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兵在1917 > 127 回国

127 回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了詹姆斯邦德的“特殊关照”,李晓峰带着埃里克森很顺利的通过了海关,哪怕是某人将脸捂得严严实实,一副我就是作则心虚的贱样,也没能引起海关人员一丝一毫的兴趣。倒是同行的几个布尔什维克很不走运,他们的临时护照出了点小问题,耽误了几个小时的时间。

    “看什么看,该死毛子,还敢瞪眼!你给我站住!到边上我们好好聊一聊,我怀疑你是偷渡客!”

    海关的态度那叫一个恶劣,不光是那个卧底的间谍,其他几个瑞典海关对布尔什维克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鸡蛋里挑骨头的找茬:

    “你,对!说的就是你!站住!看你长得那个衰样,一看就不是好人!身份证、暂住证、护照,统统交出来!”

    杯具的季诺维也夫被逮了个正着,几个海关一拥而上就给这孙子扣住了,什么抢劫、杀人、贩毒、**的罪名是可劲的往上栽赃。可怜的季诺维也夫被折腾个不轻,气得脸都绿了,他一个文质彬彬的学者,怎么可能是通缉犯?

    可瑞典海关的歪理还等着他,蛮不讲理的骂道:“知道什么叫心理变态不?就是说的你这号东西,越是文质彬彬的,就越是心理黑暗!像你这种衣冠禽兽,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最后连看季诺维也夫不顺眼的列宁都看不下去了,频频的表示抗议。当然,不管是季诺维也夫、列宁还是李晓峰,都不知道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的,007先生为了给自己争取时间,为了能够抢先到芬兰布置好一切,特意安排卧底的海关故意找茬。

    “总算是上船了!”埃里克森心中发虚的看了看码头,生怕在下一秒钟彪悍的大小姐贝拉杀将过来,将他一举拿下。担惊受怕了一个上午,他可是有一肚子牢骚:“我说你们的办事能力也太差了,耽误我这么多时间,早知道我就晚点起来了!”

    “你给我闭嘴!”李晓峰没好气的说,“白吃枣还嫌核大,再唧唧歪歪,我踢你下船!”

    埃里克森顿时老实了,他哪里敢跟某仙人炸刺,对于此人的杀伤力是心有余悸。不过害怕归害怕,好奇心他还是有的,埃里克森很是奇怪,不知道某人为什么从海关出来就是板起了脸。人家海关不就是稍微刁难了一下你们,至于这么火大?

    是的,对于海关刁难俄国人的行为,埃里克森觉得十分正常,瑞典人真心的是不喜欢北极熊,曾几何时在北欧这块地界,俺们瑞典人是老大、是霸主,什么挪威、芬兰,以及涅瓦河一大片土地都是俺们的财产,想当年俺们那个风光、俺们那个惬意。

    但是,自打你们这帮熊瞎子从冬眠里苏醒,一声炮响跳出个彼得大帝,硬生生的跟俺们打二十年,抢走了俺们的地盘,将俺们从北欧霸主的宝座上一脚踢下来。你们这帮孙子还想俺们给好脸色?做梦!

    李晓峰很清楚两国之间的那点恩怨,但是他还是不喜瑞典人的做法,打不过还耍赖,什么玩意,要不是老子急着走,今天拆你们这个破海关!当然,大打出手是不可能,但是略施惩戒还是必须的,他扭头朝身后的莫瑞根问道:“事情办妥了?”

    “是的,那几个混蛋今天就准备拉个痛快,在厕所里过夜吧!”女巫冷笑着回答。

    李晓峰很满意,对莫瑞根的手段是一百个放心,女巫不容于社会,可不仅仅是因为教廷的歧视,更是因为巫师拥有的力量和他们睚眦必报的作风。论整人的手段,连某仙人都不得不对莫瑞根挑两个大拇哥。

    别小看拉肚子,这玩意也是能搞死人的,就有过拉到脱水而亡的例子,那个惨!当然,某仙人没打算搞出人命,不会让那几个倒霉蛋丢掉性命,不过急性腹泻也不是开玩笑的,那叫一个痛不欲生!

    “别生气!”埃里克森破天荒的安慰起某仙人,“我们瑞典人还算好的,海关还只是刁难你们俄国人,不会真的把你们怎么样。到了俄国国境,还有更气人的事儿等着你们呢!”

    李晓峰冷笑道:“说!我就不信还有比你们瑞典更操蛋的!”

    “你还别不信!”埃里克森急了,双手一阵比划:“比我们还操蛋的多了,英国人、法国人,都不待见你们,尤其是英国人,最可恶!”

    “怎么个可恶法?”连莫瑞根都来了兴趣。

    埃里克森长叹一声:“那真是没人性!知道英国人在俄国边境上的检察官吧?”

    李晓峰点点头:“有听说过。”

    埃里克森咬牙切齿的说道:“这帮孙子在你们的国土上,比你们毛子还牛逼。有权利盘查所有进出俄国的旅客……”

    “那是为了防止同盟国的间谍吧!”李晓峰反问道。

    “说是那么说,实际上这帮人的权力大得很,凡是从国外回来的俄国人都要在他们手里吃亏。一言不合就给扣上间谍的帽子,上次你老姐,差点就被一个色迷迷的检察官给占了便宜,若不是我多方打点,估计现在还在吃牢饭!”

    李晓峰小吃了一惊,他真没想到英国陆军的检察官如此可恶,那当年列宁他们是怎么安全过关的?该不会埃里克森瞎白话吧?

    “你不要危言耸听好不好!”李晓峰表示不信,“他们是检察官不假,但是在俄国,他们又没有执法权,凭什么抓人?上次我们出国的时候,检察官不就很好说话!”

    埃里克森冷笑道:“当然很好说话,我可是给了一百克朗,没有这一百克朗,你看他们会是什么嘴脸!而且什么执法权就是个笑话,俄国zheng fu都乱成一锅粥了,谁有功夫管他们。再说为虎作伥的俄国狗腿子警察和宪兵还少吗?”

    李晓峰在也坐不住了,这个坏消息应该马上通知列

    宁,若是英国人真要在这上面搞鬼,那还真是不得不防。要知道某人的政治前途完全跟布尔什维克和列宁挂上了钩,如果在国境上就出师未捷身先死,那未免太悲剧了一点。

    “安德烈同志,急匆匆的找我有什么事?”列宁和颜悦色的问道。

    “列宁同志,我得到了可靠消息,英国陆军在我国边境上的检察官可能不怀好意……”李晓峰一五一十的讲清楚了来龙去脉。

    “呵呵!”列宁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

    李晓峰顿时急了:“列宁同志,我们必须对此引起重视。英国人一贯对我国的革命和革命政党不怀好意。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和警惕……”

    “我的小同志,你该不是现在才想起这一点吧?”列

    宁笑眯眯的问道。

    李晓峰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列宁把归国的安全保卫工作全都交给了特科,也就是交给了他,但是对于这种显而易见的安全隐患,他却后知后觉,不能不说是一大失误。

    “很抱歉,列宁同志,这是我的失误,我太大意了!”李晓峰老老实实的承认了错误。

    不过列宁却没有丝毫要批评他的意思,反而显得很高兴,对此某人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明明是坏事,怎么列宁反而还高兴呢?李晓峰哪里猜得透列宁的城府,他之所以高兴,正是因为某人出现了失误。为什么失误了反而让列宁高兴呢?

    无非是某人前一段的表现太抢眼太逆天,完全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小家伙,有才华有能力的年轻人列宁虽然欣赏也喜欢重用,但总归是心底不安的。如果某人一如既往的正确下去,不犯一点错误,那么就算列宁再欣赏他,恐怕也只能弃用了。

    而现在某人用错误证明了自己不是那么逆天,也等于是间接让列宁同志安心,至少不会认为某人是外星人了。这也间接说明了,想要在想要在列宁这种强势领导下面出人头地,工作能力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握人心,就得像某仙人这样,小错误不断大错误不犯,大事聪明小事糊涂,这才是为官之道。

    “安德烈同志,你也不要过于自责!”列宁轻松的安慰道,“人无完人,没有人能面面俱到。再说这也不是什么大错误,以后细致一点就好了!”

    “但是……若是英国人要借机发难……”李晓峰还是不放心,但列宁马上就给他吃了一粒定心丸:“不要担心,你说的问题,我和费利克斯同志早就想到了。我们早就有了应对的措施,到达图尔库的时候,芬兰社会min zhu工党的议员回来迎接我们,有他在,英国人玩不出什么花样!”

    李晓峰暗地里感叹了一声高明,他总算是明白了登陆瑞典的时候,列宁为什么会指名道姓的要求瑞典社会min zhu党的议员古斯塔夫亲自去接他。以前他还以为列宁这实在摆谱,哪里想到其中是大有深意,有古斯塔夫这样的地头蛇在,那些想搞事的人不得不多掂量掂量。而且就算真的有意外发生,以国会议员之尊,也能很快的平事。

    李晓峰不得不承认,和列宁这种真正的政坛高手比起来,他也就是有点穿越者和仙人的优势,论真实的能力和手腕,他差得很远,要学的也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