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353 新战术

353 新战术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看丘吉尔就要火山爆发,眼看皇家空军就要承受首相大人的雷霆之怒。但一个人却出乎意料地制止了丘吉尔的爆发,李尔文仅用了一句话就让丘吉尔忍耐了下来。

    “sir,我必须提醒您,这是一次联合轰炸!”

    丘吉尔看了李尔文一眼,他当然知道这是一次联合轰炸,而正是因为这是一次联合轰炸才让他无法忍耐怒火。如果皇家空军仅仅是在家里丢人现眼也就罢了,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原则,捂盖子也没啥。可这一次竟然丢人丢到了国外,在俄国人面前大出洋相。这就无法忍耐了。

    丘吉尔刚要说什么,李尔文加重语气又一次说道:“sir,这是一次由皇家空军和红色空军联手进行的大规模轰炸行动。本次行动已经基本摧毁了罗马尼亚普洛耶什蒂地区的大型炼油厂,沉重地打击了轴心国的嚣张气焰。这是一次成功的轰炸!它预示着胜利必然属于大英帝国!”

    丘吉尔陡然反应过来了,他终于明白了李尔文的意思。他应该在议会和对民众强调,这次胜利的轰炸行动是由皇家空军和红色空军联手进行的,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反正议会和老百姓也不知道普洛耶什蒂轰炸的真相,他硬要强调联合轰炸的属性,甚至暗中略施小计错误地引导一下,那么结果还用说吗?

    丘吉尔高兴了,他脸上立刻多云转晴,将喷向皇家空军的口水变成了表扬:“立刻在参与了此次轰炸的飞行员中挑选一些英雄出来。大英帝国需要知道他们的英雄事迹!”

    打发走了皇家空军的司令之后,丘吉尔的脸色立刻又垮了下来,他沉着脸对李尔文说道:“你们要注意舆论引导,我希望民众以为我们才是这次轰炸中的主体。注意淡化苏联的形象,千万不能再给布尔什维克可乘之机了!”

    丘吉尔这也是被搞怕了,每一次针对苏联的阴谋诡计总是会失败,这一次他又必须暗度陈仓,只能特别给李尔文强调一次无论引导工作。

    不得不说,李尔文在这方面还是有些天才的。她成功的误导了英国和所谓自.由世界的舆论,让大众以为普洛耶什蒂轰炸完全是由英国皇家空军主导的一次伟大的空中轰炸行动。至于苏联,那不过是一个配角而已,仅仅提供了部分场地和领空的开放。这充分说明只有英国才能拯救世界。

    “你就不对这些恶心的报道生气?”雅科夫问道。

    李晓峰笑了笑道:“我为什么要跟一群自欺欺人的傻逼生气呢?”

    雅科夫摇了摇头道:“这不像是你的脾气,你一向是睚眦必报的!”

    李晓峰继续笑道:“我还真没打算报复英国人,甚至没打算拆穿他们。”

    雅科夫惊讶了:“为什么?”

    “让他们继续活在自己编织出来的梦幻中不是挺好吗?”李晓峰邪恶地笑了笑,“皇家空军进行了一次胜利的而且是具有伟大意义的战略轰炸,这多么具有代表意义?不值得大书特书永远铭记?不值得吸取其中成功的先进经验吗?”

    雅科夫吐槽了一句:“这里面哪有什么先进经验,英国人干得一团糟!”

    李晓峰大笑道:“谁说他们是一团糟。我这就准备发动自.由世界的舆论力量帮皇家空军总结经验教训。让他们永远地保持这种先进的轰炸方式直到永远!”

    雅科夫立刻就明白某仙人想要做什么了,依然是坑英国人。英国佬不是说轰炸很成功吗?那就继续保持这种“高效”的轰炸方式直到永远吧?什么?皇家空军想改?对不起,普洛耶什蒂的成功经验可不答应!

    这就是用阳谋坑人了,而英国人被坑了还有苦说不出,想要改正必然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相反,红色空军却在积极主动的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改进战略轰炸战术。

    对红色空军来说,轰炸普洛耶什蒂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这次行动能够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出其不意。德国和罗马尼亚并没有料到苏联会突然轰炸普洛耶什蒂,在这个方向配置的空中力量略显不足。而地面防空也被证明并不是那么可靠,在面对大规模战略轰炸的时候,地面防空真的是只能被动挨打,尤其是雷达等探测设备被废掉之后,防空也就是一句空话了。

    “我们必须关注电子战。在未来不排除敌人也会用同样的办法来对付我们的雷达,那时候我们能挡住敌人的轰炸吗?所以升级雷达,不光要有固定的雷达站,还要发展机动性更强的雷达设备,要做好主要雷达被压制或者摧毁之后。备用雷达能很快顶上弥补空缺的工作。”

    这是关注于防御的一方,而主张进攻的一方则更加犀利:“从这一次的行动可以看出,雷达等无线电设备对未来战争的重要性。瘫痪敌人的无线电设备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必须重点关注这个方向,研发能够摧毁敌人无线电设备的新武器,以及积极研发新的有针对性的打击战术!”

    在这次军.委特别会议结束之后,苏联的装备部门立刻就上马了三个优先级特别高的项目——一个是高度机动性的防空雷达,而后面两个是新的电子侦察和电磁干扰设备。

    当然,这些经验教训偏重于技术方面。对于红空军来说,战略轰炸和为战略轰炸机护航的新战术问题也亟待解决。

    首先就是更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不管是图-3还是pe-8航程和载弹量显得还是小了一些。红军需要一种能够运载四吨炸弹飞到2000公里以外进行轰炸的新式轰炸机。而这个项目就交给了图波列夫。

    其次是为战略轰炸机护航的问题,之前实际上已经提到了几次这个问题。通过给雅克-3增加可抛弃式副油箱,似乎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但实际上空军知道,这并没有解决问题。因为他们发现老旧的护航战术才是制约护航效率的关键所在,而要修改这一战术,首先就需要挑战阿尔克斯尼斯!

    为什么要挑战阿尔克斯尼斯呢?因为他实在是太重视也太在乎远程航空兵了。以至于不允许任何人对远程航空兵提出任何不同意见。尤其是在护航问题上,阿尔克斯尼斯不是一般的顽固,他强硬地命令空军战斗机部队必须全程一刻不停的护卫在远程轰炸机旁边,时刻准备驱逐一切来犯之敌。用阿尔克斯尼斯的话说:“战斗机部队的首要职责就是确保轰炸机群能够平安归来!”

    之前说过这种战术是有问题的,这样刻板的战术直接导致了战斗机部队变成了轰炸机的附庸,毫无主动性。只能被动招架。而阿尔克斯尼斯在图哈切夫斯基下台之后,将这句话作为标语贴在了所有空军的机场指挥塔里。

    按照阿尔克斯尼斯的要求,战斗机群在战斗中往往聚集在轰炸机编队周围,尽力阻止占据着有利位置的德国战斗机冲入轰炸机群。但狡猾的德国人往往调虎离山,用小部队引开战斗机,再投入主力打击轰炸机。有时甚至集中兵力先打击既没有高度、速度优势,又缺乏灵活性的战斗机编队,将其彻底压制住后,再解决轰炸机群。这造成了红空军战斗机部队损失十分巨大、士气也非常的低落。

    这种糟糕的局面直到一个人开始对空军的情况表示不满。那就是李晓峰。作为穿越者,他深知远程航空兵和战略轰炸的威力,所以在之前的十几年里他都是阿尔克斯尼斯的坚定支持者,哪怕是图哈切夫斯基期限最嚣张的年代,钟情于前线航空兵的图帅也没能彻底的压制远程航空兵的发展。

    但是,这并不代表李晓峰就对阿尔克斯尼斯的所有做法都表示满意,空军存在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战略轰炸,战术轰炸对地支援以及夺取制空权都是同等重要的。李晓峰从来没有想过要单方面的偏向哪一方。而现在,阿尔克斯尼斯为了战略轰炸而剥夺了战斗机部队的所有主动权。将战斗机完全变成了提线木偶,这真心是某仙人不愿意看到的。

    在获知了战斗机部队的不满情绪之后,作为总.政.治部主任,李晓峰亲自前往一线部队了解实际情况,倾听无线电中前线飞行员在战斗中的交谈,默默地坐在一张椅子上。等待着天空中最后一架己方飞机平安返航。

    多年以后,某仙人谈及此事时回忆道:“远程航空兵参加战斗初期,存在不少问题。有技术上的问题,也有战术上的问题。技术上的问题只能慢慢解决,但是战术上的问题就刻不容缓了……那时候战斗机部队的任务一度被阿尔克斯尼斯同志规定得很死板。当然。这并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过错,在战略空军的初创时期,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最初,战斗机部队的任务就是保护轰炸机,永远不要远离他们。”

    “通过去一线实际了解情况,并倾听战斗机王牌飞行员和高级战术专家的解析,我认为这种战术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战斗机设计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用来对付敌人的战斗机。战斗机飞行员就是天空中的恶犬,就是用来咬人的,他们接受的训练就是用侵略性的手段控制天空。我们所有的战斗机都是为了攻击目的而设计的。”

    “我认为我们的战斗机部队应该在敌人的战斗机看见我们的轰炸机以前就拦截并歼灭他们。‘不要离开轰炸机’将他们置于被动挨打的境地,他们怎么会没有怨言呢?”

    “了解到这一切之后,我决心做出改变,在离开空军第二集团军司令部时,我对斯捷潘.阿基莫维奇.克拉索夫斯基中将说道:‘斯捷潘.阿基莫维奇同志,这句标语不在有效了,把它撕下来!’”

    当时的克拉索夫斯基中将明显一愣,沉默了片刻才用疑惑地语气问道:“安德烈同志,你说将哪条标语撕下来?”

    李晓峰指了指他头顶的“战斗机部队的首要职责就是确保轰炸机群能够平安回来”说道:“就是阿尔克斯尼斯同志的这句话。从现在开始,这句话不在有效了。我授权你贴上另一句标语‘战斗机部队的首要职责就是消灭德国空军!’。”

    克拉索夫斯基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又愣了片刻他随后小心翼翼地问道:“安德烈同志,你的意思是授权我采取攻势作战行动?”

    李晓峰很平静地回答道:“我命令你这么做!”

    克拉索夫斯基眼里开始出现泪光,他已经连续几个星期不停地就这一点与阿尔克斯尼斯及其支持者展开争论,但一次又一次的他要求优先打击德国战斗机部队的请求被毫不留情的丢了回来。甚至阿尔克斯尼斯一度撤销了他空军第二集团军司令员的职务,如果不是形势不允许以及克拉索夫斯基的能力无可挑剔,这位功勋卓著的空军将领恐怕就只能返回莫斯科退休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克拉索夫斯基和李晓峰仔细的研究了战斗机部队发动攻势作战的相关设想。他很欣赏李晓峰的 “战斗机部队的首要职责就是歼灭德国空军”这一论断。他十分的热情和激动,哪怕李晓峰告诉他依然要派出一些战斗机执行贴身护航任务。对此克拉索夫斯基表示理解。

    “当然,战斗机部队的主力必须尽快的投入到歼灭德国空军的战斗中去。必须寻歼敌机,把德国佬赶出天空。在地面上将其消灭,在德国人的机场上打击他们,最后直到闯入德国人的家里摧毁它们!”

    在李晓峰离开之后不久,克拉索夫斯基转头又看到了身后墙上的标语,很快,这位中将搬来一把椅子。亲手将那张纸扯得粉碎。随后克拉索夫斯基召集了空军第二集团军所有的战斗机部队指挥官来宣布这个决定。可想而知的欢呼声、口哨声和掌声淹没了整个司令部。战斗机部队的士气陡然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李晓峰的决定。轰炸机部队的指挥官纷纷给阿尔克斯尼斯发电报,或者亲自前往空军元帅的办公室诉苦,他们认为这种新的战术存在太多的风险和危害,甚至有人当着阿尔克斯尼斯的面宣称某仙人就是“凶手和屠夫”!

    轰炸机飞行员很担心丧失了“小伙伴”的掩护之后,只能单独去面对如狼似虎的德国战斗机群,这让他们实在是难以接受。

    很快阿尔克斯尼斯就闯进了李晓峰在克林姆林宫的办公室:“安德烈同志,您想要毁掉我们辛辛苦苦才建立起来的远程航空兵吗?”阿尔克斯尼斯质问道。

    李晓峰笑了。从他做出改变的那一刻开始,就知道阿尔克斯尼斯会炸刺。但是他和克拉索夫斯基以及谢尔盖.伊格纳季耶维奇.鲁坚科经过讨论之后,拿出了一套新的护航战术。

    李晓峰笑眯眯地将总结出的新战术放在了阿尔克斯尼斯面前,说道:“你先不要激动,看完再说!”

    这一套新战术其实很简单,战斗机部队由伴随轰炸机贴身护航改为在轰炸机群将要通过的空域上空巡逻。腿短的雅克-2和拉-5担任中近距离护航任务,而双发航程远的pe-2m2主要在目标区域上空巡逻。维持在高空飞行,一旦发现敌机干扰,立刻用高度和速度优势冲上去驱逐敌人。至于配备了可抛弃式副油箱的雅克-3,一方面担任远程护航任务,另一方面则成为在德军机场上空自由游猎的杀手。主要任务就是猎杀那些刚刚起飞或者准备降落的德国战机。

    而且针对德国战斗机喜欢从迎头的12点钟风向迎面打击图-3和pe-8的战术特点。今后在战略轰炸中。护航战斗机主力将不在围绕远程轰炸机行动,而是在轰炸机群正前方活动,提前驱散这些讨厌的德国苍蝇。

    对这一套看上去很完善的战术,阿尔克斯尼斯却并不是十分感冒,他依然认为这还是太冒险了,万一有个闪失,岂不是让远程航空兵去填坑?

    不过李晓峰却这么说道:“没有试验过,你怎么知道新战术不顶用?之前的护航战术被证明并不是十分管用,远程轰炸机的损失一样很大。是到了做出改变的时候,先试验一段时间,如果被证明新战术不能显著地提高护航效率,取消就是了。那时候战斗机部队也无话可说不是吗?”

    阿尔克斯尼斯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是话到了嘴边,他又忍住了。因为他可是对任何人炸刺,但就是不能对某仙人炸刺,如果不是某仙人的支持,远程航空兵早就靠边站了,喝水不忘挖井人,阿尔克斯尼斯不能过河拆墙。

    想了想,他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未完待续。)

    ps:  鞠躬感谢xuqing19 85、revvv、曾鄫、義字 當頭→光明 圣堂 武士、尤文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