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316 狂妄的菜单

316 狂妄的菜单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张劲在众目睽睽之下,以很让人咬牙,很欠揍的姿势,一步三摇的‘晃’到陶老爷子身边之后,先是对陶祖庚淡笑了一下,接着就对着看向自己的满屋子人说道:

    “大家对我这个无名小卒肯定是不认识。我就自我介绍一下,我姓张,弓长张,我现在住在深市。我就是陶老爷子说的那个‘深市的小张’。”

    毫无形象的漫声说到这,张劲很没精打采,很没诚意的向下面神色各异的众人拱了拱手,就算是见过礼了。

    之前这些人的态度,张劲可都看在眼里,除了之前与自己相谈甚欢的鲍姓小姑娘之外,没有谁对自己抱有善意。所以,张劲对他们自然也没啥好脾气。

    很不标准的拱手礼后,张劲笑么呵的看着张大厨和邓大厨这一站一坐的两位师徒,皮笑肉不笑的说:

    “你们讲这么一大通,不是想要咱的那个灶口位置么?简单啊?”

    说道这里,张劲指了指那位第一个跳出来的张大厨,继续道:

    “就像这位大哥说的一样,咱为了不给外国人打咱脸的机会,事先安排的时候可得小心谨慎点儿。我和两位的感觉一样,觉着别人的灶位都没有问题,但是就怕你们俩砸锅子。给全国十三亿人民丢脸。

    刚好,这不马上晌午了么,咱们到了陶老爷子的地盘,他老人家肯定不会让咱们饿肚子回去。所以,干脆咱们趁着陶老爷子家的大厨把正餐上来之前,咱爷儿仨借陶老爷子家的厨房用用,先弄几个菜给大家开开胃,顺便也让大家在正餐上桌前,也稍微垫吧垫吧。

    刚好在座的大家都是懂行的人,连垫垫饥带给咱们做裁判,两件事合一,一把把事儿都干了。

    倒时候咱们仨最好的那位,自然该有一个灶位,而第二的这位,该不该有灶位,那可就该大家一起合计合计了。

    至于这最后一名,那就谁掉链子谁就乖乖滚球子,也别唧唧歪歪的,在这里连汤带水的瞎扯。

    我的这个主意,不知你们两位觉着如何?”

    张劲这是在**裸的挑衅。

    既然人家都欺负到家了,张劲自然也不打算给这师徒俩留面子了。不是说咱厨艺不行么,那就站出来一起比一比,看看比完的结果是谁打谁的脸。

    虽然这师徒俩是国厨级别的大厨,但是张劲估摸着顶天也不过是将入十级的人物。甚至只是**级也不一定,绝对无法和自己的十级大圆满相比。

    再说了,就算这对师徒有高达十级的厨艺。但是凭自己附身的《武林三国》系统,有了宗师级效果+3的帮助。张劲还真就不信了,进入入神状态的大圆满宗师,还收拾不了这两个小小的‘凡人’!

    所以,张劲的底气十足。

    张劲信心是足了,但是在其他人眼中,这典型就是狂妄。

    这邓老爷子为人如何,暂且不提,但是他能坐上京帮菜第一掌勺这把交椅,绝非幸致,确实是有‘真功夫’、‘真本事’在身的。

    所以这些大厨们,因为有了邓老爷子水平的珠玉在前,对于张劲的‘狂态’还真就有些看不过去了。

    就连陶老爷子都不看好张劲,连连以眼色示意,让张劲说话收回一些,不要说得太满。

    但可惜,正计划着怎么打这对师徒脸的张劲,对此视而不见。

    和满屋子的名厨们的想法一样,被挑衅的邓老爷子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也认为张劲‘不配’与自己相较,如果自己真的一冲动迎战了,那是跌了自己京帮菜第一勺的分子。虽然说自己不可能会输,但是就算是赢了,也是塌了架子了。

    邓老爷子认为,这是张劲的一个陷阱,一个阴谋。

    所以在张劲挑战下的口气说:

    “好啊,既然小张这么有信心,那就试试好了。不过我老头子就不上场了,你只要能赢了我这个徒弟,没别的话说,我们师徒俩一起抬屁股走人。一个灶位都不要!”

    虽然字面上看,这话说的很平和,态度很不错,但是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蔑视却不言而喻。

    虽然身为徒弟的张大厨也有些自持身份,不想和张劲这个比自己还小几岁,名气不彰的家伙比试。但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师傅的命令他自然不好违背。所以,他只好点头答应了下来。

    于是,定下了口头协议之后。张劲和张大厨就在陶老爷子的亲自带领下,向御膳房京市分店的三号厨房杀去。

    在三人背后,是浩浩荡荡的三四十人。这些名厨也是好奇的主儿,在餐桌上干等着,哪及得上现场观看二人斗技呢?

    ……

    几分钟后,当一群人杀到三号厨房的时候,陶老爷子早就已经事先电话通知过,把这间充当擂台的中等规模的厨房清了出来。

    张劲和这位张大厨两人各自到更衣间,换上了得体的厨师衣、白围裙和高高的厨师帽子,出来之后,又各自选了一套砧案刀板,各自挑了两处灶口。

    然后,才开始罗列菜单。让御膳房的学徒帮忙备料。

    菜单罗列,是张大厨先来。

    张大厨毕竟是一方名厨,换了厨衣到了厨房,就像是穿上铠甲进入营帐的将军一样,自然有一番一切尽在罄中的胸有成竹气势。与懒洋洋毫无形象的张劲成了鲜明的对比。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一手纸一手笔的御膳房学徒,张大厨张嘴毫不犹豫的报出了一堆的菜名。

    今天,在诸多名厨面前,是他扬名的日子。之前仅仅听过他名讳的大厨、前辈们,今天将会被他的美味所征服。对此,张大厨无比的自信,也无比的期待。

    所罗列出的菜单,也尽是他所擅长的。

    作为京帮菜第一掌勺的得意门徒,这些菜式自然都是京帮菜中的名菜。

    苏菜过渡来的樱桃肉、清真菜并入京菜系中的它似肉、青椒鸭丁、醋椒鱼、金丝海蟹、银耳素烩、翡翠豆腐,一共是荤素俱全的七道菜。

    而主食则是春饼卷菜,汤是藕丝羹。

    当张大厨把菜单列好后,开始细细的讲解起自己对食材的要求来。

    “这樱桃肉的主料我要的是五花肉,最好是猪腩上肉,白肥一指……这它似肉的羊肉,我要三岁羊第七到第十三块椎骨之间的里脊肉,只要两寸宽……这醋椒鱼,我要一斤七两到一斤八两之间的野生鳜鱼……金丝海蟹,我要壳径在两寸到三寸之间的雄海蟹……”

    张大厨气度很是挥斥方遒,口气很是洋洋洒洒的说了一大串的要求,事无巨细。

    当张大厨反复确定了这个小弟已经把自己的要求全部记下后,这才用眼角的眼白飞了张劲一眼后,也不扭头也不斜视的对着面前的空气说:

    “我说完了,到你了!”

    对于张大厨如今的不屑,张劲完全不在意。这时候张大厨把自己捧的越高,等过会儿他就会摔的越狠。先让他得瑟一会儿好了。

    这就叫‘天作孽,尤可为;自作孽,不可活!’

    张劲面对小弟,可没有张大厨那宜气指使,吆五喝六般的自命不凡,很是随意的朝这位右手紧握水笔,左摸样的小弟笑了笑后,很是轻松的说:

    “你也别太麻烦了,刚好,刚刚这位大厨要做的菜我也会做。你干脆,就把他要的东西准备两份儿好了!”

    说完,张劲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向围在四周对自己的选择目瞪口呆的几十位大厨名家,很洒然的耸了耸肩膀,摊开双手说:

    “我这个人没啥特长的菜系,也没啥特长的菜式。啥菜系的菜都懂的一点。就像这位大厨要做的几道我也刚好会做。所以,我也就省事懒着想菜单了。

    而且这样的话,因为我们俩的菜式一样,过后大家品评起来也不会难以取舍。我这不注意不错吧!”

    张劲倒是说得轻巧了,可是落在周围一圈儿大厨的耳朵里,却一个个的皱起了眉头,对张劲的狂妄更加不满了。

    张大厨是谁,京帮菜第一掌勺最得意的门生,那就是京帮菜‘专业’的名厨啊!

    这帮子各个自视甚高的名厨们,都知道,就算是自己上场,如果比试京帮菜的话,也不可能会赢。

    而你一个年纪轻轻的无名之辈,却敢跟着人家的菜单走,你把人家张大厨,把人家邓老爷子当成什么了?村夫级的厨艺么?

    最关键的是,你把这周围的几十个名厨当成啥了?这些名厨不敢比京帮菜,你敢比,你这是把大家都往脚底下踩啊!

    于是,几十个看戏的名厨,脸都黑了。

    连陶祖庚这个站在张劲一边的老头,都觉着张劲有些太狂妄了。

    他听蓝老爷子说过张劲的那桌‘四海归一,八方来朝’,知道张劲似乎八大菜系都颇有水准。

    但是,他认为张劲真正最那手的菜色,注定只有一系,也只可能会有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