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049 危险

049 危险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非法进入这间民房后,张劲先是飞快的换上了一身从系统商店购买的一套黑衣,接着他又小心翼翼的透过窗户打量了一下外面,确认没有人会看到自己。再粗略的研究了一下系统的小地图后,终于下定决心猛的拉开窗门扑了出去。

    **********

    张劲穿的黑衣自然是现今十八级的他能穿上的最好,最适合今晚行动的装备。

    梅花盗的夜行服(套装:6/6)

    梅花盗的夜行帽(头部):敏捷+3,夜视能力+3;需求:15级;

    梅花盗的蒙面巾(饰品):敏捷+1,姓名隐藏;需求:15级;

    梅花盗的夜行衣(躯干):敏捷+5,体质+2,黑暗隐藏效果+1;需求:18级;

    梅花盗的护腕(腕部):敏捷+2,出手速度增加2%;需求:15;

    梅花盗的夜行裤(腿部):敏捷+5,体质+2,黑暗隐藏效果+1;需求:15级;

    梅花盗的夜行靴(足部):敏捷+5,落地无声;需求:18级;

    套装效果:轻功等级+1;

    注:该套装及所有部件仅能从《风云第一刀》系列任务中获得。

    **********

    尽管被劫大楼四周警车警察川流不息;尽管各种灯光将大楼周围照的亮如白昼;尽管因为看热闹人群加上警察的庞大数量,使得在这里几乎所有动静都会在这无数双眼睛下无所遁形。但是除了几个看见了也以为自己眼花的人之外,没有人发现,就在警察与匪徒们僵持不下的时候,一条黑影如夜枭一般从被劫大楼旁边的那栋住宅三楼的一扇窗中瞬间跨越了十多米的距离,毫无下坠势头的扑进了被劫大楼三楼的一处敞开的窗口。整个过程迅捷如游隼扑击,却没有带出任何破空或落地的声音,堪称点尘不惊。

    以张劲如今高达35点的敏捷(初始10点,葵花身法5级(4级自修,1级为套装效果)25点),再加上五级葵花身法高达250%的加成,就是87.5的敏捷效果。再加上梅花盗夜行服套装的21点敏捷,那可是近百的敏捷效果。经过张劲测算,10点敏捷就已经是奥运水准的速度,可想而知张劲十倍敏捷的这一扑的速度该有多么的夸张,所以也就难怪看到的人自以为是错觉了!

    张劲落脚的房间是一处方圆不过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从身边胡乱摆放着的笤帚、拖把、水桶之类的各种卫具,以及靠墙放着的一张窄床和几张小椅,不难猜出这里是一间清洁员休息室。

    落入房间的张劲并未如电影中所演的潜入者一样,先是安静的低伏潜藏,等弄清楚周围环境再考虑行动问题。恰恰相反,张劲刚刚落地,就毫无顾忌的站了起来,一点都不在乎身后窗子透进来的光芒把自己暴露无遗,反而大咧咧的随手拉过一张椅子,重重的坐了下来。

    “深呼吸……深呼吸……冷静……冷静一点”张劲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努力安抚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可见张劲这家伙事实上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淡定。张劲会进入房间后的毫无顾忌,是因为从小地图上,他早就知道这个房间里根本就空无一人。就算周围最近的一个人,也距离这里足足有十米远。

    好一会儿,终于冷静下来的张劲才再次打开系统小地图研究起来。

    从小地图上显示来看,整个大楼的范围内一共有七十九个白色的亮点,每个亮点代表一个人。其中六十八个亮点密密麻麻的集中在大楼五层的一个不大的空间中,其它十一个亮点在各个楼层的数个地点小范围的游荡着。

    一五一十的数清楚小地图上的白点后,张劲忍不住心底问候某些人的直系亲属:“他妈的!那些媒体和警方全是白痴么?还说什么此次参与的劫匪有六人!他妈的肯定十六人都不止!”

    按照张劲的估计,五楼集中在一起的五十几个人,应该是被匪徒持枪驱赶集中起来的人质和看守这些人质的匪徒。而其它的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毫无顾忌的沿着走廊游荡的十一个人则无疑是劫匪派出的巡逻警戒了!

    而且张劲肯定,这十一个人几乎不可能是潜入这里意图营救的特警。毕竟你见过有潜入营救的特警能够有心情、有时间在各层走廊不紧不慢的游荡。而且还不是贴着墙边走,而是堂而皇之的走在走廊中央么?

    心底愤愤然的骂了几句后,张劲再次短短的思考了几秒。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来,蹑手蹑脚的向房门处摸去。事实上就凭着‘梅花盗的夜行靴’这件装备附加的特殊效果,只要他不是故意的用力跺脚就不会发出任何人耳可闻的声音,但是张劲实在是太紧张了以至于根本没有想起这么回事,所以他还是做出了眼前这幅周扒皮偷鸡时的样子,低头、躬腰、踮脚……。

    在本应该几乎黑暗不见五指的环境里,有了梅花盗的夜行帽的夜视+3的帮助再加上本就高达10点的洞察,张劲的视野就像是常人在黄昏时的野外一样。虽然眼中视界还是远称不上纤毫毕现,但是却也足够他行走无碍了。再加上有系统小地图的帮助,如果张劲足够小心的话,这些优势已经足以让他游走在这栋深藏危机的大楼中,就像是带着地图作弊器走迷宫一样,对所有路径、所有房间布局都一览无遗。

    从清洁员休息间出来走上三四米再右转走个五六米,就是消防通道的防火门。张劲想上楼的话,如果不去乘坐电梯的话,就只能通过这里。看过诸多警匪片的张劲当然不会猪头脑残的去坐电梯,于是这里就当然就成为他上行的必经之路。

    几步来到转角处后,张劲先是做贼似的小心翼翼探出头去,想先观察一下情况。因为按照地图显示,这处消防通道口正有一个人再次戒备守卫。

    当张劲刚从墙转角处露出半张脸,就恰好看到守着消防通道的那个全副武装的匪徒恰好转过头来望向自己的方向,于是心虚的他像是触电一样连忙又把头缩了回来。

    刚刚缩回头,张劲才反应过来,忍不住自嘲的笑了:“切,紧张啥?这乌起码黑的,凭我的视力才能勉强的看清那家伙的相貌轮廓,那个家伙在这种情况下,估计跟瞎子差不多。”

    张劲用自我优越感来平抑自己紧张情绪刚刚开始奏效,他已经稍稍放松的脸就瞬间变的更难看:“不对,根据我之前小地图的显示,这个家伙绝对没有离开那扇消防通道门超过两米远过?”

    却原来不管是耳朵听到的脚步声,还是一直未曾关闭的系统小地图都显示着——是那个刚刚张劲还在暗自嘲为睁眼瞎的家伙,竟然走过来了。

    “被发现了?”这是张劲的第一反应,冷汗瞬间布满全脸,心跳狂飙,体温也瞬间上升好多,喉咙更是干干的发痒。

    虽然张劲如今的实力无论是与谁相比,都已经算得上是相当顶端的高手,但是心境却显然还远没到那种境界。更何况这还是他第一次经历这种境遇。

    突然变故,让张劲的脑海中瞬间充斥满了紧张、困惑、恐惧、懊丧等种种复杂情绪,一时间心乱如麻。直到两秒后,听到那个人虽然仍然向自己的方向走来,但是步履的频率却丝毫未变,更没有吆喝询问。张劲才勉强镇定下来,“看情形,这家伙好像没有发现我吧?”张劲侥幸的想着,心里也镇定了一点,脚步轻挪的悄悄向后方退去。

    眼看就要退入来时的那间清洁员休息室,就在张劲还在为自己的冷静暗自窃喜的时候。突然,一种仿佛被猫盯上的老鼠一般的恐怖感觉瞬间袭上张劲的心头,同时整根脊骨就像是被液氮喷过了似的一下子就变的凉沁沁,周身所有毛发也瞬间倒竖。瞳孔更是瞬间扩散至几乎和整个眼仁同样大小,——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