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母皇系统之千基变 > 三百零七章 最高性价比之招

三百零七章 最高性价比之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飘荡于半空的无主神力,几乎有一半以上,都被那躲在内脏山峰内的那个神秘存在吸取了。但这一切,在场所有生物都没有任何的察觉。

    唯有何致远一人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他此刻也没有任何办法去探究。分解巨人一死,这些分解人类几乎是完全的陷入了疯狂——疯狂的朝分解巨人的身边拥挤,疯狂的攻击周围的一切生物,甚至是同类。

    何致远现在还真有点后悔自己擒贼先擒王的击杀了这分解巨人,一万多分解人类发起疯来,某种程度而言甚至比那分解巨人还要难搞。那分解巨人再厉害,也只是单枪匹马一个人,有弱点有要害,何致远抓住机会只要一次爆发就能解决了。但这一万多分解人类,却是只能一点一点的啃,完全是个消耗战。

    眼下何致远的母皇能量已经剩下不到一百万,还真是消耗不了多久——虽然每杀死一个分解人类,他都能汲取一点点神力。但这点收获真是杯水车薪,而且神力技能虽然厉害,但主要是厉害在单挑方面。论起刷怪的效率,这神力技能还真不见得比战技更高,所以这区区两三千的神力,真是不用也罢……

    电弧钢牙突袭,中子锤碾压……面对源源不绝而来的分解人类,何致远打的非常“吝啬”,基本上是完全靠着电弧钢牙和中子锤这两样武器应付场面。其他一些比较消耗能量的技能:比如伯爵之触的精神攻击,死光切割机的死光攻击。都没有去动用。

    至于像伪神威无双,掌心雷云风暴(不管是大型还是小型的),高能爆发装置这种会剧烈消耗能量的大招,更是想都不去想了。

    能量用的吝啬,这战斗就打得分外艰难。分解人类终归也是拥有强大防御和可怕力量的超级兵种,只靠电弧钢牙和中子锤,应付起来还是相当困难的。

    这时,就看出系统战技的好处来了。之前在复仇蜂巢基地的时候,何致远在百瞳生的帮助下,系统的修炼了神威五式的前三式。在悟通了落月式的真谛后。此刻这前三式的战技早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一次性的攻击或防御战技,而是成为了一套系统的战技。

    换种说法,那就是何致远学到的神威五式,已经开始是一整套的拳法。而非只是“黑虎掏心”。“仙人指路”这种单一的招数了。

    系统战技的好处。便是能让单一的招式形成一个整体,发挥更强的作战威力,而且还能更节省能量或体力的消耗。

    此时。何致远电弧钢牙的每一次突袭,中子锤的每一次轰击,看似没什么特别,实则一直是按照某种固定的韵律不断变化和施展的。淡淡的月华在何致远的钢铁身躯上跃动着,让他的招式更加连贯,如行云流水,无形间大大减少了不必要的动作对于能量的无谓消耗,但同时招式威力却是变得更加强大了。

    这就是系统战技的好处。平时何致远作战时走的都是最弄险,最刚猛的路子,动辄消耗数以万计,甚至十万计的巨额能量,每每出手总是极大手笔,而且一贯都是强势出击,主动歼敌,这种长于消耗战,擅于后发制人的系统战技的好处也就一直体现不出来。

    但此时此刻,这系统战技的威力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倘若不是有这套神威五式傍身,只靠本身蛮力与这群分解人类战斗的话,何致远可能早已经支撑不下去了。

    但是眼下,在仅仅是动用电弧钢牙和中子锤的情况下,何致远的能量其实根本没有消耗掉多少,存储量还相当之充足。

    在落月式月华的辅助下,电弧钢牙和中子锤的攻击威力也相当有保障,钢筋铁骨的分解人类也承受不了几击。何致远几乎每次出手都必然会有所斩获,这刷怪的效率竟然还相当之高。

    再加上,在变形金刚形态下,何致远拥有机械生命的一切优势,所以是根本不会疲惫的,只要他精神能绷得住,能量还没耗完,就能永无休止得厮杀下去。

    如此一想的话……何致远猛然发现,自己似乎是完全有可能将这上万的分解人类全部耗死在这里的!

    想到这,何致远心中大定,再无一丝焦躁,只是集中全部心神施展这套神威五式。

    全神贯注之下,何致远的动作运用的更加圆润自如。渐渐的,这一招一式手随心动,何致远几乎是闭着眼睛也能自动施展出这全套的招数了。

    在何致远身上跃动的月华越来越浓烈,他的这套战技施展的也是越来越浑然天成。撼山,摘星,落月……原本孤立的三个战技越来越难分彼此,似乎它们本就是浑然一体的。

    终于……

    在某一个瞬间,这三大战技骤然之间,真真正正的合而为一,成为了一体——这是当招式熟练到极点,运用招式的速度快到极致后,所产生的某种非常玄奥的特殊景象。这种景象往往只会维持短短的一瞬,很少有人会特别注意到这种景象。

    但是这神威五式的前三式产生这种景象时,却是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这一瞬间,一股强悍到了极致的魂力波动猛然间爆起。随即,一道匹练般的魂力之刃勃然而起,直冲天际。

    “刷!”

    可怕的啸声中,这道有数千米长的魂力之刃悍然劈落。

    没有任何东西能当这魂力之刃一击。所有处在这魂力之刃攻击范围内的分解人类以及其他所有生物都瞬间被切割成碎片,切口处光滑如镜。这锐利无比的魂力之刃几乎连空气都生生的撕裂开来,没被劈到要害仍能呼吸的生物都能感觉到这瞬间的窒息。

    “当!”一声大响。这道魂力之刃的刃尖最终落在那内脏山峰的山脚处,甚至是这坚固到了极点,能轻易抵挡雷电的内脏山峰都被这一击劈开了一道极深的切口,露出了里面黑糊糊的内囊。

    这一击,起码秒杀了几百个分解生物,击伤的更是不计其数,甚至连内脏山峰都不能当这一击之威,实在是令人震惊不已。

    “劈海式……”发出了这一击的何致远自己都有点愣住了,好半晌才从嘴中挤出了这么三个字。

    神威五式的第三式,劈海式!

    这劈海式,那传承卷轴上也没有写明明确的修炼方式,所以何致远一直就无法去修炼。却原来,所谓劈海式,却是撼山,摘星,落月这三式,三式合一之后才会衍生出来的无上法门,何致远在无意间竟是瞬间顿悟。

    这劈海式,并不是能随心而发的,必须是在前三式进入三式合一的状态下时才能触发着劈海式,这算是这大招的一个不大不小的缺陷——并不能完全随心而发,相对而言便不够灵活。

    但这神威五式的第四个大招的威力却没有令何致远失望。这劈海式的威能,绝对要超过掌心雷云风暴的紫黑色雷电——当然,劈海式只有一击,而掌心雷云风暴却能一次性释放几十上百道紫黑色雷电,双方在总体破坏力上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

    但是,劈海式在瞬间暴动力上,却是要超越了掌心雷云风暴。更为重要的是,掌心雷云风暴固然厉害,是何致远最强的远程大招,但这可是需要消耗几十万母皇能量的奢侈招数。而劈海式,所消耗的能量与撼山,摘星两式一样,可以忽略不计!

    其性价比之高可见一斑。这劈海式可以算是何致远目前所掌握的,最具性比价的招式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