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斗战三国 > 二百八十三 暗杀剑王(第二更来了)

二百八十三 暗杀剑王(第二更来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登叹息一声,忽从怀里取出一具黑色铁弩。

    这具弩比老君山他间接送给张任的那一具金弩略微大了一点点,剑匣之内满是密密麻麻的短小弩箭,却不知是几连发的强弩。

    黄忠眉眼如电,立刻扫射过去。

    以他的修为境界,竟然也能从徐登手中感受到几丝明显的危险。

    显然,这具黑弩,也是徐门暗藏的珍品宝器,对化境宗师也能造成一定威胁。

    “三哥,你我兄弟一场,你当真要在这里和我动手么?”覃钰冷冷说道。

    “覃兄弟,三哥求你了,给哥哥条活路走!”徐登手持黑弩,恳切地说道。

    覃钰一呆。

    徐登言辞之中,竟然不惜自降身份,刻意求和,这可完全不像他的为人。

    老君山上,面对肆无忌惮的赖德,那么险恶的局面,徐登都一直咬紧牙关,和众位同道一起硬抗,毫不畏惧化境宗师的威势。覃钰也是从哪个时候起,对徐登的好感激增,一直愿意和他合作的。

    今天的局面,似乎也还没有那么险峻,三哥怎么就萎了?

    “三哥,你说反了!这是你徐家财雄势大,不给我安保组一条活路走啊!”覃钰愕然片刻,一针见血地指出,“今日你们连化境宗师都可以追缉到底,务求必杀,你们实在太牛了!如此霸道下去,小弟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见到明晨的太阳呢!”

    徐登脸上一红。

    说起来,这几次徐家的一些做法,都让他这唱卖会主要的管事者都很不理解,感觉已经偏离了一个正常商业名阀的从容冷静,和气生财,变得越来越像一个动辄杀人越货、意气用事的绿林大豪了。

    “覃公子休得卖弄口舌之能,徐五不才,请公子赐教两招。”徐登身侧,那使钢斧的长须大汉走了出来。他双手紧握一柄半个车轮大小的八尺巨斧,盛气威凌,颇足骇人。

    “你不要乱看了,就凭你这等二三流的人物,哪里需要我家小钰自己出手?”黄忠双手抱臂,慢慢踱出两步,淡淡直视对方,“徐五是吧?我来教你几招便是。”

    徐五眉头一拧,喝声:“好!”陡然双足一蹬地面,轰的一声巨响。直接跃起半空。凌空伸展开去。大斧呼的一声直劈下来。

    纵然面对化境宗师随身而来的各种压迫,这徐五竟也是敢于抢攻,丝毫没有怵敌的念头。

    而且,黄忠的无形威压。对他影响似乎并不很大。

    覃钰很有兴趣地观望着,他也很想知道,在化境的强大压力之下,徐门的暗境强者们是如何自如斗战的!

    黄忠等徐五的大斧离自己额头尚有三尺之时,猛地双刃齐出,轻描淡写地交叉挥舞。

    镗!

    一声巨型兵器直接相撞发出的大震荡,徐五无数道黑髯直接升天而起,车轱辘大斧倒飞而出,庞大的身躯已被巨阙剑和碧血刀完全反击打回去。

    徐五便要仰面朝天跌翻在地之际。一道奇异的力量轻轻托住了他的后腰。

    徐登只是略微挥了挥手。

    “多谢三哥!”徐五顺势站直身躯,喝道,“再来!”

    毫无畏怯,挥动大斧,又一次扑将上去。和黄忠硬撼。

    然后,再度被打了出去,又被徐登暗劲儿扶住。

    覃钰凝神细观,百思不得其解。

    暗境和化境有天壤之别,顶峰暗境的气血再盛,回复力再强,毕竟消耗一点是一点,根本无法和能调运天地灵气作战的化境宗师相提并论。

    兵器上,虽然徐五的斧头更重,但材质放在那里,明显还是不如巨阙碧血双刃优良,黄忠只要略加剑气刀芒附着在兵刃之上,巨斧就根本无法对刀剑本体有任何的伤害了。

    想要取胜,除非是像刚才对付虞翻一般,化境这方已经有了毒伤,不耐久战,才能三四个不惧威压的强者一拥而上,以全力消耗对手为目的,争取最后的胜利。

    但是,现在的情况下,双方都是人多势众,单单消耗黄忠,有嘛用?

    这个徐五明知不可能占据任何一种上风,为何还要和黄忠硬碰硬呢?

    侧头看看戏芝兰和徐八的战斗,徐八的七尺斩马大刀是步骑两用的军刀,也是一柄珍级宝器,当然和青霜剑比起来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了。

    好在背厚刃长,刀法出众,戏芝兰也不是那种愿意和对方硬拼兵器的豪放派,只是不时请对手吃点珍珠小丸子,双方的打斗倒是少了三分火气,很少兵器过度碰撞。

    “两边都没有短时间取胜的可能啊!难道……”覃钰忽然醒起一念,难道徐登只是身不由主,希望让两个鲁莽的堂弟亲身领会到我安保组的厉害?

    摇摇头,不能过于乐观,把对方想得和自己一般正直。

    看徐登执弩按箭的手法,随时可能一箭飞出去,根本不像是想故意放水的人。

    覃钰忽然哑然失笑,如果自己一眼能把徐登看透,那天下间恐怕就很少自己一眼看不懂的人了吧?

    徐登的心思,自己猜他作甚?赶紧打跑了他,回去吃饭要紧吧!

    “徐三哥,你我都这么闲站着,未免不好意思,不如来玩一手?”覃钰抬手,拔出背后的绿毛长剑。

    “玄磁镇龙剑?”徐登眼力非凡,顿时脸色极其不佳,“这口剑怎么落到兄弟你的手里了?”

    “三哥真是好眼力,这柄剑不好么?”

    “好,好,怎么会不好?”徐登咬牙,随手收回黑弩,“这柄剑正是三哥弩箭的大克星,哪里会不好?”

    覃钰一呆,忽然想起玄磁镇龙剑果然是具有强烈磁场的,对强弓硬弩都会有些不良影响,不觉失笑。

    “是我忘记了,三哥毋须挂怀!这样吧,小弟我换一柄剑好么?”

    是干将呢还是莫邪呢?

    覃钰还没想明白,就听见徐登冷笑一声。

    “你换什么剑?能比得了我的神剑?”

    徐登刷地拔出一口黑色长剑,细细窄窄,三尺长短,如同一条黑蛇。

    “敢问三哥这是何剑?”覃钰真没见过,不过看它外表,真的很是……奇特。

    “紫电青霜,白虹贯日,前三口你都见过,但是,你还没有见过这口贯日剑吧?”徐登又是一声冷笑。

    什么?

    覃钰睁圆了双眼,这口黑不溜秋的细剑,就是天下四大名剑之一的贯日剑?

    “三哥,别开玩笑了!此剑虽然……不俗,但是怎么配跟其他三剑相提并论?”

    “我岂会跟你开这种玩笑?”徐登觉得受了侮辱,“徐某自幼辨识天下名器,此剑正是我在雍凉地界淘来,献于二祖的贯日名剑。”

    “为啥……这般墨迹?”

    “因为它是一口暗杀之剑,即使最堂皇的剑气附体其上,也会瞬间变得黑暗无光,最适合暗中刺杀所用。”

    覃钰脸上骇然变色,他的精神力已经明确察觉到,徐登确实附着了一股强大的气血在剑体之上,但却根本看不见那必定会有的剑芒。

    这口名剑的特质,未免太bt了!

    如此暗杀剑王,如果被二祖或是三祖持着出来搞破坏,其杀伤力可说极其恐怖。

    覃钰的眼神骤然凌厉起来,既然亮出来了,那就别再拿回去了吧!

    ps: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