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二零九章 试探

二零九章 试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乌落,明月升。

    这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月华如水,映照的整个赤岭丛林如水一般的柔和。

    位于悬崖之上的复仇蜂巢基地在这样美好的夜晚中,依然显得有几分阴森和狰狞。如水般的月华只映照到基地入口处的几丈之地便无法再深入了,深幽的基地深处仍是未知的黑暗。偶尔会有一两只怪兽忽然睁眼,眼中散发出鬼火般的光泽,让这基地更显得黑暗幽深。

    但在地下广场的那栋复仇曾居住过的建筑内,也就是这个基地的最深处,却不时的有月华闪耀,让人诧异万分。

    这诡异的月华,自然是从何致远身上散发出来的。

    此时何致远修炼的招式,仍是撼山式,摘星式这两个老套路,但哪怕只是站在旁边观看,也能看出这两个老招式的效果已经跟以往完全不同了。缭绕其全身的月华可不仅仅只是为了让何致远的一招一式看上去更具观赏性罢了,而是有其实际效果的。

    “嘶!”

    一声犀利的破空之音爆起,虚空利爪爆起一道泛着月华的爪影,向着前方极速袭去。

    这一击正是何致远最为熟悉的摘星手。一击完毕后,何致远立刻又是一爪挥出,在几乎同样的音效和影像中,一道爪影再次飞出,但若仔细观看,便能发现这道爪影的姿态,速度,攻击角度都与之前一击有很大的不同。

    接着,何致远连续挥出了数十上百记摘星手,轰出了近百发爪影,每一个爪影都不尽相同。倘若将这近百发爪影按照先后顺序排列,再放慢其速度仔细观看的话,便会发现这些爪影组成了一整套连贯的,类似掌法一般的套路!

    这便是落月式的功效之一,修炼落月式之后,原本仅仅是一种单调的攻击手法的摘星式和撼山式,都将进化成为一整套进攻套路!

    这种进攻套路的威力究竟如何,因为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还很不好说,但这种改变是巨大的。打个比方,之前的摘星式和撼山式对何致远而言,就如同是一个拳手学会了使用直拳和勾拳这两种攻击方式罢了。但现而今,何致远已经算得上是一个真正学会了一套拳法的拳手!

    神威五式第三式落月式虽然本身并没有攻击力,但却能让其他四式获得质的提升。除了进化套路之外,施展落月式时产生的月华本身也拥有极强的辅助功效。

    “嘶!”

    “轰!”

    凌空挥舞了一阵后,何致远猛然一矮身,一记摘星手,外加一记撼山掌同时轰在了地面上。

    “咯!”一声脆响,带着月华的爪影如同是一把切入豆腐的利刃一般,轻易的在坚硬的地面上划出了一道深深的沟壑。

    “轰!”

    下一刻,撼山掌如巨锤般落下,掌间附带的月华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如烟花般的爆开。当月华散去后,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凹陷,几乎将摘星手切割出的沟壑都要给拍平了。

    “这月华用在摘星式中,增加的是攻击速度和切割力。而用在撼山掌中,增加的却是力量。看来这月华的具体辅助效果是视攻击手段而定的,力量系的攻击手段用上这月华的辅助,增益的便是力量。敏捷系的增益的就是敏捷,以此类推。”何致远点点头,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攻击手段,比如精神攻击,毒系攻击之类的,用上了这月华之后不知道会是什么效果?小爷都试试看呗……”

    “何先生修炼进展的很快嘛,一天多的功夫已经尽得这落月式的精髓了。”这时,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接着,恬淡如菊的美妇人百瞳生笑吟吟的走了进来。

    “这还不是得多谢百掌门。”何致远转过身,由衷的说道。

    之前的何致远并不是很了解引渡法和天引丹的珍贵之处,但此时他已经完全了解了。在同时用上引渡法和天引丹的情况下,不过短短一天时间,他已经完全掌握了落月式的精髓。何致远在修炼上的天赋其实算不得很高,这点他自己心里很清楚,而作为神威五式最为关键的一式,落月式的修炼难度又非常大,这点她在之前也已经切身体验过了。

    正因如此,他才完全了解了引渡法和天引丹的珍贵之处,所以此时这声感激,倒是发自肺腑的。

    可能是感觉到了何致远真诚的谢意,百瞳生略微有些诧异,有些想不明白何致远前后的态度为什么会有那么大差距。不过显然这不是她现在想要关注的重点,所以这丝诧异之色也只是一闪即逝。

    “何先生是不是很想试验一下这落月式究竟能起到多少作用?”百瞳生看着何致远,貌似不经意的提了一句,“最好的试验,莫过于实战。何先生若是有兴趣,小妇人愿意陪何先生做做试验。”

    何致远眉头一挑,瞬间便已经明白了百瞳生的来意。

    何致远虽然不喜,也不擅交际,但这不代表在这方面他就是个榆木疙瘩。百瞳生并没有太过掩饰她的来意,所以何致远能迅速的猜出来,这个女人是来试试自己的成色的。

    何致远也很清楚,这并不是百瞳生对自己有什么恶意,而是像这种身居高位的武者,最喜欢且最擅长的便是试探。普通人之间的试探会用语言或者陷阱,而武者之间的试验,永远都是交手。

    何致远知道自己的实力跟百瞳生有极大的差距,哪怕是加上基因强化的能力以及扎卡虫族的科技产物,仍远不是百瞳生的对手。但他也有足够的把握能展示出让百瞳生吓一跳的实力,因为他拥有几件大杀器。

    沉吟了片刻后,何致远决定还是适当的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比较好。舞刀弄枪的人总是喜欢用拳头说话,用拳头交际,甚至用拳头去评判他人,这是避免不了的。而既然要跟三大势力的人合作,何致远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为自己争取一个尽量有利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