,总不能不想办法等着奉军打到齐齐哈尔来吧。奉军的厉害旅座也见识到了,许兰洲手底下那点货色旅座也清楚,就算比咱们混成四旅要强,也强得有限。别说三个师的奉军,就算一个师打许兰洲,许兰洲也绝对顶不住。用不了多久这齐齐哈尔也是没办法呆了,现在不早点想办法,到时候想走也来不及。”陈三友焦急地道。

    “嗯,你说得对。迟早是要走的。”巴英额点头。“许兰洲他现在得意,用不了多久,他也会沦为丧家之犬,看他到时候还有什么资本嚣张。”

    噔噔噔…军靴踩在地上略显急促的声响可以看出主人此时心情并不怎么好,甚至有些焦躁。

    “奉军到哪里了?”许兰洲手背在后面问道。

    “已经过了林甸县。”李国栋,李景林等人面色凝重地站在一边。

    “巴英额真是无用至极,一个混成旅四千多人,竟然边一场像样的仗都没打,一天就给奉军打垮了。”许兰洲恼火之极。“若是他把部队拉到齐齐哈尔来,还能作用,现在就这样白白损失了,你们说说看,这一仗到底该怎么打?”

    许兰洲的话刚问出口,李景林等人纷纷低下头,不敢正面回复许兰洲,眼下黑龙江的局势明眼人大多都能看清楚。只不过许兰洲筹划多年眼看着就要当上督军却又被秦宇横插一脚,心有未甘罢了。

    “怎么。不做声,不做声奉军就不来了吗?沙俄领事那边怎么说?”许兰洲看向自己的得力助手贾雨田。

    “师座,巴洛斯基说奉方和沙俄历来交好,俄方不能因为师座坏了和奉天的关系,另外,巴洛斯基还说。说。”

    “说什么?”许兰洲不耐烦地道。

    “巴洛斯基说秦宇手下有十余个步兵师,实力对比太过悬殊,若强行开战,必败无疑。”贾雨田鼓起勇气道,“师座。黑龙江实力尚且不及孟恩远,孟恩远尚且没能支撑过半月,黑龙江败于秦宇手下,也不算丢人。”

    “放屁,你这是要老子向奉军投降?奉天以前是什么样子我一清二楚,比黑龙江就算要强,也强得有限,十几个师,我就不信他秦宇能养得起,多半是以讹传讹。”许兰洲暴喝一声,贾雨田顿时噤若寒蝉。

    李国栋等人均是默不作声,不想在气头上顶撞了许兰洲,谁都清楚就算奉军的兵力有些夸大,但孟恩远的实力是勿庸置疑的,奉军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打击孟恩远,同样具有碾压许兰洲的实力。

    “看来这许兰洲是想顽抗到底了,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掉泪啊。”孙烈臣接到齐齐哈尔方面正严阵以待的消息,叹了口气,“这一仗看来是没办法避免了。”

    “从长远来看,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听说奉天的探矿队在热河发现了一个特大型煤矿,用犁庭扫穴之势一举荡平黑龙江所有顽抗势力,也能对热河形成震慑。有利于奉天方面顺接接收热河,察哈尔一带。”左雨农笑道,并没将许兰洲的顽抗当成一件多大的事。

    “嗯,杀鸡给猴看,打下齐齐哈尔就没什么事了,后面英顺要么投降,要么跟乌泰一样逃到外蒙去,应该是兴不起和奉军一战的胆量了。”孙烈臣笑着点头。从长远看,眼下打几个漂亮仗对于奉天来说倒并非坏事。

    “既然这样,咱们现在的兵力足够对许兰洲形成碾压之势,不用等青冈那边的混成旅,直接进攻孙师长以为如何?”左雨农道,两人的军职虽同为师长,不过孙烈臣才是入吉和入黑的临时总指挥。

    “嗯,趁现在天色未暗,先打一阵。林地岛窝棚那一带就不要吝惜炮弹了,要打就一仗把许兰洲的士气打到低谷。最好能在齐齐哈尔城外彻底摧毁许兰洲陆军师的抵抗意志。”

    孙烈臣点头,炮弹作为战争的必须品,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奉天自己的炮弹厂现在每月产量达到空前的3.7万余发。除了炮兵训练所需外,其余都用于外销,遇到战事时,调用一批过来自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国内一场中型战争消耗炮弹也就在千发左右,根据陈涛那边提供的情报,许兰洲陆军师拥有的炮弹只有六七百发。火炮也只有三十四门左右,相比之下,孙烈臣此次调用了三千发炮弹,两个师属炮兵团只缺一个炮营,无论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远优于许兰洲,自然有着必胜的底气。

    随着左雨农。孙烈臣意见达成一致,左雨农赶回自己的师部,指挥部众向林地岛窝棚一带的敌军直扑过来。

    黑龙江陆军1师4团一个半营负责林地岛窝棚一带的防御,跟巴英额的首鼠两端不同,许兰洲的抵抗意志颇为坚定,下面的士兵做准备的准备自然也充足不少,在窝棚向东一带,已经用麻袋垒成了不少防线,士兵趴在麻袋上射击。能很好的防御对面密集的弹雨。就是亲自负责指挥的4团副团长张汉林看到这些结实的防线,心里也有几分底气。只是即将到来的战争显然出乎张汉林这些人的意料。

    在张汉林等人正在啃馒头补充体力的时候,空中呼啸而来的声意让所有人心头一震。

    “哈哈,奉军的大炮也不过如此,尼玛,差起这么远,炸土地公呢。”4团军官带着嘲笑的功夫,奉军的大炮选好参照物后进行校准。有了足够的炮弹进行实弹训练后,可以说此时奉军炮兵的素质是国内最高的。除了极个别接受能力极强的外,优秀炮手是用炮弹喂出来的。

    很快,接肿而来的炮弹让4团的士兵再也笑不起来了。

    “闭嘴,都他妈给老子趴到阵地里。”很快,呼啸而来的炮弹群让这些人再也笑不起来,张汉林更是怒声大骂。率先趴在沙袋后面,心里祈祷着炮弹不要落在自己附近。

    轰轰轰….

    腾起的火光与黑色烟雾中,一条条装着泥沙的麻布被撕得支离破碎,泥沙满天飞,夹杂着呛鼻的火药味。倒霉的直接在爆炸中被炸成了碎块。偶尔有一两只滴着鲜血的手臂或者是小腿从空中抛落下来。炮弹的威力告诉这些4团的士兵战场并不是玩笑。

    对眼前小小的阵地,奉军一次性集结了24门大炮,以大炮每分钟超过十发的最高射速,对于4团一部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当然,奉军并没将大炮投射炮弹的能力运用到最大值,不过每分钟五六发的射速将阵地变得如同炼狱一般。

    张汉林以及其他士兵紧紧地趴在地面,丝毫不敢动弹,身子稍高一些,便会被四处激射的弹片射得跟刺猬一般。即使趴在地面,一般人也难以忍受在爆炸下地面的那种剧烈震动,有几个不堪忍受的士兵来不及捂耳朵,脑袋被震得晕乎乎的,近乎颠狂地站起身来失态的大喊大叫,很快便被炸得软瘫在地面,或是被一蓬飞溅的泥土活埋。张汉林随许兰洲剿过胡子,打过蒙匪,同样和外蒙来的叛军有少量接火。但眼前的战争已经超出了张汉林对战争的认知,以张汉林的经历,哪怕前面所有战争加起来,战事的惨烈也不及眼前的一幕。

    守卫此处阵地的4团只有两个营不到的兵力,七百余人,陆军师的大炮许兰洲看得跟心头肉一般,自然舍不得轻易派出来,面对奉军的打击,4团士兵全无抵抗之力。

    四百多发炮弹过后,那些布置的防线已经千疮百孔,这些看似严整的阵线并无抵御炮击的能力,负责防守的士兵在奉军炮弹无差别的打击下,已经十去六七,能动弹的仅三百人不到。

    喧嚣的炮火一经停下来,张汉林捂着鲜血淋漓,已经失去知觉的左臂,灰头土脸的从地面爬起来。对面的奉军士兵不疾不徐的向己方阵扑杀将过来。

    “撤,快撤!”地面到处都是尸体,散落的子弹,许兰洲为了对抗奉军也拿出了多年积攒下来的老底子,一箱箱子弹都从军械库里搬出来,只是刚才在奉军的一轮轰炸中,子弹箱被炸得支离破碎,子弹散落一地。凭眼下这不到三百人,面对还是生力军的奉军。用屁股想都能知道是什么下场。

    “为什么不追击了?”下面的军官接到停止追击的命令时,满脑子的疑惑,正打得兴趣,骤然被勒令停止追击,这些人当然会有点不满。

    “你们懂个屁,上头有上头的考虑。刚才这一番轰炸已经炸得许兰洲的部队晕头转向,剩下的两三百人根本可有可无,放他们回去,是要削弱陆军师其他人的斗志。等后面用大炮再炸个一两次,这种恐惧就会逐渐放大,陆军师的抵抗意志越弱,后面占领齐齐哈尔也就越容易。”

    “原来是这样。”听到的士兵点了点头,想想也是,要是自己在敌人那种强度的炮火下接二连三的被轰炸。恐怕也要丧失战斗的信心了。当兵是为了拿晌,混个温饱,许兰洲毕竟只能保证自己少数的嫡系过上相对富庶的日子,并无法对整个陆军师的所有人都照顾到。那些普通士兵占了陆军师的大多数,对许兰洲不可能有多高的忠诚度。面对必败的局面,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离许兰洲而去,在野外进行炮群轰炸总比直接攻打齐齐哈尔要好,破坏容易建设难。这句话放在哪个都行得通。

    孙烈臣这般说也确实是这般做的,在接下来所面对的黑龙江陆军师两千多人的防线。一通火炮直接砸下去,合计六十余门大炮一齐开火,分成两拨,又砸下一千多发炮弹。将许兰洲在东岗以及卢屯村附近的防御再次以疾风扫落叶之势攻破,许兰洲在齐齐哈尔外围的阵地已经差不多被连根拔起。二战时期日军侵华,之所以能所向披靡。便是依仗其绝对优势的火力,日军一个大队能打一个师便是因为其一个大队的火力甚至比一个师还要强。这种情况映证在许兰洲的陆军师身上同样如此。奉军的火力不仅超出了张汉林这些营团一级军官的想象,同样也在许兰洲的意料之外,普通的剿匪有时候一场战斗连一发炮弹都用不了,面对奉军一次倾泻上午发炮弹的场面如何应付得了。

    “混蛋。这才多久的功夫,就让奉军直接打到齐齐哈尔城下!”听到前线接连失利的消息,许兰洲暴跳如雷。

    “师座,不是卑职等不肯战,实在是奉军的大炮太厉害了,从一开始到后面,大炮就没停过。我军布置的防线在奉军的轰炸之下,根本不堪一击,一百几十斤的沙袋看似结实,一炮下去,照样炸得沙子满天飞,奉军还没打过来,弟兄们已经死伤惨重,最致命的还是下面的士兵直接被炸得散了窝,奉军一冲上来,机枪一扫,几十挺重机枪,打得卑职等头都难以抬起来。站出去就是个死字。这,这仗根本没法打啊。”张汉林的亲哥张汉武哭丧着脸,他的亲弟弟现在一条胳膊都差不多废了,人躺在急救床上还没下来,心里别提有多愤懑了。

    “师座,在岛窝棚那一带被奉军打下来之后,卑职亲自赶到东岗那边去看了个究竟,看看奉军是不是真的像传言中那样逢战必胜。卑职原以为奉军的战力多少有些夸大,可真正见了之后,才知道奉军确实有自傲的资本,卑职是亲自经历过甲午战争的,日军那个时候的火力比起现在的奉军也不过如此。卑职敢断言,就是当年的日军碰上现在的奉军也只有吃鳖的份。”李国栋脸色凝重之极,“之前构筑的简易工事也是出于对普通军队的防御,奉军的火力出乎意料的猛烈,工事对其并无多少防御作用。”

    “奉军真的强到了这种程度?”许兰洲知道李国栋生性寡言,但常常一语中的,很少有夸口的时候,连他也这般说,恐怕后面,许兰洲都有些不敢再往下想下去。

    “师座,恕卑职直言,若是奉军继续保持这种进攻强度的话,齐齐哈尔恐怕….”后面李国栋的话虽没说出口,不过在座的人都清楚是什么意思。单是看到从战场上抬下来的大批伤员,以前前线部队减员的情况,便能了解到奉军的进攻激烈到了何种程度。

    “若是我把齐齐哈尔城里的火炮都拉出去呢?陆军师也不是没有自己的炮兵。”许兰洲心有未甘地道。

    “师座,咱们的家底加起来也只有不到七百发炮弹,奉军在进攻东岗就差不多砸下去了这个数,在其他两处失陷的地方,按照部队伤亡情况,四五百发只多不少。炮弹打完了大炮连步枪都不如,卑职听说奉军有个专门的炮弹厂,一年可以生产数万发炮弹。子弹更是数以千万计,如果和奉军拼弹药消耗,恐怕东面只有日本才有这个实力。”李国栋苦笑道。奉天的炮弹厂和子弹厂的消息是孙烈臣经过秦宇的授意之间,刻意散发出来的,目的便是瓦解敌对视力的抵抗决心。只是炮弹厂的真实产量是传出来的十数倍。不过年产几万发,对于许兰洲,或者是国内其他军阀来说,同样是一个天文数字。打起仗来没有谁舍得肆无忌惮地向外砸炮弹,一发炮弹打出去便是几十块大洋没有了。

    “师座,不如再跟奉军谈一谈吧,卑职听说奉军之所以点名要捉拿巴英额,是由于巴英额纵兵为害地方,烧杀奸淫。齐齐哈尔最近虽有强行征收税赋与粮食之嫌,但也不算多大的事,奉天方面也不会冒着把齐齐哈尔打烂的危险追究师座的责任。”李景林壮着胆子向许兰洲进言。

    “是啊,师座,眼下的状况是交战必败,没有一丝侥幸可言。现在将齐齐哈尔与巴英额交给奉军,以师座的职位,奉天的秦宇想必也不会做得太过份。但凡有一丝能守得住齐齐哈尔的希望,卑职等人绝不至于劝师座。”李国栋叹了口气,“咱们连奉军的边都没摸上,就差不多损失两千多人了,现在城外已经有奉军两个师,超过2万人,兰西那边还有奉军一个旅,洮南还有奉军一个师,就算是诸葛武侯再世,也拿眼下的局面毫无办法,更不如说卑职等人。”

    许兰洲颓然坐回到椅子上,黑龙江陆军师是许兰洲的心头肉,吃空晌的情况算是比较少,不过整个师加起来也不足万人,眼下已经死伤超过两千,只有八千人的兵力面对数倍于己的奉军,也怪不得这些部下规劝自己投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