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097 我有条件

097 我有条件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大家族的子孙也很羡慕那些普普通通上下班,为自己活着的人!”这是柳纤纤的第一句话。

    换来的是张劲的撇嘴和不屑,大家族的精英听说过,但是听到更多的却还是纨绔、二世祖,这些家伙一边享受这家里提供的奢华,一边享受着在家族庇护下的堕落和龌龊,一边假惺惺的说‘我真的很羡慕你们普通人’……

    张劲虽然没有说话,只是示意着柳纤纤继续说下去,但是心底可就腹诽开来,‘我呸,还羡慕?虽然在家族的精心培养下,不乏一些优秀的精英后代,但是大部分的人估计没有家族撑着连活下去都难!就跟那笼子里的鹦鹉似的,在笼子里羡慕外面到处乱飞的鸟,等自己飞到外面,就只有饿死冻死一途’……

    仿佛没有看到张劲眼中的不屑似的,柳纤纤继续语声平稳的说:“像荷月妹妹的家族,只有能力出众的才能得到家族许可内的自由。如果没有能力,那么只会成为家族的棋子,对于家族的安排没有任何反对的权利。”

    张劲点头,说话的声音不咸不淡的:“这很公平,享受了家里给提供的享受,就要付出代价。也算是公平买卖!”

    柳纤纤没有跟着张劲的话头岔开话题,而是继续着自己的讲述:“荷月妹妹的能力就在‘武学’上,她可以凭着这个能力为国家办事,为家族从国家那里赢得利益。如果她就此失去了一身武力,那么她就会失去左右自己生活的自由,成为家族牟利的牺牲品!”

    说着,柳纤纤目光灼灼的直视张劲双眼,“所以我求你帮帮她!我知道她上次得罪了你,但是她其实只是性格急躁了一些,但绝对不是坏人。”

    “牺牲品?怎么牺牲?”张劲做出一副意兴盎然的样子,好像对这很感兴趣似的。

    “嫁到能为家族牟取利益的家族去。她的身体和生命将是家族能从她身上榨到的最后的利益!”柳纤纤露出满脸恐怖的样子。

    然而张劲丝毫不为所动,轻描淡写的回答更是气人,“也不错哦!这样牺牲了她一个,不知能救出多少在她不分青红皂白的‘铁蹄’下饱受摧残的可怜人呢!算起来也是为社会做贡献了!好事儿!”

    虽然张劲已经对上次的事情不是很介意,但是要是让他出手帮助这个和自己很不对路的暴力美女,张劲还是很没有动力。

    见到张劲仍然是不温不火的样子,柳纤纤急了:“张先生,你……”

    “算了,既然张先生不愿意,我们也不要强求。不过是一条命而已……”这时候,一直跪在地上没有起来的北宫荷月说话,打断了柳纤纤的话头。

    说完,北宫荷月如木偶般僵硬的爬起身来,脸上刚刚升起的希冀已经完全消退,只剩下了更加铅灰色的沉沉死气。

    若无其事的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尘后,北宫荷月又给有些愕然的张劲深深的鞠了一躬:“张先生,上次的事情是我鲁莽了!我给你道歉。”说完,就拉着还想哀声恳求的柳纤纤,走出了咖啡厅。

    张劲这时候彻底愣了,这与他的预期完全不同。

    张劲之所以会冷嘲热讽的如此强硬,甚至不顾及两个女人背后庞大势力对自己和家人的威胁,是因为这两个女人有求于自己。

    张劲曾经想过她们会恳求甚至哀求,也想过她们会动用背后庞大的势力来对自己施压,也想好了碰到这些情况的话自己将如何应对。是用各种手段大开杀戒,或者用其他的态度。

    但是张劲却从来没有想到这个暴力女人竟然会放弃治疗的机会。从这女人的样子看来,甚至似乎有了死意。

    …………

    两女走后,张劲也跟着离开这间咖啡厅。拦了一辆的士后,张劲直接回到了家中。

    虽然这件事情似乎已经结束,但是张劲却觉着似乎多了点什么在脑海中似的,始终放不下。

    张劲没有这么冷血,虽然自己与北宫荷月有那么一点小过结,但是还不至于漠视她的生死而毫不动容。毕竟那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或者关于一个女孩子一辈子的幸福。张劲虽然不会以德报怨,但是也不会睚眦龌龊以雌仇想报。

    之前在咖啡厅中,张劲之所以会冷嘲热讽不断,固然是有报上次被当做‘小偷’的仇。另外,张劲还想要看看这两个女人会是什么态度,好决定自己使用什么手段。算是‘防人之心不可无’的试探。

    但是,从北宫荷月肯跪下乞求开始,张劲实际上就已经有了出手治疗的打算。杀人不过头点地,把一点小过结弄成大仇怨就没有必要了。这可是与张劲的处世哲学完全相悖的。

    还好,张劲的纠结与隐隐的歉意并没有持续多久。

    …………

    第二天早晨,当张劲五点多一点的时候,结束晨练,坐在长凳上看着老妈满脸笑容的与一群老人一起跳舞的时候。一身素色长裙的柳纤纤出现了。

    不得不说,在清晨明亮却不刺眼的阳光下,在早晨清新微凉的空气中,在带着晶莹露珠的花草映衬下,柳纤纤这个堪称绝色的古典美女更是仿若谪尘仙子一般,带着一点点圣洁,一点点出尘,一点点飘渺的味道。全不似人间殊色。

    看到柳纤纤款款婀娜的走过来,知道她来意的张劲心底暗自松了一口气,从昨天一直到现在的心底点点纠结,终于化解。

    裙袂飘飞中,柳纤纤走到了张劲所在的长椅边,嗫嚅了几下樱唇后,柳纤纤满脸乞色的说:“张先生……”

    “我可以为她治疗。”张劲突然开口,打断了柳纤纤的话。

    “真的!”柳纤纤满脸惊喜,青葱的玉手忍不住抬起捂住了樱桃小口,眼中甚至隐有水光闪动。

    张劲点了点头,“但是我有条件!”

    “您说,您说!”柳纤纤彻底撕下了第一次见面时始终不温不火的智者、淑女形象,迫不及待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