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829 搬回

829 搬回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以为张劲向自己显示他的极柔武学,只是跟自己逞强斗气,结果没成想,他的极柔武学的造诣居然如此高强,如此的出类拔萃,甚至丝毫不逊于张劲在极刚武学方面的造诣!

    之前的一拳《碎铁手》,萧轻尘虽然不是全力而为,但也绝对没有放水。可就算如此,萧轻尘也在这一次交手中落了下风!

    要知道,虽然习武的人都知道‘以柔克刚’的道理,但实际上,就算能克,也要同等级的才行!

    就像张劲之前《大鹰爪手》的‘刚’,与自己《绵身》的‘柔’,属于同一档次,所以自己凭着更加深厚的修为,以及‘以柔克刚’的属性相克占到了一点点甜头。

    这一次,张劲这一掌的‘柔’也绝不逊于自己《碎铁手》的刚!再加上因为自己未尽全力,所以修为深厚的优势也失去了,以至于自己吃了一个小亏!

    萧轻尘只觉着,这一拳打在张劲的手掌上,就像砸在一块坚韧无比,又油腻无比的肥肉上一样,力量始终落不到实处,用力的方向始终打滑飘忽,无法集中力量对其造成破坏。

    只觉着当自己拳头与张劲的掌面接触的时候,张劲的手掌就在眨眼间完成了无数次由软到弹、由弹到软的转化,自己能开山裂石的巨力,也随着这无数次的刚柔转化,被逐层消弱、分解,最终如泥牛入海般消弭于无形!

    然后,当自己旧力已去,新力未生的时候,一股不逊于自己拳力的力道从张劲掌心勃然而发,而且这股力道如绵如针,沿着自己拳头的经脉丝丝渗入,阴险至极。即使是自己飞快提聚了全部力量,将那股力量一举击溃,也忍不住身体打晃,手部经脉隐隐刺痛!

    就当萧轻尘惊疑不定的看着张劲。心下赞叹的时候,终于占到一次便宜的张劲,再次不依不饶的出手了。

    之前,萧轻尘可是赢了两局,如果有机会的话,张劲当然也想赢第二局!

    见到张劲再次出手,吃过一次小亏的萧轻尘不敢怠慢,使出之前如擂鼓般的威猛攻势,双拳齐出,如野蜂飞舞一般带着无数的拳影。向张劲砸来。

    虽然张劲还没能习得《左右互搏》。双手对双手有些吃亏。但胜过一局的张劲似乎被胜利鼓舞了勇气,也不退避,悍然以双手迎上。两只手掌化作翩翩飞舞的蝴蝶,化作狂风中能遮蔽天空的漫天落叶。向萧轻尘的拳影席卷了过去。

    就当萧轻尘的拳影与张劲的掌影普一接触,无声无息中,漫天骇人的光影尽皆消散,只剩下抵在一起的两只拳头与两只手掌。

    接着,萧轻尘的脸色又是一变。这一次,拳掌相触的触感与前一次大不相同。前一次是软、腻、弹、滑四者皆有,而这一次却只剩下了滑和腻!

    萧轻尘只觉着自己两拳的力量被张劲的掌上滑腻飞快的拨开,原本与自己双拳正面相撞的两个手掌,却随着这一滑。变得与自己的拳头擦肩而过。

    然后,张劲的双臂仿佛化作无骨的鳝蛇一般,沿着萧轻尘钢浇铁铸似的拳膊盘绕而上,似乎要直取中宫。

    《阴柔手》,作为正道三大宗师之一的看家本领。作为代表着当时天下武学‘柔’的极致,柔的可不仅仅只有‘手’。事实上,它如萧轻尘的‘绵身’一般,足以让全身柔弱无骨!

    如果《阴柔手》的‘柔’,再配上张劲早已习得、早已习惯、早已熟悉的《泥鳅功》的滑的话,那么就算是以极刚的《龙象般若功》驾驭极柔的《阴柔手》不甚适宜,但也足以从诡谲的角度,弥补这个缺憾。就如眼前张劲的诡异变化一般!

    就当萧轻尘眼见着张劲的手掌错过自己拳头的截击,在拨开自己攻击之余,行将拍到自己的胸口上,要急而应变的时候。张劲却一变再变,两只柔弱无骨的胳膊突然迸出巨大的,似乎底气十足绵绵不绝的弹力,将萧轻尘双擂齐出的双拳一下子崩开。

    以侧击直!这本就是‘四两拨千斤’的奥义,是以柔克刚的最基本手法!

    使用《碎铁手》的萧轻尘双臂力有千斤么?有,当然有!

    但张劲的这一崩的力道,却也不仅仅四两,也足有千斤!

    所以,萧轻尘吃了个大亏,猝不及防之下,并行齐出的双臂被一下子崩开,而且双臂甩起的力道,还害得萧轻尘下盘不稳,接连后退几步才勉强站稳。

    当萧轻尘站稳后,却发现自己退了这几步的功夫,张劲也前进了几步,与自己依然保持着短兵相接的距离。

    虽然张劲没有继续出手,只是笑而不语的看着自己,但萧轻尘却知道,这一场是自己输了。比之前自己赢得那两场,张劲输给自己的还要多。

    因为既然张劲能够在自己后退不迭的时候,欺近身前,那自然也能够在自己双臂被崩开,中宫大开的时候,给予自己重创!对于张劲能凭轻身功夫做到这一点,萧轻尘深信不疑!

    虽然几乎输了个灰头土脸,但是萧轻尘仅仅稍稍色变后,就再次恢复了从容,很干脆的说:

    “前两局你输给我的,这两局你已经全都赢回去了!而且还赚了不少。接下来,我们第五局定胜负怎么样?”

    这一次,张劲学乖了,还不等萧轻尘说完出手,就如触电一般跳离原地,脱出萧轻尘的攻击范围,然后堆起很欠揍的笑脸,摆手道:

    “不用了,第五局不用比了,算你赢了!我已经活动够了,我们还是继续走吧!”

    要说,萧轻尘论胸襟、论气度,着实比张劲强了不少。

    张劲那占足了便宜的样子,仅仅让萧轻尘稍稍憋气了不到一秒钟的时间,然后就紧接着笑着摇头、释然了。

    “也好,反正以后总有机会的!走了这么半天,又打了这么久,我也渴了,咱们去喝茶!”

    说着,萧轻尘扭头当先而行!张劲紧随其后。

    张劲当然不想打了,他有自知之明,凭之前的几次交手。张劲就已经知道了,这个萧轻尘绝不简单,至少比现在的自己要强上许多。自己在没到六十级,晋入先天之前,是绝对赢不了的。

    之前赢的两个回合,第一次是占的萧轻尘轻视、猝不及防的便宜;第二次,张劲是想到了当初北宫荷月在深市关口与自己交手时的手段,再次出其不意,占到的便宜。

    如果再有第三次,萧轻尘谨慎起来的话,就算张劲再有奇招,也难以致胜了。毕竟现阶段两人的差距还是不小的!

    还不如现在见好就收,以平手收场!

    当然,如果萧轻尘一定要打的话,也不可能吃定了张劲。

    就算现在的萧轻尘比张劲强许多,但是张劲要是想逃、想躲的话,萧轻尘也奈何不了他!十级的《葵花身法》,加上系统商店中中无穷无尽的一个铜板售价的丹药,再加上张劲在系统商店中数以亿计铜板的存款,足以让萧轻尘追到累死,也只能跟在后面吃灰,甚至被甩的连屁股都看不到。

    而且,如果张劲想要赢的话,其实也有着许多方法,毕竟他可是有《武林三国》系统在身。有无数的外挂、旁门左道能帮助张劲拉平、甚至超出与萧轻尘间的硬实力差距!

    比如说,以张劲如今的身手,配合上‘毒师’的手段,未必就搞不定萧轻尘!

    悲酥清风、十香软筋散、七心海棠、绝情草、七巧化骨散、七步催魂散、万妙散功烟、千日醉兰、天一神水……这些本就名声可怖的毒药,若是由张劲这个宗师级大圆满的毒师用出来,绝对会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效果再加三分!

    张劲还真就不信萧轻尘也跟段誉似的吃过‘莽牯朱蛤’,也跟张无忌一样练过《九阳真经》,能百毒不侵!

    如果,张劲将倚天剑屠龙刀、软猬甲、金丝甲、乌蚕甲……乱七八糟的顶尖攻防具统统装备起来,就算搞不定萧轻尘,也绝对能够稳占上风。

    如果,张劲再无耻点,借助外力,用上孔雀翎、暴雨梨花针,或是魔教的‘上天入地大搜魂针’,别说赢,就算是搞死萧轻尘也未必就是个难事儿!

    就算张劲不借助这些装备、毒药,仅仅以拳脚与萧轻尘放对儿,也有很好的作弊方法!

    无常丹、天王丹、生生造化丹……这些丹药在《武林三国》中可不仅仅是治病救伤、恢复真气的恢复类丹药。而且,这些名声赫赫的宝药在服用后的一段时间里,还能为服用者提供一个个效果各异,但均皆亮眼的‘buff’!

    要是张劲真的想玩赖的话,狂磕一堆药,叠加的各类状态‘buff’足以让他的各项属性至少在十五分钟之内暴涨三倍,甚至几项属性暴涨五倍、八倍。

    如果张劲不计后果,不在乎过后掉经验掉级的话,再学一学《天魔解体**》或是阴癸派的《玉石俱焚》,甚至能让张劲的属性暴涨十倍!

    那时候,张劲跑的远比萧轻尘的拳头还快,内家修为比萧轻尘更深厚,虽然只是一刻钟超人,像凹凸曼和克赛一样不能持久,但也已经足够!那种非人状态下的张劲,搞定萧轻尘也不过是分分钟的事儿。

    毕竟萧轻尘虽然很妖孽,但也不是摩天大楼高的怪兽,或是外星人‘格的密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