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六十四、再斗化境宗师(第二更)

六十四、再斗化境宗师(第二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史璜话音未落,忽然之间,炙热如火的宏大嗓音,已自西北远方的天际之间滚滚响起。

    “何方歹徒,胆敢欺我大仲?”

    接着,一团明光灼亮天空,恍似一条十余丈长的威武火龙,煌煌地翱翔而来。

    覃钰知道,仲军车队中最厉害的一员,化境拳圣鹿鸣钟,也就是那个喜欢吃鹿鞭的老头子,终于还是出现了!

    “小师弟,跟紧我!”覃钰立刻说了一句,心底微微一紧。

    张任的箭术极为精湛,但是内家根基就比较薄弱了,主要是张逊认定他不适合天道诀,对他向来都是甩手教育,并没传授太多内功心法,张任只能一门心思钻研石皮玉肌术,在这门外家硬功上,大有建树。现在他学了更高深的石敢当神功,ri后有成,亦足以应付当世强手。但是,现在还不是他逞强的时候。

    此刻张任双手各持一弩,左手军用的三石具弩,右手小蝶送的金色劲弩,对覃钰点点头。

    “放心,师兄!”

    史璜凝神盯着那条长长的火龙,心中不住地评测着,口中不发一语。

    骤然间,有人一声长啸,音质清澈灵动,充满勃勃的生机活力,似乎极为喜悦。

    “王公要出手了!”史璜一听啸声方位,立时色变道。

    “越活越年轻,就是说的王老这样的!”覃钰却鼓掌而笑,出口大赞。

    史璜也忍不住好笑起来。

    果然,西北方向一团白云升腾而起,云中赤雷绿电,不时闪爆开去,十分瞩目。白云之上,是一名白衣猎猎的剑客,手执一口紫光袅绕的五尺名剑,极快地迎向那条火龙。

    红龙白云,瞬间撞在一起。

    白云只是略略后退,便即停住。

    奇怪的是,并没有任何声音传出空气之中。

    “居然抵挡住了?”史璜瞪大眼睛,喃喃自语。

    “好强大!太强大了!”覃钰直摇头。

    对王越的出手,覃钰虽然外示轻松,其实内心深处也不是太看好。上次和赖德硬拼了一招,似乎就没占到什么便宜,要治疗许久。这个鹿鸣钟明显比赖德更高端许多,万一不敌,可就危险了。

    可是,真真是没有想到,士别三个时辰,眼圈都要被刮出血红色了!

    太牛逼了!

    “史老爷,什么抵住了?”张任是无知者无畏,却不似吃过化境苦头的覃钰那般觉得有什么奇怪的,顺口就问道。

    “他们身上的火光电云,都是护身威能的外放,这个鹿鸣钟能够龙兴于天,那是拳意饱满的征兆,是极其了不得的化境宗师。想不到啊……王公居然能够与他平分秋色!”史璜心头的震讶,一点儿都不比覃钰少。

    “王老也是化境宗师么?”张任开始惊奇起来。

    “那倒不是。他随身的紫光白云,乃是借用了本门御剑心法的异能,加之这口紫电剑本身和他紫电门的功法极度契合,才能从容升空,越级挑战。”

    “好神奇,好玄幻!”覃钰目驰神炫,惊叹不已。

    “嚄,好剑!”只听红色火龙中的鹿鸣钟惊奇地叫了一声,接着红龙和白云都在飞快地消逝着,直至彻底瓦解,露出一个瘦弱的老头和白衣胜雪的神剑王越。

    “鹿公,接我一剑!”王越雪衣翻卷,空中一个腾挪,双手握剑,意气盎然地凌空劈了过去。

    被对手称为剑好,这句极是刺痛了王越的耳朵。

    鹿鸣钟一拳捣出,却是不见任何花哨。

    无形的气压振动,使得空气中发出“爆爆爆”的数声连续剧响。

    双方相隔十余丈之遥,但拳力剑气之劲,丝毫不亚于近身肉搏。

    然后,白衣飘飘,王越的身体倒翻而出,滑行三数丈远,稳稳直立过来,略一停顿,向下方落去。

    “好剑法!”鹿鸣钟赞了一句,他的身体却已直接下坠,速度却比王越快了许多。

    “不好!”

    人群之中的黄忠首先觉出不妙,碧血宝刀一扬,便迎了上去。

    “你的对手是我。”天蟾子一眼就看到了白发枯面、“容貌出众”的黄忠,身体一闪,双剑盘旋而出。

    黄忠被他天蟾邪眼锁定,十分不爽,转身挥刀一扑,刀剑撞击,分外刺耳。

    阴阳剑的内气运行与众不同,像一块巨大的石磨般,不停地阴阳转换,想要磨去对方的气血功力。

    黄忠的神龟曳尾心法却偏生如土生根,坚牢万分,根本不为所动。

    双方一轻盈,一沉重,正是两个极端的对抗。黄忠一试招,便知天蟾子的武功不在自己之下,顿时大喜。

    “难得有如此高手陪我试招,看刀!”黄忠刷刷刷便是三记重力大劈刀,天蟾子右手的长剑立刻招架不住,他左手短剑脱手而出,意图围魏救赵。

    黄忠回手一刀,磕飞短剑。短剑回到天蟾子的手里。

    “好刀法!”天蟾子心疼地看一眼有了缺口的短剑。

    此刻鹿鸣钟已经落下地来。王越离地尚有丈许。

    鹿鸣钟居然还有精神回头看了一眼紫气缭绕的王越。

    “看这边!”史璜双手同时一抖,两道赤影同时飞出。

    覃钰大吃一惊,他第一次见到,史璜居然使出了双鞭!

    接着一对鞭影二生四,四成八,转眼又化为十六鞭。

    最后,一共变出了三十二记虚影神鞭。

    但见绵绵鞭影,如斯闪现,鹿鸣钟目中神光一闪:“好鞭法!”双拳一并,便要招架。

    覃钰心想:“你是鹿鞭翁,难道不应该叫一声,好鞭啊好鞭么?”他也看出来,史璜这次是使出了全副本领,欲要和鹿鸣钟这真正的化境宗师讨教一二。

    认识的这几个老头,没有一个肯服老认怂的。

    突然,又一道银光刷地劈了过来,砰的一声,一击斩中了真正的那根赭鞭。

    “原来是史府君,老道甚愿领教一二

    ,不知可否?”

    淮南子的一柄三尺银剑,接住了史璜的赤鞭。

    史璜哈哈大笑:“宗主愿意赐教,史某幸何如之?”

    打架这方面,他和黄忠差不多的性子,见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就很兴奋,当下抛去鹿鸣钟,就跟淮南子对上了。

    ————三老斗化境,票票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