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一百七十六、我需要的全都要买

一百七十六、我需要的全都要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十三娘略略翻了百宝图册几下。

    “那些当然都是最棒的,不过也必定最贵。另外,灵兽里的风生水起兽,坐骑里的紫叱拨,秘术功法里的地听术、长兵器里的风暴乌金,都是这次各大行商要抢夺的高级宝货。妹妹你看着买吧!”

    “风生水起兽?”戏芝兰找了半天说明,排名第三十八位,相当靠后。再找紫叱拨、地听术,大都在四十位以后,风暴乌金锤干脆直接排名第四十八,等下一开场马上就会唱到。

    这场唱卖会拍卖的是二等珍品榜,一共三十件,也就是百宝图册里,从二十一位一直到五十位的三十件宝货。

    英布神枪排名第一,二十一位;白玉麒麟矛排名第二,二十二位;灵宝弓,排名第七,二十七位,都是这场唱卖会的重头,必然十分抢手。

    “这风暴乌金锤有什么特异处?”覃钰忽然问了一句。他翻到第四十八名,仔细看了一下风暴乌金锤的介绍,感觉似乎一般。

    “风暴乌金锤两柄,每柄重五十斤,共计一百斤。以镔铁掺乌金打造而成,极其结实,善克宝刃。”徐十三娘笑了一下,“图册上说得不全。其实它在炼制时,有无名大匠勾画了两大阵法,以乌金汁液熔炼在锤中,使之具有奇特的狂暴加持功能。和宁神玉佩、静气铜盔是一套装备,都是我徐家收藏的宝货。”

    戏芝兰现在对百宝图册已经相当熟悉了,急忙翻查一下,静气铜盔,排名第四十三位,后面一位,第四十四名就是地听术。

    “狂暴加持?”覃钰沉吟一下,“就是增加主人的力量?”

    “一方面能够增加使锤者的力量,另一方面,是减轻金锤的自重。”

    “减轻自重?”覃钰大吃一惊,“世间居然还有这种神奇的阵法?”

    “正是如此,一增一减,可以让使用者力量增强20%,而且,只相当于挥动六十斤的双锤。自从二百年前意外得到这套装备之后,我徐家十分珍惜,一直深藏不露。可惜,我们货卖世家打那之后却从来没出现过杰出的马上猛将,以致宝器蒙尘至今。这次二祖清点库藏,把它们翻了出来,干脆拿来出售掉。”

    一百斤的双锤,居然能减重四十斤,这就是少了40%的重量,再加上增加的20%力量,只这两门增力减重的阵法,就相当于让使用此锤的强者至少平添一半的持续战斗力。

    真是无价之宝!

    “不过,我们徐家的宗师级巧匠也仔细研究过,无法重拓这两门阵法,如果剖开金锤,无论使用任何精妙手法,阵法也都必然自毁。”徐十三娘警告道。

    “也就是说,这对金锤,需要和宁神玉佩、静气铜盔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覃钰微微有些失望,徐家宗师级别的能工巧匠都无法解剖重拓出来,这世界上基本就没有什么人能做到了。

    “是的!宁神玉佩和静气铜盔配合起来,能够最大限度地稳定使锤者的头脑和心灵,不至于被风暴金锤的狂暴状态控制。”

    “十三姐姐,我们安保组的高手,没有人擅长使锤。而且又没有宁神玉佩,买这对锤有什么用?”戏芝兰忍不住插口问道,“为什么要抢购它呢?”

    徐十三娘笑了笑,看向覃钰。

    “有用,有大用!哈哈!我们可以买过来,再高价再卖给裴炜。那可是这次唱卖会的超级大金主之一,嗯,也许没有之一。”覃钰哈哈大笑,对徐十三娘敏感的商业头脑十分赞赏。

    裴炜昨夜大出风头,从现场表现看,显然,财力对他来说不是问题,而且以他暗境高阶境界,战斗力自然不凡。

    风暴双锤虽然是马上兵器,步下使用,其实也没有太多妨碍。

    但是,裴炜却并不知道这三件套的真实内情,根本想不到随手购买的宁神玉佩居然只是风暴乌金锤的辅助宝具,自然也不会太在意。

    其他来宾应该也都不清楚这件事,覃钰他们如果出其不意买下来,绝对可以大赚一笔。

    “听说公子有大师兄,天生神力,公子何不将裴炜的宁神玉佩收购过来,送给他呢?”徐十三娘忽然说道。

    “对啊!你怎么知道?”覃钰猛地一拍大腿,自己一心钻钱眼儿里去了,怎么把这个茬儿给忘了?这三件套,绝对是给鲍出量身定做的马上武装啊!

    “听兰妹妹提起过一次。”

    “哈哈,多谢十三娘提醒!小兰,这对风暴锤和静气铜盔,全都给我收了,不计代价。”

    “嗯!”戏芝兰高兴地答应道。

    “其他的,地听术、风生水起兽、灵宝弓、白玉麒麟枪、英布神枪,只要不是需要特殊宝货交换的,你跟十三娘商量吧,尽力收购,我有明玉符,不怕跟这些家伙价格大战。”

    “好的!”戏芝兰搓搓一双小手,双眼放光,今天,要大战一场。

    ……

    未时五刻(下午两点整),唱卖会准时开始。

    高大的玉石平台上,照例依旧是徐登当先出场,意气风发地站在柜台前。

    金锣哐的一响,唱卖正式开始。

    覃钰见他身后一字排开,依然是四男四女,八位年轻的助手,不由侧头看了徐十三娘一眼,心中一叹。

    昨晚,徐十三娘沉着从容,娓娓讲述三大宗师故事,倾倒几乎全场贵宾的无上风采,今次是再也看不到了。

    徐十三娘站在戏芝兰身后,默默无语地看着唱卖大厅,明亮如星的双睛里,微带几分黯然之色。

    “咦,怎么宝货不对?”戏芝兰忽然呼叫道。

    “什么?”覃钰被她突然的大声吓了一跳,急忙探头往唱卖大厅方向看去。

    果然,只听白玉高台上徐登发出爽朗的大笑声。

    “呵呵,诸位不必惊讶,这一场的第一件,确实临时更换了宝货。大家请看……”徐登一摆手,他身后一位俊俏的少女双手捧着一个红木托盘走上前去,托盘中间微微有些凸起,外面盖着大红的绸被。

    “十三姐姐,这位美女是谁啊?”戏芝兰随口问道。

    徐十三娘看了一眼,幽幽说道:“是我十六妹!”

    “十三娘,不必难过,我相信,你以后会有机会,再次站在这种玉台之上的。”覃钰不忍见她如此消沉,忽然说了一句。

    戏芝兰一愣,侧头看向二人。

    “公子,你也准备开唱卖会?”徐十三娘先是一惊,然后欣喜道。

    “啊……是吧,我们也可以自己开一场!对,没错!我们也要开几场唱卖会!”覃钰本是随意安抚徐十三娘一句,听她如此说,眼前忽然也是一亮,哎,这法子很好呀!

    他越想越是开心,真要自己也开一场唱卖大会,做上一庄,不但可以两头吃中介费,其他还有什么车船运输费、保管维护费、装备改造费、兵器说明费、秘笈教育费、存金利息、印花费……哦,这个是税。

    反正五花八门的现代税费,一一都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来实现,圈钱不要太容易了!

    “太棒了!我决定了,不久之后,我们也要开唱卖会!哈哈哈!”覃钰被未来的“钱途大业”刺激得心潮澎湃,有点儿忘乎所以了。

    戏芝兰看看得意大笑的覃钰,又瞟了清秀文静的徐十三娘两眼,不知为何,心头竟然有些泛酸,第一次觉得,把这位姐姐带到这里贵宾室来,似乎有些错了。

    唱卖玉台上,徐登胖手一展,已经抖开托盘上的红绸,露出一叠翠绿色的衣物。

    “……诸位,这就是度厄云絮衣!请看,我货卖世家出品,底价一千万钱,价高者得。”

    度厄云絮衣?

    三号贵宾室内,三位各怀心事的年轻男女愣住,他们立刻停下了所有杂思和闲话,齐刷刷看向美女徐十五双手上的托盘。

    怎么会是度厄云絮衣?

    同一时间,现场百十位白银符以上的贵宾,也都惊疑不定地看向高台。

    “度厄云絮衣,不是一等珍品吗?”徐十三娘诧异地问道,虽然她比覃钰和戏芝兰更熟悉百宝图册。

    戏芝兰搔搔鬓发,不解地摇头。

    “买!小兰,报价,三千万!”覃钰最先清醒过来,当机立断,“这可是我答应送给你的礼物,不能让给别人!”

    戏芝兰心头一暖。

    钰哥哥还记着那曰的戏言呢!

    这种感觉,真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