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326 攻守异位

326 攻守异位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加米涅夫自以为将为俄国带来和平,将结束这场毫无意义内战,带着季捷里赫斯所谓的最后条件,他兴冲冲的闯进了伏龙芝的指挥部。

    此时的石头,整个人已经亢奋了,他亢奋的挥舞着记录着季捷里赫斯条件的支票,用发飘的嗓音尖声说道:“米哈伊尔同志,你看好了,我带来了和平,真正的和平!”

    伏龙芝皱了皱眉,刚才乘着加米涅夫去谈判的时间,他跟中央取得了联系,总算是搞清楚了这位石头同志到底是玩的什么花样。讲心里话,获知事情真相之后,他都觉得加米涅夫可怜。

    这个可怜虫被托洛茨基耍得团团转,根本就不知道他所谓的努力,根本就只是二导师的缓兵之计。而且就现在的情况看来,还是不成功的缓兵之计。如今恐怕只有这个傻瓜自己还蒙在鼓里,在他那二逼的世界里畅想着什么和平和停战。

    伏龙芝不动声色的接过了纸片,扫了一眼之后,直接就揉成了一团丢进了垃圾桶。

    加米涅夫怒了:“米哈伊尔,你……”

    伏龙芝很淡定的递给了他另一张纸片,上面传达的是中央的最新指示——按照原定计划开展行动,坚决在顿河下游歼灭克拉斯诺夫匪帮和捷克叛军!

    加米涅夫揉了揉眼睛,不能置信地说道:“这是假的,我来的时候,中央说了……”

    伏龙芝不客气地打断了他:“这就是中央最新的指示,如果白军不投降,那么就坚决地歼灭他们!”

    加米涅夫却没有听进去。失魂落魄地喃喃道:“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假的。假的!”

    伏龙芝愈发地觉得这个货可怜了,决心让他死个明白:“经过一周的艰苦跋涉和急行军,我们西南方面军的主力红一军、红五军和红十二军前锋已经抵达了米列罗沃,正朝顿河沿岸压过来。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

    伏龙芝是一片好意。是想让加米涅夫明白当前的局势,好让他打消那些不切实际的念头。可是他完全就没有想到,这位中毒太深,已经完全陷于个人的世界不可自拔。

    只见加米涅夫怒吼一声,咆哮道:“胡说八道!对这种背信弃义的做法只能让我感到十分的羞耻,既然中央有争取和平的决心,就应该断然放弃一切军事行动,打着和平的幌子麻痹敌人。背后却做偷鸡猫狗的事儿!太无耻!”

    伏龙芝好一阵无语,觉得这货确实该吃药了,从头到尾就是您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好不好。白军有停止过军事行动?你这是好赖不分了!

    对于这种白痴,伏龙芝再也没有兴趣搭理,挥挥手,希望这货赶紧的从他眼前消失。不过加米涅夫却没有这种自觉,他一把扯住了伏龙芝的袖子,咄咄逼人地说道:“米哈伊尔同志。我警告你,必须停止一切军事行动,乘着还没有铸成大错。我们还有机会改正!”

    伏龙芝厌恶地瞥了他一眼,甩开了他手,就像甩开一坨臭狗屎一样,冷淡地说道:“我不知道中央的决定有什么错误,反倒是你,一直在为破坏和平、反对工人阶 级的匪徒说话。你这种态度简直就不像一个布尔什维克。真正需要悬崖勒马和幡然悔悟的是你!”

    说着伏龙芝推开了加米涅夫,头也不回的走了,当不死心的加米涅夫试图再次追上去的时候,伏龙芝厌恶地下达了命令:“将加米涅夫同志带下去,不要让他妨碍我们围歼白狗子!”

    随着伏龙芝斩钉截铁的这句话,随着西南方面军主力赶赴战场,战局顿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之前还不可一世发动狂攻的白军遭到了迎头痛击,克拉斯诺夫的部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压缩到了顿河岸边。

    崩坏的局势下,这位一直要求季捷里赫斯北渡顿河配合他的将军再也顾不得什么了,第一时间就抢了一条独木舟在红海军的炮火干扰下第一个南渡顿河逃命。

    克拉斯诺夫侥幸逃过了河,可是他手下的两万大军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红一军的正面打击以及黑海军舰队的不断干扰之下,几乎没有多少人能活着渡过顿河。

    一位在顿河沿岸被红军俘虏,之后在劳改营熬过了漫长5年时光的白军少尉康斯坦丁回忆了自己在战场上所经历的最残酷的一幕:

    “……阵地周围回响着炮弹此起彼伏的爆炸声、咔嗒咔嗒的机枪声,空气中充斥着滚滚浓烟和飞扬的尘土……炮弹引爆一瞬间的强光不时的刺激着我的神经,面对红军排山倒海一般的狂攻,我的牙齿都在颤抖……”

    “我所负责的阵地还算不上前沿,离营指挥部和收纳伤员的地方不太远,但一眼就能望见前方平面上红军大炮发言时的道道红光。很无奈,我不知道除了马上低下脑袋和祈祷之外还能干点什么……”

    “……失望和疲倦刻在了每个人脸上,耳边不时还能听到伤兵们凄厉的惨叫。我亲眼目睹了阵地前沿一个下半身被炸烂的伤员独自蹒跚地向伤员收纳处爬去的场景。没有人敢去帮助他,红军的炮火将我们的阵地犁了一遍又一遍,在一次猛烈爆炸之后,那个可怜的家伙永远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

    “……不断有逃兵三三两两从我身边走过,按照上级下达的战场命令,作为连长,我应该毫不犹豫地枪毙他们。但在那时,我忘记了那个命令,我很理解他们,如果我不是连长,我也一定会跟他们一起逃跑!”

    “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第一线防御阵地已经全部失守了,23.5高地也被红军占领了。我的好朋友尼古拉少尉告诉我,克拉斯诺夫将军已经和他的参谋班子一起逃到了顿河南岸。我们被无情的抛弃了!”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显得浑浑噩噩的。直到营长的传令兵在炮弹和子弹横飞的情况下一头撞进我的掩体,才将我惊醒。说实话,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并同时也为他捏了一把汗。他带来了营长的命令:‘带上你的连,去把23.5高地夺回来。营长要我告诉你,你的连已经是全营最后的希望了,赶快执行命令!’。说完,他扭头便离开了,而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这位英勇的传令兵。”

    “说实话,我个人对反击是持怀疑态度的,之前二连和三连已经尝试过好几次了,除了丢下满地的尸体和伤兵狼狈撤退之外。什么意义也没有。我十分怀疑就我手头的这几十号人,这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但命令就是命令,很快我就集合了连所有的人,不用我多说,大家伙也都明白该干嘛。就在我们整理行装准备慷慨赴死的时候,突然间不远处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我的眼睛马上跟随着爆炸声传来的方向,找到了已经被熊熊烈火包围的营指挥部。那种程度的爆炸之下,没有人能逃出来。不过我必须要忏悔。当时我想到的第一个念头竟然不是为战友和长官报仇,而是由衷的松了口气,营长完蛋了。再也没有人能命令我去送死了……”

    康斯坦丁所在的连队在顿河北岸“坚守”了一夜,在天亮之后又将面对红军新一轮山呼海啸一般的狂攻。掩护进攻部队的机枪打得战壕里的白军始终无法抬头,只能盲目的将步枪举过头顶扣动扳机,或者不顾青红皂白乱扔手榴弹。这种毫无意义的抵抗只持续了十分钟,当康斯坦丁打完了配枪的子弹之后,立刻选择举白旗投降……

    红一军的狂攻效果是十分显著的。第一天的战斗中就将克拉斯诺夫的部队压缩和分割包围在顿河岸边,接下来需要的只是慢慢的收紧包围圈,一点点的将白军吞下去。

    不过,为此红一军也付出不菲的代价,红军新兵战士们勇则勇已,但是战斗经验实在过于的缺乏,很多情况下都付出无谓的伤亡。当然,比起伤亡报告,更让新上任的西南方面军总政 委和后勤总司令斯 大林头疼的是弹药的消耗问题。

    红一军在第一天的进攻中,就几乎打光了所有的炮弹,机枪子弹的消耗更是一个天文数字,为此斯 大林不得不紧急向莫斯科方向求援,要求兵工厂立刻加班加点全负荷开工,要求铁路工人不惜一切代价恢复交通线路。

    为此,列宁不得不号召所有的党 员、团 员以及工人开展星期天义务劳动,要用十二万分的热情去满足前线迫切的需求。

    当然,打垮克拉斯诺夫的部队还是具有相当重要意义的,顿河北岸白军的崩溃,意味着白军再也无法直接威胁白卡利特瓦,意味着在dyadin村硬顶了克拉斯诺夫五天的彼得巴普洛夫团可以松一口气了。

    同时,对于捷克军团来说,克拉斯诺夫集团的覆灭,预示着灭顶之灾也即将降临在他们头上。心急火燎的季捷里赫斯在当天下午强令部队对白卡利特瓦发动最后的狂攻,寄希望打通这个节点,好跳出包围圈。

    不过得到友军支援的红海军部队士气高昂,在最艰难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放弃白卡利特瓦,更何况是在即将拥抱胜利的时候?

    在红军的顽强阻击下,捷克军团所谓的最后狂攻更像是敷衍了事,将近一周的狂攻,让他们的锐气被极大削弱,而且进攻总比防守伤亡要大。几天的狂攻下来,捷克人已经付出了近六千人的伤亡,此时此刻,他们也打不动了!

    当天傍晚,当白卡利特瓦守军打退了捷克人最后一次象征性的进攻之后,伏龙芝在他的日记本上自豪地写道:“在五月八日的黄昏来临之前,当最后一个白匪军被赶出我们的阵地之后,我就已经知道了,胜利必将属于我,属于伟大的布尔什维克和苏维埃!”

    进攻无望,季捷里赫斯知道留给他的选择已经不多了,为今之计似乎只能向南方。向沙赫特方向逃跑了。不过想要逃出升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西面的伏罗希洛夫终于搞定了卢甘斯克。带着红十军已经压了过来。在顿河北岸,刚刚击溃克拉斯诺夫的红一军和红五军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强渡顿河,兵锋直指卡缅斯克。几个方向都被红军牢牢纠缠住,让季捷里赫斯根本无法放手逃跑。

    “……必须尽快的跟赤匪脱离接触,我要求各部队尽快向卡缅斯克方向收缩。驻守卡缅斯克的部队立刻开始修筑工事……我们若想逃离这个地狱,就必须精诚合作,就必须团结!我们将用卡缅斯克拖住赤匪,我们要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巷战!”

    “我要求所有的人都名副其实地投入到防御作战中去。要求每一个人都不准后退,坚守每一道战壕、每一个弹坑和每一个掩体。哪怕防线被赤匪突破,也应当留在自己的战位上用一切手段跟赤匪搏斗……军队的荣誉就在于保卫住委托给我们的每一寸土地,捷克斯洛伐克在等待着我们履行自己的义务!”

    尽管卡缅斯克的部队在争分夺秒的抢筑工事,尽管季捷里赫斯的号召也是那么铿锵有力。但实际上捷克军团从指挥官到基层士兵,几乎每个人都在想着该怎么逃跑,期盼着从这个人间地狱里被拯救出去。

    而在他们的对面,伏龙芝所考虑的事情就完全相反了,他将要尽一切努力合围和歼灭捷克人。实际上他已经察觉到了季捷里赫斯的企图,为了“留住”捷克人,伏龙芝选择了在准备并不充分的情况下发动进攻,只有进攻。只有黏住捷克人,才能将其全歼!

    五月九日早上七点,一阵急促的炮火准备之后。红一军从北面开始强渡顿河,兵锋直指卡缅斯克,而与此同时,支援白卡列特瓦的红十二军,以及从卢甘斯克方向压过来的红十军,也在同一时间发动了狂攻。

    伏罗希洛夫的红十军很快就取得了战果。在顿河畔顿涅茨克(这个城市似乎就叫顿涅茨克,顿河畔是我加进去的,以此区别乌克兰的那个顿涅茨克。该城离卡缅斯克相当的近,两座城市几乎就是背靠背。)红十军官兵很快就发现,战斗似乎远没有他们预料得那么残酷,很多看似坚固的阵地一个冲锋便拿了下来,甚至不少捷克人精心构筑的街垒和阵地早已是空空如也!

    原因很简单,防守该城的捷克军队已经逃跑了。他们一股脑的涌进了卡缅斯克,在那里,季捷里赫斯会用步枪、机枪和刺刀让他们重新回到战场。

    不过战斗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季捷里赫斯早已为红军设置了一道坎,他的亲密助手哈姆西克上校带领精锐部队在卡缅斯克城内筑造了坚固的防御工事,早已是严阵以待。

    哈姆西克的日记中写道:“在卡缅斯克,我已经按计划重新部署了所有能找到的部队,很多部队的建制已经被完全打乱了,我不得不重新集结和分配他们。俄国人很快就跟上来了,并且试图在当天(五月九日)就攻下我的阵地。不过我相信我有能力让这些该死的俄国佬吃瘪,我会用事实告诉他们,想占领卡缅斯克,除非我死了!”

    果然,首先碰钉子的就是红一军,在海军舰船的掩护下,他们没费什么劲就渡过了顿河,渗透到卡缅斯克城内之后,激烈的战斗旋即开始。

    哈姆西克的部队以逸待劳且准备充分,兵力不够且战斗经验不够充分的红一军先头部队很难撼动捷克人的阵地。双方激战了一个上午,红一军先头部队损失较大,时至午后一时,僵持的战场上出现少有的宁静,双方都在等待,都在积蓄力量,恰在此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

    哈姆西克上校拿起扩音喇叭语带讥诮地用他那生硬的俄语喊道:“赤匪们,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是的,是的!再也不用怀疑,你们已经被团团包围了。你们可以做的最明智的事情就是放下武器成为阶下囚,我会宽恕你们的!”

    哈姆西克虽然嘴上可以图一时之快,但等红一军主力抵达战场之后,形势立刻对他不利起来。不久之后,在做了相当程度的激烈抵抗之后,哈姆西克的部队被分割包围……他所在据点第一个遭到狂攻,一番激战之后,他孤身一人向包围圈外突围(其他的捷克人选择了放下武器投降),当他光着脚丫子在泥泞的土地上埋头狂奔的时候,紧跟在在他背后的是一梭子机枪子弹,然后他就死了。

    对于季捷里赫斯来说,他的集团命运将取决于两件事:一是卡缅斯克能守多久,如果它过早的陷落,他可能跑不了多远,第二件事就更简单了,那就是他的部队能跑多快。

    其实季捷里赫斯还忘记了一条,那就是伏龙芝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他逃跑,除了在正面狂攻卡缅斯克之外,红十二军的一只部队也在快马加鞭的向沙赫特方向狂奔!

    ps:

    鞠躬感谢尤文图斯和秒杀土豆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