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072 坑爹

072 坑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谁给你的胆子,你怎么就敢这么跟哥说话嗫!真当哥这个仙人是白给的?

    李晓峰觉得没面子,堂堂仙人竟然被一个凡人抓住衣领拧着质问,很伤自尊啊!他下意识的就想给某个胆大包天的家伙来个过肩摔。

    “安德烈卡,你说的是真话!”

    让某仙人意想不到的是,没等他收拾埃里克森,他亲爱的伪娘好大哥也有样学样的对他上下其手了。好吧,就算某仙人死要面子和无比的操蛋,但对这位大哥还真是没辙,只要怏怏道:

    “当然是真的,没事我说这种谎话干什么?”

    “真是太好了!”

    康斯坦丁给了李晓峰一个激动的拥抱,吓得某人鸡皮疙瘩都出来了,他就不明白自己老哥为啥如此的失态,骚包男兴奋你又激动个啥米?某人的视线在自己老哥和埃里克森之间转来转去,仿佛是在说你们是有jian情啦,还是有jian情啦,还是有jian情!

    埃里克森被某人的眼神恶心得不行,他推了某人一把,恼怒道:“别乱猜!我对你老姐没兴趣!”

    李晓峰断然的选择不相信,谁让他第一次跟这两人打交道就捉jian在床。

    埃里克森哭笑不得道:“我和你老姐真没什么!”

    “那你们激动个什么?”

    “这不是听你说有特效药么!”埃里克森没好气的说道。

    某妖也立刻附和道:“如果真有治疗肺结核的特效药,那贝拉小姐就有救了!真是太好了,感谢仁慈的上帝!”

    明明是哥在救人好不好!李晓峰又不平了,放着实实在在的恩人不感谢,你谢那孙子干什么,他有出过一点力?再说如今他根本就不存在,谢谢空气你图个什么?人家都不会念你的好。正经的就应该感谢哥,说不定哥一高兴就送你点雄性激素,让你做真男人!

    “还等什么!”埃里克森也吼上了,“立刻买票,买头一班去斯德哥尔摩的火车票,我们立刻回去!”

    诶诶诶,李晓峰愈发的不高兴了,哥什么时候答应去斯德哥尔摩了?不知道哥很忙?再说了哥认识那个什么贝拉是谁?让哥千里迢迢的赶去救人,总要给个理由先吧?

    “贝拉小姐是埃里克青梅竹马的朋友,若不是她患上了肺结核,说不定埃里克跟她已经结婚了!”说到这某妖摊摊手,“可自从得知贝拉小姐患病以后,诺贝尔先生就坚决不同意这桩婚事了!所以埃里克这些年也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李晓峰瞟了某骚包一眼,那货如今被狂喜所淹没,完全是一副幸福小男人的样子,他还真没看出来这货还是个情种,情愿为了一棵树放弃整座森林,更何况还是一棵有病的树。

    不过,就算如此,李晓峰还是不打算去斯德哥尔摩,革命的形势日新月异,后世太祖不是说了——三天不学习,赶不上**。他又不能像太祖一样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别说离开彼得格勒三天,离开半天他就觉得不安心。

    “这个……这个……”李晓峰不敢说自己不愿意去,只能顾左右而言他:“……是瓦西里先找的我,而且他师傅就在彼得格勒,等我治好了他师傅,再去医治贝拉小姐如何?”

    埃里克森是一刻都不想等的,巴不得立刻将某仙人拽上火车,立刻奔向斯德哥尔摩。但是,虽然他很着急,但也不得不承认,某人的借口还是说得过去的,都是治病救人,凭什么舍近求远?

    “那完全治好需要多久?”

    某仙人等的就是这句话,他严肃的扳着手指算道:“如果想要彻底治愈,也就是半年到一年的功夫,很快的!”

    这厮算得很精,不管是半年也好一年也罢,埃里克森是绝对等不了的,等不了的话也就只能接受他下面的建议:

    “当然,这个病是不能拖的,拖得越久越麻烦!所以我建议你这么办,把特效药带回去,按照说明书用药就可以了!我去不去其实意义不大。”

    这个建议,这个建议我怎么觉得很操蛋呢!

    埃里克森狐疑的看着某仙人,觉得此人说话办事实在是没谱,但他还真不能直接跟某人叫板,谁让某人已经是他最后的希望了。想到这,他不动声色向身边的某妖使了个眼色。

    某妖立刻心领神会:“安德烈卡,你的建议虽然很好,但是你不去我们心里没底……要不……要不你给这位瓦西里先生留下足够的药剂,你还是跟我们走一趟吧!”

    某仙人在心中呐喊道:乃妹的,哥就是不想去啊!

    “这恐怕不妥!瓦西里的师傅病了十几年,病况肯定很不乐观,我如果不在的话实在不放心!是吧,瓦西里?”

    某仙人的本意是推瓦西里出来做挡箭牌,你小子不是让我治疗你师傅么,我要是走了你能放心,还不麻溜的出来支援哥!不然哥可真走了!

    某仙人的算盘打得好,但奈何瓦西里的领悟能力实在有限,他当然不希望某仙人走的,但是对于某仙人“一视同仁”的态度着实是感激不已。看见没有,什么叫妙手仁心,这才叫妙手仁心!哪怕是亲哥哥和富家大少爷亲自来求,人家依然坚持原则,一再的强调先来后到,这是什么样的精神!至少瓦西里知道,若是换了俄国的其他医生,在二者之间做出选择的话,显而易见的被牺牲的肯定是他师傅。

    瓦西里那个感动啊!若不是他嘴皮子太笨,换个嘴上生花的家伙来,只怕某仙人已经被拍得找不到北了。当然,虽然嘴上说不出多少感谢之词,可瓦西里却能从行动上表达对某人的敬意——您厚道,我也不能让您难做。

    “安德烈同志,您看这样行不行?”瓦西里小心翼翼的建议道,“您说了,治疗的周期很长,您可以先去我师傅那,做出诊断之后,留下足够的药剂,然后您就陪同两位先生去治疗那位小姐……当您处理完那位小姐的病情之后,再回来复诊好不好?”

    好你妹!你丫的就是笨死的!

    李晓峰是勃然大怒,尼玛的,这个主意还能更坑爹一点不?这不是让哥两头来回跑么!这不是更加耽误哥的正事嘛!哥就不应该答应你去治病的,妈逼的,好人就是不能当啊!

    让李晓峰欲哭无泪的是,瓦西里的建议得到了强烈的响应,少数服从多数,他就是一万个不乐意,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谁让他喜欢显摆喜欢炫耀来着的。

    既然已经决定了行程,那么埃里克森就不同意浪费一点时间了,当下里陪同瓦西里一起押送某仙人奔赴刑场,不,是病患的家里。

    瓦西里的师傅到没住在维堡区,这位老工人老师傅的家在彼得格勒的郊区,两层的小楼被一片绿荫包围,从环境上来说非常的惬意。对于肺结核患者而言,这样的环境太适合养病了。

    心怀不满的某仙人顿时挖苦道:“你师傅倒是会享受啊!”

    瓦西里笑了笑,这傻瓜压根就没听出嘲讽的意味,还以为某仙人这是在赞赏,陪着笑脸说道:“索尼娅说师傅的病不适合住在城里,空气太糟糕了,所以就在乡下买了套房子……”

    某仙人继续挖苦道:“还真是有钱!你师傅怎么就没想着接济你,一家人都揭不开锅了……”

    瓦西里头摇得更拨浪鼓一样:“我怎么能要师傅的钱呢!他老人家也不宽裕,早些年为了供索尼娅上大学是欠了不少债,后来又买了这幢房子,这几年也是勒紧裤腰带才把欠款还上……”

    一个工人能供子女上大学,这在俄国可是奇谈。某仙人倒是联想到了后世的和谐国,工薪阶层的家庭咬牙切齿的供孩子上大学,他家就是这么过来的。不过那时候与其说是上大学不如说是被大学上,反正某仙人觉着自打上了大学,自己的知识水平反而退化到了小学时的状态。如果世上有后悔药可吃,他一定对和谐国的大学说不。所以对于这个在更艰难的环境下还要供女儿上大学的老头有了几分兴趣。

    老头人倒是精神,举着剪子正在苗圃里窜来窜去,如果不是时不时要咳嗽几声,完全不像是有病的人。至少某仙人觉得老头比彼得格勒城里的老头老太太要健康不少,如今被温饱问题和取暖问题折磨得精力憔悴的他们,一个个病怏怏的。

    对于瓦西里的到来,老头十分高兴,大老远的挥舞着剪子一副老顽童的样子:“亲爱的小瓦夏,你总算来看我这个老人家了……有没有带我最喜欢的涅瓦河牌香烟,上帝作证我实在太想它了!”

    好吧,某仙人立刻就明白这位的肺病是怎么来的了,估计是熏腊肉级别的老烟枪,不知道他期盼的是瓦西里,还是钟爱的香烟。

    “师傅,我可不敢给您带烟了!”瓦西里摇头道,“上次被索尼娅发现了,差点将我打出去。”

    “好吧!没带香烟就没带,只要你来了我就恨高兴了!”说到这老头一指李晓峰三人,“这两位先生和这位女士是什么人,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