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082 人至贱则无敌

082 人至贱则无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晓峰还真没见过如此奇葩的爹,虽说一克朗不是什么大钱,儿子请老子吃饭也是天经地义,但他就是觉得不爽,脸上写满了愤慨。惹得某妖一边吃饭一边不断的在桌子底下踢他,生怕他狂性大发,直接把饭菜扣老头脸上。

    一顿团圆饭,除了老斯別洛斯基牙口倍好吃嘛嘛香,不光解决了自己那份,顺带阻止了两个胃口不好的儿子浪费粮食的企图,就差没把盘子舔一遍。不过在某仙人看来舔不舔也就那么回事儿,反正菜里的油水少得谁令人发指,估计每份一克朗的工作餐大部分都进了老头自己的口袋。

    “吃饱喝足了就开始工作了,不然可对不起这顿饭!”老头麻利的用抹布擦了擦嘴,理所当然的对两个儿子吩咐道:“你们也难得来公司一回,就帮着做一点事吧!科沙,公司的打字机老出问题,你去修一修,顺带着看看照明的路灯,这鬼东西太耗电了,你看看它是不是有问题……还有你,安德烈卡,别闲着,多跟你哥哥学学……对了,你是学外语的,那边有几个德国客户你去接待一下!”

    某仙人真是愤怒了,白请你吃饭还让哥给你义务劳动?老头,麻烦你搞搞清楚,哥可不欠你什么!当下这厮理都不理频频目视自己的某妖,屁股都没动一下。

    “你这个臭小子,没听到我让你去干活吗?”老头很是生气的骂道。

    李晓峰才懒得搭理这老头,一把拉住惴惴不安的人妖老哥,批评道:“你那么老实干什么,死老头又没给过你一分钱的工资,走啦走啦,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得忙呢!”

    康斯坦丁惊讶得合不拢嘴,完全不明白一项见了老头子,就像见了老猫的耗子一样的弟弟,今天怎么会如此的大胆,这还是他记忆中那个害羞的小安德烈卡吗?

    是的,半个多月以来,康斯坦丁不止一次的怀疑眼前的安德烈是有人冒充的,但是兄弟俩生活中的诸多小细节又告诉他,这就是自己的弟弟。他唯一能够想到的合理的解释就是小安德烈卡长大了,开始有主见了。

    康斯坦丁很清楚自己的弟弟不喜欢,甚至是厌恶老父亲,但是这种情绪他一般不会明显的表现出来,最多也就是背地里偷偷地骂老头,或者往老头的水杯里吐痰。像现在这么明目张胆的对着干,还是破天荒的头一遭。

    当然不管是不是头一遭,康斯坦丁都不能看着弟弟跟老爹打擂台,倒不是他多么尊敬那个老吝啬鬼,他不过是在执行母亲的遗愿,尽可能的维护这个家庭罢了。

    他赶紧插入了两个怒目相视的男人当中,劝和道:“爸爸,安德烈卡不是有意要顶撞您,他是太累了……没关系,不就是几个德国客户吗?我的德语也还过得去,我处理完打字机和路灯的事就去招待他们……”

    “你不准去!”两个男人愤怒的吼声冲撞着康斯坦丁的耳膜,虽然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而且情绪也都相当的激烈,但双方绝对是尿不到一个壶里。

    “让这个忤逆子自己去做!”

    “管这个老混蛋去死!”

    两人喷出的唾沫星子浇了他一头一脸,康斯坦丁用尽全力才将他们稍稍分开。

    “你们冷静一点!安德烈卡,你忘记妈妈说的话了吗?我们是一家人,应该和睦团结的生活在一起……”

    “鬼才愿意跟这个老混蛋生活在一起!”某仙人的牛脾气上来了可是六亲不认的,更何况他从来也没认为眼前的老头跟自己有什么关系,“你别拦着我,今天我就要让这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尝尝厉害!”

    老头气得脸色发青,当下再也不管康斯坦丁的阻扰,挥拳就打了过去。李晓峰会怕这个?实际上不等老头的胳膊伸直,他已经开始战术反击,当然仅仅是拦住对方的拳头,并将对方推开。他还不想动真格的,要是真动起手来,估计十个老头也挨不了他一拳。

    “打人啦!儿子打老子啦!”老头很夸张的一个后仰倒地,顿时捂着脸在地板上翻来滚去,就像撒泼的村妇一样喋喋不休的咒骂不停:“忤逆子……挨千刀的忤逆子……竟敢打你老子,上帝会惩罚你的……天打雷劈的不孝子,露西亚,我们怎么就生下了这种不孝的东西!”

    李晓峰目瞪口呆的看着老头的表演,说真的,他原本以为老吝啬鬼是那种霸气侧漏,极其传统的暴力型俄国父亲,就是那种不断酗酒有事没事就打老婆大孩子玩的暴力狂,比如斯大林的老爹就是这种货色,小时候的小约瑟夫可没少享受老爹的皮鞭,当然,钢铁同志自己也不比老子强多少,暴力倾向是一样一样的。

    很显然,李晓峰错误的估计了老斯別洛斯基的战斗力,如果说俄罗斯父亲们的平均战斗力是五,那么老头恐怕就是负五。至少普通的俄国老子是不会被某仙人一推就倒,然后开始毫无格调的表演。从某种意义上说老头更像是拉马西亚毕业的,至少偷偷从手指缝隙中观察李晓峰的动作,表明他得到了影帝布斯克茨的真传。

    老爹的丑态让康斯坦丁很没面子,他赶紧劝道:“爸爸,您能不能不要闹了,太难看了!”

    老头嗷的一声哭了出来,双手不断拍打着身下的地板,像三岁孩子一样哭闹道:“我不管,我就要闹,我就要闹……我要让人们看一看,十几年来我含辛茹苦就养育了这么一只小白眼狼!呜呜呜……”

    康斯坦丁没辙了,只能掉过头做某仙人的工作:“安德烈卡,你就向爸爸道歉吧,这实在是太难看了!”

    说真的,李晓峰对老头的拙劣表演恨得牙痒痒,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学武术家佩佩给老头一个蝎子摆尾,直接将老不羞踢飞。但是,虽说某人自认为脸皮已经足够厚了,可当着这么多为观众的面痛打一个老头,哪怕那厮是个老狐狸老混蛋老骗子,他还是有些下不去手。当然,让某仙人听从康斯坦丁的建议,给老不羞道歉,那他也无法接受,若是他真动手了,道歉也就算了,哥明明不过是自卫,连这个老混蛋的毛都没伤着,怎么就得道歉呢?

    好吧,一边是无理取闹,另一边是气得牙痒痒,双方谁都不肯服软,一时间也就这么僵持了下去。就在看热闹的围观众越来越多的时候。一个人急火火的分开人群,大声叫嚷着某仙人和某人妖的名字:

    “安德烈,科沙,我是埃里克森,你们在哪?快点答话,我有重要的事找你们!”

    当埃里克森分开最后一个挡在前面的酱油男,看见圈内的情况时,明显一愣,继而脸上的肌肉一阵抽搐,发出一声狂笑:“哈哈,彼得叔叔,你又准备骗钱了,是吗?”

    说着埃里克森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您的演技越来越好了,不过你骗安德烈卡至于这么投入吗?他不过是个穷学生,还是您的儿子,我是该佩服你一视同仁的职业道德,还是感慨安德烈卡遇人不淑?”

    “你小子少说风凉话!小心我告你诽谤!”前一刻还哭哭啼啼,仿佛是受尽了委屈被不孝子虐待的某个老头顿时就原地满血复活了,并且毫无廉耻的开除了和解的价格:“一千克朗,少一个子我就告这个忤逆子虐待父亲。”

    原本还能控制自己火气的某仙人额头上的青筋都在跳动,从适才的对话中他很清楚的知道,某个老混球已经是不止一次的做这种没格调的事了。现在他真的怒了,不介意真的让老头半身不遂。

    而某个视财如命的老头眼里压根就没有某仙人的存在,他一五一十的跟埃里克森讨价还价,连一分钱都要斤斤计较。

    “三百克朗,再少就没得谈了!”老混蛋着重强调道。

    埃里克森掏出钱包,无可奈何的支付了三百克朗的和解费用,当钱到手的那一刹那,老头那种发自内心的畅快让某仙人火冒三丈。

    “安德烈卡,你给我冷静一点。这老混蛋巴不得你再动手,他肯定又要讹钱!”埃里克森赶紧提醒道。

    果不其然,笑得贼兮兮的某无良老头将左脸使劲的往李晓峰跟前凑,还狠无耻的用手拍了拍脸蛋,仿佛是在呼唤他赶紧动手。在那一刹那,某人真有了打死这个贱人的念头,就在他即将大义灭亲的时候,好在某妖发现他表情不对,不由分说的将他强行拖到了一边。至于为什么是拖某人而不是拖无良的老头,估计康斯坦丁也害怕被老头讹诈吧。

    “埃里克森,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明天碰头吗?”康斯坦丁赶紧岔开话题。

    埃里克森拍了下脑门,十分焦虑的说道:“差点忘了正事,快点,不能耽误一点儿时间了,我们立刻去南泰利耶!贝拉的病又发作了,拉尔夫说情况似乎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