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318. 破坚城6

318. 破坚城6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且不说把格瑞斯摆弄得欲仙欲死的菲利普,或者被格瑞斯摆弄得欲仙欲死的菲利普,十五公里外的一座关隘里,一处威武霸气的宅邸中,一声声惨叫增从其中传出。

    “大人,饶命啊!啊!”

    墙壁上挂满刀剑的大厅中,一个被扒去盔甲的士兵光着脊背躺在地上,屁股上已经是血肉模糊,血水顺着身体流得满地都是,可是一支支坚固有力的棍子依旧不停地打在士兵身上,发出如同敲在水里的声音。

    突然,随着一棍落下,士兵全身反弓着剧烈颤抖,一股有一股的鲜血从他口中涌出,手艰难地伸向前方的一个魁梧大汉,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这个姿势没有维持多久,士兵的头无力地低下,手脚全都低垂,整个人一动不动。

    行刑的士兵地下身子,在他鼻子下一探,然后向魁梧大汉报告道:“大人,他已经死了。”

    魁梧大汉走到死去士兵的面前,轻蔑地对地上的尸体吐了口唾沫,然后奋起一脚,用带着银白色斗气的脚尖踢倒士兵的头颅上。

    头颅就像一个破了的西瓜爆裂开,白色脑浆和红色血液飞溅出来,飙射到大汉和行刑士兵的身上。

    行刑士兵低下头,不敢表现出自己同情的目光,生怕被自己的上司看到,落到和地上士兵一样的下场。

    “带走,找野狗喂了或者扔到乱葬岗。”壮汉擦了擦杂乱的眉毛上一点恶心的白色,转身不去看地上的尸体。

    两名行刑士兵听到壮汉说了这句话。如蒙大赦一样抓起尸体的两只脚,倒拖着无头的士兵离开。

    “有这个必要吗,不就是被骂了两句,至于别人随便碰了一下你墙壁上的剑就活活打死吗?”

    一个阴柔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壮汉看了眼发出声音的单薄男人,脸上闪过一丝怒容,但又咬牙忍下,

    “要不是你不让我出战,我至于会回来发火吗?老子心里的气不发出来就是不爽!”

    单薄男子皱起眉头,“敌人是明显要诱你出城。这么明显的圈套康奈尔你还要往里面钻?”

    “怕什么!加上你们曼达尔人。现在洛维萨有一万多人,害怕打不过他们吗,我早就想一刀砍下那个叫菲利普那小子的头颅!”

    康奈尔的脸上闪过一丝残忍的笑容,伸出舌头把指尖上沾染的脑浆放进口中。用力地吮吸着。

    单薄男子看着大厅外。似乎能够透过房屋和城墙看到十多公里外的征讨军大营。面色严肃地说道:“只要你不冲动,慢慢跟他们耗,你的愿望迟早会实现的。”

    “这么说。现在洛维萨里面不止有叛军,而且有曼达尔人?”

    高坐在帅帐主位上,菲利普手中拿着一个魔晶石,翻来覆去的把弄着,淡淡的语气让人听不出他内心在想什么。

    身为一名主帅要沉得住气,高兴和愤怒不能轻易表现出来,必要给人以沉稳大气的感觉,菲利普正在努力朝这个方向进步。

    单膝跪在帅帐中的探子还穿着在洛维萨城中打探消息的商人服饰,红色丝绸衣服上还有个镶嵌宝石的腰带,他恭敬地继续说道:“是的,而且,曼达尔人似乎还不少,我因为给城中一个小军官送了他家急需的一种草药,从他那里得知消息,除了瓜亚坎和普雷斯顿,其他四座城市撤离的曼达尔人全都到了洛维萨,现在洛维萨的总兵力不下于一万。”

    “这么多?”帅帐中一起来听探子汇报的阿比盖尔皱眉说道:“你和洛维萨的小军官拉近了关系,有没有可能对他们进行策反?”

    “大人,这个恐怕很难,”探子回道:“康奈尔对下极为严苛,稍有违反军令立即杖毙,同时还有无孔不入的军法官在监视他们,洛维萨的士兵非常害怕,根本不敢做出任何违背康奈尔的行为,据说前两天还有人因为一点小事触犯了康奈尔,被军法官活生生杖毙,头颅都被康奈尔踢爆了,现在的洛维萨士兵根本就不敢讨论康奈尔。”

    “这是害怕到骨子里啊!”菲利普挥挥手,让探子退下,该汇报的都汇报完了,接下来是军官们讨论如何作战了。

    “大家都说说该怎么办吧?”

    “绝对不能强攻。”阿比盖尔首先说道:“洛维萨有完整的防御体系,主城墙外还有三道城墙形成多重防御体系,城墙上还有箭塔,加上城墙本身的地势比外高,我们的远程打击力量不可能再像在瓜亚坎一样,通过对城墙上的敌人压制,再派兵进攻。”

    “不强攻,我们就得绕道,绕过这里起码要一个月,而且在最终进攻倍提卡首府布兰卡的时候,我们背后随时会有一支一万人的军队扑上来。”肖恩说道,抡起倍提卡的地理环境,没有人比他更有发言权。

    “后勤也是个大麻烦,”马伦也说话了,“绕道就意味着我们的补给线延长,越长的补给线对一支军队就越是个麻烦,补给线长了,容易被敌人袭击的地方就多了,一旦补给中断,我们前面获得的成果就不得不放弃了。”

    前面的成果放弃就意味着这次平叛失败,征讨军甚至有可能撤出倍提卡,如果没有平息叛乱就撤军,在座的原叛军军官们很可能就会被人拉出来做替罪羊,毕竟对外宣传的时候。

    总不能真的说平叛失败了,现在这个时候,为了威慑随时可能恢复元气的曼达尔,还有国内不死心的总督们,无论胜败,帝国中央都要把这次征讨说成大声,作为战利品,这些人很可能就会立即从军官变成囚犯。

    就算是原来的征讨军军官如果就这么灰溜溜地回去,也绝对是颜面无光,他们本来是各自体系内的精英,结果打了败仗回去,让他们根本就没法见人。

    大帐里沉默了,每个人都想着各自的心思。

    “咚!”

    菲利普把手中的魔晶石放下,脸上并没有表现出多少焦急的样子,淡淡地说道:“各位都回去想想该怎么破敌吧,不过,我们在这里犯愁,怎么样也不能让敌人好过!”

    攻城的军营除了连片的帐篷,士兵操练的呼喊,还有一个特点……

    “叮叮咚咚……”

    戴纳用力地砸着锤子,火花在圆圆的金属杆和锤子之间飞溅,一个t字型的金属杆矗立在戴纳面前,t的最下段是一个六边形的口子,牢牢固定在比戴纳拳头还粗的螺帽上,戴纳每砸动一下锤子,螺帽就小小地旋转一点,再砸动一下,螺帽再度吃力旋转,只是比刚才幅度小了一些。

    戴纳不停地砸,似乎瘦弱的身体有使不完的力气。

    直到戴纳砸得t型杆不停地颤抖却无法转动半分,戴纳才把手中的锤子交给一旁的士兵,

    “魔动机转动的时候自身会有震动,不把它拧紧了,它会自己从井阑或者投石机上松开,无论是伤到自己人,还是耽误进攻都不好。”

    士兵一脸尊重地看着这个瘦弱的大男孩,早就听说加利亚守备团的人说了,这些年轻人可都是统领大人的学生,加利亚现在的神奇他们可都是有功劳的,

    “是,大人。”

    士兵还想和戴纳恭维两声,就听见有人大声呼喊着:“戴纳!”

    年轻人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一路小跑着想呼唤他的人跑过去,脸上带着崇拜的神情,

    “院长!”

    虽然菲利普这个正儿八经的院长比詹姆士那个管理日常事务的名誉院长更像名誉院长,但这不妨碍洛比特学院的学生对菲利普的崇拜之情。

    谁都知道,是菲利普发明了电气魔法技术,是他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魔法道路,也是他让很多原本被高级学院刷下来的平民学生能够学习知识。

    如果说谁是洛比特学院中最可爱的人,菲利普一定是位居榜首,所以,这些学生们也更喜欢叫菲利普为院长而不是大人。

    “怎么样?魔动机都安装完了吗?”菲利普柔声问道,对这些算是自己学生的年轻人,他一向都是很和蔼的,虽然他自己年纪也不是很大。

    这些直流魔动机是他在正式出征前写信给富兰克林,要求他和詹姆士一起研究出来的。

    为了适合战场上的颠簸环境,已经有可能受到的攻击,这些魔动机外壳采用了精钢打造,并且还特地加厚,可以直接承受初级剑士的攻击,中级剑士如果不用斗气光凭力气也绝对打不破。

    可惜时间短了点,有戴纳运送过来的魔动机数量有限。

    “快了,院长,今天应该能全部完成”戴纳说道,“二十台直流魔动机分别安装在了井阑和投石机上,可惜我们事先不知道大人你需要用魔动机驱动这么大的攻城机械,要不然我们就运送大一点的过来,也不用现在两个魔动机一起驱动一台大型机械。”

    在说技术问题的时候,戴纳很严肃,洛比特学院的两个院长,菲利普和詹姆士也是如此。

    ps:感谢“小小水手”连续两次一百点打赏,中秋夜收获如此惊喜,真是让我感动!

    以上字已算过,不计起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