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二百五十六章 靠谱的部下

二百五十六章 靠谱的部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石山部落,陀河部落,巨藤部落,尖嘴峰部落……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何致远等人旋风般的扫荡了近十个佩戈米人部落。不出何致远所料的是,除了一个人口不足百人的小部落愿意听从他们的建议,迁徙避难之外,其他所有部落都表现的很固执,对自身的武力都有盲目的自信——很显然的是,这些自以为是兽神宠儿的佩戈米人很难去畏惧区区不到十人的夏族人队伍,哪怕白瑞丝费尽了口舌也没什么成效。

    对此白瑞丝非常的难受和郁闷,因为她很清楚,她每失败一次,就很可能意味着一个佩戈米人部落又将惨遭屠戮,这让她极其痛苦。最近这几日,白瑞丝几乎已经完全不说话了,只是抿着嘴唇,脸色苍白,极其固执的一次又一次试图去说服那些自傲的部落酋长们,然后迎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白瑞丝痛苦的时候,何致远的心情却还不赖。一来他跟佩戈米人完全没什么关系,作为一个外来者,他提醒这些佩戈米人灾难即将到来,甚至愿意消耗自己的母皇能量帮助他们迁徙,这已经很够意思了,佩戈米人非要自寻死路那他也没办法,但他肯定也不会因为这些佩戈米人而让自己痛苦纠结。

    其次么,便是因为在造访了十来个佩戈米人部落之后,何致远他们得到的收获还是不小的。

    因为有白瑞丝这个佩戈米祭司的存在,加上寻找兽神这件事本来就是佩戈米人最为关心的大事之一。所以这些个佩戈米人部落尽管拒绝了白瑞丝的迁徙建议,但在帮助寻找兽神这件事上,大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诚意。

    到目前为止,何致远的队伍当中,已经拥有了总共十二名来自各个部落的佩戈米战士,大量的粮草补给,两匹负重能力极佳且速度不慢的牛形魔兽,还有一匹据说同样对侍神兽的气息相当敏感的豹形魔宠。

    这支不小的队伍何致远交给了龙一,龙二,龙三这三个实力最为强悍。为人最为沉稳的三兄弟掌管。而这三兄弟也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领导素质,在队伍不断变得更庞大的前提下,队伍的整体行进速度却是丝毫没有减低。

    “美女,咱们接着该去哪搜刮……呃。不对。是该去哪拯救佩戈米同胞了?”何致远抱着旺财以一个相当舒适的姿态躺在那只牛形魔兽背上的藤条架子上。一边啃着某种口味酸甜的地下野果,一边略微有些心不在焉的问白瑞丝道。

    白瑞丝皱了皱眉。这几日何致远越发显得没个正形了,这让忧心如焚的白瑞丝很是不满。

    “再往下走。就该进入黑巫人的领地了。”白瑞丝冷冷的回答道,“黑巫人与我们素来不和,在他们那里我们能找到的只有麻烦。”

    “黑巫人?”何致远感觉到了白瑞丝略微有些冷淡的态度,但并没有在意,只是饶有兴趣的问道,“黑巫人又是哪个种族的人?原来这地下迷宫里边不止你们佩戈米人一个种族吗?”

    “并不是这样的,黑巫人也是佩戈米人。”白瑞丝摇摇头,想了一下后才道,“他们也是佩戈米人,也信仰兽神。只不过……在对于魂力的使用方式和手段上,他们跟我们产生了一些分歧,由分歧产生矛盾,导致最终双方变得有些水火不容。这些事,说起来可就话长了,要从当年我佩戈米人刚进入这地下迷宫时说起……”

    “行了行了,你不必说了,我大致能明白你的意思。”何致远慌忙阻止了白瑞丝“热情负责”的讲解。接着有些郁闷的摸着头道,“既然是敌人,那就不必去了,现在可不是跟人打架的时候……可惜啊,本来还想多搜刮点东西的。”

    “吼,吼吼!”

    就在这时,一路上一直显得相当安静的那只豹形魔宠突然间疯狂的朝着前方嘶吼了起来,魔宠的主人几乎都有点拉不住它了。

    “怎么了?”何致远问道。

    白瑞丝转过身,与那魔宠的主人用佩戈米语交流了几句后,回头对何致远道:“那只魔宠,感觉到了侍神兽的气息!”

    “哦?真的!”何致远大喜,“那也就是说,兽神就在这附近?我们快要找到它了?”

    “哪有那么简单?”白瑞丝解释道,“这只魔宠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平常闻到任何味道都不会有什么激动不安的表现,唯有闻道侍神兽的气息时,才会产生反应。不过可能也正因如此,这只魔宠对侍神兽的气息变得过于敏感,导致它在极遥远的地方,便能感知到侍神兽的气息……”

    “极遥远是多远?”何致远打断了白瑞丝的叙述,拣要紧的问题问道。

    白瑞丝又转头跟那魔宠主人交流了片刻后,回过头答道:“最远能闻到大约五十公里以外的侍神兽的气息。”

    “五十公里,也不是很远啊……”何致远闻言眼前一亮,但他尚未下达命令,跟在他身旁的龙一突然开口了。

    “大人,我父亲曾经参与过上一次的寻找兽神的行动,对于侍神兽还是有所了解的,我觉得我有必要把我父亲曾告诉过我的经验说给大人听一下。”龙一不紧不慢的说道,“侍神兽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跟兽神呆在一起的,但也不是没有例外。”

    “什么例外?”何致远问道。

    “很多情况都会导致侍神兽暂时离开兽神所在的区域,最常见的一种,便是报复性的追杀。”龙一答道,“侍神兽的智力远高于一般野兽,所以他们的报复心也比较强,倘若有人得罪了它们,哪怕追到天涯海角它们也要报仇雪恨才会罢休。”

    “你的意思是……”何致远又问道。

    “没错,我觉得魔宠发现的,只是一只离开了兽神的,落单的侍神兽。”龙一肯定的说道,“理由也很简单。前方五十公里范围内,总共存在着三个部落,都是黑巫人的部落。也就是说,这块区域,算是一个人烟比较稠密的地方,而兽神是不可能选择在人烟稠密的地方休眠的,他选择的休眠之地都会远离人群,数千年来一贯如此,没有道理突然改变。”

    “原来如此……”何致远看着龙一,赞赏的点了点头。这个佩戈米人办事勤勉,考虑问题又很细心,算得上是一个能干可靠的部下了。何致远心里不由自主的琢磨着,反正这龙一所在的炎鹰部落肯定是要被智天罗等人给灭了,有没有可能把这三兄弟忽悠回去给自己打工呢?自己在雷龙会分舵那里可正缺真正的嫡系人手啊……

    “那么你有什么建议没有?”想到这,何致远干脆又问龙一道。

    “既然是落单的侍神兽,又是在黑巫人的地盘内,我的建议是,兵分三路,以最快速度找到侍神兽,探明具体情况,尽量不要惊动黑巫人。发现侍神兽后,就用大人你的那个神奇的侦查小虫通知另外两组人马。只要我们能跟住这侍神兽,那就能顺理成章的找到兽神了。”面对何致远的考问,龙一侃侃而谈,依然是不紧不慢的语调。

    何致远琢磨了片刻,发现龙一的安排相当具有可行性,而且似乎是眼下最妥当的办法了,心里对这个佩戈米人更是满意。

    “那就这样吧,龙一你带五个人组一队,龙二龙三带五人组一队,剩下的跟我一队,大家分头行事。注意,千万不要打草惊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