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118】英杰汇集

【118】英杰汇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名蒙面黑衣人刚一落地,连招呼也不打一声,刀剑出鞘,奔着孟源筠和聂星邪便杀了过来。

    聂星邪一拔长剑,沉声道:“你对付一个,我对付俩……”

    “对付你大爷啊!”孟源筠强提罡气,一把扯住聂星邪,风驰电掣一般向院外射了过去,同时大喊道:“来人啊,有刺客……”

    人还未到门口,短促的两声惨叫传来,呼啦一下大门被撞碎,又是四名蒙面杀手冲了进来,他们脚下倒着的,正是秦钊派来保护他们的高手。

    呃!

    倒吸一口冷气,孟源筠随手便丢出一个雷火珠,这东西还是从唐柔那要来护身的。

    一声轰鸣,外加浓烟滚滚,既挡住了敌人的追击,又等于给北蜀会的高手提个醒。

    孟源筠扯着聂星邪投往另一侧的院墙,飞身上树,正要跃出墙外,又是一道身影迎面飞至,孟源筠吓得呜嗷一声,转身就要跑,却被聂星邪一把扯住,喝道:“自己人!”

    孟源筠一惊,还未看清来人是谁,身后三道冷光电射而来,直奔后心、软肋、咽喉,三大必杀之处,杀气凌然,逼迫面门,令人呼吸为之一滞。

    惊呼声还未响起,身后冷冷的一声传至,“交给我!”

    一股大力传来,孟源筠身子倏然腾空落于院外,接着被一个软绵绵的身子抱在怀里,一股异香扑鼻,孟源筠舒服得呻吟一声,耳畔却听得一个柔柔的声音道:“孟公子,可以下来了吗?”

    孟源筠讶然抬头,却发现自己被一个国色天香的美女以公主抱的方式抱在怀里,自己右手还搂着人家的脖子。要多丢人就有多丢人。

    哇啊一声,孟源筠立马弹起,面红耳赤地落在地面。连连道歉,“对不住。对不住,在下可不是有意占姑娘便宜……”

    姑娘咯咯直笑,旁边聂星邪一副羞与为伍的模样,向旁边挪了两步。

    这个时候,孟源筠才发现,接住自己的姑娘十分眼熟,仔细一寻思,方才惊醒道:“唉?你不是万恶无极谷逃出来的那个姑娘吗?你不是跟着……”

    啊——

    几声惨叫从院落中传出。从孟源筠被抛飞落地,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院落中激斗的声音便已烟消云散。

    “雨蝶……不,弦月姑娘,请!”

    聂星邪礼貌地一侧身,引着改回原名的弦月姑娘重新走回小院,临了还瞪了孟源筠一眼,恨他惊慌失措,丢人现眼。

    孟源筠呵呵干笑两声,冲着弦月喊道:“好久不见。弦月共娘又漂亮了哈,哎呀绝翎兄真实好福气啊,哈哈。好福气……”

    弦月再次掩嘴轻笑。

    孟源筠几步跟上众人,再回小院的时候,里面的刺客已经一扫而空,燕绝翎将手中宝剑在一名杀手的尸体上摸了摸,施施然插回剑鞘。

    许久未见,燕绝翎一如既往的孤傲,只是眉宇间多了一丝凝重,左臂手肘一下空空荡荡,随着微风飘起。

    那是当年被拜火教大光明尊斩断的手臂。如今成了燕绝翎标志,原本颇为自负的燕绝翎丝毫不回避身体上的残缺。反倒以此为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轻视任何敌人。

    一共九具尸体丢弃在院落各地。

    孟源筠所在的方向。也有两名杀手围追堵截,不过他们两个也是最先丧命在燕绝翎剑下,其余的七个人,其中三人一个照面就丢了性命,其余四人再次围攻上来,结果轻而易举死了两个之后,剩下二人分头逃遁,结果俱都没有掏出五丈距离,便被燕绝翎的两道剑气一招枭首。

    “燕兄一向可好?”被人救了一命,孟源筠热情的打招呼,燕绝翎冷淡地看了他一眼,自顾自地进了小楼,淡然道:“休息一晚,我们明日便走。”

    “好的。”弦月乖巧地点头应是,放佛是燕绝翎的贴身奴婢一般。

    吓?

    孟源筠尴尬地举着手,竟然就这么被人晾在一边。

    聂星邪毫不在意,重新躺回自己原本的位置,抱着剑,看似闭目养神,实则无一刻不在修炼罡气,以使自己早日康复,可以动手。

    弦月对着孟源筠,歉然道:“孟公子切莫在意,绝翎不太擅长与人交往,尤其他眼看父亲在身前战死,却无能为力之后,一直苦练武功,为的就是报仇,他现在更不太会与人……”

    孟源筠洒然地摆了摆手,道:“不必解释,弦月姑娘,我了解燕兄为人,不会生气。只是你们这一行准备去哪?怎么会这么巧到了此地?”

    弦月道:“我们是要去京兆府的,不过路上得到消息,有杀手要刺杀你们,原本已经离开汉中府,半夜又兼程赶了回来,总算没有错过……”

    孟源筠连连点头,心中感动。

    燕绝翎这个人的确狂傲不已,但却是个外冷内热的家伙,虽然嘴上不说,但为了他们兄弟赴汤蹈火,绝不含糊。

    只不过燕绝翎这个人,还是习剑成痴,若是有遭一日天下大定,他还是会找叶清玄一较剑法高低的。

    孟源筠想了想,道:“若是无事,其实我等明日便走也是应该,不过梅吟雪身受重伤,刚到汉中府救治,明日恐怕还是动不了身……”

    弦乐一听,惊呼一声,道:“怎么?吟雪姐姐受伤了?”

    “已经有医仙救治,应无大碍。”

    正说间,房间里传来燕绝翎的声音,道:“我们明日必须启程。救你们已经耽误一日,鹰王人马势单力薄,再晚一步,形势危急。”

    孟源筠皱眉还要再争,冷不防小院之外传来段散石的声音道:“梅吟雪已经无碍,我们明日便启程。”

    众人回头,段散石与唐柔、蓝雅二人走入小院。

    段散石明显气色变得轻松许多,道:“还好司徒前辈赶来的及时,吟雪小姐没有任何危险,心脉已经被接上,只要短时间内不与人动手便可以了。呵呵,症状甚至比你们两个都要轻上许多……只不过人还未醒,需要静养几日。不过我们可以先行一步。”

    孟源筠登时大喜。

    唐柔点头笑道:“我和蓝雅姐姐决定留下,照看吟雪姐姐……”

    孟源筠顿时大悲……

    聂星邪一提宝剑,站身回转小楼,道:“既然如此,我们好生休息,明日一早出发!”

    **********

    烈日当空。

    正当午时,即便是钟南山山外渔村的小酒馆,也都是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

    不时有人大声怒骂这暴热的天气一声。

    但大多数人都是沉默不语,脸色凝重。

    酒馆内十余张木头桌子早已坐满了人,便是外面的不少阴凉的地方,也搭上了坐席。

    不但有当地的渔民,也有进山采药的山客,但更多的,则是不少提刀携剑的武林人士。

    天气酷热难当,每一个人都是汗流浃背。并非全都是因为天气酷热,还因为心情。

    尽管渔民和山客每个人都是愁眉苦脸、外加恐惧骇然。他们压低了声音,议论纷纷,述说着山村附近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可怕事情。

    而那些武林人士,足有近百人,却竟然一些声响也没有,他们一举手一投足都极尽小心,尽可能不发出任何的声响,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村民们的议论,以获取最珍贵的情报。

    李道宗独自一人坐在酒馆外面的大槐树下,桌上摆着一壶老酒,一盘花生,正心有所思地自斟自酌。

    掌柜的早已忙得脚后跟打屁股蛋,李道宗还有一碗翡翠冷淘,等了将近半个时辰,也没能端上来。

    不过李道宗心中俗事烦扰,并没有催促掌柜的,也让他没有注意到周遭压抑的气氛。

    李道宗自从离开一剑山庄,离开那个野心勃勃的父亲,独自在江湖中闯荡已经有些时日,虽然对叶清玄等诸位好友的事迹偶有耳闻,但却并没有急于赶去帮忙。

    他现在需要的是心中的宁静。

    这一切都是因为父亲李幕儒,自己虽然不会介入他的野心当中,但父亲与叶清玄等人为敌,甚至听从凤仪阁的号令,正式出手较量,自己身为儿子,就算不与父亲一条心,但也不至于刀剑相对吧?

    如果不是父亲的出现,李道宗早已赶到京兆府,助叶清玄等人一臂之力。

    可是……

    唉,那毕竟是自己的父亲。

    一扬头,将那杯酸酸的老酒倒入喉咙,那股子苦涩之味,也不知道是酒中的,嘴中的,还是心中的。

    “客官,您的冷面!”

    李道宗的面前放下一碗碧绿的面条。翡翠冷淘,其实就是过水凉面,加上一些卤汁,因为和面的时候加入了最鲜嫩的槐树嫩芽,所以做出来的面条根根碧绿,自带一股清香,是时陕甘百姓最爱吃的面食之一。

    李道宗还未来得及下嘴,旁边的掌柜便情绪激动地问道:“看这位侠士也是杜大爷请来除恶的吧?这个血魔真是灭绝人性啊,如果侠士是来帮手的,今天的面钱确实不用给的……我的宝贝侄女……马上就要生了,就被人给……呜呜……”

    说着,说着,那掌柜的控制不住情绪,竟然就要哭出来。

    这样一来,反倒是让李道宗一愣,忍不住反问道:“血魔?什么血魔?”

    此言一处,周围上百道不善的目光纷纷看了过来,更有膀大腰圆的大汉猛地一锤桌子,骂道:“***,原来是个没种的闲汉,没胆子帮忙,却敢来吃白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