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312. 定军心16

312. 定军心16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只有力的手掌扶在卡索尔的肩膀上,回头一看,菲利普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他的身旁。

    “交给我吧。”

    征讨军统领淡淡地说道:“你战斗了一天还要打败人家,未免也太看不起对方了吧?”

    菲利普对卡索尔眨眨眼镜,教会武士团长还想再说什么,就看见菲利普已经向着那个中年人所在的地方走去。

    透明的护盾在他身上冒起,形成了一个椭圆形的蛋状物,两只手上一个燃烧起代表火焰的红色,另外一只浮现起代表空间系的银白色。

    “我是征讨军统领,菲利普罗斯,放下武器,饶你们不死!”

    菲利普站在叛军前,周围空出了一大片空地,无论是征讨军还是叛军,都自动地后撤,大魔法师带来的压力让他们感到恐惧、害怕。

    回答菲利普的是中年人饱含斗气的一剑,银白色的斗气聚集于剑尖,直刺菲利普,似乎连空气都要刺破了。

    不慌不忙地抬起手,菲利普就像在温柔的舞者,摆出优雅的姿势,在硝烟与战火的城墙上显得有一丝怪异的美感。

    城墙上,一颗箱子大的石头动了,菲利普的手掌上抬,石头飞跃到空中,飞利浦的手掌平移,石头在空中飞翔,就像有一颗无形的线,牵绕着石头。

    “空间魔法!”

    战场上的叛军魔法师惊恐地说道,掌握空间魔法的魔法师无一不是强大地可怕。已经有人脸色发白地想要逃跑了。

    菲利普的手突然加速,手向下狠狠的砸去,空中的大石头就像一颗炮弹射向前进中的中年剑士。

    中年剑士的脸上闪过一丝冷笑,

    一块石头也想挡住我?

    寒光闪过,石头化为粉渣,在灰白的烟雾中,中年剑士用剑指着菲利普飞快地奔来,剑尖的那抹亮白色光芒显得更为耀眼,似乎马上就能菲利普的命勾走。

    征讨军的士兵们都为菲利普捏了一把汗,可菲利普自己却不是很着急。

    不仅仅是打败一个高级剑士。更重要地是要打败敌人的信心。让他们彻底失去抵抗的**。

    自己表现得越轻松,敌人的信心溃败得越快。

    菲利普的手如同穿花蝴蝶一样在面前飞舞,无数的石块也从地上飞起,砸向前进中的中年剑士。虽然一个两个石头无法阻止他。但五个。六个,九个,十个……更多的石头砸向他。硬生生地让中年剑士的速度降低了,攻势迟缓了。

    似乎,剑上的斗气减弱,气势不再那么一往无前,就算是中年剑士身上也满是尘埃,显得狼狈不堪。

    菲利普低垂的右手突然红光大冒,烈焰组成一把熊熊燃烧的巨刀,翻滚的火焰就像刀上的锯齿,刀尖扫过的砖石地面上,岩石竟然变成了明亮的岩浆。

    菲利普一刀刺出,与近在咫尺的剑撞击到一起。

    魔法与斗气相撞,

    这个世界最神奇的两大能量同时碰撞,火热的魔法能量灼烧着银白色的斗气,中年剑士爆喝着,似乎自己用尽全身力气就能把宝剑推向前面。

    可惜,他失望了,连石头都能融化的火系魔法再度暴涨,银白色的斗气在顽强地坚持了一小会儿后,终于敌不过大魔法师发出的魔法能量,被火红色的光芒吞噬。

    剑锋被融化了,就像钢铁在煅烧一样发出耀眼的黄色亮光,这是一千多度的炼钢温度才会发生的反应。

    炙热的温度即使是斗气也不能全部抵消,中年剑士大叫一声松开了手中的剑,这个时候,整个剑已经像条没有骨头的蛇,软软地掉在地上,发着高温过后的亮光。

    中年剑士恐慌了,面前的敌人显然不是他能够抗拒的,转身挤进叛军之中就想逃跑。

    “人不怕死是相对的,但是觉害怕绝望,如果一点生的希望还没有,只要大脑完整的人都不愿意去送死。”

    菲利普没有去追,挥了挥手散去身上的魔法能量,让高负荷运转的变频魔法系统能够冷却。

    自己想做的是彻底摧毁叛军的信心,看到叛军惶恐地想跟随中年剑士逃跑,菲利普自己想做的已经完成了。

    最强的人被打败,这支有着强大战力的老兵队伍终于失去了战胜的信心,没有信心的军队,注定是失败的。

    而这对最强战力失败了,瓜亚坎之中还有人能够阻挡征讨军吗?

    “啊!肖恩你!”

    中年剑士逃跑的方向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紧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喊杀声。

    “那边也有人攻上来了?”菲利普疑惑地问道。

    卡索尔跳上一块箭塔倒下的残骸,站在三角形支架上凝望了好一会儿才跳下来。

    “大人,叛军内讧了,敌人似乎有组织地在击杀刚才和我们战斗的精锐士兵。”

    菲利普挥手下令,“全军警戒,做好防御,我们先静观其变,但是下面的兄弟往上爬的行动不要停,不管怎样,我们在城墙上的士兵越多,我们就越主动。”

    激烈的拼杀声越来越响亮,拼杀的程度也越来越激烈,征讨军现在是彻底抱着看好戏的态度,拿着武器观看离自己不远处正相互杀在一起的叛军。

    “自己人打自己人啊,我怎么觉得这几天我们攻城的时候,那些守备城池的普通叛军根本就没有这么勇猛,现在打起自己人反而像磕了药一样。”卡索尔撕下衣服上的一角,把武器扔到一旁,开始包裹起自己的伤口,敌人都不来打了,干脆就趁着有时间处理自己的伤,免得待会又有战斗,再勇猛的战士也不愿自己血流不止地和别人战斗,那不是勇敢,那是傻帽。

    菲利普也觉得奇怪,这得有多么大的仇恨,才得对自己的战友如此痛恨,砍死了还要再分尸,菲利普看到有叛军士兵对精锐士兵肚子上割了一个口子后,又一刀砍下了对方的脑袋,然后飞起一脚把脑袋像球一样踢下了城墙。

    随着惨烈的内讧进行下去,城墙上不断留下叛军的尸体,菲利普可以肯定一点,叛军们自相残杀死掉的人绝对比征讨军杀死的人多,看着不远处地面上满满垒上一层的尸体就能证明。

    地上的砖石已经看不到了,尸体、断肢、血水满满地覆盖了一层,散发出浓重的血腥味。

    叛军精锐士兵经过连续的高强度作战终于垮了,又加上没有了中年剑士那样的强力人物带领,在普通叛军的围剿下越来越少。

    强壮的精锐士兵被三个叛军普通士兵用长矛刺进身体里,高高地抬起到空中,两只眼睛就像死鱼一样突出,血水不停地从口中冒出,两只手死死地拽住长矛,似乎想要逃离。

    同时大吼一声,三个普通士兵把长矛同时向城外扔去,这最后一个叛军精锐士兵就在自己的帮助下摔成了肉泥。

    叛军们杀死了精锐士兵,并不攻向警戒当中的征讨军,而是畏畏缩缩地往后挤着,似乎在害怕什么,温顺地就像小绵羊,一点也没有刚才杀死自己人地凶残。

    叛军中传来一阵骚动,士兵们自觉地向两旁分开,菲利普看到肖恩手上抓着一个带血的球状物向自己这里走来,另外一只手空着,同时高高举起,身上也没有斗气的波动。

    走进一看,菲利普赫然发现肖恩手上抓着的是一个人头,刚才和自己战斗过的那个中级剑士死不瞑目的人头!

    “菲利普大人!请不要紧张,我没有恶意!”

    肖恩大喊着向菲利普走进,可士兵们依旧握着剑紧张地看着肖恩,生怕他做出什么不轨的行动。

    “停下来,肖恩,不要靠近,有什么话站在那里说。”卡索尔为肖恩指示了一个离菲利普较远的距离停下。

    身为主帅菲利普不能做出示弱的动作,卡索尔就需要适时地表忠心,一副为菲利普安全考虑的话语,既保持了主帅尊严,也不至于菲利普的生命受到威胁。

    “大人,我代表瓜亚坎守备军向您投降,希望你能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

    菲利普沉吟了一下,说道:“肖恩,放下武器,我可以保证士兵们的安全。”

    原本畏缩紧张的瓜亚坎士兵们顿时露出欣喜的笑容,不等肖恩下令,就纷纷扔下自己的武器,一副完全没有战意的样子。

    肖恩则是一脸灰败,菲利普说保证士兵们的安全可没说保证他的安全,作为瓜亚坎最高军政长官,他肯定要为叛变负责。

    这个责任有可能就是他的生命。

    想到这里,肖恩赶紧大声呼喊道:“大人,请看在我带兵杀死曼达尔雇佣兵的份上,让我将功赎罪吧!”

    曼达尔雇佣兵?

    菲利普和卡索尔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震惊。

    曼达尔人,

    布加斯人的死敌;

    曼达尔人信仰的天空教会,

    是布加斯人信仰的希望教会的宗教敌人。

    联想起曼达尔现在陈兵于亚述省边境和精灵王国边境,又深度介入布加斯内部的叛乱。菲利普的心头突然变得沉甸甸的。

    这种事也不适合在大庭广众之下乱说,说多了会影响士气。

    菲利普沉声说道:“你的事我们等会再讨论,如果你能提供有用的消息我会向中央求情的,你先命令手下打开城门,向征讨军投降。”

    ps:肖恩欣喜地大声呼喊:“感谢‘小小水手’的月票,瓜亚坎现在就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