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17.血族城堡的照明工程1

17.血族城堡的照明工程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血族,一个强大的种族,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实力能够无限地增长,传说,在上古时代,强大的第三代血族甚至能够挑战神族领袖-光明神。

    血族,也是一个悲哀的种族,强大的力量对他们来说与其说是礼物,更不如说是一种诅咒,永远不能身处阳光下,永远无法感受太阳照射在身上的美好感觉,永远无法感受阳光明媚的早上、中午和下午。

    所以,几乎所有血族都在追求曾经出现在他们生命中的那抹阳光,无论你在哪个城市,你都能发现,血族城堡一定是所有建筑物中最为明亮,灯泡最多的那栋。

    没有血族领袖敢减少城堡中的光亮,只要有人敢开这个口,必定会被自己的属下、后裔群起而攻之。

    格瑞斯也不敢,自从她半强迫着被自己的家人转变成了血族之后,对阳光的怀念已经深深地嵌入了她的脑海里,每一个闪烁着光明的灯泡都那么可爱,让格瑞斯恨不得一辈子都身处这样的灯光之下。

    只是城堡里每个月更换魔晶石的费用实在太大了,几乎占据了金鱼城堡三分之一的开销,剩下的那点钱还要维护城堡其他设备,采购鲜血,雇佣白日里的守卫,如何平衡每个月的预算都是最让格瑞斯伤脑经的事情。

    但是,最近重新开业的美人鱼酒馆却让格瑞斯看到即然族人享受光明,又能够不大幅度出现财政赤字的希望。

    当格瑞斯看到美人鱼酒馆突然亮起的无数璀璨的灯火时,她就知道这里面必定有文章。那些佣兵和士兵们的消费不可能支撑起美人鱼如此消耗魔晶石,更别说烧钱一般的水晶灯了。

    这里面必定有文章,美人鱼酒馆一定是用了某种方法,大幅度降低了照明成本,格瑞斯找到了科琳,老板娘对秘密也没有藏着掖着,直接就告诉血族女侯爵,这一切都是洛比特城英明神武的城主大人的功劳。

    站在领主大厅的中央,格瑞斯感受到了立柱下士兵们的气势与自己之前来的那几次都有很大的不同。

    这些人更有自信了,当初,他们认为自己的领主不过是个帝都过来的软蛋,在看不起菲利普之余,他们也变得愈发萎靡,连在酒馆里也全是他们的抱怨声。

    现在,这些士兵完全不一样了,挺立的胸膛,大步流星的步伐,无一不表示作为一个战士的自豪与自信回来了,在酒馆里,这些侍卫和士兵们说起自己的领主,都充满着尊敬与崇拜的目光。

    当然,格瑞斯不知道,这些看起来抬头挺胸的士兵们其实万分紧张,血族首领的强大众所周知,洛比特四大异族中,以血族单体实力最强,如果领主府里不是有个大魔法师领主,这些士兵们恐怕早就跑走了。

    这就形成了一种很奇怪的局面,格瑞斯认为士兵们自信,而士兵们则认为格瑞斯强大到让人害怕,总之,彼此之间竟然都有了一丝敬意。

    “咳!侯爵女士。”

    菲利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了,轻咳一声唤醒了看起来有些出神的格瑞斯。

    女侯爵,稍稍鞠躬,表示了自己的敬意,虽然菲利普是伯爵,格瑞斯是侯爵,但是格瑞斯却需要向菲利普主动行礼,因为,在洛比特城,菲利普是格瑞斯的上级,格瑞斯是他的下级,菲利普相当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周王,而格瑞斯则相当于地方诸侯,哪怕是诸侯的实力强国周王,但是看到了周王也一样要行礼。

    行完礼之后,格瑞斯双手交叠放在小腹,优雅淡定的御姐风范让菲利普稍稍有些愣神,如果这是在地球,自己也许就会想要与格瑞斯发展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可惜,自从卡特里娜离开自己之后,菲利普对美丽女人的渴求再也不像青年时期一样了。

    “请坐,侯爵女士。”菲利普没有走到领主宝座,而是和格瑞斯两人来到大厅侧边的一处小桌子旁坐下。

    “不要叫我侯爵女士了,请叫我格瑞斯吧,伯爵大人。”

    “呃,那么,也请你叫我菲利普吧。”

    两人略一愣神,然后是相视一笑,看来今天双方的谈话有个良好的开局。

    “美人鱼酒馆的灯光很好看啊。”

    “是的。”

    “听科琳说,这全是菲利普你的功劳?”

    菲利普淡淡地一笑,脸上轻描淡写的样子似乎这只不过是个小事,“这不算什么。”

    格瑞斯看到菲利普淡定的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说道:“如果我想请你把我的金鱼城堡改造得与美人鱼酒馆一样,菲利普你是否可以答应呢?请你放心,我出的价格绝对会让你满意的。”

    灯光改造,这就是菲利普计划中为洛比特城带来繁荣的第一步。

    利用集中供应能量的方式,可以降低现有魔法灯近三分之二的维护成本,这些钱节省下,将可以投入到洛比特商业环境中的其他领域,促进更多领域的发展。

    更加不用说,低成本的魔法灯将大大地提高洛比特城内所有商铺的营业时间,增加顾客们的消费时间,增加商户们的收入。

    有精明的商人会向科琳大厅她能够如此长时间营业的秘密,按照菲利普和科琳的约定,酒馆老板娘会把向她大厅秘密的人指引到菲利普这里,菲利普再向这些让人推销自己的照明系统。

    美人鱼酒馆就相当于地球上开发商买楼的样板房,它以最直接的效果灯光璀璨的美轮美奂,也会让商人们看到延长营业时间带来的好处。

    只是,让菲利普没有想到的,首先来找他的不是商人,而是血族首领,格瑞斯-沃森侯爵!

    菲利普沉吟片刻,缓缓地开口说道:“不行,如果传出去,这相当于我正式站在你这边了,有违我们当初签下的中立协议。”

    格瑞斯对于菲利普的断然拒绝,似乎并不意外,脸上还是保持着刚才坐下的微笑,“菲利普,我有一个东西,相信你会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