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四百九十四、意外还有收获

四百九十四、意外还有收获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沉浸在松鹤子悲剧的人生之中很久,覃钰才清醒过来。.。

    除了一声长叹,警惕自己不要步了前辈的后尘,覃钰也别无他法可想。人鬼殊途,连安慰一下对方都不可能了。

    现在,璇玑洞府的情况已基本明了。

    这座璇玑洞府,应该就是千机宗半卖半送,季布拥有的那一座。

    季布的精神法身在汉代传下三楚剑道一脉,但二代核心松鹤子虽然个人实力很强,教授弟子的能力却极其有限(显然比师父差得太远)。

    甚至连松鹤子在南陵收的记名弟子越青叶都已经陨落了。

    所以,汉末和南陵一系的剑绝传人,至此已成绝响。

    然而,季布在星界却另有完全相反的际遇,经过了这么多年,很可能已经发扬光大了。

    至少有化境大圆满境界的季布本尊坐镇,又接走了善于授徒的精神法身,以及二代的两位化境门生,几百年时间。

    正常情况下,剑绝一门在星界,在楚城,至少是一个大派系。

    有可能,是能和九阳门分庭抗礼的超级门户。“秦衡、青苹、激水、熛怒、太阿……”覃钰默默念叨几声,看来这五柄神剑是季布留给老家门下的镇派宝器,松鹤子也曾分给诸徒,但因徒弟们早夭,后继无人,最后又回到了他的手里。

    现在,木系的青苹剑,应该就是自己背后这一柄了。

    他忽然明白:“右边那条通道里,难道藏的就是剩余的三柄神剑?想必有一口是金系,才会被桑弘觉察气息,急不可耐地派出青枪鱼妖去抢。嗯,可能还有土系的神剑,不然那红毛狮子巴巴地抢剑作甚?”

    这猜测应该**不离十了。否则。很难想象桑弘会在那种紧迫的氛围下,居然让自己最大的底牌离手。

    赤鬃石狮拼命逃亡之余也要跑过去,多半也是为了那口土系神剑。

    “道友……”覃钰链接覃二,把自己的猜测跟他心意沟通了一下,“你过去看看吧,我估计那狮圣最多只会抢土系的,也许尚有收获。”

    覃二应命而去。

    覃钰心念闪动。默然思考。

    从这两篇资料记载能够看出,季布门下其实英才辈出,化境不绝。就算松鹤子那么一个半吊子泥瓦匠,教出来的徒弟也似模似样。即将跨越天堑。却意外陨落的核心弟子不说,随手教了三年的越青叶也几乎可以算是大半个化境了。

    之所以如此,最重要的原因肯定是这门传承非常上乘,体系完善自然更容易突破。

    难不成,以后去了星界,竟然要同时向两位真君执弟子礼?

    覃钰摇摇头,季布最多认他个徒孙吧……

    真是。我师父够多了。不能再给人去当孙子,连累各位师父。

    想了半天。最后覃钰长长吐出一口气,决定了,不管如何,化境之后的金行兼修这门三楚秘剑。

    松鹤老先生,我师门太多,就不拜你为师了。可是既然受了你的传承,那么我答应你,一定会去星界寻祖,把你的事情告诉季真君。万一寻不到他,我答应你一定会开花散叶,把三楚一脉剑道一直传递下去,便以此作为对你的报答吧!

    “小珍,老白,三楚秘剑你们抓紧整理吧,以后我要参详这门剑道!”

    艺多不压身!现在,自己最大的欠缺的还是眼界不够开阔,先拿来瞧瞧再说。

    小珍应声是,还在继续扫描璇玑洞府。

    老白道:“主人,老奴先来心练一遭,看哪些神通和秘术更适合主人!”

    “那也好!”覃钰一笑,也没太放在心上。

    化境前期最多就只能练三四门神通,以他现在所拥有的各种上乘储备,就算没有这部三楚秘笈的神通相助,其实也已经绰绰有余。单说金系的剑道,化境初期时,紫电剑门的底蕴未必就比三楚一脉弱多少。

    如果日后去星界能够见到季布,他非要拿自己当徒孙辈,那就去他娘的,不练了。

    ……

    一刻钟之后,覃二去而复返,却是取到了两口神剑。

    这两口神剑不知如何,都微微显出散乱的灵机波动,一口金系,一口水系,被他先后察觉,迅速借助桦树之眼完全镇压,深藏识海之中。

    居然是两口?

    覃钰又惊又喜,真是意外的收获!

    进入覃二的识海里一瞧,两柄三寸长的小剑,灰扑扑黑黝黝的,挂在随意漂浮海中的盆栽树上,倒像是两根枯萎的树枝,和外界环境十分般配。

    覃钰一皱眉,这是灵物自晦,不肯耀眼于世,好高级的神剑!可为啥自己的青苹剑却一直傻愣愣的,完全看不出任何灵性呢?

    灵机一动,反手连鞘取过青苹剑,让覃二拿去炼化,收进识海。

    识海里一道牛奶般的光柱骤然自海面上闪烁射来,瞬时将大半个识海彻底照亮。

    却是那盆栽桦树王发动秘术,将刚刚进来的青苹剑完全定住。

    在那雪白光芒的照耀下,青苹剑迅速变短、变细,最后,也变成了一截“枯树枝”。

    这截树枝逆流而行,径直向着盆栽的方向漂移过去。

    最后,它成为桦树王身体上的又一根枯萎的树枝。

    覃钰的神魂里,传来一道细细渺渺,但却实实在在的喜意。

    他立即明白了,这是桦树王老万在表达它的愉悦。

    覃二的意念传递过来:“奇怪,刚刚镇压那两口神剑时,桦树王似乎并无任何表示。”

    “那是因为这口青苹剑不仅是木系的,而且是它老友啊!”

    青苹剑和桦树王之前都是越青叶的宝物,在一起最少二三十年了,性情相投也是必然的。

    覃钰最后看了几眼,退出覃二的识海,交代覃二,好好温润这三口神剑,日后那口金系神剑应该可以成为他的本命宝器。

    这么强大的一位化境万人敌,老用圆月弯刀之类的兵器胡乱支应,实在太过暴殄天物了。

    覃二受命,隐身虚空,继续默默修炼去了。

    “嘿嘿!”覃钰忍不住低声奸笑,如同偷到了一瓢心仪已久的香油。

    “你这笑声好诡异!”身边传来一道温柔的冷声。

    何荭嫦走到覃钰的身边,静静地看向他。

    “师姐你这神出鬼没的才叫诡异好吗……”覃钰心里暗暗吐槽,这句话他当然没有说出口。

    “师姐,有什么收获?”覃钰传音问道。

    虽然任厚土和桑弘公开亮出隔音的设备,但是,覃钰还是宁可传音给何荭嫦,觉得有一种隐秘的快感。

    “嗯,找到一些奇怪的药草和矿石,你好好辨认一下。”何荭嫦随手递过一个黑色的皮袋。

    “哦,好的,我先收着。”覃钰有宝戒和小珍,自然是宝材收藏和鉴定的最佳人选。

    何荭嫦转过头去,口型忽然一变,微微开合两下,依旧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来,但一股无形能量的波动,却霎时传向四面八方。

    簌簌两声轻响,任厚土的石宅和桑弘的车厢同时闪烁出各色光芒,微微颤抖了一下。

    覃钰的心头,也同时接受到了这股波动,其中的意思很清晰,仿佛直接映入到脑海。

    “尽快撤离吧!我已经听到山石崩裂的声音,这里灵气破败,穷途末路,很快就会完全坍塌了。你们,最多还有半刻钟时间。”

    石宅飞快地消散开去,车厢门迅速打开。

    任厚土和桑弘惊疑不定的面孔,在三秒钟之内就全都呈现在覃钰的眼前。

    他们震惊的不仅仅是灵窟沦陷的消息,而是更要命的,何荭嫦的声音怎么能如此轻易地透入进来,直接传递到他们的神魂深处?

    这座坟宅和桑弘的马车箱,可都是有化境级别的防御法阵的。

    覃钰耸耸肩,大师姐的心灵呼唤,是一种偏门的精神神通,完全无视南陵天地法则,这种咄咄怪事我会告诉你们么?)

    ps:??今天终于恢复了一些,哈哈哈,雄壮滴……求推荐和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