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693 当李鬼遇到李逵

693 当李鬼遇到李逵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到张劲已经忍被自己拦停了下来,脸色似乎有些意动,这个少年更加殷切的鼓起如簧之舌。

    “我可跟你们说,这长途骑行可不容易,要是没有几个老鸟带着的话,可是很辛苦的。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可是骑行多年了,你们放心有我带着,你们就等着看风景、享福吧!沿途的琐琐碎碎,都不用你们操心,我一准儿帮你们料理的妥妥的。

    全国十大经典骑行路线你们知道么?我都骑过……”

    看着这个小年轻在自己面前大吹法螺,就跟开屏的雄孔雀一样,几乎将自己说成‘骑行圈儿’里的泰山北斗。看他眼神时不时的往张劲身边的几个女人身上瞄,就知道这个小子显然目的不纯,就是不知道他究竟看上的是哪一个!

    虽然这个少年说话不真,有些贼眉鼠眼的乱瞄,但是却并不让人觉着讨厌,只是觉着有些搞怪搞笑罢了。

    看着这个少年说的有板有眼,瞪着眼睛装出一副真诚的样子,张劲忍不住咧嘴笑了。

    “十大经典骑行路线我都听说过,你说你都骑过?我还真就不信!

    这样,你先说说,你今年多大,还在上中学吧?你骑车几年了?我估摸一下你说的真不真!”

    听张劲不信,这个少年急了,为了不给几个漂亮妞儿留下说大话的不好印象,为了树立自己光辉形象,连忙拼命的辩解:

    “没错,我确实只有十七岁,但是那个孔子不是说过么‘有志不在年高’,我可是骑行好多年的老骑友了。‘磨驴’论坛你知道么?骑友圈儿最大的网上极地,我可是里面的名人。元老!

    从论坛建立以来,论坛的大型活动我都有参加……几年前论坛组织的‘环大香格里拉百人骑行’你听说过么?

    你肯定不知道,你去网站看看,这可是‘磨驴’历史大事件之一!那次活动就是我组织的……”

    看着这个小年轻努力挺起自己的胸脯,努力昂高自己的下巴,努力表现出伟光正的一代伟人形象,张劲嘴角咧的更加开放,忍不住笑眯了眼说:

    “真的么?你这么厉害,可是为啥我不记得你呢?”

    “那当然。别看我当时才十三岁,我可是……嗯……不对……,什么你不记得我?”

    少年才吹了一半儿,就忍不住卡了壳,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笑的诡谲的张劲。满脑门子问号。

    就当少年愣着神儿对着张劲猛打量,张劲瞅着少年心中偷笑的时候——

    ‘啪’——‘啊’——

    随着一声响亮的巴掌声,少年如中板砖般,一把捂住了后脑勺,正要扭头痛骂的时候,却看到扇了自己后脑勺一巴掌的竟然是鬼哥,于是顿时老实下来。幽怨的说:

    “鬼叔,你打我干嘛,我这正给新人讲课呢!你突然跑过来给我这么一下子,这不是破坏我的形象么?”

    少年的抱怨让鬼哥忍不住又是一巴掌扇在不及躲闪的少年后脑勺上。然后鬼哥恨铁不成钢的骂道:

    “你个臭小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救你肚子里那点货色,还跟人家讲课,你也不怕丢人?”

    看到这个少年和鬼哥间的‘互动’。显见这俩人相当熟稔,关系相当不错。于是调皮心起的张劲。也不客套,忍不住笑着插话进去说:

    “我说鬼哥,这位前辈到底是谁啊?刚才给我们讲课,可是讲的我心潮澎湃,对他都有点都有点小崇拜了!你们说是吧?”

    说到这儿,张劲还回头问了问身边的叶红,以及四个小丫头。

    张劲脸上明晃晃的奸诈、鬼马、调侃的笑容,让五个七窍剔透的大小女人均皆觉着心中好笑,也清楚张劲正处在‘不着调’之中,于是也觉着好玩儿的她们,自然不会拆张劲的台,纷纷点头附和。

    尤其是叶萌和梅眉这俩调皮丫头,更是夸张的摆出一副西子捧心状,两双眼睛眨巴眨巴,拼命的对这个少年放电,嘴里很做作的嗲声嗲气说:

    “是啊,是啊!好厉害呢!崇拜死人家了!十三岁的时候就组织过什么香格里拉的什么百人活动……”

    两个同龄美女,尤其是绝色叶萌的秋波,让这个少年顿时觉着连骨头都轻了几分,一听到她们这么说,连之前张劲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说什么‘我怎么不记得你’这话,都没工夫考虑缘由,顿时忍不住解释说:

    “是‘环香格里拉百人骑行’,我跟你说当时……”

    ‘啪’,被美女们捧的满脸放光的少年,刚得意洋洋的说了半句句,鬼哥的巴掌就第三次的落到了少年后脑勺的同一个位置上。

    看到自觉大丢面子的少年再次捂着脑袋哀怨的看向自己,鬼哥忍不住指着他的鼻尖笑骂道:

    “你还想给他们讲课?你眼前的这位哥们儿,连我都没有给他讲课的资格,你这个半吊子倒是大言不惭啊?还说什么‘环香格里拉百人骑行’,是你组织的,你好真好意思这么吹啊?”

    鬼哥的一口戳穿让这个小子脸上大臊,一边对鬼哥打着眼色,一边向张劲身后四个丫头的放下挤眉弄眼,一边用仅有两人能够听到的声音低声乞求道:

    “鬼叔,你小点声,给个面子。就当是为你‘大脚’小弟下半生幸福考虑不行么?这一次我真的一见钟情了!”

    “鬼扯,别说你鬼叔不能昧着良心帮你蒙人,就算昧起良心了也没戏。你知道你鬼叔的这哥们儿是谁么?告诉你,人家才是真正的‘老骑驴’!不过是这两年暂时退出江湖而已!

    他原来在‘磨驴’论坛的id你肯定知道,就是你的人生偶像‘红爷’!

    现在我不吱声了,我倒要看看你还敢不敢说几年前那次‘环大香格里拉百人骑行’是你组织的!”

    “啊——!”

    这个自称为‘大脚’的小子顿时傻了眼,虽然曾经名霏‘磨驴’的‘红爷’已经不在江湖,但是江湖上可仍然流传着‘红爷’的传说。

    在如今论坛中,红爷的名声虽然因为久未露面而渐渐低落,但也仍然是论坛最传奇的人物之一!

    入行不足三年的功夫,就完成了全部十大经典骑行路线,全程超过一万八千公里的骑行!再加上其他七七八八的活动,其几年间骑行的距离更加恐怖。

    虽然当时红爷谦虚的说,几年来骑行的总距离不过一万多公里。但是,有心人计算了一下,十大路线就已经有一万八千公里的路程了。如果加上其他骑行活动,张劲所说的一万多公里绝对打不住。

    后来,据几个论坛中与‘红爷’相熟的元老权威评估,三年多的时间里,红爷的骑行距离很可能超过两万五千公里,就算达到三万公里,也未尝不可能!

    两万五千公里,就算每天骑行一百五十公里,也要在车座子上整整坐上整整一百六十多天!而且这还是一个有正式工作的业余级骑行者!

    能完成这种伟业的,该是多么疯魔的骑行者?这是多么晃人眼球的丰功伟绩?

    而且,红爷的功绩还不止如此!他更是论坛中导师级人物!

    就算到现在已经几年过去,当年‘红爷’写的几十篇骑行攻略中,仍然有许多章节,高高挂在论坛各个板块,仍然被许多人奉为经典必读。

    红爷,绝对是磨驴论坛的泰山北斗,绝对是后进人物们需要烧香膜拜,想要努力赶超的标志性人物。

    而自己居然想给传说中的‘红爷’上课,而且还屌歪屌歪的装成老鸟教菜鸟……

    ‘大脚’顿时觉着脸皮已经热的发烫!

    更让‘大脚’脸上挂不住的是,那次至今仍然被众多论坛老鸟津津乐道的‘环大香格里拉百人骑行’活动,红爷就是组织者之一,而且还是组织者中最重要的一位,身兼发起人、倡导者、行程制定者诸多只能于一身!

    自己这个根本没有参加过那次活动的人,居然在他老人家面前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是当时的首脑,这不是李鬼碰到李逵么?这脸可真是丢大了?

    被‘真人’当面戳穿牛皮的‘大脚’大觉尴尬,一张被晒的黧黑的脸上,仿佛加了墨的调色盘一样,暗赤、暗橙、暗黄、暗绿、暗青、暗蓝、暗紫,不停的变换着。

    一张嘴张的恨不能生吞鸵鸟蛋的傻样子,让之前始终勉强憋着坏笑的张劲终于忍不住心中沸腾的笑意,前俯后仰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太搞笑了,你不去当笑星真是屈才了!”

    “咯咯咯咯……,笑死我了!”

    随着张劲的笑声破口而出,叶红娇媚的几乎能让所有正常男人的某个重要部位,都兴奋起来的笑声也紧随其后,放肆的张扬开来。

    而且同张劲的前俯后仰的夸张肢体语言相似的是,叶红同样也笑的直不起腰来,一手指着脸上挂着大大‘囧’子的‘大脚’,一手捂着自己的小腹,笑的上气不接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