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金庸绝学异世横行 > 【279】最强剑豪

【279】最强剑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黑衣人不是奔向凤仪阁所在的小楼,目标是更远一些的风云盟。

    叶清玄有了一丝判断。

    锵!

    就在黑衣人一刀击退两名年轻高手的空挡,横空一道色如金黄琉璃的光芒闪现,同一时刻,黑衣人所在位置陡然压力上升,一堵如铜墙铁壁、如有实质的刀气,从四面八方向黑衣人迫去,惊人的霸气横亘天地。

    宗轩,一身劲装,手中红缨刀显露真身。

    申屠镇岳的【霸刀刀法】?

    叶清玄眼中大亮,只看宗轩这一刀斩去,确已得到霸刀的几分真味。

    申屠镇岳的【霸刀刀法】最重气势,一刀斩出,整个人都已和掌中刀合成一个不可分割、浑融为一的整体,那完全是一种强烈且深刻的感觉,微妙难言。

    宗轩的这一刀,神意合一,凌厉无匹。

    “呦西!”

    一声低沉的叫好声从黑衣人的口中喊出。

    此时那黑衣人手中的武士刀还未收回,呼喝声中,不见任何动作,横亘夜空的霸凌刀气似乎也对他没有任何影响,身形跃至半空,长刀高擎,迎头往宗轩头顶斩落,竟比得空出手的宗轩还要快了一线。

    叶清玄等齐生寒意,这么快的拔刀出刀动作,还是初次见到。

    当!

    虚空中两刀交击。

    宗轩闷哼一声,连人带刀给黑衣人的武士刀扫飞出去,身形极为狼狈,但手中红缨刀连次挥动,却也封死了黑衣人追击的后招变化。

    宗轩落下房顶,身形踉跄连退数步,站定之时,对面黑衣人刀锋遥指这年轻的对手,突地阴声一笑,道:“年轻人用的好刀法!竟然可以将刀罡融入气势之中,令我不得不运气抵抗,更要迫自己涌起斗志,否则必然心胆俱寒,不战而溃。这刀法天下无双,可惜你功力不济,再动手我必一刀将你头颅斩下!让你家长辈来吧!”

    宗轩深吸一口气,压下起伏气血,沉声道:“这刀法乃是霸刀前辈所创,宗某虽然无能丢了前辈脸面,但你想与霸刀前辈动手,却也是不配!”

    “哦?这就是霸刀刀法?呦西!”

    黑衣人钦佩万分,却也万分失望。

    呼,呼呼……

    就在二人这几句话的时间内,四周衣袂破空声传来,包括刚被击退的黎正阳、柳梦言,以及柳轻烟、方朝雪等东海听潮阁的弟子,尽皆围了上来,从四面八方将黑衣人牢牢困住。

    身法一展,叶清玄带着姮素雅也同时落下,加入了围困黑衣人的行列。

    “素雅姐!”

    方朝雪神色一亮,直接绕了过来,抱住了姮素雅的臂弯,一对妙目却在“帅天凡”身上打量,想不到此人也到了这里。

    叶清玄不理周围其他扫来的不善目光,只是看向调息中的宗轩,淡淡问道:“看来宗轩也认为凶手还会出现,故而在此蹲守啊……”

    “帅兄难道不是如此?”宗轩冷冷说道:“那闺房内的柜子里,连胸衣大小和香味都与受害人的不同,明显就是另一名女子的闺房,受害者不过恰巧居住,因此受害……呃?帅兄为何面露难堪之色?”

    废话!

    谁不难堪?

    叶清玄心中大骂,这个二货宗轩,还什么受害人的胸衣大小,你倒是好意思去闻去量,不知道那胸衣的正主就在身旁吗?

    叶清玄都不用回头去看,只是姮素雅脸上发烫的热度,就已经让自己后背有些炙热了。

    “呔!大胆采花贼,今天看你还往哪里跑?”

    黎正阳的一身大吼,总算让众人尴尬的注意力移往别处。

    柳梦言此时冷冷一哼,跟着黎正阳说道:“还好我等担心有人会再对几位姑娘不利,因此早作埋伏,今日还真就把你这万恶之徒抓了正着!”

    话音一落,四周叫骂声立即此起彼伏。

    柳轻烟一甩衣袖,上前一步,沉声道:“你就是杀害芷若妹妹的凶手?”

    那黑衣人还刀入鞘,面罩上的一对眼睛,犹如寒星般的眼神闪过一丝诧异,道:“什么采花贼?你们是在羞辱我吗?”

    黎正阳暴骂道:“被抓了个现形,你还敢不承认?”

    “八嘎!”

    黑衣人喝骂一声,“听闻‘紫衣侯’到来,我不过是想探访一二。你们以为中原女子有多珍贵吗?哪里比得上我瀛洲女子温柔听话。”

    哗!

    东海听潮阁的“紫衣侯”归海一真到了吗?

    这个消息一传来,顿时引起周围不少其他门派人士的惊呼声。

    “紫衣侯”归海一真可是一位传奇人物,身为一国之主后裔,地位超然,神功盖世。面对瀛洲武士的入侵,能以一门之实力,抗衡一国,数十年扬州再无倭寇之患,实拜“紫衣侯”所赐。

    只是为人颇为偏安,若无要事,只在东海国境内,轻易绝不上陆。

    “拜访家师?”

    柳轻烟眉头微皱,一丝冷笑浮现嘴角,淡淡道:“号称瀛洲最强剑豪的石舟拔刀斋阁下,若只是见见家师,何必深夜到访,行为鬼祟,真把我等当成小孩子,说哄骗就哄骗了?”

    众人一阵交头接耳,显然没听过这位“瀛洲最强剑豪”的名号。

    最强?

    那不是源赖洲么?

    不过叶清玄倒是看过情报,知道源赖洲乃是被瀛洲称为五百年来唯一的一位剑圣,而哪怕是“最强剑豪”,也是不如剑圣的。只是对方的名字——

    石舟拔刀斋?

    这个名字让叶清玄微微感到有些耳熟……

    当年那个所谓的瀛洲第二兵法家,只见了一面就领了便当的石舟平九郎,不知道跟这人是什么关系?不会是他儿子吧?

    那黑衣人缓缓摘下面罩,露出一张样貌四旬、刀削石刻一般的面容,嘴唇上毛刷一样的小胡子尤其引人瞩目。

    “小丫头眼力不错,不过你以为凭这里的人就可以拦住我么?”

    柳轻烟一声轻笑,淡然道:“久闻拔刀斋先生的【无想拔刀流】乃是瀛洲仅次于源赖洲的无双刀法,小女子今日倒想领教领教了。”

    “你?哈哈哈……”石舟拔刀斋仰天大笑,冷冷道:“要想领教我的【无想拔刀流】,只怕还需你的师父归海一真亲来,否则就算你们这些小辈齐上,又能把我如何?”

    “看剑!”

    话音刚落,半空中人影一闪,方朝雪已经娇叱一声,率先一剑刺去!