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078 升级酒窖

078 升级酒窖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次惊心动魄的彻夜大战,十分的酣畅淋漓。

    席媛比第一次败的更惨、更彻底,毕竟现在张劲的体质已经高达60点,论到持久能力,更是堪称天下无双。而且对席媛的挞伐也不像与叶红一起时那样,因为怜惜而有所保留。所以,同上次一样,席媛第二天早晨仍然瘫软的像是一滩泥,理所当然的再次请假。

    而张劲第二天却只觉着心情舒畅,就算是外面天空阴翳,也似乎感到有阵阵温和的阳光照在身上。憋火许久,一朝泄尽,那种畅快怎是‘爽’这一个字所能概括?

    一夜之后,两人再次重回平常。

    气泄火消后,张劲元气满满的驾车返回了海窝子村,继续自己猪一样的生活。席媛也休息一天后重新回到校园,继续自己的‘祖国园丁’的生活。两人的缠绵只是各有所需,互相帮助罢了。

    他们互相之间扮演的角色除了现在勉强算得上的朋友关系之外,只不过是一个有生命的‘电动玩具’和一个会动的‘人形气球’而已。

    就像席媛嘲笑张劲‘急色’的时候,张劲解释的那样,“正常的男人有两个负责思维的大脑。上边的大脑决定人性,下边的大脑决定兽性。女人其实也一样。”

    当然也可以像席媛反驳张劲时候所说的那样,“有的男人有两个负责思维的大脑。下边的大脑一直决定兽性,当有东西从下边游到上边的时候,上边的大脑也帮着决定着兽性。就像之前张劲迫不及待的那样。”

    …………

    接下来,张劲的日子又回到了一个钟摆式的规律当中,几天猪一样的生活后,是一夜‘本来’猎艳的激情。有时会碰到席媛,那么就共效于飞;如果没有碰到席媛,也不会空手而归。

    深市这种节奏紧张的城市,从不缺少白天衣冠楚楚,晚上狼嚎彻夜的白领精英,就像张劲一样。也从不缺少为了释放压力或是排解心情而亟待放纵的怨女,就像是席媛一样。

    …………

    虽说九月应该是金秋季节。但是在粤省,在深市,在海窝子村,九月可是丝毫没有一点秋天的意思,仍然停留在盛夏的节气。天气热的,就算比起七八月份来,也没有丝毫逊色。

    这天仍然是个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的天气。刘老爷子像往常一样,早晨帮助张劲忙活完‘家庭妇男’的工作后,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张劲和那位已经瘦了好大一圈的戚兵同学,竟然罕见的没有像一直以来那样,一滩没骨头的烂肉似的窝在躺椅上,而是围着一堆色泽如火的红土忙活着。

    看两人又是铁锨又是锄镐的样子,似乎想要用这些土泥做些什么。连忙就要走上前去帮忙。但是当老爷子走近了一些,看清张劲手中活计的时候,顿时急了,张嘴大吼:“快住手,我让你住手你没听见了没有?”

    张劲身前是一堆红土,那土的颜色虽然罕见的鲜艳,但是也没什么稀奇的。可是他和泥的水却让刘老爷子心疼的眼睛都红了。

    就看在红土堆旁一堆十几个已经倒空的黑陶坛子,以及空气中弥漫的醉人酒香就知道,张劲这个家伙和泥用的水竟然是酒。如果是市场上卖的那些酒也就罢了,他刘老头虽然会认为挺败家的,但也不会说啥。

    可是从坛子、从香气中,刘老爷子就能够分辨的出,张劲用的竟是刘老爷子以及老哥儿几个往常连喝都不舍得,厚着脸皮用三千块买一坛还觉着占了大便宜的‘温香’‘软玉’‘佳人’……这些美酒!

    张牙舞爪的叫嚷中,刘老爷子三步并成两步窜到近前,一把推开张劲后,蹲下身子一脸肉痛的打量着已经被翻搅稠黏的红泥,又扫了扫旁边更令他心痛的十几个空空如也的黑陶坛子,气的嘴唇有些哆嗦,瞳孔都忍不住缩了一圈。

    好大一会儿,刘老爷子才脑顶冒火的站起身来,颤巍巍的举起指间满是被笔杆磨出老茧的大手,指着张劲的鼻子骂道:“你这个臭小子怎么这么败家呢!这么好的酒你用来和泥玩?你也太能糟蹋好东西了!你简直……简直……”,这老爷子的身体幸亏经过了张劲这位神医的几天调养。不然的话他那本就不宜动怒的病肯定马上就得发作,一命呜呼也未必。

    和下棋时不一样,这次刘老爷子可是真的生气了。

    要知道,就算是这位酒瘾不轻的老爷子已经住到了张劲家里,但是因为病情的原因,每天也就只有还不到半斤的一碗酒而已!就这么一碗酒,刘老爷子还总是要喝上足足一个钟头,小口小口的抿着,仔细的咂摸着,舍不得痛快的牛饮。

    虽说张劲心里想着‘我自家的酒,我想怎么样你管得着么?’,但是见到这一直以来孩子气的老头被自己气的嘴唇都哆嗦了,嘴里只好说:“老爷子,您别急,你听我解释啊!”

    见刘老爷子虽然还是那样一副气性不小的样子,但也没有吱声,显然在等着自己接下来的解释。于是,张劲继续道:“不瞒您说,我和这泥是为了自己造个酒窖。”

    “酒窖,你那个不就是好好的一个酒窖么?你还要费这劲、糟蹋这么多的好酒干嘛?”刘老爷子显然对于张劲的藉口极为不满,指着张劲储酒的那间地下室扯脖子吼道!

    张劲对于刘老爷子的恶劣态度视而不见,仍然不紧不慢的回答说:“我说刘老爷子,这喝酒吧你倒是还勉强算得上是半个内行,但是这酿酒你可就是地道的外行了!

    实际上这酒窖分为酿酒酒窖和储酒酒窖,一个酿酒、一个存酒。我家这个现成的酒窖如果当是储酒酒窖吧,也还算凑合!但是要是酿酒的话可就不成了。

    在这样的酒窖里酿酒,不管是用坛子、木桶还是用酿池,出来的不过是之前你喝过的‘温香’‘软玉’这类货色的下品酒而已,就算是能更好一些也好不了多少。如果想要酿真正的好酒的话,这酿酒酒窖可就必不可少了!”

    刘老爷子很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视幻听,很不确定自己现在是沉睡还是清醒!在他和一众老友的认知中,就算是自认喝遍了天下美酒,也认为没有几种酒能够与张劲这位酿酒大师出品的‘温香’‘软玉’‘佳人’相提并论!就算是少少的几种可堪一比的,也无不是昂贵到令人咂舌,窖藏时间更是动辄百年记的文物级名酒。

    所以,直到张劲的话说完,刘老爷子还是有好半天的时间缓不过神来,耳朵中嗡嗡作响,脑海中更是被几个单词缠绕充满“‘下品酒!’还‘不过’……还‘而已’……”

    最终,过了好半晌,刘老爷子才摇了摇脑袋,从难以置信中清醒过来,考虑到自己实在没有资格跟张劲这位‘酿酒大师’在这个问题上叫板,只好抱着姑且听之的态度,沉吟着说:“那这泥是……”

    张劲见这位老爷子没有之前那么坚决的阻碍,重新拾起被老爷子丢到一边的铁锨继续翻搅着酒香四溢的泥巴,嘴里补充解释着:“我和的这泥当然是要用来做酿酒酒窖的窖泥了!你知道为啥五粮液、泸州老窖还有茅台啥的都反复的强调自己的酒窖是老窖不?”

    知道这个刘老爷子喝酒、品酒还算有两把刀,但是在酿酒方面,刘老爷子就纯粹是个棒槌,绝对是一窍不通。所以张劲也没指望着老爷子回答,而是自说自话的给出了答案:“就因为那老窖和新窖的窖泥大不相同。老窖就是因为有被酒液浸泡、发酵有了年头的窖泥在那,所以同样原料酿出来的酒才会高上那么几个档次。被酒液浸渍了几百年的老窖窖泥咱没有,我又没有耐心慢慢的把新窖等成老窖,所以就只好自己调制这窖泥了!”

    虽然刘老爷子仍然对是否存在张劲口中那远胜‘温香’‘软玉’的好酒抱有怀疑,但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他也没有借口阻止张劲继续糟蹋东西了。所以为了避免眼看着心疼,干脆来个‘眼不见心不烦’,扭头进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