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七十六、十字电剑一胜万

、七十六、十字电剑一胜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曾小蝶的惨状,覃钰心头大恨。

    刘瑁,你这无耻恶贼,我小师弟的相好,你也敢乱来。

    有机会,非把你打得屎尿齐冒不可!

    “诸位,王老和徐先生都还在前面,估计也要打起来了,咱们快去看看?”

    按奈住心中的愤怒和疑惑,覃钰向大家呼吁了一声。

    众人全都点头。

    何荭嫦一双深似寒潭的双睛,也禁不住闪出强烈的光焰。

    世界如此之大,化境却如此稀少,两位宗师的战斗,其实真的很少见的!

    史璜一转身,忽然向回路掠去。

    张任大叫:“史老爷,你干什么去?”

    覃钰瞪他一眼:“你这不是废话,他当然要去叫他的老基友。”

    张任哦的一声,做会意状。

    戏芝兰问:“什么叫老……基友?”

    “啊?”覃钰转转眼珠,“就是……他们俩在一起,经常刀来鞭往,打来击去,所以,就叫老击友了。”

    “原来这么个老击友。那我跟你也经常……”

    “咱们不算,绝对不算。”覃钰急忙澄清事实,有一个小师弟能经常明了自己的各种奇形恶状哏也就足够了,不能继续扯下去,把咱们家纯洁的小兰也带歪了。

    “他没说真话,小师妹别理会他。”何荭嫦一眼就看出覃钰说话不尽不实,冷目立刻就瞪了过去。

    戏芝兰低了头。

    “哦!”

    史璜速度极快,不一会儿,他和黄忠二老并肩而行,人影已现。后面,徐铁赶着驷马香车,连同另外一辆护卫车,齐齐跟着,匀速跑了过来。

    张机看香车接近,对覃钰说道:“小友,最好让小蝶姑娘到车上去,她的伤口,不要见风。”

    覃钰点点头。

    “小师弟,扶你小蝶姐姐去香车上,元直兄,你伤势未大愈,也上车去?”

    徐庶看看情景,知道自己武力不足,非要跟随步行,也许反而要成为拖累,爽快答应。

    张机道:“我也上车去。”

    覃钰大喜,这二位,可称进退自如的智者了。

    徐、张二人返身,随着张任和曾小蝶一起登上车去。

    曾小蝶有些不乐意,但是在张机的劝说下,还是怏怏上了香车。

    覃钰再看看戏志才。

    戏志才摇摇头,道:“我对你会有帮助的,不用上车。”

    “好,那咱们就走!”覃钰也不再客套,戏志才可是带着一位女宗师过来的,他的安危,自然不用自己操心。

    凄冷的山道上,史璜和黄忠并驾齐驱。

    覃钰、戏志才第二排跟随,他们俩的身后,是何荭嫦和戏芝兰。

    再后面,就是货卖世家的两辆车了。

    徐铁身体不停地随着车子的行走而晃动,赶车的姿态有些搞笑,但是,他两臂有力,挥鞭勒缰的劲道半分不弱,驽马很愿意听从他的指挥,因此,香车的一切行动还是相当正常均匀。

    前面,史璜和黄忠不停地窃窃窃私语;后面,何荭嫦和戏芝兰也在不住地咬耳朵。

    他们都没刻意遮掩对话,覃钰听了几嘴,都是在谈论这场化境大战,结果如何。

    戏志才显然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忽然一侧脸,问覃钰:“贤弟,你觉得,王剑主可胜否?”

    “不知道。”覃钰想了想,最后摇摇头。

    对方那个浓眉中年人给他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他无法明晰对方的深浅。

    初步判断,肯定过了化境初阶。

    同时,覃钰也完全不了解王越的底蕴。

    虽然说王越昨天才刚刚晋级成功,初成宗师,但是,覃钰心底的感觉是,即使在还是暗境顶峰,半步化境的时候,王越也从来没有惧怕过和化境宗师的战斗。

    换句话说,王越显然很自信自己剑修越阶败敌的实战能力,因此,无论是对赖德,还是对鹿鸣钟,他都选择了正面对抗,在实战的惊险之中悟道求存。

    那么现在,一个已经晋升为化境的王越,他是否还能继续越级求胜呢?

    “何宗师如果上阵,可能应付他们?”

    覃钰想了想,微微摇头。何荭嫦给他的感觉很怪异,一方面她却是有化境宗师的味道,另一方面,他感觉到她有些虚弱,似乎还算不上化境中的一流高手。

    这和王越和浓眉中年人给他的感觉完全不同。

    戏志才点点头,沉默不语。

    史璜和黄忠的速度似乎越来越快,奇怪的是,戏志才拒绝了覃钰的帮手,脚步居然也能轻松地跟上。后面戏芝兰明显有些后继乏力,被何荭嫦携手前进,速度并没有被拉下。

    一刻钟之后,他们来到了前方,两大化境对峙的地方。

    似乎……还在对峙!

    这感觉似乎有些不对,怎么还没决出胜负么?

    史璜、黄忠,还有何荭嫦,突然加速,抢在众人之前,来到了观战的最前方。

    雪白的场地上,二人相隔丈许,都冷冷看着对方,不动声色。

    王越按剑而立,身体周围紫意盎然,电芒倏闪,他身侧的凛风似乎都变身为风刃,组成千百朵紫色的刀花儿围绕着他上下欢舞,不住地打着急旋儿。

    那浓眉中年人则双手抱胸,身前的空气都似乎凝固在一起,形成一堵白色的气墙,王越紫色的花朵一触碰到他面前的那堵气墙,便蓦地消散。

    看起来,双方还在试探阶段中。

    “徐先生,来来来,我先给你介绍几位朋友。”

    徐登回过头,见了史璜黄忠诸人都已来到,心中大喜,想:“有这些人过来,上阵也好,护宝也罢,总之是不用再怕对方人多势众了。”

    覃钰简单介绍了一下戏志才,重点介绍何荭嫦。

    徐登自然识货,言语间很是结纳客气,丝毫不因对方是个女子而有所怠慢。

    戏志才问:“情况如何,王剑主能赢么?”

    徐登赫然摇摇头。

    “惭愧,徐某眼拙识浅,尚未看得出来。”

    戏志才看向何荭嫦。

    何荭嫦看了几眼,目射冷光:“那浓眉将军功力很深,境界应该不浅。王先生恐怕有危险。”

    徐登脸色顿时就不太好看了。

    覃钰嗤笑一声:“何姐姐此言未免偏颇。若那姓赵的真有把握取胜,早就扑过去了,怎么会一直在这儿等我们人到齐?期望我们一起上去揍他们么?”

    “这话也是对的。”何荭嫦也不以为忤,“这姓赵的将军确实没有把握不受一点伤地击败王先生。”

    “我看王老有取胜机会!”覃钰对何荭嫦的看法丝毫没有苟同之处,“我见过王老决斗,他一旦眉头扬起,眼睛眯上,那就是要准备攻击了。”

    话音未落,只听王越双瞳一凝,扬眉一笑。

    万红千紫春意睡,紫电长剑娇如醉。

    王越真的果断出手。

    众人眼前,恍似倏然升起两道巨长的紫光,天空之中一横一纵,显示出一个明确的十字!

    十字电剑!

    紫电剑门化繁为简,专为化境宗师准备的一路绝品剑术。

    就此一剑,便胜却人间无数。

    ————

    ps:下午有点事出门,回来晚了。这个时候更,还有人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