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八来十二、未来大计(第二更求推荐)

八来十二、未来大计(第二更求推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然后,徐登重新回到车辕之上,继续驾驭香车,顺便独自思考一下突然发生的一些问题。

    这也是为了让王越等人有时间参与意见,及时讨论清楚,方便一到唱卖会会场就能直接签约。

    徐登深知商业形势瞬息万变,简直防不胜防。

    都说夜长梦多,现在白天长了事也会变得更复杂。

    没过足瘾的徐铁怏怏回到车里,替下张任。

    虽然徐登并没有携带备选驾驶,但是,车厢里如果没有一个主家的人陪同的话,毕竟不是世家正礼。

    张任也没有第二选择,只能回到徐登原本坐的位置,二师兄的身旁。

    他看上去似乎有些心事。

    覃钰暂时也没时间理会青春期小师弟的心情,王越三老正和他相互传音沟通,讨论这个契约的内容。

    这个小型传音阵是王越设置的,这也是化境宗师的特权,暗境层次缺乏这么精细的气血控制能力。

    而且,这种剑气传音阵的加密功能非常强韧,就算同等级别的化境宗师,也未必可以破解。

    讨论会很热烈。

    史璜从来不会嫌宝货太多,他只觉得宝物越多,才越有把握换取天机夺命丹;黄忠虽然现在已经拥有了巨阙爱剑,但是同时他也硬把自己的四件套塞还给了王越权当抵数。上届唱卖会他为了换取碧血宝刀花光了庄子门的积蓄,至今心存歉疚,如果能有机会补偿师兄他们,自然倍儿有面子,也好光明正大地回归师门。

    这俩都是死心塌地要跟着覃钰赚金饼换宝货的,所以对应聘为安保人员心中全无抵触之念,只是对雇佣费用和抵充的宝物方向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

    覃钰心头苦笑,死老头子们的要求可真高,徐登肯定不会答应。

    不过,他还是一一记住要点,答应会后继续和徐登商讨。

    这种要求自己记住就成,未必需要公然写在契约里,让徐登反而有了拿捏自己一方的好把柄。

    王越久历上层建筑,眼光见识可不是两位老伙伴能够媲美的,他总觉得,覃钰硬要挤上货卖世家的马车,似乎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王越一发问,覃钰也不禁暗叹,王爷爷不愧是大户人家出身,不过他也没打算隐瞒,这问题必须据实回答。

    “晚辈自幼居住的家园被毁,养育我的亲人皆被对方残忍杀害,这事三位前辈也知道,那些人势力强大,所以,晚辈的目的也很明确,”覃钰从容坦白,“王老,小子是想,这次唱卖会英才济济,豪雄众多,如果能借助一些身份之便,交好一批各方强者,对我ri后报仇雪恨,对三老诸位以后在乱世中的生存,应当都有极大好处。”

    王越等三老心头顿时大震,脸上微微动容。

    想不到,这小子年纪虽轻,想法却如此长远。

    远的如灵帝光和七年(公元184年)的黄巾暴动暂且不说,单说自中平六年(公元189年)董卓乱汉,火烧洛阳以来,至今已历八年,这个世道在如何变化,三老无不深有体会。

    强梁横行,诸阀混战,大汉十三州,几乎是一片混乱。天下的人民流离失所,死亡每天都在激增。

    他们几人并非强豪军阀,没有割据一方称霸天下的野心,虽然一身功夫出类拔萃,却绝不希望生活在一个乱世、末世。

    那种生死无常、人不如草的悲惨ri子,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喜欢。

    然而,很无奈的是,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

    随着时光荏苒,三人都越来越明确地发现——

    乱世已至身前,大变迫在眉睫!

    如何在这个即将大洗牌的世界中求存,就是摆在三老面前的首要课题。

    为此,王越以参加唱卖会为名,亲自来到南方,探看荆襄益扬等地的局势;黄忠加入江陵水军,做了刘表的客卿;而史璜则孤注一掷,想要换取天机夺命丹。

    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活下去,更好地活下去!

    不仅为自己,也为自己的门户弟子,自己的妻女家人。

    覃钰没想到,自己一句无心之言,却立即打动了三老早有准备的心。

    传音剑阵中,忽然沉默下来。

    覃钰敏锐地发觉气氛的异常,他微微一笑,又道:“同时,这次唱卖会上,有一些我们急需的宝货,如果有了盟友身份,想来要获取的可能性,至少又多了三分。”

    就算是交易天下、无所不卖的货卖世家,想必也是有些竞争对手,甚至敌对势力的,恪于商家身份和大族的气度,不便公开针对他们,但是,还是有些物品是肯定不愿意卖给这些人的。

    比如大仲袁术。

    这是一家非友好势力,与之交往,得失难测,但在天下的人望肯定就会丧失一些。

    可是,人家专门动用了一个宝货车队来参会求购宝物,货卖世家又断无拒之门外的理由,同时,也缺乏这种过度正义的勇气。

    但是如果这时候,有一种较为友好的势力,比如覃钰团队这种,能以合适的价格出手抢货,想必货卖世家也是愿意顺水推舟,甚至假公济私一下的。

    王越、黄忠和史璜等人半道截胡,抢走了大仲的宝车,几家最开心的大势力里,肯定有货卖世家。

    从徐家迅速帮助黄忠“销赃洗钱”的态度,就能明显感受到他们的善意。

    其实换取宝货这个方面不用覃钰多做动员游说,单凭刚才黄忠和史璜提出的以货抵酬方式,就能明显看出几分端倪。

    黄忠有了巨阙剑之后,得陇望蜀,还对一等珍品中的《金刚冥想法》有了些念想,这是一套专门炼力的上乘心法,足以弥补庄子门某些心法方面的缺陷。如果黄忠带着这本秘笈回去,保证掌门师兄会前嫌尽去,倒履相迎。

    史璜想要的更多,名剑良马,秘笈宝甲,不过多是为儿子准备的。

    王越虽然不肯多说,但是像天级醍醐香、三楚剑法这些珍品,对他肯定也颇具诱惑力。

    覃钰欣慰地看到,自己只分析了这两个重点,形势已经一边倒地倾倒过来。

    王越不再提出多余话题,只让覃钰自己拿定主意。

    “等下,我还会向徐登提出要求,在各大唱卖会场上,推出百幅宝物巨型的宣传图案横幅,写上:货卖世家主办,紫电剑门、武当隐门、江陵水军、苍梧郡官方协办的字样,以此公开方式,震慑蠢蠢欲动之辈。”

    覃钰使出这招杀手锏,果然

    立即激起了众多高手的强烈反响。

    “江陵水军、苍梧郡官方协办?”

    听着这些奇妙而怪异的词组组合,黄忠和史璜先是愣住,等覃钰略加解释,二老瞬即大喜。

    “如此,我要去北方游历,蔡和应该不会反对了?”

    “这样,老夫也算对苍梧诸君有所交代?”

    无良二老心中打着各式小算盘,暗暗自得地想道。

    王越目光如电,问道:“小钰,你还有什么没说出来的?就此机会,一并说了。”

    覃钰被他目光刺得寒了一下,摊开双手:“小钰想要说的,全都说了啊!”

    “不,你没说完。”王越淡淡道,“唱卖会只有三ri,会散人去,一旦大伙散掉,再要相见,可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王老,您的意思是……”覃钰心头一阵急跳,他倒是有很多想法,但是,有些话现在说,总觉得似乎时候不太对。

    “不错,小子你有什么话,就当面说。老实说,老夫这几ri和王公、汉升相交渐深,自感心宁神定,其乐无穷。前贤说的好:良友在其侧,弃而为不善者,鲜矣!只要我那小儿平安,其他什么的,老夫都已全都不在乎了。”

    还是史璜为官一生,脑筋清晰,对王越的思路也心有灵犀,当即插了一句,既算是替王越做出回答,也是自己表明态度。

    黄忠左右看看,不太明了怎么回事。

    覃钰慢慢吁了一口气,说道:“王老,史老,黄老大,我……”

    说到一半,香车忽然一顿,再度停了下来。

    ——————

    ……勤勉的人儿在寻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