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114 杯具的季诺维也夫(中)

114 杯具的季诺维也夫(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季诺维也夫很不服气,他就像一头杀红了眼的公牛,虎视眈眈的望着李晓峰,如果可以的话,他会猛的冲上去一头顶死这个让他不爽的家伙。

    问题是季诺维也夫有资格不爽吗?李晓峰认为没有的,这厮看来季诺维也夫就是个王八蛋,抢了他的功劳不说,还敢当面向列宁邀功请赏。尤其是刚才的自吹自擂,更是让他恶心到了家——你丫还能更无耻一点吗?

    所以某仙人才是真正不满和愤慨的人,别说列宁让他发表意见,就是列宁不让他说话,他也要发出自己声音,一定要找回这个场子!

    “我认为……”李晓峰稍微构思了一下就开始发表意见,但是他才刚刚开口,季诺维也夫就打断了他:“安德烈同志,你认为这样恰当吗?你太年轻了,在这种关键性的问题上发表意见,是不是太不慎重了!”

    是的,虽然列宁要求李晓峰发表意见,但是季诺维也夫根本就不想给他这个机会,在他看来只要自己站出来稍微施加一点压力,对方就应该知趣的闭嘴,党内的小字辈有什么资格对他指手画脚!

    “格里高利同志!没有什么不恰当的!”李晓峰可不怕这点压力,老子本来就不打算给你面子,你丫竟然还敢蹬鼻子上脸,你丫以为自己是谁!

    “我既然身为党的一份子,就有资格对党的方针政策提出自己的意见!这没有任何不恰当!你这种论资排辈的官僚主义作风正,是我党一贯反对和抵制的。我不知道你这样的老同志为什么会有此种想法,按你这么搞,党内的min zhu还要不要?党难道就是你的一言堂?难道你就不许其他同志对党内的事务提出合理的意见?我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不满,你必须为此做出深刻的检讨和道歉!”

    季诺维也夫完全呆住了,这货压根没想到会遭到某人强烈的反弹,而且还直接给他上纲上线,偌大一顶帽子扣下来,他着实有些吃不消,顿时他就有些恼羞成怒:

    “有你这么跟领导说话的吗?你也太嚣张……”

    张字还没说完,季诺维也夫就发现了不对,列宁看他的眼神已经不光是愤怒和不满了,那种阴郁之中带着闪电的眼神让他浑身一颤。

    只能说季诺维也夫被猪油蒙了心肝,若是李晓峰自作主张的插话,他可以拿老资格和长辈的派头教训某人,但是某人是应列宁同志要求发表意见,那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时候他以大欺小,摆资格压李晓峰,那就是不给列宁面子,那就是想要堵列宁的嘴。你说列宁能不恼火?

    更何况季诺维也夫一开始就做得差,丢了不少分,眼下再拿腔拿调的摆资格,列宁会怎么看?又会怎么想?就是他老人家再厚道再欣赏原本的得意门生,此时也只会生出一种想法——你小子这是准备抢班夺权吧!

    小风一吹,季诺维也夫此时才察觉,就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的内衣已经完全被冷汗打湿了,他已经完全清醒了,已经明白从今天早上下定决心抢功开始最大的错误是什么了,不通知列宁,不跟列宁打招呼,就自作主张的擅自行动,这就是无组织无纪律,然后还当面不给列宁同志面子,这就是极大的错误!

    季诺维也夫结结巴巴的说道:“列宁同志,这个……我……那个……我不是这个意思……”

    列

    宁狠狠的瞪了季诺维也夫一眼,差点吓了他一个马趴,好在列宁看他吓得腿都软了,就稍微留了点面子,只是淡淡的说道:“安德烈同志说得很好,党内的官僚主义,党内的论资排辈和党内的小山头主义都是要不得的。我们的同志必须做到兼容并蓄有容乃大,要听得进意见,要积极的做自我批评,更要坚定的团结在党的周围!”

    季诺维也夫瞬间就明白了列宁的意思,什么官僚主义和论资排辈都是假的,导师同志的核心思想,就是指出他季诺维也夫搞小山头企图自立门户,如果他不改正错误,并做出积极的自我批评和检讨,那么后果将会十分严重!

    季诺维也夫是打算拉帮结派自立门户吗?表面上他不敢,但实际上的确有这种打算,尤其是在获知国内的高层对列宁的《远方的来信》不太认同的时候,他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如果党内的高层普遍不满意列宁同志的革命路线,那就意味着列宁对党的控制力极大的下降。此消彼长,如果他能抓住机会,不是没有可能打出一片新的天地。

    对权力的渴望极大的刺激了季诺维也夫的野心,正所谓酒壮怂人胆,他既不是怂人,也不需要喝酒壮胆,自然是肆无忌惮。所以一路上是小动作不断,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但谁知到列宁却是明察秋毫。被列宁当面拆穿之后,他真正的产生了恐惧。作为列宁的得意门生,他太了解自己的老师了,政治斗争的经验极其丰富,他不自量力的班门弄斧恐怕是适得其反了。

    必须要要补救!至少要让列宁消除对自己的怀疑!这是季诺维也夫第一时间的想法,他立刻放低了身段,准备装孙子!

    “列

    宁同志,您批评得很对!也很及时!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向您保证,一定做出深刻的检讨,一定改正自己在思想上的错误!”

    列

    宁对此不置可否,甚至没有表示出任何兴趣,依然是那么波澜不惊,仿佛刚才只是有一只蚊子飞过。

    “我会观察你的表现的!”列宁点了一句,然后直接对李晓峰吩咐道:“安德烈同志,继续刚才的话题,说说你的意见!”

    季诺维也夫脸涨得通红,多少年了,列宁没有如此无视过他,想当年哪怕他错误再大,列宁也只是积极的做工作,提醒、谈心,哪里像现在这么冷漠。一时间季诺维也夫的心是哇凉哇凉的,不要紧,这只是一个开始,马上他的心就该更凉了。原因是某仙人开始痛打落水狗了:“我完全不同意格里高利同志的看法!”

    李晓峰语不惊人死不休,连列宁都吃了一惊,他老人家之所以让某人讲话,不过看见季诺维也夫就有气,故意不给他好脸色,说白了就是敲打和警告。重点不在于某仙人说什么,而在于让什么人说。

    列

    宁可没想过李晓峰会全盘否定季诺维也夫,更不认为季诺维也夫的审讯结果会出现如此大的错误。他皱眉问道:“安德烈同志,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可不能信口开河哦!”

    “我不是信口开河!”李晓峰却是信心满满,不顾旁边季诺维也夫几乎要喷火的眼神,侃侃而谈道:“我认为格里高利同志的判断一开始就偏离了正确的道路,被敌人耍得团团转,完全落入了那个刺客设下的圈套!”

    好吧,这已经不是全盘否定,而是**裸的嘲笑和指控了。如果这些罪名坐实了,那季诺维也夫不光会成为党内的笑话,更是要被怀疑能力了。

    “胡说八道!”季诺维也夫忍不住了,顿时跳脚骂道:“你这是对我的嫉妒和污蔑!”

    李晓峰却不鸟他,又一次开了嘲讽:“格里高利同志,我需要嫉妒你吗?一个上午你都被刺客耍得团团转,这种本事我真不知道有什么值得嫉妒的!”

    季诺维也夫抓狂了,不是有列宁在,他已经冲上去跟某仙人pk了。所以第一时间他就朝列宁哭诉道:“列宁同志,你听见了!这就是他说的话,这就是他对老同志的态度,在这么下去我的工作根本就无法开展了!”

    列

    宁的眉头动了动,并没有理会季诺维也夫的诉苦,反而和颜悦色的朝李晓峰问道:“安德烈同志,说说你为什么会认为格里高利同志被敌人戏弄了,凡事都要有依据,你的依据是什么?”

    小丑一样的季诺维也夫没有领会列宁的真意,顿时掉转了方向,朝李晓峰质问道:“对!你必须拿出证据来!我就不信你能比我们这些亲自参与了审讯的同志知道得更多!要是拿不出证据,我一定要处分你!”

    列

    宁的眉头又拧了起来,似乎对季诺维也夫没格调的发飙很不满意,当然此时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给了某仙人一个鼓励的眼神。

    李晓峰可不需要列宁的鼓励,他有十足的把握让季诺维也夫灰头土面,不过在这之前,他需要将季诺维也夫的退路完全堵死,一定要彻底的将其抵到墙角里,不然这个滑溜溜的家伙又要耍花样开溜。

    李晓峰笑眯眯的反问道:“若是我拿出了证据,那么是不是说明格里高利同志你的工作出现极大的失误?那么您是不是也要接受处分?”

    季诺维也夫不愧是老狐狸,多年来的政治斗争经验告诉他,一定有问题,这种小把戏、小圈套他才不会中计!

    “谁提出疑问谁摆明证据!这是严肃的党内事务,不是过家家,不是儿戏,更不是打赌……”

    说一千道一万,季诺维也夫就是不想担责任。平时这种情况,他恐怕就得逞了,就算李晓峰拿出了证据也奈何不了他。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的列宁可不是站在他这边的,能够好好的敲打敲打这个不老实的学生,他万分乐意,甚至是推波助澜,当然,就算李晓峰输了也没关系,反正是党内的小字辈,受点挫折教训更利于成长。

    列

    宁立刻就发话了:“格里高利说得很对,这的确是严肃党内事务,关系重大,不能不慎重!不过,如果真的有同志作出了错误的判断,误导了党,那么他也必须为此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