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268】乱上加乱

【268】乱上加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猎物一到,卓惠梵反倒轻松下来。

    “展雄飞,你的确是不该来!”卓惠梵笑意昂然,自信满满。

    他们的到来,无异于中了头奖。

    相比起南朝的那些小子,还是这位跟凤仪阁斗了几十年、越斗越强大的“鹰王”令她忌惮。

    “可展某还是来了!”展雄飞双手负于身后,雄姿傲然。

    仙龙老祖缓缓起身,沉声道:“就知道鹰王绝非失信之人!”

    展雄飞目光扫过观刑台上的众人,光是半步神话的高手就多达三人,说这里是龙潭虎穴都有些轻视,这里就是武林禁区,入则必死。

    目光最后在路未霜脸上停留,展雄飞讶然道:“连叱咤江湖百年之久的‘寒龙’路未霜都甘心当了凤仪阁走狗,卓阁主还真是魅力无限啊!”

    卓惠梵眉头一皱,还未答话,路未霜已经呵呵一笑,道:“展老弟,许久未见词锋确是犀利了。切莫误会,在下今天来不过是看个热闹,这次出山,不过是办点私事,你们之间的事,路某绝对不管。”

    卓惠梵脸色不虞,但并未答话。

    “哦?”展雄飞一声冷笑,“可听闻路兄已然对一个后辈出过手了……”

    “不过是一时技痒罢了,此时却是后悔不跌!”路未霜一脸苦笑,目光却瞬间瞥了旁边的卓惠梵一眼,眼中闪过一丝占有欲。

    卓惠梵暗骂一声混蛋,这个路未霜出山一是为了报断剑之仇,二是为了与林南轩一决高下。但偏偏看上了自己,想要一亲芳泽,前几日出手对付了叶清玄之后,自己并未让他得逞,想不到今日就给她来了个袖手旁观,着实可恶。

    可只要你路未霜牵制住林南轩便好,此时此刻,还真就不需要这个酬劳破贵的高手动手了。

    卓惠梵想通此处,朗声一笑,道:“路前辈乃是世外高人,今日特为凤仪阁座上嘉宾,惠梵身为此地之主,又岂会让宾客代主出手的道理?”

    卓惠梵觉得自己已经说多了废话,颇不耐烦地一挥手,“上!”

    呼——

    仙龙老祖首当其冲,直奔“鹰王”而去。

    其他凤仪阁高手,同样杀上前去,或奔了法场,或杀向鹰王。

    可其他异族高手,却都是面带笑容,跟着源赖洲和龙萨顿珠一起,稳如泰山地坐在观刑台上,静静地看着这出好戏。

    咦?

    叶清玄眼睛一亮,顿时心中了然。

    这些异族高手可不是凤仪阁的天然盟友,若是没有好处,凭什么让这些外族同仇敌忾?

    卓惠梵前几天刚刚大胜,这时候想占便宜,卓惠梵也会掂量一二。

    这些高手此时的举动,也定然是对凤仪阁不满。

    杀!

    就在仙龙老祖等人飞扑而去的时候,叶清玄眼睛一亮,猛地飞扑出去,直奔法场的展羽而来。

    牵一发而动全身。

    叶清玄刚刚动手,四周护卫中突然罡气狂炽,又是两道人影出来,二话不说,擦着叶清玄身子过去,竟然直奔皇甫泰信而来。

    “大掌柜”横万通?

    “裂空剑”靳空彦?

    这两个排名二十八位的天绝高手,果然跟“鹰王”一同来了。

    擒贼先擒王!

    叶清玄瞬间明白了“鹰王”的计策。

    先解救钟离尚贤,再俘虏皇甫泰信,以其作为人质,撤离此地。

    四周的混乱厮杀不过是引走和阻挡其他高手救援的举措,面对“矛宗”曹胜等天绝高手,这些人马捉襟见肘,只靠着“煞刀”祝雄、“剑狂”崔长龄以及十二飞鹰中的几个勉力抵挡,而其他人四处驱赶人群,制造混乱,勉强维持住局面,但其中绝对高手太少,只是勉力没有出现伤亡。

    速战速决之下,必须立即拿下皇甫泰信。

    这可真是孤注一掷!

    叶清玄无奈至极,大喝道:“护驾!”

    众高手齐齐上前,薛人神与习炼天勉强抵挡住了横万通和靳空彦,“凶徒”晁狂徒等人拉扯着皇甫泰信快速后撤。

    虽然有心帮鹰王劫持皇甫泰信,但叶清玄知道,这个卓惠梵并没有多看重这个傀儡,因为她的手里还攥着五皇子、七皇子和九皇子,取而代之并不困难。

    所以大有可能卓惠梵会为了杀死鹰王等一干高手,而舍弃了皇甫泰信。

    为今之计,必须先救了钟离尚贤,再想办法帮鹰王等人逃脱。

    叶清玄暗自祈祷,百里爷爷啊,说好的计划呢?

    此念刚起,法场的地面上陡然爆起一团烟雾!

    啊?

    所有人都是大吃一惊。

    鹰王等人还有这手段?

    蓬!蓬蓬!

    砰砰砰!

    同一时刻,包括观刑台在内,整个法场的巨大范围同时爆起浓烈的烟雾,烟雾带着强烈的刺激味道将方圆十里之地全部掩盖,人群顿时更加混乱,剧烈的咳嗽声铺天盖地而来。

    “小心烟里有毒!”

    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大吼一声,早已慌乱的人群立即四散逃命,混乱之势陡然升级。

    这一下,包括鹰王等人也是不明所以。

    各路高手纷纷闭气,因不知浓烟中到底是何毒物,故而纷纷后退。便是半步神话的源赖洲和龙萨顿珠也是眉头大皱,不愿涉险。

    叶清玄等人布置的手段终于发挥作用,由百里无及亲手制造的满场浓烟,原本应该是最先使用的手段,却因为鹰王等人的突然出击而滞后。

    砰!

    刑台上传来一声闷响,几名扑向展羽的高手被齐齐震飞。

    此时“小鹰王”早已步入归虚,如果敌人不是天绝级别的高手,又怎会是他的对手。

    除钟离尚贤外,台上此时只剩叶清玄和展羽二人。眼见钟离尚贤就要被展羽拖着离开法场,叶清玄一咬牙,身速陡然提高三倍,腰间绣春刀横空出鞘,一刀斩向了无法还手的钟离尚贤。

    神兵“绝神爪”适时抵挡,金光四溢之下,刀芒顷刻消亡。

    “帅天凡?”“小鹰王”展羽恨得咬牙切齿,当即认出了出手之人。

    叶清玄哈哈一笑,“展兄许久不见,功夫又见精深。且接帅某一刀!”

    叶清玄揉身而上,丝毫不顾钟离尚贤的生死,凶猛出击。

    展羽本就不及叶清玄功力深厚,勉力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