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062】道宗行踪

【062】道宗行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这位“剑君”李幕儒,叶清玄一直心中难存好感,觉得这个人虽然表面看是个谦谦君子,但骨子里太功利,太务实,野心也太大了。一剑山庄在他的带领下,实力突飞猛进,早已不是隐世庄园,武林中人敬畏的剑道圣地,而是变成了一方世俗组织,争名夺利,扩张夺权,形同世间的大派门阀了。

    素因师太口喧佛号,垂首叹道:“清剿残余之举,只怕西域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了。拜火教根基在民众,若是清剿残余成了屠杀百姓,那便与正道所为背道而驰了。贫尼修行不够,不能劝说众人回头是岸,只好独善其身,回山悼念经文,为西域百姓祈福了。”

    丁敬音叹息道:“在下也是此意,倒是盛大侠对于打通西域商路,开辟镖局新局面充满了信心,愿意留下来。不知几位作何打算,是去是留呢?”

    众人一同望向了叶清玄。

    叶清玄嘿嘿一乐,笑道:“久闻妙针姥姥织技天下无双,晚辈心中一直颇为敬仰,不知可否上山拜望一番呢?”

    丁敬音笑道:“家师也常常叨念人人称赞的小剑仙,若是叶小友愿意到访,栖霞山扫榻欢迎!”

    **********

    “菜来了!”店小二扬腔顿调地嗓音在酒楼中荡漾,在拥挤的人群中利落地左躲右闪,最终到了酒桌跟前,将手中菜品轻轻一放,高声道:“这位客官,您要的一盘萝卜干。一盘花生米。三个大馒头……”

    这是襄阳城中最豪华的酒楼。用餐之人非富即贵,等闲一桌子菜都要几十两白银上下,没想到这里竟然还会有人占个桌子,只点路边摊都不怎么卖的馒头花生……

    店小二的高呼唤叫被众人当成了故意羞辱对方,酒楼内登时哄笑一片,但店小二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众人的一脸嘲笑变成了惊讶愕然。

    “本店极品竹叶青老酒一壶!”

    极品竹叶青老酒!?

    这不是酒馆老板号称天下只此三坛,王公大臣都难得一尝的极品美酒么?这酒馆的老板本来是江南的兰溪镇人士。据说当年照顾过一位江湖奇人,尽管对方身无分文,也愿意佘酒相赠,后来奇人感恩,送极品美酒数坛,以及美酒酒方一份,后成镇店之宝,以此号召力,生意一飞冲天,外加老板的酿酒手艺非凡。以自奇人的千年酿酒古方酿造的竹叶青,味纯而甘。极为顺口,自从在襄阳城中建立酒楼,此地便成襄阳城最具人气的酒楼之一。

    世人喜好凑热闹,纷纷闻风而至,但从来都没有见过有人能够在这里喝上那极品酿造的千年美酒,时至今日,那美酒已经不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更不是人间财富可以买得到的,甚至有人开始怀疑这只是店老板的一个噱头。但万万没有想到,今日竟然真的有人能够喝到这等极品美酒,而且对方还只是个看似身份普通,甚至有些寒酸的小青年,简直太让人吃惊了。

    那青年相貌堂堂、英姿勃发,尽管粗茶淡饭,依旧吃的坦然,即便初时面对众人的嘲讽,此刻的惊叹,眉头都没有皱上一下,心性之平和少有年轻人可以做到。

    青年人没有抬头,也没有看向周围任何人,而众人也知道,能够有资格在这里喝上老酒的,绝对是他们招惹不起的人物。

    不过大众不敢招惹,却不代表所有人都不会打扰对方。此时便有一座四人的大汉看向对面的眼神便有些不善。其中一个疤脸大汉猛地一拍桌子,怒喝道:“tmd这个酒馆到底是干什么吃的?竟然如此对待我们荒山四虎,难道我们的名头还不如一个小白脸么?”

    另一独眼龙同样骂道:“一群瞎了眼的东西,什么狗屁的千年美酒,我看是掌柜的拿坛子马尿在唬弄天下英雄……”

    此言一出,酒楼内乱哄哄的气氛登时一顿,所有人的眼神都是望向了这一桌豪客。

    黄山四虎,的确是威名赫赫,如今在地绝榜上也是名列前茅的四个豪雄,每一个都是地元境大圆满的实力,联手之力更是足以让先天高手吃上大亏,一向是黑道中气焰最为嚣张的人物,尤其是最近的变化,更是让他们极为张狂。

    如此人物,店小二倒也见得不少,不过自从知道酒楼背后的靠山,倒也变得底气十足,闻言毫不退让,笑道:“几位爷,对不住了,这店里有规矩,这酒只能卖给掌柜的指定的人物,我们当下人的可管不得……”

    “混账!什么人物如此牛逼?比得过我们荒山四虎?”独眼龙勃然大怒,再次当众报上了名号。

    周围人群中群起嘲笑,有人忍不住嘲讽道:“荒山四虎?好大的名头。可不止能吓唬得了谁……”

    “是啊,听闻上个月有风云盟的先天高手到这里要喝上一杯,结果还不是灰溜溜地逃了出去,别说喝酒了,连酒糟都没闻上一下。”

    “那是当然了。听闻酒楼老板认识的贵人,就是当今的‘盗圣’百里无及老前辈,以及‘剑仙’叶清玄,这样的组合,又在襄阳城当下,试问什么人敢触霉头?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

    独眼龙怒不可遏,猛地站起来吼道:“哪个王八蛋在这里呲牙?活得不耐烦了?”

    四周人群冷笑声更见鹊起,更有甚者开始起哄。

    这个时候,荒山四虎中的大虎突然冷森森地说道:“我们荒山四虎的名头是不怎么样了,盗圣、剑仙的名声也十分响亮。不过诸位以为‘一剑山庄’的名头,就是吃素的么?”

    四周乱哄哄的声音登时变得雅雀无声。

    一剑山庄!?

    他说的是一剑山庄么?

    最近一段时间,再次声名鹊起的一剑山庄?

    最近江湖盛传,西域一战。蜀州英雄在一剑山庄庄主“剑君”李幕儒的带领下。一举荡平多年来威胁神武武林的三大邪教之一拜火教。拜火教主大光明尊重伤逃遁,不知去向,余众更是四散溃逃,朝不保夕。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一经传播,立即在江湖上引起轩然大波,这对于一直以来生活在乱世中的人们,无异于一击强心剂,在魔门复兴带来的庞大精神压力之下。众多武林人士终于看到了一片曙光,让人们再次相信,武林正义还是可以得到伸张的。

    身为“三十六天绝”之一的“剑君”李幕儒,最近风光无限,一跃成为白道武林中的顶尖高手和形象代表,再加上有“剑神”李慕禅的名头高高在上,一剑山庄在其带领之下,更是势力飙升,大量招收人马,实力在短时间内迅速蹿升。已经隐隐有了十大门派一般的气候和号召力了。

    而随着九九重阳的日益临近,魔帝与剑神之间的旷世之战。也即将上场,整个江湖都在这个时候默默地沉寂下来,静静地等待这一场世纪大战的开幕。

    一剑山庄,这个名字跟李慕禅的剑,李幕儒的名声一样,高高在上,不是常人可以仰望的。

    荒山四虎在此时此刻抱上了一剑山庄这条大腿,这一报号,整间酒楼内顿时一片静默。

    四虎个个一脸傲色,小人得志的表情让人厌恶,可酒楼之内,的确无人愿意在这个时候招惹一剑山庄,甚至连一句得罪的话都不敢说起。

    不过这个时候,偏偏就有人不信邪。

    一个冷冷的声音骤然响起,“一剑山庄?有那么了不起么?”

    众人讶然转头,竟然发现,那一直默默吃饭的年轻人不知什么时候抬起了头,双眼锐利如剑,所有注视过去的人都感到脸上一阵刺痛,忍不住将目光偏移,不敢正视分毫。

    好锐利的气势,好强悍的金系功法。

    只有擅长金系属性的罡气,才能在目光中散出如此精锐睥睨的光芒,如有实质,如剑刺来……

    “tmd,小白脸,敢看不起我们一剑山庄?活得不耐烦了!?”

    二虎独眼龙脾气最爆,直接跳了起来,单手摸向腰间,就要拔刀动手。

    那大虎眼力不凡,连忙站起,伸手挡在了兄弟跟前,冲着青年一抱拳,沉声道:“这位兄弟,敢这么说我一剑山庄,不知可敢报个字号,若是朋友,就当是个玩笑,若是仇寇,就莫怪我们兄弟手下无情了。”

    那青年长身而起,冷然扫视了荒山四虎一眼,四人如同被冷剑逼住了咽喉,瞬间呼吸为之一止,青年冷冷的话语飘过全场,“唉,自甘堕落!”

    话音落时,人已跨过数丈距离,到了楼梯口。

    “你,你说谁?给我站住!”二虎独眼龙大喝一声,跃身追去。

    “老二回来……”大虎的声音未落,二虎已经惨喝一声,从空中倒地,原本就已经瞎了的右眼,再次被锐气洞穿,又瞎了一次,可那青年头也没回,身体更是动也没动,径直走下楼去。

    如此神功绝技,骇人听闻。

    荒山四虎其余弟兄慌忙上前,见那二虎只是受伤,并无性命之虞,三虎大骂连连,怒声道:“大哥,他敢动我们兄弟,瞧不起一剑山庄,我们立即上报,让庄中派高手杀了他!”

    大虎还未说话,一个胖胖的掌柜从旁边走过,笑眯眯地说道:“几位朋友,在下劝你们还是忘了此事吧。”

    “混蛋,你是谁?凭什么让我们息事宁人?你敢看不起我们一剑山庄?”三虎暴怒连连。

    今日这是怎么了?往日里无往不利的一剑山庄字号,今天竟然变得这么不顺利,还让二虎受了伤,在襄阳城里丢了这么大的人。

    那胖掌柜一边收拾桌上的碗筷,一边淡淡说道:“我不就是这间酒楼的老板么……至于那个人……嘿嘿,若是世上有什么人可以看不起一剑山庄的话,那么他一定是其中的一位……”

    大虎脸色一僵,问道:“他是谁?”

    胖掌柜神秘一笑,道:“你们既然是一剑山庄的人,难道不知道你们的少庄主是何人么?”

    这一刻,不但是荒山四虎,就连在场所有的江湖人士都是大惊失色……

    什么?

    那个人,就是舍弃山庄少主身份不要,独自一人一剑行走江湖的“小剑神”李道宗!?

    惊呼声此起彼伏,不少人都是轰然离席,直奔窗口,希望再次仔细端详一下这位一剑山庄少主人的风采……

    而靠在酒楼角落里的一个怀抱婴儿的女子,看着窗外的身影,眼底浮现一丝决然,一锭银子落在桌面之上,女子身影已经跃窗而出,直奔李道宗的背影追了上去……(未完待续……)R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