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625 说分明

625 说分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祖和周公跟胡志明的关系是非常不错的,得知了胡志明的烦恼之后,他们也很惊讶。因为从他们同某仙人打交道的情况来看,某仙人还是很讲国际主义精神的,可是为什么会对越南区别对待呢?

    作为总理兼外交部长的周公此时正在莫斯科同苏联方面进行新一轮对华援助的谈判工作,所以他立刻就找到了某仙人一探究竟。

    “对华夏的同志和对越南的同志,我是一视同仁的,不存在喜欢谁和不喜欢谁的说法。对任何阶级同志革命行动的援助都必须符合实际,越南的革命还没有达到那个地步,自然就不应该盲目的扩大援助范围。毕竟全世界的阶级同志都指望着苏联,苏联的能力是有限的,额必须一碗水端平。就比如之前,华夏的革命已经到了成熟阶段,自然的苏联就会全力帮助你们赢得胜利……我一贯主张按照客观实际办事,华夏的客观条件成熟了,而越南的客观条件还不成熟,就是这么简单!”

    周公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问道:“所以如果越南的革命条件进一步成熟,苏联也会加大援助的力度?”

    “当然,”李晓峰面不改色的点点头,然后说道:“但是现在看来越南的革命就很困难了。美帝国主义还是十分强大的,而我们社.会主义阵营还处于艰难的恢复调整期。东欧的同志经济还十分紧张,华夏的也要恢复和重新建设,这些都需要苏联的支援,我也请同志们了解一下苏联的难处……”

    周公沉默了,某仙人将话都说道了这个份上,他也不怎么好继续帮越南说话了。考量了一阵之后,他问道:“那贵国对越南革命这个阶段的判断是怎样的呢?我们当前应该帮助越南的同志争取一个怎样的结果呢?”

    李晓峰在心里赞叹了一声,周公不愧是周公,这个问题问道了点子上,他也不介意露出自己的底牌:“先确保越南北部的革命果实,在谋求越南的南北统一。”

    周公又沉思了片刻,他知道这个结果跟胡志明的期待相差甚远,胡志明肯定希望是尽早的完成统一,可现在苏联是倾向于将越南一分为二同美国分而治之。说实话,这种办法可能对苏联、对华夏都有利,但是偏偏对越南是十分不利的。

    作为一个经历过民族独立解放运动的人,周公知道这个过程是有多么的艰难,而受压迫的人民又有多么苦难,他知道胡志明始终是朝着这个目标奋斗。但现在,胡志明心中最大的依靠却选择了不支持,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巨大的打击,甚至这等于是背叛。

    一直以来,所有的共产党人都认为全世界的阶级兄弟都是一家,阶级兄弟应该互助互爱互相扶持,取得了革命胜利而且经济条件最好的苏联天然的就应该帮助其他阶级兄弟一起走上幸福之路。但是现在苏联竟然说自己没有那么大的能力,还希望其他阶级兄弟能够理解。

    说实话,包括周公自己都有些想不通。他来过多次苏联了,不仅只到过莫斯科,还去过列宁格勒以及其他几座苏联的大中城市。从他所了解的情况看,苏联的经济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甚至其老百姓所过的生活相对于华夏老百姓来说就是天堂了。那么天堂中的苏联阶级兄弟就不能支援一下地狱中的其他阶级兄弟吗?难道就不能稍微勒一勒裤腰带?

    说心里话,周公真的是不理解。当然,李晓峰也看出了周公不理解,不过他却愿意跟周公说道说道这个事儿:“周同志,也许你觉得苏联的生活水平很高,苏联人民生活得过于富裕了。在这种情况下,苏联为什么不稍微克制一下,拿出更多的物资去周济其他阶级兄弟呢?我能理解你的这种想法,但是我却不能赞同。任何一国的革命斗争,说到底都只能依靠自己,苏联是如此,华夏也是如此。我认为就算没有苏联的支援,华夏一样能取得革命的胜利,唯一的区别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稍微一顿,李晓峰继续说道:“华夏也有两句老话,求人不如求己和亲兄弟明算账。我认为这是很正确的,处于社.会主义最初阶段的我们,还打不到共产主义的那个层次,既然如此就必须讲经济规律必须讲科学。苏联可以支援其他阶级兄弟,但是这不等于其他阶级兄弟就有理由等着苏联的援助开展革命和过日子。如果没有苏联呢?你们就不革命不生活了?没有这种道理嘛!革命始终是自己的事情,靠天靠地靠父母靠兄弟都是靠不住的。”

    说着,李晓峰伸出了一根手指:“这还是第一点。第二点,苏联人民支援其他阶级兄弟是基于阶级情谊,而不是说苏联人民就欠了阶级兄弟的,余力多的时候就多给点,余力少的时候就少给,这是全凭个人意愿和实际能力的。我是坚决反对那种勒紧肚皮搞支援的做法,我们这些革命者奋斗的目标是什么?是让我们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让他们勒紧裤腰带过拮据的生活!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更不是共产主义,这一点是必须要搞清楚的。所以作为苏联的领导人,我的历史使命是让苏联人民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革命而革命更不是为了口号而革命!我们革命者必须讲实际,也必须给老百姓以实惠,背离了这一点,那样的革命又有什么意义?”

    周公愣了,因为某仙人说的这番话和主流意见真心相差甚远,按照主流的意见,革命始终是第一位的,可是为了革命而牺牲一切,革命就是天条决不能违背。但是现在某仙人却说革命不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是让自己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至于要不要支援阶级兄弟,全凭自愿,这潜台词岂不是说不给也行?

    好吧,这番话的冲击力有点大。离开某仙人的办公室时,周公脑子都是晕乎乎的,而对于眼巴巴盼着好结果的胡志明,周公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结果不理想?”胡志明很忐忑的问道。

    周公苦笑了一声,何止是不理想,简直是要重塑三观。按照某仙人的意思,那胡志明是得彻底的绝望了。犹豫了半天,周公还是说道:“苏联的同志现在也很困难,全世界的阶级兄弟都朝他们伸手,他们的能力也有限,我们也只能尽量理解了。”

    胡志明真的是很失望,他没有想到做了这么多工作想了这么多办法,到头来依然还是这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基本可以说未来越南要想实现全国统一,要想取得革命胜利将很难很难。这个结果让他怎么向国内那些翘首以盼的同志解释呢?

    周公也看出了胡志明情绪很低落,而他也没有太多安慰胡志明的办法。沉默良久,周公才说道:“你也不用太失望,苏联的同志也没有说完全不给越南援助,只不过是没有更多的援助而已,这样吧,我向主席咨询一下,看能不能给你们多一点援助……”

    胡志明被感动了,他当然知道华夏现在有多么困难,在这种万分困难的情况下伸出援手,这是多么不容易啊!胡志明擎着眼泪很感激地说道:“感谢你们,我代表越南人民感谢你们的无私援助!”

    是的,胡志明被周公感动了,甚至他觉得华夏才是真正的阶级同志,而苏联明明情况更好,却不愿意拿出更多的援助帮助越南,这算什么老大哥。

    反正,这一次胡志明对苏联的意见是相当的大,只不过对于李晓峰来说,越南有意见就有意见呗,又有什么了不起?白吃枣还嫌核大,这尼玛就是作死。他是绝对不会惯着越南的毛病,有本事你就别要苏联的援助自己奋斗嘛!尼玛,上门乞讨的还变成了大爷。

    当然,对于华夏决定扩大对越南的支援,李晓峰也没有过多的干预,有些事情你说了人家不一定能听见去也不一定乐意听。鞋合不合脚得自己去试试。过几年十几年才回过头去看越南,华夏就知道这些援助该不该给了。

    打发走了上门的叫花子,李晓峰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越来越麻烦的南斯拉夫问题。斯维尔德洛夫拖拖拉拉让事情变得越来越大条,也变得越来越不可收拾。现在搞得苏联都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了。

    李晓峰知道南斯拉夫问题必须解决了,再拖下去,这个鬼地方真的就变成苏联的越战了。不能让斯维尔德洛夫再拖下去了,必须快刀斩乱麻的解决南斯拉夫。

    很快李晓峰就提出:“必须尽快扩大在南斯拉夫的军事行动,以迫使铁托屈服,这已经是忍无可忍拖无可拖了,我们必须要下决定了!”

    斯维尔德洛夫这回倒是不准备继续拖了,但是他觉得扩大军事行动就等于全面消灭铁托,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但是这又是政.治局其他委员不乐意的。干掉铁托的影响太坏了,如果这么做了,苏联不就成了新的帝国主义了?

    所以李晓峰的意见是:“从空中打击南斯拉夫,摧毁其战争潜力和抵抗意志,以打促和!”

    斯维尔德洛夫自然是要反对,他认为要么全面开打,要么就维持现状,派空军其轰炸算什么鬼?

    只不过这一次李晓峰十分坚决,愣是强硬地推行了自己的意见,很快苏联外交部开始对南斯拉夫进行了最后的警告:“南斯拉夫人民军必须停止对科索沃和马其顿的骚扰,否则独联体将采取果断措施以维护该地区的和平。我们忠告南斯拉夫政府赶紧悬崖勒马,否则一切责任都将由你们承担!”

    苏联的宣言几乎就等同于战争了,铁托虽然这两年同苏联的周旋并没有吃什么亏,但也没有占到便宜。按照原本的节奏,南斯拉夫应该启动战后重建工作,但是因为同苏联的关系破裂,导致重建工作一直没有办法正常开展。此时的南斯拉夫依然处于准战争状态,再加上这两年欧洲的经济一塌糊涂而且气候又异常,让靠天吃饭的南斯拉夫遭到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如果不是美国给的援助吊着命,恐怕南斯拉夫只能宣布破产了。

    实话实说,铁托对这样的状态也是异常的头疼,但问题是他几乎没有后退的空间,也只能死撑到底了。他唯一能指望的就是苏联坚持不下去从科索沃撤军,谁想到等来的不是苏联撤军而是军事行动扩大化。

    从1948年2月开始,苏联就开始猛烈的轰炸南斯拉夫的战略设施,一开始是桥梁、公路和集结中的军队,渐渐的又扩大到了电厂和各种工矿企业。

    铁托命令南斯拉夫空军进行还击,但是明显的南斯拉夫空军太过于弱小了,少量从美国进口的螺旋桨战斗机根本就不是苏联形势喷气式战斗机的对手,不到十天,南斯拉夫空军就因为消耗实在太大不得不放弃了继续针对锋相对的空中作战,改为了类似于刺客一样的偷袭,就是这儿在红空军强大的控制力下也几乎没有战果。

    而对于红军而言,针对南斯拉夫的空袭更像是一场新技术战争的练兵行动。在这场空袭中,为了减少平民死亡带来的国际压力,红空军投入了大量的制导武器。比如激光制导炸弹和电视制导导弹。

    新式制导武器的效果是相当的惊人,基本上五到十枚激光制导炸弹就能摧毁一座钢筋混凝土的桥梁。而二战中想要达到相同的效果,必须出动一个团的俯冲轰炸机反复进入轰炸,有时候敌人的防空火网太强大时还可能需要投入更多的飞机和付出巨大的伤亡。

    当然,其实激光制导炸弹和电视制导导弹对于红军来说已经不太陌生了,在二战末期就有少量的使用过,只不过当时的效果并不稳定。直到新一代激光器出现之后,命中率才直线上升。

    红军在这场战役中真正值得惊讶的战果反而是海上。四架空军的伊尔-28轰炸机发射八枚P-10反舰导弹击沉了南斯拉夫两艘万吨级货轮和一艘从美国获得的护航驱逐舰。

    这个战果让西方是大吃一惊,因为从南斯拉夫人披露的情况看,当时这三艘船舶并没有发现任何飞机的影子,也就是说这次攻击完全是在视距之外发动的。这对于当时世界主流的临空投弹战术来说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这不是意外,就意味着苏联获得了从视距外攻击海上目标的能力。

    西方的分析一点儿也不假,刚刚服役的P-10反舰导弹重量约500公斤,采用固体火箭发射机,弹头重100公斤,最大射程45公里,确实具备了一定的视距外打击能力。当然实事求是的说,P-10性能一般,尤其是导引头采用的依然是圆锥扫描体制的雷达,发现目标的能力和抗干扰能力不足。而且100公斤的半穿甲战斗部威力也不够,至少对付当时的美帝是不太够的。而且从这次实战的苏联方面的结果看,8枚P-10一共只命中了5枚,命中率只有62.5%,说实话偏低。

    当然,也不得不承认这一次成功开创了海战的新模式,尤其是考虑到P-10比历史上苏联的早期反舰导弹轻了太多,一架伊尔-28都能够携带两枚,甚至最新式的苏-7战斗轰炸机咬咬牙也能挂两枚,战斗灵活性是大大增强了。

    而且导弹的最大射程达到了45公里,有效射程不低于25公里,这对于依赖火炮执行防空任务的美国舰队来说,是巨大的威胁。尤其是要考虑到P-10并不是苏联最好的反舰导弹,更是新式的装备了小型涡喷发动机的P-15,以两吨多的重量装下了五百公斤的战斗部,还有拥有近100公里的射程,这个威胁简直能让美国的航母编队胆寒。

    随着苏联加强了对南斯拉夫的空中打击,铁托终于是有点撑不住了,美国人送来的援助大部分在港内就被摧毁了,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战略目标被摧毁,南斯拉夫的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一旦苏联加强轰炸或者干脆出动地面部队,那铁托除了继续上山打游击是想不出一点儿办法了。

    就在铁托忧心忡忡的时候,他并不知道,美国和苏联背着他进行了一轮新的接触,双方在越南问题、南斯拉夫问题、中东问题上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什么样的共识呢?其实说白了就是利益交换,苏联用在越南问题上的让步换取美国在南斯拉夫问题上的让步,两大流氓各取所需,从某种意义上说也算是皆大欢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