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寂灭万乘 > 第795丈 天孤峰,大乾国

第795丈 天孤峰,大乾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近为了码本书看了一些“存在主义”,“方法论”,“本我”“镜中我”之类的东西,把老黯看得脑子发晕。接下来啊,还得看诸子百家,以及各种主义……我想想就晕。

    *****

    天孤峰地区,重阳荒界。

    此乃大乾的国度所在。而大乾,正是天孤峰一带最强的国家之一。

    无疑,也是天孤峰地区对上三生道最有力的抵抗势力之一,所有人都期待,都指望着大乾能给大家带来哪怕一丁点的希望,一次的胜利。

    遗憾的是,大乾也不一定能保证他们可以抵抗得下来,更不要说获胜。

    此时,大乾的又一次重重的惨败给这个国家带来了遍地哀声,每一个人都可以感受到空气里那压得喘不过气的沉重。都城,是一国之心脏,气氛更压抑,更痛苦。这一切简直就像梦魇,像是心脏被攥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迎来下一次失利,直到心被攥爆。

    事实上,已经有人开始绝望地认为,对上三生道完全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更不可能获取胜利。有趣的人,这种人多半也是之前最对没成气候的黄泉道三生道最嗤之以鼻,视而不见的人。

    人,真矛盾啊!

    大乾皇帝一直很希望有机(会可以展示大乾的军威,向所有势力证明,大乾有实力成为这一带的霸主,有资格成为这一带的领袖……

    但现在,当无数人无数势力把目光投射在大乾身上。希望可以带来一次胜利,可以成为领袖的时候……经过两次深深的挫败后,大乾皇帝深深地踌躇着后悔着。

    皇宫的气氛压抑得像是地狱。正当大乾皇帝满心烦乱与痛苦的时候,忽然有人大喊了一声。

    这时,天空之上,滔滔不绝的云朵呈现出漩涡的形状,撕扯着空间。直到顷刻之后,一艘巨大飞舰突然出现在视野里。

    死气沉沉的大乾皇帝像是嗑药了,摇摇晃晃地一个健步蹿起来。手死死扣着栏杆,用一种近乎于呻吟的语气道:“终于来了!”

    “玉京宗终于到了!”

    “援兵来了!”

    这时,都城的百姓无一不是发现了遥远空中的巨大飞舰。渐渐茫然的人们一开始还以为是三生道。但很快就有知情者大喊大叫出来,告诉了所有人,这不是敌人,而是援兵。

    是大乾。是天孤峰。期待已久的援兵!

    轰!像是澎湃的火山,整个都城哗的一下子喷薄出无比的热情和狂喜。

    “援兵?我们有援兵,哪里来的?”

    “是玉京宗,是玉京宗派来的,没错,我想起来了,是那个狩猎竞赛。玉京宗不但自己来了,还带来了大批天才修士。我们一定没事的。”

    “就是,那些天才修士来了。身边又怎可能没有长辈陪同。”有人一个不小心就真相了,激动大喊:“我们大乾有救了。”

    “我们天孤峰有希望了!”

    战斗不可怕!

    死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没有后援,没有希望。

    明明三千荒界,可天孤峰和边荒打得死去活来,打得脑浆子都出来了,别的地方却对这里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对这一切毫无表示。

    某种程度上,有那么一部分最终熬不住,选择投降黄泉道三生道的某些势力,是被这种没有希望没有曙光的局势给逼出来的。

    北海荒界是第一个陷落的,迄今为止,已差不多三十年。可直到今时今日的这一次,方才对烽火连天的两大地区有成规模的援助。

    飞舰刚来到,第二天,大乾皇帝就急不可耐地请了所有人参加宴会。

    之后几日,又请玉京宗,又请了明空等一路陪同而来的长辈们,商议种种大事。

    抵达大乾,对很多人来说,最令人兴奋的就是终于可以互相挑战了。

    天外真空环境特殊,飞舰之中地方太小。可到了大千世界,那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于是,刚到没两天,就有人兴冲冲的到处找人挑战。

    身为天才修士,不会连这点自信与锐气都没有。最重要的是,大家来参加“狩猎竞赛”,有别的一些原因,可主因不就是可以跟同龄人交流吗。

    交流,可以是切磋,当然也可以是挑战!

    谈未然和柳乘风躲着所谓的挑战到处走走看看,了解局势和情况:“咱们运气不错,跑得快,暂时还没多少人来挑战我们。”

    “师兄,你高兴得太早了,我这个前五十里排名垫底的,要不是跑得快,最多两三天,保准有的是人来挑战我。”等一帮自信满满的新生代在排名靠前的人身上撞了满头包,其余人就知道该按部就班了。

    要这样来,谈未然这个前五十里垫底的,自然就集中火力了。

    刚打算到黑店弄点消息,就在踏足进入的同时,迎面就有两人出来,见了彼此微微一怔,又互相点了点头便走了。

    “这两人,飞舰上见过。”柳乘风记性很好。

    黑楼的情报多数属于大方面,譬如要问三千荒界什么地方出了什么大事,问黑楼多半有答案。但要说你要知道某某世界某某人的信息,那就多半无功而返。

    好在黑店一般是本土人士开办的,有本土人脉在,一般又在龙蛇混杂的界桥城混,多少会有一些相对细致的情报。

    翻看了没一会,便看到一位好友的名字出现:“风吹雪?他来了,几时来的?”

    上面就是提到,风吹雪等几人到来之后,没有在重阳荒界等待“狩猎竞赛”的开始,而是去了战火连天的战区。此举在三个月前。一度带动一些提前来到的天才修士也前去战区。

    “啊,燕行空也来了。”谈未然瞥到燕行空的名字。

    有趣的是,接下来在“听风阁”又遇上了先前那两人。

    “听风阁”是天孤峰一带的情报势力。类似于金蝉堂和烟雨楼。

    得到朋友的最新消息,令谈未然振奋。一路打听和搜集消息,获知刚刚重挫大乾的惨败,也从许多人眼里看到了充满希望的眼神,更从一些败亡后撤退到大乾的人的口中知道了他们曾经的绝望。

    看到这些人又哭又笑,又醉又苦。看到他们时而为亲族同门的死而悲戚,时而为没有希望没有援兵而愤怒。曾经为这感到绝望的心情……

    “师兄,你说,如果我们北海荒界当年刚一失陷。即获得援兵,那该有多好。”谈未然心酸,自然自语道:“我猜,若然那时‘六大’出手。一定可以把这次黄泉战争给扼杀在萌芽阶段。”

    “‘六大’均是庞然大物。反应必然迟钝,肯定赶不及出手。”柳乘风安慰地拍拍小师弟的背。

    “师兄,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未必是赶不及出手,也许是不愿出手。”谈未然反问,把柳乘风给问得张口结舌,他完全没想过有这个可能。

    但谈未然想过,不止一次。

    不知为何,他总是想到当年那个被天龙寺派出。似乎为了寻找九幽天的牵引坐标的宝生。

    当年宝生临死前转述的那句话,至今在他脑海挥之不去。

    …………

    几日后。某地。

    阴云滚滚,化出可怕的雷暴。仿佛人在云层里,更犹如人化身成了雷暴,遮掉了半边天空,委实可怖。

    此一击堪称厉害,只可惜,他的对手却更生猛,一剑横空而出,赫然仿佛瀑布逆流,奔腾之上九天。

    两下精魄一碰撞,爆出的气劲推得围观者都不由自主地运转真气方才站稳。

    有人禁不住赞道:“现在的年轻人真厉害。”

    此话被人听到,顿时有一些谈未然这一代的人或是点头赞同,或是嗤之以鼻。当然,新生代又为同为一代人而骄傲,又觉得自己不输对方而不忿冷哼,还没太多的城府,那复杂而矛盾的心情摆到脸上,显得十分有趣。

    谈未然忍俊不禁,一旁柳乘风问:“老幺,你觉得如何?”

    “还不错,杀得了人。”谈未然这个评价真不错,像是东武荒界的凌宝儿乐影韩惊飞等人也号称天才,可绝对连“不错”的评价也拿不到。实话实说,能入他之眼的,的确都不寻常。

    只是这话被不远的人听到,连连瞥了他和柳乘风几眼。

    接下来没一会,则又是一场原本就约好的挑战,这一战打到最后的胜者防御较为出色。

    谈未然给了一句评价:“也不错,不容易死。”不远处的人听到,又连连把眼神瞥过来。

    柳乘风察觉到,道:“你小声点,这时候想挑战你的人可不少。万一涌过来,烦也烦死了。”

    这种挑战不好较真。杀?无冤无仇的,下不了毒手。重伤?那又容易被惦记上。

    可要不下狠手,别人根本就不怕,一窝蜂就来挑战了,真像三师兄说的,烦也烦死了。

    说到底,不管是被邀请来的,还是主动来参加的,大家都是天才,谁比谁差,比过才知道。谁不是自信满满,谁不是锐气十足年少气盛,没亲自交手,是不会轻易产生“哦,我不是他对手”这种想法的。

    就是怕麻烦,谈未然这几天才躲着挑战。

    挑战没关系,得有合适的对手。

    谈未然烦恼的抓抓下巴,和柳乘风眼神示意,转身就走。边走,柳乘风边问:“老幺,你觉得什么对手,你才有兴趣,鳌头榜前百?”

    “不好说。”谈未然摇头,话音被背后突如其来的一声喊给打断。

    “站住!”

    “我何希文,挑战你!”

    柳乘风向小师弟挤挤眼睛,谈未然一口吐气转过身,是之前听到他们交谈的那几人中的一个。

    挑战果然避无可避!(未完待续……)R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