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四百零八、童渊造反了

四百零八、童渊造反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竟敢咆哮上官,辱骂前辈?麹义,你的胆子,果然是越来越大了啊!”童渊双眼微眯起,冷哼一声,浑身的化境气势骤起,泰山般扑向麹义,“逆贼,给我跪下!”

    他和麹义是突骑营仅有的两名万人敌,冲锋陷阵都是威不可挡的猛将。 但论及个人的境界和修为上,不得不说,童渊还是要明显强胜一筹。麹义吃他精神力突然的一下冲击,身体当即摇晃数下,差点栽倒在地。

    “老贼!我跟你拼了!”麹义脑子里有些发晕,他两眼血红,勉强抵抗着对手的强大精神力,右手慢慢伸向腰间,便要去拔自己的佩刀。

    童渊冷幽幽的眼光,定定地看着他。

    快拔啊!快拔出刀来吧!

    一只有力的大手,忽然伸了过来,握住了麹义的手腕。

    有人在麹义耳边低声道:“老哥,万万不可!”

    此人正是张郃。

    这时候,张郃整个魁梧的身躯,已经完全遮护在麹义的身前,清声喝道:“童校尉,且收雷霆之怒!这件事,就由我来处理吧!”

    “张将军?!”童渊不得已,收回自己的精神威压,心中暗叫可惜,就差最后半步啊……

    若是让麹义拔出刀来,甚至暴怒之下砍翻数人,那这反叛投敌的大罪名,就真的不容任何人置喙了。

    他没有想到,事到临头,箭已离弦,张郃……居然撕毁了双方的隐形协议,反悔了!

    “童校尉,请把荀谌先生也交给我!”张郃面无表情,说话也是直接下令。

    他毕竟职位、军衔都在童渊之上,又是邺城传令使者。地位天然高出突骑营里的任何一位首领校尉。

    童渊恨恨瞥了麹义几眼,猛一挥手。

    那两个高壮的军汉将荀谌拖了过来,不过这次看情景似乎不妙,手臂略微抬高了一些。不让荀谌膝盖蹭地了。只是这文弱先生双足也早已无力。就只能拖在地上了。

    麹义喝道:“麹禄,去接三先生!”

    麹禄大声应诺。长枪交给同伴,自己上前接过荀谌,把他背负回来。

    “三先生,三先生!”就着麹禄的脊背。麹义焦急地大声呼喊,生怕他伤势太重,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荀谌还有些知觉,勉力看向声音来处。

    “义帅,小心……小心……”

    “放心!麹禄,速把三先生直接送入我大帐之中救治,谁若胆敢擅闯……”麹义一指童渊。咬牙切齿,“格杀勿论!”

    “诺!”麹禄背着荀谌,一溜烟儿地跑进中军帐去。

    童渊面不改色,两眼只是看向张郃。要知道他的选择。

    今日之事,关键还在张郃的身上。

    张郃紧皱浓眉,事情到了这种地步,童渊和麹义已经彻底撕破脸了,自己本来不想涉入太深,但现在却更加难做。

    袁氏阵营里的文武,分为好几派。

    张郃属于邺城派,也就是以前从韩馥那边投效到袁绍帐下的那些人,如田丰、沮授、审配等,他们都是第一流的政务大才,现在个个位高权重,袁绍也很尊重他们的意见。

    童渊则因为其他一些原因,效忠的是逢纪、郭图等元从党人,那些人从袁绍当渤海太守或者更早一些就跟随在身边了。这些人的地位虽然不如邺城派,但在最高层里的话语权却一点都不少。

    毕竟,袁绍以耳根软著称。

    现在,邺城派以大敌公孙瓒未灭,南方的曹操又日渐壮大起来,希望保住麹义这位难得的大将,对袁绍的忌恨采取了一些拖延战术,让麹义去做攻击易城的主将,就是沮授的主意,暂时可以缓解袁绍的杀意。

    而元从一流则想尽快从**上消灭麹义,尤其是郭图和荀谌有极深的私人矛盾,麹义作为荀谌一贯的实力派盟友,早就是郭图的眼中钉肉中刺,极欲要将他置之死地。

    分属不同派别,利益自然大不相同,难以调和,所以童渊和张郃在如何对待麹义本人的问题上争吵了近一个时辰,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本来最后张郃已经退让一步,允许童渊将麹义暂且收押,再由张郃自己送往邺城。

    但张郃刚才骤然见到被打得不成人形的荀谌之后,心中十分惊怒,立刻改变了主意。

    这种血腥的场面下,不可能让麹义束手就擒,过于逼迫的结果,就是迫使麹义立即反叛。

    张郃不想承担这种本来不属于他承担的责任。

    他心中已有明悟,童渊突然打出荀谌这张牌的目的,应该就是为了逼反麹义吧?

    但是,你不该当着我的面!

    对于竟然在内部实施这种毒辣算计的童渊,张郃也是警惕之心大起,以前胸中残存的对化境宗师、军中前辈的几分尊敬之意,瞬间消失无影。

    一个为了党派小利益而置整个集团大利益于不顾,完全没有了任何道德底线的化境宗师、军中万人敌,实在是令人细思极恐,见之可怖啊!

    张郃主意想定,便不再犹疑,直接向童渊说道:“童校尉,某与麹校尉还有些事情要谈……”

    嗖!

    一支冷箭!

    他的话还没说完,忽然自童渊的身后骤然射出一箭,目标正是张郃的前心!

    这一箭不知何人所射,准头极佳,速度更是奇快无比,以张郃万人敌的身手,居然没有能够及时反应过来。

    双方的距离不超过两丈远,实在太近了!

    张郃双目一闭,心想我还是大大低估了元从派的无耻和果敢啊!

    “儁乂!”张郃一个踉跄,肩背处忽然被人重重一撞,身体已离开了原地,接着胳膊上一痛。

    “唔……”一声低哼,那一箭,正中他左臂。

    “呃……”张郃又一声痛叫,再睁开眼时,麹义已经拔出了那箭,捂住了他的伤口,一股黑血的腥味,自他手掌之中冒了出来。

    一支黑色的弩箭!

    张郃一阵头晕,软软倒在麹义的怀里。

    “箭上有毒!”麹义大喊一声,也是亡魂皆冒,这一箭的威力实在太强了!

    不过,此时却正是好时机!

    他抱住张郃,挺身而起。

    “反贼童渊,大胆谋逆!居然用毒箭射张郃将军!奉袁大将军令,拿住童渊,赏一万金;杀死童渊,赏两万金!”麹义的身后,忽然有人高声喝喊,其声洪亮无比,震动全营。

    麹义微微一怔,这竟然是虞翻的声音。

    接着有人在另外一处高声呼应:“童渊造反了!童渊造反了!奉袁大将军之令捉拿叛贼,营中敢拔刀出鞘者,一概与反贼同罪!”

    他nn的,这居然是覃钰在乱喊。

    “童渊造反了!童渊造反了!张郃将军奉大将军令,特来平叛!起身者,与叛贼同罪!”赵嵩大呼。

    “童渊造反了!童渊造反了!全都给我坐好了!”甘宁手舞长刀,疾言厉色。

    田豫、王门、麹铁等人全都各就各位,趁乱动手了。

    更多的呼唤此起彼伏,遥相呼应,这些人大都内劲醇厚、气息悠长,转眼之间,整个突骑营全都响彻云霄,数千铁骑,人人都知道了。

    童渊,大反贼,他居然暗中冷箭去射张郃将军!

    还是毒箭!

    一时间,大家的脑子都陷入完全的混乱之中。

    童渊,那可是突骑营的第一首领校尉。

    镇压军中近十年的金枪校尉。

    他居然会是反叛?

    邺城的张郃将军,绝大部分军校也都听说过他的威名,他是专程来突骑营平叛的么?

    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中下级军官们,先都信了大半。

    既然不动手的就是好人,那大家先安定以下,等待事情的结局吧!

    麹义摇头,新跟的这个主子,很会利用气氛。

    眼见对面自童渊以下,人人目瞪口呆,手足无措,麹义暗暗冷笑:“童渊,老朽不可雕!真特么一废材!”

    “奉大将军令,捉拿反贼童渊!弃械坐地者无罪,拔刀者,立斩!”麹义狞笑着,轻轻一招手。

    身后的麹禄心领神会,大声叫喊:“弟兄们,奉令讨贼!奉令讨贼!奉令讨贼!”

    他内力也是不弱,连续大喝三声,麹义军营里全都听得清清楚楚。

    麹福、麹金、麹银率领的三百劲锐亲卫早已准备停当,听到暗号声,当即分为三队,杀出营帐。

    麹义轻轻放下已经昏厥过去的张郃,拔刀出鞘。

    “童渊老贼,纳命来!”

    ps:

    你们……纳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