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电气魔法师 > 188. 新的天地1

188. 新的天地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坚固的牙齿用力地咬下,狠狠地撕走一块肉,让油腻滑嫩的感觉在自己的口腔里打转,然后“咕咚”一下活动喉咙,让这片被烤得外焦内嫩的鸡肉被自己咽下。

    “嗝……”

    西奥多用力地打了一声饱嗝,在洛比特做哨兵简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城墙上高耸的瞭望哨里架着一炉火,被撕下大腿的公鸡正在火上炙烤着,香喷喷的鸡油在火焰中爆裂,勾得人食欲大增。

    自从艾维那个不长眼的家伙攻打了洛比特一次之后,这座城市几乎就再也没有遇到敌人了,开什么玩笑,菲利普大人以一千多人打败五倍于自身的敌人,又是从镇魔关那个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还有哪个傻鸟不开眼地想要自找麻烦。

    就算没有这些,菲利普大人好歹也是罗斯家族的继承人,如果有人想被洛比特军中第一豪门追杀的话,尽管来吧。

    所以,没有敌人的日子,西奥多这个哨兵实在是无聊极了,以至于直接在瞭望塔上烤鸡。

    “嗝……嗝……”

    也许是因为刚才那口吃得实在太大了,西奥多开始不停地打嗝,如果这个时候有瓶美酒佐餐,就不会这么痛苦。

    好在西奥多还直到当班的时候不能喝酒,只好到处乱翻着找水了。

    突然,西奥多的身体停住了,双眼瞪得溜圆地看着地平线的一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就连打嗝的声音也没有了。

    下一刻。哨兵西奥多大叫一声跳了起来,用力拉动着瞭望塔上的大钟,尖锐的声音远远地传开。

    “敌袭!”

    “莱恩,你怎么看?”

    菲利普对着策马走在自己身边的精灵军官问道。

    莱恩看了一眼远处纷乱的城头,略微思付了一下,对菲利普说道:“大人,这是一支见过血的军队,从刚才他们发现我们到现在,成头上已经聚满了军队,虽然因为城外还有没进城的平民。导致大门暂时无法关闭。但是现在已经有士兵冲出来设置障碍了,应该是为平民争取更多的进门时间。不得不说,洛比特守备师的反应速度很快。”

    扛着拒马和铁丝钢圈的士兵已经飞奔着冲出了城门,一排排障碍物在门口形成。城头上拿着弓箭的精灵战士已经和人类士兵并排站在一起。准备随时迎接来犯之敌。

    “不过。大人,我觉得问题也不少。”莱恩话锋一转,眉头紧皱。“首先是策略不合适,这个时候明显应该命令弓箭手对我们发起,大人您为了检验洛比特守备师的战力,事先就派人严禁沿途各岗哨向洛比特报信,这个时候,他们看到这样一支不明军队出现在附近,应该想到的是所有哨所都被我们干掉了,不关怎么样,应该先对我们发动试探性进攻,而不是一昧地防守。”

    果然,就像莱恩所说的,洛比特的军队虽然调动频繁,可是只作出了防守的姿态,如果菲利普以后要主动进攻,这种心态必输无疑。

    “还有,到现在,我还没有发现城墙上竖起油锅、擂石、滚木这些防守必备的东西,如果我们现在就进攻,搞不好洛比特就会被打下来了。毕竟,像我们这样的精灵军队,即使不要攻城机械,利用高比例的魔法师在城下施展木系迅速生长出有利于攀爬的植物,或者用土系魔法快速垒高地面,也可以达到攻城机械的效果,甚至更好。”

    菲利普身后这支军队,就是西摩赠送给他的三千精灵族精兵,当然为了防止布加斯帝国认为菲利普私自接受不用听从中央号令的军队,这批士兵将以精灵王国五公主私人卫队的名义存在,这也有西摩为了防止菲利普背信弃义的用意在其中,如果合作破裂,西摩可以通过迪莉亚随时把军队撤走。

    但是,不管怎样,有了这支军队的加入,菲利普的实力倒是获得显著的增长,刚刚从凤凰森林里出来,他就打算用这支高等精灵军队检验一下洛比特守备师的能力。

    果然,正规军和自己那支临时拼凑起来的军队差距明显。

    “哎,倒也不是没有,只是这段时间洛比特在扩建,一些攻城设备都被拆了下来,还没安装上去,说起来也是我的失误。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足吗?看来,我上次能够获胜实在是侥幸了。”

    “不,大人,你太小看自己了。”莱恩闭上眼睛摇摇头,再睁开的时候竟然有了一丝兴奋的光芒:“我们复盘过您的那场战斗,敌人阵营中的阿比盖尔也是位军中骁将,上过血站场,在他的指挥下,您依旧能长时间坚持,等到最后丹尼斯带兵突袭,这份能耐我们就做不到。”

    说着,说着,莱恩的脸上带着一丝尊敬的神情,“您在那场战斗中身先士卒,为士兵们做出了表率,同时不断地对他们进行鼓里,告诉他们这是在保卫自己的东西,最大地激发起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这一切都充分证明了,您是一位了不起的主帅。作为领袖,能够把握全局,从战略高度思考问题的帅才才是您最需要的,至于一些战术性的决策则是我们军官该做的。”

    莱恩的赞扬让菲利普的心都有些飘,不管真假,反正被人吹捧的感觉真是不错,菲利普笑了笑,呵呵说道:“哪里,哪里,这都是大家的功劳,哈哈……”

    说到大家,一道光芒射向菲利普,伯爵大人暗叫一声不好,立即发动魔法竖起护盾,“砰”地一声,一支箭和护盾相撞,断成了两截。

    “前面的敌人听着,立即停止前进,你们侵犯了伟大的洛比特领主菲利普统治的地方,我将代表伟大的菲利普-罗斯阁下消灭你们。”

    萨姆粗大的声音远远传来,“伟大的菲利普”?

    菲利普的脸一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你拍马匹能不能不要拍得这么肉麻,这么多人看着,搞不好现在都认为我是喜欢听人阿谀奉承的昏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