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三百零二 送一门扔一门

三百零二 送一门扔一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逊微微皱眉,说道:“这座『迷』宫的禁制正在增强,如果要去武厅,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虞翻也点点头,他也有这种感觉,视力所及的真实范围,已经越来越小了。

    覃钰问:“师父,怎么走?”

    张逊看看虞翻。虞翻道:“没问题,我的伤势大半都是因为二祖的毒掌,现在毒素祛除干净,基本就没有问题了。”

    覃钰知道,张逊担心自己的安危,这次定然是不肯再进宫灯里休息了。

    若是再来一个丰凌这样的无耻化境,给覃钰再来一下,他自己也会心痛至死的吧?

    那二仪交泰冠可就全废了!

    偏偏覃钰知道,这『迷』宫里还真的还有这种人。

    不过,覃钰向师父使个眼『色』,努努徐六。[]斗战三国302

    张逊略微转了转眼珠,“那我和徐宗师先行一步,仲翔,你陪小钰随后跟来。”他询问地看看徐六。

    “嗯,好!”徐六爽快地应承了。

    覃钰心中暗赞,师父不愧老『奸』巨猾,还不知道我要做什么,这安排却是天衣无缝。

    虞翻自然毫无疑义。

    张逊和徐六迅捷走掉的时候,覃钰和虞翻开始拉扯些家常——随口问起神枪门的现状。

    虞翻对他也没什么可隐瞒的,一个二三流的地方门派,估计覃钰也不会有多大兴趣。

    神枪门中现在弟子不少,有五、六位是虞翻同辈,大都是他师父黑衣枪煞随意招收的外门弟子,现在也都是门中长老了,也将就算是他的师兄师弟。

    虞翻自己也有两名弟子,不过不是核心弟子那种,都是当地豪绅走关系托门路送进来的子弟,枪煞推拒不了,然后让虞翻勉强收下来的,练枪的天赋都不太高。很普通的一般弟子。

    这情况和紫电剑门倒是难兄难弟。但神枪门里出了虞翻这样年轻的化境宗师,却是极大的幸运。

    “那啥……孙伯符将军呢?”覃钰问到他想问的中心话题。

    “哦,你是问孙师兄和神枪门么?”虞翻双目闪动,显『露』出几分不明其意,“他也只是名义上拜在家师门下,其实他的枪法都是自己家传,我神枪门的枪术,他都只是品赏借鉴,并未主修。”

    “哦!仲翔兄和伯符将军比试过?”覃钰好奇心大起,孙坚、孙策据说是孙武子的后人。原来他们还家传精妙枪术?

    “切磋过两次,师兄骑战无双。无敌江东,我略逊一筹。”

    “步下自然是仲翔兄轻取。”覃钰轻笑一声。

    虞翻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覃钰当他默认,兴致勃勃道:“改天我也和仲翔兄试几手,如何?”[]斗战三国302

    “某这点儿微末之技,哪敢和覃少爷你相比?”

    覃钰白了他一眼,仿佛没听出他话里的讽刺。

    “仲翔你是敝帚自珍,怕我学了你的绝技吧?这样。如果你能赢我,我送你一门枪术传承,如何,不逊『色』于你们神枪门的绝技。”

    覃钰这方面特别具有爆发户的气息,简直可以玩送一门、扔一门、再扔一门的把戏。

    虞翻目光一凝,沉默了片刻。

    “听闻赵枪王曾换得少爷一门枪术……”

    “不错,那是七星映月枪!你听说过北方四大枪门吧?”

    虞翻不由自主地点点头。

    “就是慈悲门、莲花门、六阳门和七星门,先后崛起北地,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又先后被灭门。这门七星映月枪就是七星门的传承枪术。”覃钰正要在虞翻面前强调一下存在感。他现在也算是吃一碗扔一碗的枪道土豪,对这种绝密级的枪术传承毫不在乎,也不忌讳,把七星映月枪的子母枪特点略加介绍,如何运使七根子枪,甚至七枪齐『射』……

    虞翻听得目瞪口呆,天下居然还有这等奇特的枪术传承?

    他的呼吸越来越重,心中不停地推算着七星映月枪的各种奥秘。

    覃钰看着他的模样,点点头,七星门当年那也是北方有数的枪法大派,出过许多化境宗师的,自然有自己的一套成熟体系,你慢慢想吧,有多少收获只能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虞翻别着脑袋想了许久,忽然醒转过来,长吸了一口气,双手抱拳,低头施礼。

    “多谢少爷指教!”

    “这个算不得什么了!”覃钰懒洋洋地挥挥手,“可惜这门枪术已经赠送给赵枪王了,就不便再跟仲翔细说了。”

    “某已受益良多!”虞翻真心诚意地说道。

    覃钰点点头,还算有良心。

    虞翻倚仗本门的神枪术成就化境宗师,对枪法的本质,自然已有炉火纯青的认识。然而,这个时候,他就需要观摩更多同等级别的化境枪术,触类旁通,兼容并蓄,才能真正垒厚自己的积淀,为以后冲击三阶的通天绝境做好完全准备。

    对此,覃钰当然非常明白,七星映月枪这样拥有完整传承的奇妙枪术,可不是时时都能遇见到的。不然,赵嵩后来也不会自觉占了太多便宜,让司马『吟』转告覃钰,他随时可以把七星映月枪的版权随意再卖,不用有什么顾忌。

    “当然,其他几大门户的枪术传承,像什么慈悲枪啦、莲藕丝丝枪啦、六阳融雪枪啦什么的,我也都知道一些传承秘诀,大都是玩一门扔两门的……”覃钰故意打个顿儿,蔫坏地翻了虞翻一眼,见虞翻呼吸骤然停止的模样,哈哈一笑,“只要仲翔你能赢我一招,我可以把那几门枪术诀窍都告诉你。”

    “好啊,少爷,不如我们现在就来一场吧?”虞翻双目神光一闪,兴奋起来。

    “想得美!我现在还没入化境,怎么打得过你?等我进阶化境,再和你好好比过。”覃钰嘿嘿一笑。

    他在这儿扯淡打屁,那边小珍已经悄悄收走了丰凌的本尊,让珠珠用八卦封禁术封印住他的气血,然后冷冻起来。

    这薪面鸡零狗碎的琐事,小珍怕主人恶心,自然不会一一汇报给覃钰,只是悄声说一声:“主人,一切完毕。”

    覃钰点点头。

    “好吧,小丸子继续带路,我们走!”

    ……

    覃钰赶到武厅大门前的时候,远远就看见师父正和一位宗师处于对峙之中。

    果然是赵韪!

    负手一旁的居然是蒯良,似乎正在观战。蒯良的旁边,徐六讷讷站立,脸『色』也不太好。

    覃钰一蹙眉,自己刚刚干掉了襄阳一方的丰凌,现在自己真不好和蒯良过于套交情,不然就算他今日偏向自己,日后知道了实情,也要鄙视自己,甚至怨恨自己。

    蒯良淡淡而立,暗想:“原来张玄师这么强,小覃钰有这样一位师父撑腰,应该不难收服长沙四郡!”

    徐六现在的感觉比较尴尬。

    一方面赵韪是他父亲请来合作协助探宝的,另一方面,张逊却又刚刚救了他的『性』命。

    最后,他也只好和蒯良一样,呆在一旁,劝说双方不要动武。

    赵韪堵在大门旁的那个圆形月门前,心里暗暗叫苦。

    他并不愿轻启战端,和张逊这样的决定宗师为敌。但是,段玥正在试图通过银翼虎王的测试,却是必须要阻止张逊进入那个试炼厅去。

    段玥和银翼虎王的战斗,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三刻钟之久,依然不知道双方胜负如何。

    张逊的气势越来越强,给予赵韪的压力自然越来越大。

    赵韪虽然也是老牌的二阶宗师,神通强大,功力深沉,但比之张逊,还是稍弱一线。

    而且,在对峙之中,他也看到了张逊手指上的黑『色』指套。

    那是张逊没来得及还给覃钰的干将剑。

    赵韪在这柄神剑下吃过极大的苦头,当时的对手也是一位化境二阶巅峰,不免想起旧事,口干舌燥,身上的寒『毛』不由自主地竖起大半。

    心里暗暗叫苦,这个死覃钰,他干嘛把这么一口雷神给他师父?

    当时三大宗师联手都没能讨得好去,现在……己方倒也有三位宗师,但是另外俩的战斗意志都非常弱,根本无法指望。

    猛然,赵韪闷哼一声,背后浮现出黑白二气组成的一个大大的太极图,一闪而没。

    然后,赵韪迅速退开一旁去,认输了。

    “张公。请。”

    张逊微微一笑:“承让!”

    举步上前,跨入那个银『色』月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